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尿道炎怎麼治,狗狗尿道發炎怎麼辦

時間 2021-11-03 03:36:47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尿道炎是指尿道黏膜的炎症。主要由細菌感染所致。常繼發於尿道阻塞、尿道損傷和由周圍及鄰近組織炎症(如膀胱炎、包皮炎、**炎和子宮內膜炎等)的蔓延。多見於公犬。

病犬頻頻排尿,排尿時疼痛不安,尿液呈斷續狀排出。病情嚴重者,尿液混濁,其中混有黏液、血液或膿汁;有時排出壞死、脫落的黏膜。另見的特殊症狀是公犬的**可持久地勃起;母犬的**不時地開張。

病犬抗拒對**或外生殖部的檢查,稍微接觸就搔動不安,躲避檢查。

**本病的基本原則是消除**,抑菌消炎,防腐消毒。**尿道炎時應儘量減少或避免對外***接觸不必要的檢查。輕症者除去**後往往可自癒。

病情較重者可向尿道注入適量0.1%高錳酸鉀、0.01%新潔爾滅或1%~3%硼酸溶液進行消毒;有出血傾向時可向尿道注入適量1%~2%明礬液或0.

5%鞣酸液等進行收斂止血;重劇的尿道炎,應及時應用抗生素和磺胺類藥物,如青黴素40~80萬單位溶於5~10毫公升餾水內注入尿道,1日1~2次,效果較好。必要時可應用尿路消毒劑,如呋喃妥英和磺胺類藥物;氨黴素約有10%以原型經尿道排出,故也有良好的尿道消毒作用。

在選擇用時,應根據引起炎症的病原而有所區別。如綠膿桿菌感染時,可選用吖啶黃或雷佛奴耳等;變形桿菌感染時,可選用四環素;大腸桿菌感染時,宜使用卡那黴素或新黴素等。

2樓:波奇網

搞清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進行相應的處理

犬尿道炎是狗狗的尿道黏膜受到細菌感染所致,一般是因為尿道黏膜受到了機械、化學等致**素的刺激,從而受到損傷引起了繼發感染。也可由鄰近器官的炎症蔓延而導致,如包皮炎、膀胱炎、子宮內膜炎等等。

一、疾病症狀:

檢查可發現狗狗的**腫脹、且變得敏感,尿道口出現紅腫。用導尿管對狗狗進行探診,狗狗會表現出不安,導尿管也難以進入。此外狗狗平時還會表現出排尿困難的症狀,排尿時有疼痛感,觀察尿液發現渾濁,可能混有膿或血,尿液呈現為線狀,狗狗表現為坐立不安。

患病狗狗還會表現為疼痛性尿淋漓,在排尿時由於炎症問題,使得排尿痛苦從而使得尿液斷斷續續,排尿時公犬的**會頻頻閃動,而母犬的**則是不斷開張。尿液中帶有粘液或血液,有時還可能排出壞死或者脫落的尿道粘膜。

二、處理

1.首先要先控制感染,並且為其抗菌消炎,可使用氨苄西林10mg/千克進行肌肉注射,頭孢曲松20mg/千克肌肉注射,羅紅黴素5mg/千克來口服。

2.用0.1%的高錳酸鉀溶液對膀胱進行沖洗。

3.同時再內服氯化銨酸化尿液,效果會更好一些。

三、恢復期養護

有些狗狗的尿道口或出現紅腫發炎的問題,這時就需要飼主為狗狗清洗一下,可以用針筒抽取一些生理鹽水進行沖洗,如果比較深的話可以接上導尿管插入一些再進行沖洗。千萬不要用酒精來清洗,刺激性太大,很容易引起狗狗不適。

四、tips

1.尿道炎的很多症狀可能與尿結石的症狀比較相似,所以不要搞混,如果不能夠判斷還是建議到醫院去檢查,不要自己胡亂處理,反而影響到狗狗的健康。

2.找到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尿道炎再進行處理,不要盲目救治。

3樓:到家地堆**

狗在外面出入的地方複雜,容易使**沾染細菌致使尿道感染,有時也會因狗的尿道黏膜損傷,並被細菌感染所致。 1.病理症狀病犬的表現是排尿疼痛,尿液呈斷續排出,尿道口紅腫。

此外,公狗的尿道腫脹,母狗的尿道口也有紅腫症狀。重症可見黏液性或膿性的尿道分泌物,還可排出壞死脫落的尿道黏膜。本病可根據臨床症狀和尿液檢查,確診。

2.用1%~2%明礬溶液,0. 02%呋喃西林溶液,2.

5%硼酸溶液,0.1% 雷佛奴爾溶液,或0. 5%鞣酸溶液進行尿道沖洗,每天2次。

重症尿道感染,可配合使用尿路消毒劑、磺胺類和抗生素類藥物。應用呋喃坦啶,每次按每千克體重6毫克給藥,內服,每天2次~3次;烏洛託晶,每次內服300毫克~400毫克,每天2次。

4樓:眼眸裡的語塞

自家狗狗也是尿道炎,尿尿的時候總是斷斷續續的

5樓:刳狹杴覽

自家狗子尿道炎症吃的是尿甚舒通,作用還挺不錯的,和阿莫西林一塊吃的

6樓:養護知識寶典

狗尿道炎嚴重時會堵塞泌尿,道導致狗狗尿不出來,建議盡早用藥**,可以用尿甚舒通牛肉錠,每天2次,每次兩錠,根據狗狗的體重適量增加或減少藥量,避免形成腎衰竭,狗狗會死的。

狗狗尿道發炎怎麼辦

7樓:

可能是膀胱炎,希望不是尿石症,你對照看看

[**]

第一,感染了病原微生物。如大腸桿菌、葡萄球菌、鏈球菌、變形菌等。

第二,鄰近器官炎症的蔓延。如腎炎、輸尿管炎、前列腺炎、尿道炎,特別是母犬的**炎、子宮內膜炎時,炎症很易蔓延至膀胱,引起膀胱炎。

第三,機械性損傷。如導尿管損傷、膀胱結石等都可刺激粘膜發生炎症。

[診斷要點]

典型症狀是疼痛性頻頻排尿.病犬頻尿,或作排尿姿勢,但每次僅排出少量尿液或不斷呈滴狀排出(尿淋瀝),且表現疼痛不安。嚴重時由於膀胱頸粘膜腫脹或膀胱括約肌痙攣性收縮,可引起尿閉,病犬疼痛不安,呻吟。尿沉渣鏡檢時,見有多量的白細胞、膿細胞、紅細胞、膀胱上皮細胞及碎片。

尿液混濁,間或含有粘液絮片、膿液絮片和血凝塊。

慢性膀胱炎的症狀與急性者相似,但程度較輕,病程較長。

根據病史、**、臨床症狀和尿沉渣檢查,可作出診斷。

[防治措施]

第一,改善飼養管理,適當.休息,喂以無刺激性、富於營養和易消化的飼料。應適當限制高蛋白質飼料。

第二,用消毒或收斂藥沖洗膀胱。先用導尿管排出膀胱內的積尿,用微溫鹽水反覆沖洗後,再用藥液沖洗。為了消毒,可用0.05%高錳酸鉀溶液、0.02%呋哺西林溶液、0.1%雷佛奴耳液。

為了收斂,可用:1~3%硼酸溶液、0.5%鞣酸溶液、1~ 2%明礬溶液等。嚴重的膀胱炎在沖洗膀胱後,灌注青黴素80萬~120萬單位(溶於50~100毫公升蒸餾水中)於膀胱中,並全身應用青、鏈黴素或其他抗生素。

第三,可適當應用尿路消毒劑,如呋喃(口+旦)啶,用量為4.4毫克/千克體重·次,1日內服2次。

第四,注意防止微生物的侵襲和感染。實施導尿術時,應遵守消毒、無菌要求。對其他泌尿器官的疾病應及時**,以防蔓延。

尿石症犬常見膀胱內結石。結石往往以細胞和管型為核心,並不斷有鈣鹽沉積其上形成。這種情況發生於尿中鈣鹽濃度過高時,由於保護性膠體的作用使鈣鹽沉積。

狗結石的形成與營養方案有一定的關係(因為營養低時不常見結石)。結石是由磷酸鹽或尿酸鹽組成。

症狀:基本上與膀胱炎所見者相同,有里急後重感。費了極大的力氣只排小量的血尿。x光檢查可確診。

**:只有手術去除,注意防止**。如果結石是磷酸鹽組成的,則應盡可能地保持尿成酸性,多吃些魚、肉、蛋等食物,少吃牛奶、水果和蔬菜;尿酸鹽結石病例,應多攝入水,包括牛奶。

公狗尿道結石常見於尿道的**段。症狀是病犬總有緊急排尿感,但只排出幾滴血樣的尿。如果結石阻塞不完全,則尿流細。

膀胱擴張,腹部能摸到一圓形的硬腫。用導尿管試探,至結石部不通;x光檢查可確診。

**:尿道切開去石,尿道注射玻尿酸酶,通過降低表面張力使結石分解排出。

8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多喝水,然後注意消炎,運動量要有,但是不能突然加的特別多,然後藥這方面可以換成牽尼貝爾尿甚舒通,這個藥是我給狗狗試過比較不錯的,也不用打針什麼的,自帶消炎效果,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哥狗就是這樣的 最後還是二哥(醫生)買了 尿‏甚‍舒‏通治好的。這個‏藥也比較好喂!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該沒有問題 狗狗的唾液就具有消炎的功能 不用擔心 不要跟狗狗缺水 水量及時 狗狗就沒有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能使發情了,不過最好是去獸醫院看看(狗狗有舔自己***官的習慣,這是衛生習慣,不應制止。)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確定它的分泌物不正常,而且尿道口有明顯紅腫,滴兩滴氯黴素眼藥,jj周圍毛剪短,留1厘公尺長度。

如果持續幾天精神狀態不好,應該去醫院,買專用的藥。

我家狗青春期時候也患過此病,是自己好的,沒有去醫院,因為當時周圍有幾隻母狗發情,沒有確診,事後才明白是尿道發炎。

不要給小狗吃太多人類的食物,過多的鹽分,也是引起尿道發炎的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友的狗狗尿道發言就是吃 尿‏甚‍舒‏通治好的, 反正是他的狗現在也沒有生病、精神很好!可以買點餵狗吃。

狗狗尿道發炎怎麼辦,我家狗狗尿道好象發炎了!

可能是膀胱炎,希望不是尿石症,你對照看看 第一,感染了病原微生物。如大腸桿菌 葡萄球菌 鏈球菌 變形菌等。第二,鄰近器官炎症的蔓延。如腎炎 輸尿管炎 前列腺炎 尿道炎,特別是母犬的 炎 子宮內膜炎時,炎症很易蔓延至膀胱,引起膀胱炎。第三,機械性損傷。如導尿管損傷 膀胱結石等都可刺激粘膜發生炎症。診斷...

前列腺炎還是尿道炎應該怎麼治療,尿道炎和前列腺炎哪個嚴重

不久,醫生出來了,搖了搖頭,很遺憾地說 對不起,我們已經盡力了,現在他的四肢殘廢,如果想要 就要去松江,但希望很小,希望你們做好心理準備 小男孩的媽媽聽了,差點暈了過去.小男孩的家屬決定還是搏一搏,可是昂貴的手術費又是他們的一 塊心病,大家的希望破滅了,傷心欲絕.一些 聽了,都很感動,於是決定幫助他...

支原體感染而引起了前列腺炎,尿道炎怎麼治,輸液能治好嗎

上海申德外科徐 輸液能治好尿道炎.前列腺炎有可能 儀器 只是輔助。 台州市五洲醫院 你好!因為前列腺位置比較特殊,外面有一層脂質包膜,形成血 前列腺屏障,一般藥物很難直接滲透,所以單純用藥 效果一般都不理想,一般地 只能是暫時緩解症狀。而物理 能使藥物直接送進病灶部深層處,使組織細胞通透性增高,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