大面積燙傷後怎麼處理,一般小面積燙傷怎麼處理

時間 2021-12-29 08:51:37

1樓:思念浪漫的歌

開水或蒸汽燙傷,應盡快將患部浸入涼水中,或用自來水流水沖洗,以促使區域性散熱,防止起水泡。小面積火燙傷,可先進行傷面消毒,再用乾淨棉籤蘸蜂蜜,均勻塗於傷面,燙傷初期每日塗3~4次,形成焦痂進行清洗消毒,再塗蜂蜜。

燙傷部位如疼痛劇烈,可在蜂蜜中加少許冰片,以減輕疼痛。傷口如未感染,一般塗蜂蜜3天,傷面即可形成透明痂皮,1週後焦痂會自行脫落,傷面**。在**過程中,如傷口周圍組織脫水,用生理鹽水紗布濕敷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燙傷程度,分三度。

一度傷、燙傷只損傷**表層,區域性輕度紅腫、無水泡、疼痛明顯,應立即脫去衣襪後,將創面放入冷水中浸洗半小時,再用麻油、菜油塗擦創面。

二度傷、燙傷是真皮損傷,區域性紅腫疼痛,有大小不等的水泡,大水泡可用消毒針刺破水泡邊緣放水,塗上燙傷膏後包紮,鬆緊要適度。

三度傷、燙傷是皮下,脂肪、肌肉、骨骼都有損傷,並呈灰或紅褐色,此時應用乾淨布包住創面及時送往醫院。切不可在創面上塗紫藥水或膏類藥物,影響病情況觀察與處理。

燒燙傷的嚴重程度主要根根燒燙傷的部位、面積大小和燒燙傷的深淺度來判斷。燒燙傷在頭面部,或雖不在頭面部,但燒燙傷面積大、深度深的,都屬於嚴重者。嚴重燙傷者,在轉送途中可能會出現休克或呼吸、心跳停止,應立即進行人工呼吸或胸外心臟按摩。

傷員煩渴時,可給少量的熱茶水或淡鹽水服用,絕不可以在短時間內飲服大量的開水,而導致傷員出現腦水腫。

燒燙傷的程度不同,採取的救護措施也不同。

1.對一度燒燙傷,應立即將傷處浸在涼水中進行「冷卻**」,它有降溫、減輕餘熱損傷、減輕腫脹、止痛、防止起泡等作用,如有冰抉,把冰決敷於傷處效果更佳。「冷卻"30分鐘左右就能完全止痛。

隨後用雞蛋清或萬花油或燙傷膏塗於燙傷部位,這樣只需3~5天便可自癒。

應當注意,這種「冷卻**」在燒燙傷後要立即進行,如過了5分鐘後才浸泡在冷水中,則只能起止痛作用,不能保證不起水泡,因為這5分鐘內燒燙的餘熱還繼續損傷肌膚。

如果燒燙傷部位不是手或足,不能將傷處浸泡在水中進行「冷卻**」時,則可將受傷部位用毛巾包好,再在毛巾上澆水,用冰塊敷效果可能更佳。

如果穿著衣服或鞋襪部位被燙傷,千萬不要急忙脫去被燙部位的鞋襪或衣褲,否則會使表皮隨同鞋襪、衣褲一起脫落,這樣不但痛苦,而且容易感染,延住病程。最好的方法就是馬上用食醋(食醋有收斂、散疼、消腫、殺菌、止痛作用)或冷水隔著衣褲或鞋襪澆到傷處及周圍,然後才脫去鞋襪或衣褲,這樣可以防止揭掉表皮,發生水腫和感染,同時又能止痛。接著,再將傷處進行「冷卻**」,最後塗抹雞蛋清、萬花油或燙傷膏便可。

2.燒燙傷者經「冷卻**」一定時間後,仍疼痛難受,且傷處長起了水泡,這說明是「二度燒燙傷」。這時不要弄破水泡,要迅速到醫院**。

3.對三度燒燙傷者,應立即用清潔的被單或衣服簡單包紮,避免汙染和再次損傷,創傷面不要塗擦藥物,保持清潔,迅速送醫院**。

一般小面積燙傷怎麼處理?

3樓:己容鄂陽焱

燙傷主要是**接觸到高溫引起組織損傷的現象,一般會有水泡,**發白的現象。建議:首先您可以用涼水中浸泡30分鐘,以緩解疼痛症狀。

然後,區域性要塗抹燙傷膏**。注意事項:您要做好**的護理工作,保證清潔乾燥。

4樓:站成一種風景

燙傷新鮮尿液洗。人尿液中含有人表皮生長因子。能極強地促進各種表皮組織生長,在醫學上已用於燒燙傷、潰瘍、各類創傷以及角膜損傷等的**。

人表皮生長因子,在乳汁、尿液、**中的含量特異性地增高,但在血清中的濃度較低。尿液治燙傷,是中國傳統驗方, 但由於中國人的文化不自信,長期盲目的貶低中醫,這其中的科學原理沒有被重視和研究。尿液中含有表皮生長因子是外國人發現的,montalcini 和cohen教授因為發現表皮生長因子並分析其結構和作用機理,2023年諾貝爾生理學及醫學獲。

醫學上**燙傷的人表皮生長因子最初的確是從人尿液中提取的,後來通過基因工程生產,稱為「重組人表皮生長因子」。20世紀80年代以前,hegf的**主要是通過組織和體液提取,由於含量極微,造成提取成本高且產品純度低,使hegf的應用受到了限制。80年代以後,隨著基因工程技術的發展,人們通過基因重組技術,利用大腸桿菌、酵母菌等生產hegf獲得了成功,為工業化生產rhegf打下了基礎。

表皮生長因子還能促進正常表皮細胞的新陳代謝,新增到美容護膚品中可以達到美白、抗皺、延緩衰老的作用。 意思是用新鮮的奶液洗臉保持美麗,是有科學道理的。君不見媽媽們都是用乳汁給初生的嬰兒洗臉。

新鮮乳汁中表皮生長因子含量高,活性最高。

人唾液中也含有表皮生長因子,所以手指頭受傷, 我們趕緊放在口中或者用舌頭舔舐。經常看到貓、狗或其他野生龐然動物,受傷後舔舐傷口。 唾液中含有殺菌物質(溶菌酶)、含有表皮生長因子,促進傷口殺菌和生長。

大面積燙傷後怎麼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水火燙傷可分為一度燙傷(紅斑性,**變紅,有火辣辣的刺痛感),二度燙傷(患處產生水泡),三度燙傷(**剝落)。對區域性較小面積輕度燙傷,可在家中施治,在清潔創面後,可外塗燒傷膏等。對大面積燙傷,宜盡早送醫院**。

以後要多多注意,不要那麼大意了。

6樓:庫幻竹

大面積的燙傷 ,並引發大量體液丟失 ,應當及時給予補液 ,包括晶體膠體的補充 ,並且注意電解質以及酸鹼的平衡 ,大面積燙傷引起燙傷,創面的感染,甚至誘發白血症 ,這種情況,還需要靜脈給予有效的抗菌素** 。

小面積燙傷應怎麼處理?

7樓:大親

小面積燙傷的話,首先要用冷水去衝一下,一定要衝冷水衝,嗯,防止他的那個傷口,燙傷的面積擴大,然後起了泡以後不要用針去挑,這個是錯誤的一種做法,你正確的做法是塗些燙傷膏,或者是牙膏的話也是有作用的,燙傷的話面積很小的話你可以去小醫院去檢查一下,塗一些簡單的塗一些藥水就行了,如果面積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小,嗯,確實沒有必要去大醫院。

8樓:陳家胖丁

很多情況下就是不小心被燒傷或者燙傷,如果是大面積燒傷一定要去醫院進行**,以免感染。如果只是小面積燒傷,則可以自行處理,但不可以過於疏忽,一定要經過必要的處理步驟,避免細菌感染。若有必要,也要及時就醫。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會由於自己的疏忽,造成自身的損傷,如切傷手指,給開水燙傷等。而面對小面積的燒傷,我們該怎麼辦呢?很多人都認為這僅是小問題,一般不會出現什麼大問題。

但是如果得不到及時的**,那恐怕會留下那可惡又可恨的疤痕,嚴重影響外觀。

對於輕度的燒傷,可即時在燒傷後用冷水沖洗傷口,用冰敷在傷口處片刻,降低傷口周圍的溫度,減輕自身的痛感以及腫脹。若燒傷面積處髒了,可用肥皂水沖洗,輕輕擦乾,但不能過於用力。然後再塗上燙傷膏、紅花油等外用藥。

若燒傷部出現水泡,切忌用水沖洗,避免水中的細菌感染,這時可及時用消毒液進行消毒,再用無菌注射器抽出水泡中的液體,再用消毒紗布包紮傷口處。若包紮後感覺燒傷處區域性發熱、疼痛、有滲出液等,則必須及時就醫,避免因細菌感染造成傷口更嚴重。如水泡破了,區域性被髒物汙染,建議馬上用生理鹽水清洗,再在燒傷的面積處蓋上凡士林紗布以及無菌紗布。

堅持每天換藥兩至三次,幫助傷口快速**。另外,患者也可以在燒傷處用碘酒消毒傷口,清理傷口後,然後塗抹抗菌藥物,如磺胺嘧啶銀霜等,最後用無菌紗布包紮,包紮一下。小面積燒傷如果**恰當,則一般不會有什麼問題。

如果患者燒傷的是頭部以及頸部的小面積部分,建議患者不用馬上包紮傷口,應採用暴露**,也就是只在燒傷小面積處塗抹燒傷藥膏即可,但千萬不可讓鼻涕、眼淚、唾液汙染創面,避免造成創傷面積感染。一旦創面遭到嚴重汙染,必要時,應到醫院注射破傷風抗毒素和抗生素,以控制感染。

以上就是關於小面積燒傷後的處理的方法,恰當的**方法才能避免創面受感染,才能又好又快的幫助傷口**。若有需要,則必須及時就醫,防止細菌侵襲,造成創面程度嚴重,更可能使得留下「疤痕」。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小面積的燙傷等是可以積極消毒處理後,配合外用燙傷膏等調理看一下, 但是建議注意安全等,如果伴隨低熱的情況那很可能是感染加重導致,建議及時到醫院選擇血常規檢查看看,在用藥會比較好的,不要沾水即可,也可以多住院觀察即可,水泡需要消毒後才可以刺破。

10樓:予鹿旅拍

燙傷並不是面積小就好治,像冬天常見的熱水袋等取暖器低溫燙傷,傷口面積不大,但是一般燙的很深,裡邊沒長好,外邊分泌物又結痂了,這樣的傷口不正確處理的話幾個月都不會好,所以,小面積的燙傷首先要確定燙傷的深度,才好進行下一步的對症處理。

11樓:

小面積燙傷傷口破了可以塗甲紫溶液,結合燙傷膏進行**,考慮會一定程度留下疤痕,可以考慮傷口結痂後,外塗蘆薈膠修復淡化疤痕。

12樓:連睿子車雨靈

你好,燙傷可

應用濕潤燒傷膏,效果很好,可口服抗菌素預防感染,疼痛很快就會緩解,保持區域性清潔,不然沾水,不要汙染區域性,很快一般2-3周就可以痊癒,請不要擔心。

13樓:童鞋之家

燙傷後應該立即將燙傷部位放在冷水下沖洗,區域性塗抹燙傷膏或者牙膏等。傷口癒合期間少吃對傷口有刺激性的食物。

2018-05-18 19:18:14

14樓:

如果小面積燙傷為緩解疼痛,可以在燙傷處塗點牙膏,大多牙膏都是清涼的,剛塗上去應該是挺舒服的,可能過會又會痛那可以反覆塗也不要緊。

還有就是可以在患處塗醬油,這個就是土辦法了,確實試過,說不來效果,不過塗上去也是 涼涼的,可能比塗涼水效果還一點吧,反正可以吃,只能說試試。

保持區域性清潔乾燥,避免感染,使用碘伏消毒,區域性使用美寶燙傷膏進行上藥處理。時在飲食上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以清淡飲食為主。

三室二廳二衛一般是多大面積

酸菜魚的娛樂 三室二廳二衛一般是120多平方公尺。舒適性的一般都要115以上,較常見的是120多平方公尺,130多平方公尺也不少見,甚至一些140多平方公尺的也是三室兩廳的。有些疊拼戶型,160 170平方公尺的也做成三室兩廳兩衛。緊湊型南方保溫層薄或沒有保溫層的,100平方公尺就可以做到 北方做的...

一般14 15 歲少女用的衛生巾是多大面積的

千金微商平臺 根據量來定,從190 360都有,小一點換勤點,防止感染 疾病 衛生巾不是按年齡分的啦,要看日用夜用,量多量少 14歲女孩用什麼衛生巾好? 曲琦竺鴻達 你想用是嗎,feee衛生巾自己感覺上來說還不錯,用了一段時間了,吸水性好,透氣舒服,很清爽,比較適合你這種年輕的女生。 啊嗚哩 七度空...

公租房最大有多少平方公尺?公租房一般最大面積是多大

1 公租房的戶型面積一般為 單居戶型建築面積30平方公尺左右,一般居住1到2人。小戶型40平方公尺左右,居住2到3人。中戶型50平方公尺左右,居住3到4人。大戶型在60平方公尺以下,居住4人及以上廚房排煙使用水平直排系統,外牆風帽向外傾斜防雨水滲入。這就是公租房所建的面積規格。2 雙人臥室面積不小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