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水洗衣服手腫了,洗完衣服手總是會腫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1-03 05:58:0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防治冬季手腳乾裂

▽冬季一到,有些人足跟、足側等處常易發生皸裂(欲稱裂子),裂子周圍**乾燥、粗糙、增厚、發硬,裂得深時甚至出血,行走時足跟著地疼痛難忍,甚為不便。前些年,我的足跟皸裂嚴重時也常苦於此而一籌莫展,後想起"創可貼"止血膏布有止血護創之功能,就抱著試試看的心理,先用溫水將腳洗淨擦乾,然後用"創可貼"止血膏市對準裂口貼上,數天後果然見效,裂口和疼痛逐漸消失,隨之恢復正常。待皸裂再次發生時,繼續以此法治之。

數年來,白覺用此法治足部皸裂效果不錯。不妨一試。

▽每逢冬季,因寒冷乾燥,我的手腳便發生裂口,疼痛,多是在足底跟後及手拇指兩側的甲緣部位。我的治法是於晚裂口拉緊貼上,次日便見癒合,效果靈驗。

▽秋冬時節,許多中年老年人手足**乾燥,皸裂,十分難受。本人曾用過多種方法**,效果均不理想。今冬,找根據"洗面奶"的潤膚原理,試用擦洗手足,收到意外療效,方法是每大早晨穿襪子前,用洗面奶少許擦雙足並用手輕輕揉搓,待稍幹,後穿上鞋襪,晚上睡覺前用溫水洗腳,每天堅持必收顯效,

▽一本雜誌上介紹:美國俄亥俄州53歲的謝費克·巴斯,20多年來,每到夏天,便用自己的額頭汗為那些要他醫治手腳厚繭的人治病,經他用額頭汗醫治好厚繭的已有20多人。筆者近一幾年來,每年冬季腳後跟乾裂,痛疼難忍,只有貼膠布暫防裂口。

去年夏天,我決定試一試,用自己的額頭汗擦抹兩腳後跟二三十次,去年冬天乾裂程度大減;今年夏天又用額頭汗擦抹易乾裂處三四十次,目前尚未出現一個裂口;看來已基本**了。

▽入冬以米,手上經常裂口,擦了多少擦手油也不管用,後來我用牙膏試試,沒想到,只擦了一次,裂口就不疼了,不妨試試。

▽冬季氣候寒冷乾燥是造成手腳乾裂的一個原因,同時冬季新鮮蔬菜水果攝取量相對減少也是一個重要原因。我有一個方法推薦給手腳一裂的朋友們--每天喝一杯果汁水。我爹爹以前一直手腳乾裂、脫皮、裂血口,十分疼痛,後來他每天喝一杯果汁,堅持一段時間後,發現手腳乾裂有明顯好轉,並巳不再脫皮。

現在他每天都喝一杯果汁水,不再受手腳乾裂之苦。

▽將用過的8釐米大小的乾淨塑料袋(如奶袋),對角剪開,取帶底部的一半(呈三角形的一個兜兒)。晚上洗完腳或第二天早晨,將塑料兜兒套在腳後跟處,穿上襪了,一天下來,腳後跟溼潤潤的,一點兒乾裂都沒有,每隔2~3天(視乾裂程度)套一天即可,效果極佳。

芥末治腳袈口

我的雙腳多年來每到冬春秋季節裂口,腳後跟乾燥裂紋最為嚴重,血拉拉的,有時竟然腳趾頭也裂口。抹甘油、清涼油等都不管用,貼裂口膏效果也不大,後來偶然抹上芥末,兩天就基本上好了。方法是:

用40c左右的溫水洗腳,泡10分鐘左右,然後擦乾;用溫水調好芥末,漿糊狀,不要太稀,用手抹在患處;穿上襪子,以保清潔;第二天再用溫水洗腳,再抹,2一3次即愈,

醋治好我多年的手腳裂

前幾年,每到入冬前我的手腳裂口,疼痛難忍,曾多次去醫院診治都不見效。有一年回老家,母親說:買一斤醋,放在鐵鍋裡煮,開鍋後五分鐘,把醋倒在盆裡,待溫後把手腳泡在醋裡10分鐘,每天泡兩三次,7天一療程。

果然兩個療程後,我的病徹底好了,至今已有10多年不裂口了。

足光粉治腳裂效果好

我是60多歲的老年人,過去每到冬天腳上長硬皮,裂很多口,雖貼膠布,好了又裂,很是疼痛,去年冬天我用足光粉洗了4次,腳上的老皮全部脫落。現在,一個冬天過去,腳上再沒有生又厚又硬的皮,也沒裂口,腳癬也好了,

面塊能治腳乾裂

前幾天颳大風,我的腳後跟乾裂了好幾道深深的紋,十分疼痛,睡覺也疼。聽一朋友說用麵粉合成面塊往腳跟上搓能治乾裂,當晚便試,我把面塊在腳跟上搓後又把面塊薄薄也糊在腳跟上一層,用塑料膜包上,穿上襪子,果然一夜末疼,白天也未疼。 薛世芬

**腳裂一法

我的腳跟曾乾裂,疼痛難忍。姐姐讓我用熱水泡一下腳,然後拿酒精消毒過的刀片,將腳跟的硬皮和幹皮一層層削掉,一直到露出軟皮部分為止,將凡士林油紗布裹在腳跟上,再用繃帶固定好。隔3天換2次油紗布,一週後就徹底**了。

我原在301醫院當**,也用這種方法為腳裂病人解除了痛苦。

剩茶水可治手足裂

每逢冬天,我的足後跟因裂口影響行走,過去用防裂霜擦患處,始終沒有解決**的粗裂。今年入冬來,一個偶然的機會,將白天喝過的剩茶水,在睡覺前對些熱水泡洗手足約十分鐘,堅持了一週後,手足**漸漸光滑了,裂口也漸漸癒合。後來,我叫老伴試試,十來天后,效果真的很明顯。

維生素e可治手腳乾裂

我手腳每年入秋開始裂口,中西藥膏治一段好了,但著水(洗衣服、洗菜)就犯。後來,我試著用維生素e丸塗抹患處,效果很好。方法是:

把維生素e丸,用針扎一個眼,把油擠患處塗抹(一個丸可用多次),每次洗過手抹,癒合後也要常抹,不再犯。

用蜂蜜揉搓可治手皸裂

每日早飯後,雙手洗淨擦乾,將蜂蜜塗於手心手背指甲縫,並用小毛巾揉搓5一10分鐘,雙手暖乎乎的。晚間睡覺前洗完手,再用上述辦法雙手塗蜂蜜揉搓一次。我的雙手指甲縫裂的如刀割痛,用此法已治好。

棗糊可治手腳裂

我愛人冬天手腳裂口,用熱水泡、貼橡皮膏、足跟套柔軟套效果都不理想。西城區阜內大街的陳平穩介紹她自創的偏方,剛用5天就好了。方法是把數枚大棗去掉皮核,溫水洗淨後,加水煮成糊狀,像抹臉油一樣,塗抹於裂口處,輕的一般2一3次即愈。

蘋果皮治足跟乾裂

每年冬季我足跟都乾裂出現一道道傷口,其痛癢難忍。最近,我用削蘋果剩下的果皮來搓擦足跟患病處,只搓擦了三次足跟乾裂處就癒合光滑了。

香蕩治**皸裂

選熟透的、皮發黑的香蕉一個,放火爐旁烤熱、塗於患處,並摩擦一會兒,可以促使皸裂**很快癒合。

香蕉皮治手足皸裂

我患腳底皸裂多年,曾用膠布貼、生豬油擦效果都不理想。後聽別人介紹改用香蕉皮內皮擦的方法,堅持3一5天,每天擦

一、二次,果然見效。

桔子皮治手腳乾裂

將新鮮的桔子皮汁,塗擦在手腳裂口處,可使裂口處的硬皮漸漸變軟,裂口癒合,另外,還可將晾乾的桔子皮泡水洗手洗腳,也可收到同樣的效果。但要經常使用,最好連續兩週。

蔬菜水洗腳可治乾裂

將萊幫菜葉及水果皮煮沸,晾到適溫後洗腳,每次洗30分鐘左右,每天1次,1個月左右,腳光滑**。這些年我多次使用效果很好。

牛奶治腳裂

我的雙腳跟常年乾燥皮厚,多處龜裂出血。偶然間,我想起牛奶營養成分豐富,擦**有潤膚保健作用,於是便利用鮮牛奶在洗過的腳跟處擦抹,果然見效,腳跟**柔軟、光滑了,腳墊柔軟了,裂口也癒合了。

米醋泡蒜瓣治手腳裂口

我是南方人,到北方生活後,每年春、秋、冬手腳裂口,颳風更甚,曾用各種防裂膏,效果不明顯)從去年起,我堅持用醋泡蒜瓣擦手腳,手腳逐漸不裂口,**也光滑了。

"雙甘液"治皸裂

甘草二兩,甘油半瓶,酒精半瓶(點滴用空藥瓶),將甘草裝空瓶中,然後將酒精倒入甘草瓶中,酒精將甘草埋上用蓋封好,一星期之後,用紗布過濾液體,再將等量的甘油倒在同一個瓶中混合後即可使用。腳皸裂每天晚用溫熱水洗腳泡20分鐘,擦乾後用藥棉花蘸雙甘液擦在皸裂處,早晨起床後再擦一遍,3至、4天即可痊癒。

藥皂治好裂趾甲

我的右腳大腳趾趾甲裂了十幾年。經朋友介紹用藥皁洗腳能治裂趾甲,我就買了兩塊西湖藥浴皁(杭州東南化工總廠出品的),一塊藥皂沒用完,裂趾甲便完全好了。

軟柿子冰可治手皴

我小時候,每到冬季手被凍破之後,晚上睡覺前老人就叫先用溫水洗手,然後把軟柿子水擠在手上,來回反覆用力搓一搓,連續幾個晚上就能見效。至今我家還有用軟柿子水治手披的習慣。

**腳裂一法

我的腳跟曾乾裂,疼痛難忍。姐姐讓我用熱水泡一下腳,然後拿酒精消毒過的刀片,將腳跟的硬皮和幹皮一層層削掉,一直到露出軟皮部分為止,將凡士林油紗布裹在腳跟上,再用繃帶固定好。隔3天換2次油紗布,一週後就徹底**了。

我原在301醫院當**,也用這種方法為腳裂病人解除了痛苦

2樓:匿名使用者

1、一是長時間洗衣服,會使**水合程度增加,導致**起皺、水腫。二是長時間搓揉,會導致**表皮損傷,引起水腫。三是冬季用涼水長時間洗衣服,會使**血液迴圈減慢,引起區域性水腫。

2、三個原因都有可能,但第一個肯定是存在的。不必特殊處理,第二天就好啦。

3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一段時間,然後不要再用涼水洗衣服就可以了。

洗完衣服手總是會腫是怎麼回事

4樓:按鍵精靈家長幫

1、一是長時間洗衣服,會使**水合程度增加,導致**起皺、水腫。二是長時間搓揉,會導致**表皮損傷,引起水腫。三是冬季用涼水長時間洗衣服,會使**血液迴圈減慢,引起區域性水腫。

2、三個原因都有可能,但第一個肯定是存在的。不必特殊處理,第二天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或者洗衣粉過敏導致的可能性大.我建議你可以用溫熱水清洗手部,先觀察一段時間,如果手腫症狀消失就沒有問題,否則就去諮詢**科把。

( 建議洗衣服的時候帶個手套)

6樓:匿名使用者

水涼加上洗滌產品的刺激,如果再洗衣服的時候戴上膠皮手套就好了.做家務只要沾水的就戴膠皮手套,既不刺激**,又防止**過度刺激衰老,哈哈!

用醋洗衣服手洗的正確方法,手洗衣服的正確方法

your大頭兵 洗滌織物時最好使用蒸餾白醋,但是如果手邊只有蘋果醋,其效果也一樣很好。但是醋在針對不同衣服時,使用的方式也是不同的,具體使用方式如下 1.衣物軟化劑 在最後一次漂洗時加入1 2杯醋,可以使衣物更鬆軟。2.棉絨 在最後一次漂洗時加入醋,可以減少棉絨堆積物,並防止動物毛髮粘到衣物上。3....

手洗衣服有哪些小技巧?

手洗衣服時,內衣外衣分開洗滌。因為內衣直接接觸 所以內衣要一起洗,並且盡量使用柔和的專用內衣皂。外衣由於在外面穿,多少會沾到外界的細菌和灰塵,所以要跟內衣分開。還有如果家裡有嬰幼兒的,要把小孩子的衣服也跟大人的衣服分開,避免大人衣服上的細菌跑到孩子衣服上。深色和淺色也要分開洗。深色衣服有可能會掉色,...

怎樣用洗衣液手洗衣服,用洗手液可以洗衣服嗎

第一步。洗滌前準備 檢查衣物口袋是否有物品遺漏,摘掉衣物上的配飾 檢視衣物上的洗滌說明,按照洗滌說明進行洗滌 區分不同衣物,分開進行洗滌,一般深淺顏色衣物分開洗 易掉色衣物單獨洗 厚薄不同的衣物分開洗 內外衣物分開洗。第二步。溶解手洗洗衣液並放入衣物進行洗滌,根據衣物數量,在盆中加入適量的水,一般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