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槓引體向上我都做不起來,單槓引體向上我乙個都做不起來!

時間 2021-12-23 09:05:51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有幾個方法,可以嘗試借鑑以達到強化上背部肌群力量,逐步完成引體向上的目的。

1。避免使用機器(組合健身器械)

器械幫你平衡重量,並限定你的運動軌跡。通過背闊肌下拉機和輔助引體向上機練出的力量不會轉移到引體向上中去。不要使用它們。

2。使用阻力帶(力量用彈力帶)

把彈力帶一頭綁在單槓上,另一頭繞在膝蓋上。(使用彈力帶來助力的好處是它不會提供額外的平衡性,所以比輔助引體上上機要好)

3。做反手引體向上

反手引體向上比正手的容易。從反手引體向上開始。一旦你能一次做5個正確的反上,就可以切換做正手的了。你此時應該可以做1個正上。

4。找人幫忙

請乙個人幫忙在下面託一下。盡量自己做:別蹬腿。使用你自己的背部肌肉向上拉,就像沒有人在幫助一樣。

5。使用動能(就是擺動引體向上)

使用擺動借力的方法上拉。一旦你可以做5個擺動引體,就放棄這個技術,回到嚴格的引體向上技術上來。

6。做反向半程

採用跳躍的方式到達頂端(就是欺騙前半程),緩慢的放下(堅持後半程),然後重複。放下的過程持續5秒即可。此動作會帶來很多痠痛(因為強調離心運動過程,對肌肉的破壞比向心運動嚴重)

7。養成習慣 (神經突觸易化訓練方法,其實就是多練,熟能生巧 )

在過道上或者門框上裝乙個單槓,每次經過時都做乙個引體向上。

8。做多組小次數。

從10組1次開始。組間休息可盡量長。當10x1變得簡單了,切換到10x2.繼續努力,直到10x5.

當你可以10x5時,你的單組極限次數應該可以達到10個。

提醒,如果你乙個正手都做不了,你可以從反手開始練習。實在不行就使用彈力帶助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引體向上練得是上臂和背部肩胛區的肌肉,但是它更多的要求了你要有一定的腰力。也就是要練好腹肌。

雙手緊握單槓,使身體懸空下垂,下垂時以腳尖能輕輕接觸地面為佳,然後做引體向上動作。男孩每天可做10——15次。女孩每天可做2——5次。

練習的要領是:引體向上時呼氣,慢慢下降時吸氣。練習做完後,要走動走動,使肌肉放鬆。

待手部放鬆後再用力緊握拳頭,將手放於胸前,隨後鬆開手指,接著聞眼、張口、舒展眉頭,放鬆面部肌肉,然後再躺在床上,使背部和臂部的肌肉放鬆。總之,要學會最大限度地用力和最大程度地放鬆。

在練習懸垂法一段時間後,可以在此基礎上進行展垂增量,方法是先懸垂20秒鐘,然後雙腿各系上5千克的沙袋,再懸垂20秒鐘;這之後,用皮帶固定在單槓上,懸垂15秒鐘,之後穿上10千克重的鐵砂背心,再懸垂15秒鐘。不過,時間和重量不是絕對的,可因人而異。

3樓:健身小平民阿偉

引體向上乙個都做不了怎麼辦

4樓:康體100學院路

增強上肢力量是最關鍵的,你可以通過啞鈴 或者是俯臥撐等來增強上肢力量,然後輔助仰臥起坐等來增強腰腹力量,時間長了,力量慢慢提公升後,做引體向上的數量就會增加

5樓:匿名使用者

就一種實用的方法,做俯臥撐,每天100-200個,兩周後就效果明顯了,一定要堅持,一次做完。我是退伍軍人,經驗之談。初一的學生能做這麼多嗎?

樓上的真的猛!你不是晃這能做嗎?那就晃唄!

胸大肌和手臂力量決定的,一時不好提公升,但別急!你晃10個就完了嘛!

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月時間差不多夠了。我自從上班後,最多只能拉8-10個,經過鍛鍊,現在可以拉20個引體向上,從單槓上下來,不帶休息的,立刻就進行雙槓臂屈伸,還能做10個。現在單雙槓加起來能做30個,一點也不費力,第二天一點不影響。

剛開始的乙個禮拜會有點受不了,膀子疼,現在沒一點感覺了。以前的6塊腹肌也練成8塊了,後臂力增強了,胳膊上肌肉強了,胸肌也更發達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月來得及,我的情況跟你一樣,每天早晨練半個鐘頭前幾天胳膊很痛,等好了你會發現力量大漲

我開始也不行,乙個月後身體紋絲不動十幾個沒有問題

還有乙個竅門,一般人我不告訴:先活動開,最後慢跑十幾分鐘,那樣做起來能輕鬆一倍,不信你試試

8樓:ary遺忘

每天練,做俯臥撐,保證你能做引體向上

9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一天做500個俯臥撐~就可以了 ~

垂直單槓和彎腿單槓有區別嗎,寬握引體向上單槓的直把和彎把有什麼區別

低槓盤腿,高槓直腿,普通練習這都不是重點 重心上移,做功減少,但影響不大 有區別。如果你是練引體向上。那麼直的更容易做。彎的更符合身體力學。這麼說吧。你如果想要練上半身。那麼用直杆,那麼全部上肢肌肉都會參與。如果你想練背肌,那麼用彎杆。孤立背肌發力。至於太矮了,對脊椎沒有損傷。另外你可以買釘在牆上的...

引體向上做不起來,引體向上乙個都做不起來,怎麼辦?

俯臥撐與仰臥起坐根本是鍛鍊的不同部位 俯臥撐主要鍛鍊胸大肌和肱三頭肌 引體向上主要鍛鍊背闊肌和肱二頭肌。所以能做俯臥撐但做不了引體向上非常正常。練引體向上非常吃力的話,可以先用啞鈴練上兩個星期的背闊肌和肱二頭肌。鍛鍊背闊肌用單臂啞鈴俯身划船 準備動作 1 乙隻手全握啞鈴,掌心朝向長凳。2 另一側的手...

單槓引體向上和雙槓臂屈伸能天天練嗎

毋鴻羲蕭朝 引體向上的有兩種做法,一個是掌心向前,雙手寬握,依靠背部肌肉力量拉動身體向上。這個主要是以發展背部肌肉為主。第二個是掌心向內,雙手距離等肩,依靠雙手手臂力量拉動身體向上。這個主要是訓練手臂肱二頭肌。雙槓臂屈伸也有兩種做法,一種是雙槓寬距離,雙肘自然向身身體兩側後方屈肘,依靠胸大肌的力量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