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不能與什麼食物同食,羊肉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時間 2021-12-27 07:35:16

1樓:神馬時候的事

1、紅豆:羊肉和紅豆相剋,如果同食,會引起中毒。紅豆性味甘、鹹而冷,能利水消腫,利小便,解熱毒,通乳汁;羊肚性溫,味甘,具有健脾益胃、補虛祛損、澀汗止尿、促進食慾之功效。

二者性味與功效皆有所背,所以不宜同食。

2、梨:羊肉如果一起與梨一起同食的話,不僅影響羊肉營養成分的吸收,還會引起腹瀉。

3、南瓜:容易發生黃疸和腳氣,或者感到胸悶腹脹,有消化不良之感。

2樓:凮起雲湧

不能和羊肉一起吃的食物有:

1、不能和蕎麥一起吃:熱寒相反不宜同食。

2、不能和豆醬一起吃: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3、不能和竹筍一起吃:同食會引起腹痛,中毒。

4、不能和南瓜一起吃: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

5、不能和紅豆一起吃:同食會引起中毒。

6、不能和乳酪一起吃: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7、不能和栗子一起吃: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

3樓:大濡夙婉麗

1.忌與茶同食

茶水是羊肉的克星。這是因為羊肉中蛋白質含量豐富,而茶葉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吃羊肉時喝茶,會產生鞣酸蛋白質,使腸的蠕動減弱,大便水分減少,進而誘發便秘。

2.不宜與醋同食

酸味的醋具有收斂作用,不利於體內陽氣的生髮,與羊肉同吃會讓它的溫補作用大打折扣。

3.忌與西瓜同食

吃羊肉後進食西瓜容易傷元氣。這是因為羊肉性味甘熱,而西瓜性寒,屬生冷之品,進食後不僅大大降低羊肉的溫補作用,且有礙脾胃。

4.部分病症忌食羊肉

經常口舌糜爛、眼睛紅、口苦、煩躁、咽喉乾痛、牙齦腫痛者,或腹瀉者,或服中藥方中有半夏、石菖蒲者均忌吃羊肉。

5.不宜與南瓜同食

中醫古籍中還有羊肉不宜與南瓜同食的記載。這主要是因為羊肉與南瓜都是溫熱食物

從口感上說,綿羊肉比山羊肉更好吃,這是由於山羊肉脂肪中含有一種叫4一甲基辛酸的脂肪酸,這種脂肪酸揮發後會產生一種特殊的羶味。

山羊肉和綿羊肉還有乙個很大的區別,就是中醫上認為,山羊肉是涼性的,而綿羊肉是熱性的。因此,後者具有補養的作用,適合產婦、病人食用;前者則病人最好少吃,普通人吃了以後也要忌口,最好不要再吃涼性的食物和瓜果等。

買肉時,綿羊肉和山羊肉有以下幾個鑑別方法:

一是看肌肉。綿羊肉黏手,山羊肉發散,不黏手;

二是看肉上的毛形,綿羊肉毛捲曲,山羊肉硬直;

三是看肌肉纖維,綿羊肉纖維細短,山羊肉纖維粗長;

四是看肋骨,綿羊的肋骨窄而短,山羊的則寬而長。

從吃法上說,山羊肉更適合清燉和烤羊肉串。近年來,由於山羊肉的膽固醇、脂肪含量低,還用它開發出了很多保健食品。

4樓:白羽凍魚

羊肉*西瓜——傷元氣

羊肉不可與南瓜同食,否則易發生黃疸和腳氣,胸悶腹脹羊肉忌與豆醬、蕎麥麵、乳酪、南瓜、醋、赤豆、梅乾菜同食;忌銅、丹砂。

雀肉:不宜與羊肉同食

紅豆:不宜與羊肉同食

羊肉與醋相剋:醋宜與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熱,不宜配醋。

羊肉;不宜與柚柑同食

羊肉與蕎麥熱寒相反不宜同食

羊肉與栗子相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

羊肉與竹筍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羊肉與半夏相剋:同食影響營養成份吸收。

茶與羊肉相剋:容易發生便秘

5樓:回首皆陌路

回答臨床上並無食物相剋的說法,不存在吃羊肉忌食的食物,但對於部分人群,不建議其將羊肉與含有鞣酸的食物,或高脂肪食物大量同食,避免造成身體不適。

1、含有鞣酸的食物:如石榴、柿子、茶葉等食物中富含鞣酸,這些食物與大量羊肉同食後,鞣酸可能會與羊肉中的蛋白質在胃內形成沉澱,對胃腸道功能不佳的人群來說,更加不利於消化,可能會造成腹痛、消化不良等症狀;

2、高脂肪食物:由於羊肉的熱量較高,含有大量不易消化的蛋白質和脂肪,若與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蛋糕、炸雞等同食後,人群未進行相應的消耗,可能會增加肥胖的風險。建議在吃羊肉時採用燉、煮的烹飪方式,不僅味道鮮美,也可降低油脂攝入,但對於肥胖人群或者高血脂、高血糖等患者而言,需注意攝入量,盡量避免喝羊肉湯,以免增加肥胖風險或影響血脂、血糖水平的穩定。

此外,對於存在發熱、口舌生瘡等症狀的患者,或者剛接種疫苗的人群而言,不建議食用羊肉,以免加重病情或發生不良反應。

更多2條

6樓:惠人美食小劉五常大公尺

羊肉不能和此物同食,能不吃盡量別吃,別再無知了,快告訴家人

羊肉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7樓:默默她狠傷

羊肉不宜食用的食物有:

1、羊肉不宜與豆醬一同食用。這是因為豆醬都豆類經發酵加鹽水之後製成的,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氨基酸、鈣、鐵等元素,豆醬屬於性味鹹寒的食物,能夠幫助解熱毒,而羊肉屬於熱性食物,兩者功能恰好相反,所以不宜同時食用;

2、羊肉不宜與乳酪一同食用。這是因為乳酪是用原料乳經乳酸發酵或者是加入酶之後使其凝固並去除乳清製造而成的食品。乳酸主要的成分有蛋白質、脂肪、乳糖、豐富的維生素和少量的無機鹽等等。

乳酪也是屬於性寒的食物,羊肉大熱,並且乳酪中含有的酶可能會引起羊肉出現不良反應;

3、吃羊肉時不宜與食醋同食,醋中含有的麴黴能夠分泌蛋白酶,將原料中的 蛋白質分解成為各種氨基酸。而且食醋屬於酸溫,能夠幫助消腫活血,藥性與酒相近,能夠幫助去除魚腥,醋適宜與寒性食物相配合,而羊肉屬於大熱食物不宜配醋食用;

4、羊肉不宜與南瓜同食,是因為羊肉與南瓜都是溫熱食物,如果是一同食用的話很容易導致身體上火。同樣的道理,如果是在烹飪羊肉的時候應該少放辣椒、胡椒、丁香、茴香等辛辣燥熱的調味品;

5、羊肉不宜與魚燴同食。魚燴是生魚燴切而成,其中含有的酶沒有喪失活性,會對羊肉中含有的蛋白質、脂肪等產生複雜的變化,容易產生不良反應不利於健康。另外羊肉和魚燴都屬於味道較重的,羶味和腥味混合會產生一種令人厭惡的怪味。

8樓:利曉藍

1、忌與茶同食

茶水是羊肉的"克星"。這是因為羊肉中蛋白質含量豐富,而茶葉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吃羊肉時喝茶,會產生鞣酸蛋白質,使腸的蠕動減弱,大便水分減少,進而誘發便秘。

2、不宜與醋同食

酸味的醋具有收斂作用,不利於體內陽氣的生髮,與羊肉同吃會讓它的溫補作用大打折扣。

3、忌與西瓜同食

吃羊肉後進食西瓜容易「傷元氣」。這是因為羊肉性味甘熱,而西瓜性寒,屬生冷之品,進食後不僅大大降低羊肉的溫補作用,且有礙脾胃。

4、部分病症忌食羊肉

經常口舌糜爛、眼睛紅、口苦、煩躁、咽喉乾痛、牙齦腫痛者,或腹瀉者,或服中藥方中有半夏、石菖蒲者均忌吃羊肉。

5、不宜與南瓜同食

中醫古籍中還有羊肉不宜與南瓜同食的記載。這主要是因為羊肉與南瓜都是溫熱食物,如果放在一起食用,極易「上火」。同樣的道理,在烹調羊肉時也應少放點辣椒、胡椒、生薑、丁香、茴香等辛溫燥熱的調味品。

9樓:小林學長

1、忌同時吃南瓜。以防發生黃疸和腳氣病。

2、忌與醋同吃。許多人吃羊肉時喜歡配食醋作為調味品,吃起來更加爽口,其實是不合理的。因為羊肉性熱,功能是益氣補虛;而醋中含蛋白質、糖、維生素、醋酸及多種有機酸,性溫,宜與寒性食物搭配,與熱性的羊肉不適宜。

3、忌馬上飲茶。因為羊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茶葉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吃完羊肉後馬上飲茶,會產生一種叫鞣酸蛋白質的物質,容易引便秘。

4、肝炎病人忌吃。羊肉甘溫大熱,過多食用會促使一些病灶發展,加重病情。另外,蛋白質和脂肪大量攝入後,因肝臟有病不能全部有效地完成氧化、分解、吸收等代謝功能,而加重肝臟負擔,可導致發病。

5、生魚片

羊肉和生魚片是不能一起吃的,因為羊肉和生魚片加上姜、蒜、醋等容易導致身體發熱。而且二者一塊吃變化十分的複雜,會產生不良的反應。而且兩種食物都是比較的腥的食物,口感不好。

而且生魚片中容易感染寄生蟲也是不適合的。

10樓:梵天甘雨

1、不能和蕎麥一起吃:熱寒相反不宜同食;

2、不能和豆醬一起吃: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3、不能和竹筍一起吃——同食會引起腹痛,中毒;

4、不能和南瓜一起吃——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

5、不能和紅豆一起吃——同食會引起中毒;

6、不能和乳酪一起吃——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11樓:樂哈健康網

豆醬羊肉不宜與豆醬一同食用。這是因為豆醬都豆類經發酵加鹽水之後製成的,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氨基酸、鈣、鐵等元素,豆醬屬於性味鹹寒的食物,能夠幫助解熱毒,而羊肉屬於熱性食物,兩者功能恰好相反,所以不宜同時食用。

乳酪羊肉不宜與乳酪一同食用。這是因為乳酪是用原料乳經乳酸發酵或者是加入酶之後使其凝固並去除乳清製造而成的食品。乳酸主要的成分有蛋白質、脂肪、乳糖、豐富的維生素和少量的無機鹽等等。

乳酪也是屬於性寒的食物,羊肉大熱,並且乳酪中含有的酶可能會引起羊肉出現不良反應。

食醋吃羊肉時不宜與食醋同食,醋中含有的麴黴能夠分泌蛋白酶,將原料中的

蛋白質分解成為各種氨基酸。而且食醋屬於酸溫,能夠幫助消腫活血,藥性與酒相近,能夠幫助去除魚腥,醋適宜與寒性食物相配合,而羊肉屬於大熱食物不宜配醋食用。

茶葉羊肉屬於溫熱食物,其中含有鈣質、鐵質能夠幫助身體改善肺部疾病、貧血等病症。另外羊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茶葉中含有的大量鞣酸會與蛋白質發生反應產生鞣酸蛋白質,這種蛋白質會導致大腸蠕動減弱並且會吸收大便裡面的水分而導致便秘產生。

南瓜羊肉不宜與南瓜同食,是因為羊肉與南瓜都是溫熱食物,如果是一同食用的話很容易導致身體上火。同樣的道理,如果是在烹飪羊肉的時候應該少放辣椒、胡椒、丁香、茴香等辛辣燥熱的調味品。

魚燴羊肉不宜與魚燴同食。魚燴是生魚燴切而成,其中含有的酶沒有喪失活性,會對羊肉中含有的蛋白質、脂肪等產生複雜的變化,容易產生不良反應不利於健康。另外羊肉和魚燴都屬於味道較重的,羶味和腥味混合會產生一種令人厭惡的怪味。

12樓:山川蟲魚

羊肉不能和醋、茶、乳酪、豆醬、蕎麥、中藥半夏,菖蒲、南瓜、西瓜、竹筍、紅豆等食物一起吃。

禁忌搭配

1.羊肉與醋同食

《本草綱目》稱:「羊肉同醋食傷人心」。羊肉大熱,醋性甘溫,與酒性相近,兩物同煮,易生火動血。

因此羊肉湯中不宜加醋。另外,醋中含蛋白質、糖、維生素、醋酸及多種有機酸,性溫,宜與寒性食物搭配,與熱性的羊肉不適宜。

2.不宜與茶同食

羊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茶葉中含有的鞣酸,吃完羊肉後馬上飲茶,會產生一種叫鞣酸蛋白質的物質,容易引發便秘。

3.忌銅器:不宜多食烤羊肉串。

《本草綱目》記載:「羊肉以銅器煮之:男子損陽,女子暴下物;性之異如此,不可不知。

」這其中的道理是:銅遇酸或鹼並在高熱狀態下,均可起化學變化而生成銅鹽。羊肉為高蛋白食物,以銅器烹煮時,會產生某些有毒物質,危害人體健康,因此不宜用銅鍋烹製羊肉。

4.不宜與乳酪同食——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5.不宜與豆醬同食.

6.不宜與蕎麥同食。

7.服用中藥半夏、菖蒲時禁忌食用。

8.不宜與南瓜同食——若與南瓜同食,易導致黃疸和腳氣病。

9.不宜與西瓜同食

10.不宜羊肉與竹筍——同食會引起腹痛,中毒。

11.不宜羊肉與半夏——同食影響營養成份吸收。

12.不宜羊肝與紅豆——同食會引起中毒。

拓展資料

羊肉,性溫。羊肉有山羊肉、綿羊肉、野羊肉之分。古時稱羊肉為羖肉、羝肉、羯肉。

它既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對一般風寒咳嗽、慢性氣管炎、虛寒哮喘、腎虧陽痿、腹部冷痛、體虛怕冷、腰膝痠軟、面黃肌瘦、氣血兩虧、病後或產後身體虛虧等一切虛狀均有**和補益效果,最適宜於冬季食用,故被稱為冬令補品,深受人們歡迎。

由於羊肉有一股令人討厭的羊羶怪味,故被一部分人所冷落。其實,一公斤羊肉若能放入10克甘草和適量料酒、生薑一起烹調,即能夠去其羶氣而又可保持其羊肉風味。

羊肉不能與什麼同吃,羊肉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羊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羊肉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羊肉不宜食用的食物有 1 羊肉不宜與豆醬一同食用。這是因為豆醬都豆類經發酵加鹽水之後製成的,含有蛋白質 脂肪 醣類 維生素 氨基酸 鈣 鐵等元素,豆醬屬於性味鹹寒的食物,能夠幫助解熱毒,而羊肉屬於熱性食物,兩者功能恰好相反,所以不宜同時食用 2 羊肉不...

兔肉不能與什麼食物同食,曇花不能與什麼食物同食

封吾等為妃 吃兔肉的禁忌 1 雞蛋 李時珍在 本草綱目 中說 雞蛋同兔肉食成洩痢。就是因為兔肉是屬於比較寒性的東西,而雞蛋也是屬於輕微偏寒性的,所以兩個東西是不適合放在一起吃的。如果放在一起吃了很容易會導致腹瀉等腸胃問題,除了兔肉之外,雞蛋和鵝肉最好也不要放在一起吃,鵝肉和兔肉的性質是一樣的。2 芹...

狗肉不能與什麼同吃,羊肉不能與什麼同吃

狗肉 綠豆,會引起中毒。狗肉忌蒜。鯉魚忌狗肉。鱔魚忌狗肉,狗血。狗肉忌商陸,忌杏仁。吃狗肉後不要喝茶,以免給身體造成不利的影響。羊肉不能與什麼同吃 羊肉味甘性大熱,不宜與西瓜等寒涼之品同食,不僅折損羊肉的溫補作用,且易損傷脾胃致脾胃功能失調。不宜與醋同食,醋酸收,性溫,兩者搭配太過燥熱,易生火動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