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計價方式分,工程建設合同有哪幾種

時間 2021-12-24 23:38:04

1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建設合同按計價方式分類分為:

1.總價合同。

2.計量估價合同。通常是由發包人在招標檔案中提供出較為詳細的工程清單,由承包人填報單價,再以工程量清單和單價表為依據計算出總造價。目前施工圖預算就是屬於這種方式。

3.成本加酬金合同。

相關法律知識:

二十一世紀是新經濟時代,資訊科技的高速發展,加速了經濟全球化程序,科技成為了發達國家生產力的主體。面對新時代的挑戰,職業教育必須深化改革,才能在新經濟時代中更好地培養輸送合格的實用型人才。因此,我們以培養第一線技術應用性人才為目標,積極進行教育思想與教育觀念、人才培養模式、教學內容與課程體系等方面的改革與實踐。

探索適應建築工程行業發展和人才需求的教育體系。

國家資訊中心常務副主任劉鶴描述說:「中國『十五』經濟特徵之一為中國消費結構發生根本變化,中國人均收入已達800美元,新的消費熱點是住房、汽車等」。『十一五』期間,城市化程序將進一步全面推進,城市人口將大幅增長,中國城鄉居民住房條件將得到更大改善。

隨著社會的發展,建築業對專業人才的需求在不斷增加,特別是具有一定理論基礎和較強動手能力的應用型專業人才需求量大,因此,培養具備相應素質的應用型建築人才,既是時代的要求,也是建築企業行業和社會的需要。行業主要風險因素。原材料****、經濟增長放緩以及人民幣公升值因素將對公司利潤增長帶來負面影響。

隨著中國市場經濟的迅速發展和加入wto的帶動,建築業正從勞動密集型向技術密集型轉化,先進技術和工藝裝置將大量採用,許多崗位的專業程度越來越高,技術含量高的崗位又不斷湧現,建築企業需要大量地在生產及管理第一線既受理論教育,又掌握熟練技術及了解管理工作的勞動型人才。儘管國家從巨集觀總量層面實施經濟調控,但對於那些總體發展落後於國民經濟發展水平的瓶頸行業,國家將會加大政策扶持。

2樓:匿名使用者

單價合同和總價合同。

建設工程合同按合同型別和計價方法分為哪幾種合同

3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建設工程施工合同型別的選擇

1)工程專案的複雜程度:有把握的部分採用總價合同,估算不准的部分採用單價合同或成本加酬金合同

2)工程專案的設計深度:

(表3.2)一般,施工圖設計階段採用總價合同,技術設計單價合同,初步設計階段採用成本加酬金合同或單價合同

3)工程施工技術的先進程度

有較大部分採用新技術和新工藝,不宜採用固定總價合同,而應採用成本加酬金合同。

4)工程施工工期的緊迫程度:有些緊急工程(如災後修復工程等)宜採用成本加酬金合同。

按計價方式可分為:總價合同、單價合同、成本加酬金合同;總價合同分為固定總價合同和可調總價合同。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考試用還是回答領導的問題呀,考試的話,還是看教材吧,每本教材角度不一樣,答案也不一樣的,不好誤人子弟了。

是要回答領導問題,下面的回答基本到位了。要不就是:

專案總承包合同,施工總承包合同,分包合同,供銷合同

5樓:費夢亭

按計價方式可分為:總價合同、單價合同、成本加酬金合同;總價合同分為固定總價合同和可調總價合同。

6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價合同各基本金加籌金

建設工程計價有哪些特點,工程造價的計價特徵有哪些?

中國招標網 單件性 建設專案都具有特定的用途,需要根據特定的使用目的 進行建設,呈現出多樣化的特點,不可能進行成批的建造。多次計價性 工程建設專案從決策到竣工交付,都有一個較長的 建設期。在整個建設期內,構成工程造價的任何因素變化都必然會影響工程造價的變動,不能一次確定可靠的 造價 要到竣工決算後才...

為什麼出建設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什麼是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作用是什麼?

1.條款數量的增加,涵蓋內容的拓展和使用範圍的寬泛 1 條款數量的增加 新 規範 的條文數量由原 計價規範 的45條增加到137條,增加了92條,其中強制性條文由6條增加到15條,附錄由5個增加到6個。中國工程建設標準的強制性條文就是技術法規,這將使規範的實施力度進一步加大。並增加了實用性較強的 條...

天津計程車價格多少錢,按天津計程車計價方式假如行駛600公里是多少錢?

肖夥杯條 首先,起步是8元3公里,然後10公里以內是每公里1.7元,超過10公里,要加收50 的返程費,也就是2.55元,另外等候每5分鐘算1公里也就是1.7元。謝謝樓主分享希望採取我的回答,謝謝 市 發布公告,調整我市客運出租汽車運價聽證會將於12月20日召開,目前30名聽證會參加人已經確定。運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