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肝病毒dna檢測,B肝病毒DNA檢測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2-21 23:47:19

1樓:賊心不私

樓主您好

1 肝功能正常一般認為病情情況很輕,儘管病毒陽性,但一般認為是B肝病毒攜帶者,而攜帶者一般暫時不需要**

2 如果是男性,對孩子影響不大,如果是女方,孩子出生後需要進行母嬰阻斷

3 成年人很難感染,而且B肝病毒是通過血液傳播,一般接觸不會感染4 B肝的感染途徑有五條:第一,母嬰傳播。第二,醫源性傳染。

第三,輸血傳播。第四,密切生活接觸傳播。第五,性傳播。

一般接觸不會感染B肝病毒

5 對方做乙個兩對半檢查,必要時接種B肝疫苗,提高抵抗力如果還有疑問,,補充後通知本人

2樓:黃河肝病

建議對方到醫院檢查,注射B肝疫苗。

大三陽說明病毒在體內繁殖複製嚴重,傳染性強。醫學上規定,雙陽性患者(hbsag+ hbeag+)就是醫學上主要監護物件,也就是必須積極**的。一方面積極抗病毒,促使病毒指標轉陰;另一方面防止B肝後肝硬化的發生。

經正確**,促使B肝e抗原轉陰,阻斷B肝向肝硬化發展。應抓緊**,不要延誤時機。

3樓:妙手回春

現在傳染性是非常大的。主要影響的就是婚育。

雖然目前B肝很難**。但是,應該採用中草藥為主來安全的降低病毒。降低傳染機率。

可以參考中醫的三陽分**法。

4樓:理靜楓洛馨

要看肝功能是否正常了,如果正常,只是攜帶者,轉氨酶低於80,不必進行抗病毒**,先喝點護肝的藥,比如甘草酸二胺腸溶膠囊。必須進行定期檢查,,,我和你一樣,希望我們早日**,

B肝病毒dna檢測是什麼意思?

5樓:樹嘉毓小蕾

B肝病毒dna檢測目的就是看您體內病毒量的多少,看不是有傳染性和病毒複製.您提供的結過看來您體內病毒含量很高.傳染性很大.

B肝dna報告單怎麼看

6樓:愛

你的B肝檢查結果中dna的數值參考值是低於檢測下限1*10的2次方也就是100的意思。如果你的檢查結果是30的話,這個是正常的,或者也可以發圖我看下。

7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肝功是正常的,但是你的dna是陽性的(<10e+3,就是小於10的3次方),值還很高。建議先做個肝膽胰脾的b超,如果有肝損傷或脾腫大,建議再做肝穿,如果肝穿提示有二級或二級以上的炎症或纖維化,就需要抗病毒**,否則會進展成肝硬化。如果b超正常就一年複查一次,暫時什麼藥都可以不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看B肝病毒dna檢測報告

B肝病毒dna的檢查主要是定性和定量的檢查。

1、定性,即確定是陰性還是陽性。B肝病毒dna的正常值為陰性,即B肝病毒dna<1x10的3次方拷貝/ml 。定性測得的陽性通常說明病毒容易傳染給他人,陰性說明不容易傳給他人。

對於B肝大三陽來說,由於B肝病毒e抗原(hbeag)是陽性,所以B肝病毒-dna也是陽性的,表示B肝病毒-dna>1 x 10的3次方拷貝/ml ,這時體內的B肝病毒複製活躍。

2、定量,即檢測B肝病毒在血液中的含量。定量檢測結果主要是對抗病毒**提供檢測和療效參考。由於結果是數字的,而不是「高/低」、「陰/陽」、「正常/不正常」,所以看起來比較麻煩。

確定正常值指標一定要知道所做實驗的參考範圍。參考範圍因檢測儀器、方法、試劑的不同而有差異。

螢光定量pcr法,是最常用的檢測B肝病毒dna的方法,能反映血液中B肝病毒dna存在的多少,B肝病毒dna檢測報告單上的單位通常為「 a x 10n copies/ml(拷貝/毫公升)」,表示每毫公升的血清中病毒基因組的個數,該資料越大,表明病毒在人體內的複製越活躍。例如「B肝病毒-dna=5.1×103 copies/ml」代表每毫公升血清中有5100個B肝病毒。

判斷血清中病毒含量主要看上式中的「10n」 , n越大,表示含量越高。在抗病毒**過程中, n變**明病毒的複製得到控制,**有效。通常,如果病毒含量下降至n<3 ,說明病毒基本得到控制。

乙肝病毒dna定量檢測報告怎麼看

懷貝嶽香巧 血清乙肝病毒 hbv 抗原抗體五項指標 hbv m 是臨床診斷乙型肝炎的常用指標。因 hbv為逃避人類免疫清除不斷地發生變異 故hbv dna定量檢測對診斷和 慢性乙型肝炎具有重要意義。hbvdna正常值是 10的3次方 或 1.0e 003拷貝 ml是正常值,此值僅供參考,以檢測醫院資...

B肝病毒攜帶者具體的定義是什麼,B肝病毒攜帶者 具體的定義是什麼?

德若華 只要您的肝功能正常就是B肝攜帶者 去醫院查一下,dna病毒定量,然後看化驗單結果分析 車雲空俊雅 肝功正常的B肝病毒攜帶者就是攜帶者。如果肝功異常了,那就是患者了。 鮑盼詹素昕 B肝病毒攜帶者是指帶有此病毒但無肝炎症狀和體徵,各項肝功能檢查正常,經半年觀察無變化,可轉陰。但需要及時 B肝病毒...

乙肝病毒攜帶者會對婚姻有影響嗎,乙肝病毒攜帶者可以買保險嗎

乙肝病毒攜帶者會對婚姻有影響嗎?這個並沒有什麼大影響,而且很多的乙肝患者都是可以結婚生子的。這個主要就是防止患者的疾病惡化才是最主要的,而且現在有很多的辦法都是可以做到的。當然可以的,可以結婚生子,但是要叫愛人注射疫苗,女性要注意母嬰阻斷。乙肝是不能 的疾病,乙肝的傳播途徑是血源 母嬰和性三種。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