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和更年期的女人相處,怎麼和更年期的女人相處??

時間 2021-12-29 01:37:48

1樓:一樹夏語

女人一旦上了四五十歲的年紀,就很容易進入更年期,到了更年期的女人脾氣古怪,性格暴躁,做事情也不會像以前那樣。其實這也不是他們想要的,而是因為女人上了這個年紀以後,性激素減少分泌。會引起性格脾氣的大的變,而且他們身體也不會不舒服。

怎樣跟到了更年期的女人相處呢?最好的方法就是遷就他們,不要跟他們唱反調。首先你要認為更年期是一種疾病,而不是他們任意妄為的表現。

我們很多時候說乙個女人性格暴躁的時候,就說他們到了更年期。

當然可能,如果家裡有乙個女人上了四五十歲的時候,他們會變得特別的囉嗦。而且還會經常莫名其妙的亂發脾氣,這個時候我們作為他的家人,應該理解她的一些行為的變化。最重要的就是包容,遷就他們。

如果當他們跟我們吵架的時候我們不要和他們對著幹,當然也不要什麼都不理她,就直接摔門而出。在生活中,平時做事的時候,千萬不要做出一些讓她看不慣的事情。因為你做出一些讓他看不慣的事情,她就會特別容易生氣,當她生氣的時候,大戰一觸即發。

多多陪伴,我認為在更年期的女人,陪伴是最好的良藥。可能這個時候他們覺得自己的丈夫,子女全部都疏遠,他們了會感覺特別的孤單。如果家人能夠好好地陪伴他們的話,他們會感受到乙個家的溫暖。

自我調節也是很重要的,不能說上了更年期,做事情就可以任意妄為。自己平時可以有心理暗示,當自己情緒激動的時候,深吸一口氣,調整自己的狀態。

2樓:卞壤伊綺夢

更年期是人生的乙個特殊時期,是生理和心理容易出現各種異常現象的時期。大部分人能平安地度過這一時期,但如果不引起注意,也容易出現一些異常心理現象,使人倍感痛苦和煩惱。

在這個時期由於植物神經紊亂而引起體內各器官的功能失調,其症狀主要表現為陣發性的面部潮紅,容易出汗,頭暈噁心,食慾不振,失眠心悸,血壓不穩,易疲倦等。

社會和家庭都要重視婦女更年期的心理衛生。單位的領導和同事也應該同情和理解處在更年期的婦女,切不可把更年期的婦女說成是「思想問題」、「無病呻吟」,或者說成是「精神病」等。家庭成員更要理解同情和照顧更年期婦女。

家庭是情感的歸宿地,是溫暖的代名詞,如果在家庭中受到冷落,不但對更年期婦女是一種心理創傷,就是對一般人來說,也是不利的。有的家庭成員對更年期婦女在情緒上出現的症狀,例如煩躁、敏感、抑鬱等,經常進行指責,說這是「疑心生暗鬼」,是「無事找事」,是「發神經」等等,缺乏應有的同情和關心。據調查發現,更年期婦女自殺者,大都受到家庭成員的不滿和指責,這種情況不能不引起注意。

家庭成員,首先是丈夫和子女應該了解婦女更年期的一些症狀,要體諒婦女更年期的苦衷;要同情、關心、開導更年期婦女,給以必要的照顧,讓其有充足的睡眠時間和休息時間;要努力創造乙個祥和的家庭氣氛,努力使更年期婦女保持良好的心態。這些對於更年期婦女來說,是乙個極大的心理安慰。

3樓:匿名使用者

更年期的人確實不好相處,但這並非你母親有意這樣。我有這樣一些建議和經驗。

1.雖然你很多時候很煩,這時我勸你馬上想想從小到大你母親對你的付出和關愛,想想你母親現在有多難,真的挺管用的,你會馬上諒解你母親了

2. 更年期的人話比較多,多數還是你不愛聽的,對吧,那你就充耳不聞好了,但不要和你母親發生爭執,因為嘮叨對於更年期的女性可以說也是一種壓力鬱悶的釋放,而這時的女人很容易生氣得病,很可能一點小事就令她生病,而這時期的病又不易好,所以你有責任給你母親乙個健康的身體,又一句話或許我不該說,但我還是要告訴你,更年期能否好好的度過,關係到你母親將來的壽命,這是由科學依據的,不是我說的

3. 你的一些行為舉動,活動當然也是你母親看不慣的了,這很正常,這是代溝嘛,我的建議就是,你一定有是非分辨能力,覺得對的,就盡量不要讓你母親知道好了,不對的,自己知道吧,呵呵。

4 .更年期的人更渴望他人的關心,即便你母親平時是個不愛和人親近的人,但這時她很想和人親近,她不說不代表心理不想,而這時,子女的親近非常重要,也許你這樣做了,她沒有高興,反而責備你,說你煩,沒關係,更年期的人也總是口是心非的,她們不願讚揚別人,但心裡是高興的,但是不要過分,當你母親勞累或是煩惱時就不要讓她再煩了。

5. 生活上盡量將就你母親,比如吃飯,既可能以你母親口味為主,母親將就你一生,你只需將就她乙個時期啊。

6 .多做些家務,不要讓它太累,這期間的人很容易累的。

怎麼和更年期的女人相處??

4樓:匿名使用者

說真的,我媽的情況跟你說的一樣!在她老人家眼裡,什麼都是錯的!要麼就順從她的意思,要麼就惹不起躲得起,去外面散散心,回來了,大家也就沒事兒了!

可是這不是長久之計呀,一味的妥協,不是辦法!後來,我搬出去住了,加上工作需要,乙個星期回來一次,或者出差半個月,我媽那個疼呀,愛呀,戀呀,捨不得呀,回家從來沒有一次的爭吵,只有摸著你的手,問長問短呀,而我也看著媽媽的白髮,覺得愧對她,經常一回來搶著做家務,體諒媽媽,知道為人子母的感覺,這三年來,我跟我媽的感情好得不得了,不過,話也說回來,我放假回家,呆乙個月,我跟我媽的矛盾又出來,為了避免爭吵,可希望趕緊回去上班了,呵呵,看來還是那句話,距離產生美哈!

所以呢,你也讓一步,不能一直妥協,跟媽媽多談談心,相信大家都是女人,又是母女,沒什麼談不成功的,也沒什麼溝來不來了,實不行,就搬出去住住,讓距離,美一美!呵呵,

祝你跟你媽媽幸福哈!!!

5樓:望桂花鈄俏

其實女人的更年期是普遍現象的,你只要好好的對待她,盡量不要惹她生氣,建立良好的生活環境,再就是輔助一些藥物**,我想慢慢就會好的。

6樓:牢蘭英性戌

非常重要的一點,是一定要學會體諒.不能厭煩,首先思想上不要過於緊張.在更年期,除了月經改變外,很多人會出現潮熱、煩躁、焦慮不安、頭暈耳鳴等症狀,

7樓:徐微鄧悅

呵呵,只要是女人都會有這一天的到來,你既然知道她是在更年期間,那你就要多理解,多忍讓一些,她的嘮叨即便使你感覺很厭煩,你可以不裝著沒有聽見,等她嘮叨夠了不就什麼事都沒有了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你媽媽啊 要多關心她啊

現在的孩子咋都這麼自私的

可憐的mm 那就只能惹不起躲得起了

但是那是你親媽這是木有辦法的事

還是要多關心她 照顧她 愛他 這才是正道哦你也不小了也要承擔關愛親人的責任了

既然不是你媽包容你 那就你包容你媽好了

因為那是你親媽 木有法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期的女人

有乙個通性

就是 不可理喻

所以啊 能避則避

記住 忍一時風平浪靜

避不開的話

就和她聊聊

讓她發洩發洩

發洩完了就行了

實在不行的話

就給她買點

靜心口服液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表和她有過多的爭執,先學會乙個忍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根本就沒法相處,我媽更年期的時候拿我亂罵,我中考前幾天的時候老罵我,我幹什麼她都覺得不順眼,很鬱悶的

我覺得根本就不要相處,你自己躲遠點,長時間不在她身邊,偶爾見到你一兩次會很想念你,就不會對你亂發脾氣了。

不知道你對我的回答滿不滿意,我是這樣認為的,不過躲著不見面也不是辦法,希望你們關係會好起來。祝你好運

12樓:利凌春

好好關心,就從了她,聽話點

怎樣跟更年期的女人相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更年期是人生的乙個特殊時期,是生理和心理容易出現各種異常現象的時期。大部分人能平安地度過這一時期,但如果不引起注意,也容易出現一些異常心理現象,使人倍感痛苦和煩惱。 在這個時期由於植物神經紊亂而引起體內各器官的功能失調,其症狀主要表現為陣發性的面部潮紅,容易出汗,頭暈噁心,食慾不振,失眠心悸,血壓不穩,易疲倦等。

社會和家庭都要重視婦女更年期的心理衛生。單位的領導和同事也應該同情和理解處在更年期的婦女,切不可把更年期的婦女說成是「思想問題」、「無病呻吟」,或者說成是「精神病」等。家庭成員更要理解同情和照顧更年期婦女。

家庭是情感的歸宿地,是溫暖的代名詞,如果在家庭中受到冷落,不但對更年期婦女是一種心理創傷,就是對一般人來說,也是不利的。有的家庭成員對更年期婦女在情緒上出現的症狀,例如煩躁、敏感、抑鬱等,經常進行指責,說這是「疑心生暗鬼」,是「無事找事」,是「發神經」等等,缺乏應有的同情和關心。據調查發現,更年期婦女自殺者,大都受到家庭成員的不滿和指責,這種情況不能不引起注意。

家庭成員,首先是丈夫和子女應該了解婦女更年期的一些症狀,要體諒婦女更年期的苦衷;要同情、關心、開導更年期婦女,給以必要的照顧,讓其有充足的睡眠時間和休息時間;要努力創造乙個祥和的家庭氣氛,努力使更年期婦女保持良好的心態。這些對於更年期婦女來說,是乙個極大的心理安慰。

14樓:匿名使用者

和睦相處 在精神和肉體上滿足她

與更年期女人如何相處

15樓:熊駿韋

把自己房間的門鎖上 帶上防噪音耳塞睡覺 或是帶個耳機聽歌曲 別出去 別理

她 等她瘋完了再出去

去網上 或 心理診所買個好點的防噪音耳塞是最好的辦法 把耳塞一帶 就像看啞劇一樣

眼不見心不煩 耳不聽心不亂

16樓:誓言如一

哈哈我看只有乙個字

「忍」你可以想想你嬰兒時期,當你每天白天晚上都時不時的、沒完沒了的、沒有原因的哭鬧的時候你媽媽從沒有閒你煩的照顧你,哄你睡覺,哄你停止哭泣;還有你想要乙個什麼東西不停的向你媽媽哭鬧、甚至發脾氣的時候你母親的那種耐心,你就應該做到「忍耐」。

雖然很難,因為我媽媽也更年期了,唉,把她當成不懂事的小孩子,亂發脾氣、任性、無理取鬧的小孩子就好了,最好是能想辦法逗她開心,就像小時候她逗你一樣,比如在她發脾氣的時候突然對她做個鬼臉,她一笑就不生氣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呢,不要這麼說話的,有些話當耳邊風就好了,有用的咱聽,沒用的,咱不用聽可以,對吧。

現在,你媽媽可以比較敏感,加上你脾氣也不怎麼好的關係,很容易吵,盡量避免吧。

我們的媽媽就是羅嗦了點,但都是為我們好的,當你有一天,聽不到了,倒覺得懷念了,這代表,媽媽在乎你的。也不能說你媽媽就一定進入了更年期呢。

另外,脾氣好點,家人,是永遠不會拋棄你的人,咱要多想想他們,就像其他網友說的,媽媽養我們不容易,媽媽是一種職業,雖然,她們,不一定在外面工作,但,在家裡,也是一種工作,如果,她們做得這些,用保姆充當,其金錢咱一輩子也還不了。

她們比較喜歡聽好話,多夸夸她,比如"媽媽,今天你的衣服好漂亮呀"

多溝通溝通,把你平時一些好笑好玩的事情跟她說,一些事情,跟她討論討論。

多體諒體諒媽媽,畢竟,大家都會老的,咱不能嫌棄咱媽媽的。

怎樣和更年期女人相處,怎麼和更年期的女人相處??

一個字,忍,還要裝小的,順著就行了,還的表現的青春一些。 那種心情其實很糾結。但是想想媽媽對你的愛,對你的付出,心裡最柔軟的那份愛是不是又變濃了很多呢?所以忍是應該的。但是更多的卻是應該給媽媽多一點關心和愛護,也許一點點在你看來不經意的小事情會給她帶去很多感動。偶爾用心給她挑選一份禮物吧,還可以跟爸...

怎樣和更年期父母相處

如果父母處於更年期的話,建議你少和父母相處是最微妙的,或者說他們說什麼就順著說好了,隨便他們說去吧!如果你沒有解決的辦法,也不能搬出去住的話,這就是最好的辦法,畢竟你父母和他們頂嘴,只會讓他們和你吵架更加的激烈。說句真心話,平時的父母就已經夠不可理喻的啦。到了更年期的父母,簡直就是法西斯。容易生氣,...

更年期女人怎麼保養自己,女性更年期怎樣養生 幾大方法自我調理

注意合理的飲食調節 養成熱愛生活的良好心態 適當減輕工作壓力 做好衛生防護等等。女人更年期要怎麼保養 要加強身體鍛鍊 在這裡向您推薦幾種活動專案。一是提倡跳繩,人在跳動繩時,全身都進行活動,大腦也須充分不停地運動,手握繩頭不斷地旋轉會刺激拇指的穴位對大腦發生作用,進而更增加腦細胞的活力,以提高思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