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筷子怎麼防止發黴,竹筷子發黴了怎麼辦?

時間 2021-11-01 07:00:23

1樓:奚霞鈄凰

用鋼絲球擦洗

筷子上有黴斑可以用不鏽鋼的鋼絲球或者砂紙在有黴菌的地方擦洗,即可磨損掉有黴菌的部位。

淘米水清洗

將發黴的筷子浸於淘米水中,再加鹽或鹼擦洗,或用生薑或洋蔥擦幾遍,然後用熱水沖洗刷淨,洗淨後在菜板上倒點醋,放到太陽下晒乾,再用清水洗淨。

肥皂酒精水清洗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

淘米水清洗

將發黴的筷子用淘米水浸泡一夜後,再搓洗,一般表面的黴斑可以去除。

綠豆芽搓洗

將發黴的筷子盒綠豆芽放在一起反覆搓洗,然後用清水漂洗,這種方法也可以去掉筷子上面的黴斑。

防止筷子發黴

1.將筷子要徹底清洗乾淨;

2.注意定期清洗筷子盒,最好是有透氣、漏水網的那種;

3.經常把清洗的筷子晒晒太陽,消消毒;

4.不要將所有的筷子都拿出來用,這樣筷子盒的空間大利於透氣通風,不容易導致筷子發黴。

2樓:說生活出品

筷子經常發黴,一旦發黴就不能用了,只需這樣做,筷子再也不起黴

3樓:

"竹筷子是家庭的必備生活用品,竹筷子定期更換,最好是3個月更換一次,竹筷子的質量與清洗是否乾淨也影響到了我們的健康。竹筷子如果儲存不好,在潮溼的環境中就會發黴。那怎樣才能有效的防止筷子發黴呢。

1)將竹筷子徹底洗乾淨,注意定期清洗竹筷子盒,最好是透氣好網眼大又不致使竹筷子掉落的那種;

2)常對筷子進行消毒,把不用的竹筷子放置到乾淨、通風的地方。

3)對發黴的竹筷子,用淘米水浸泡加鹽擦洗,洗乾淨後在筷子上倒一點醋,放到太陽下晒乾,用清水洗淨即可"

竹筷子發黴了怎麼辦?

4樓:妙招姐

教你筷子發黴的小妙招

5樓:生活幫手安姐

一招教你深層清潔筷子!

6樓:匿名使用者

竹筷作為我們餐桌上的生活必需品,如果發黴了影響健康,預防及處理辦法如下:

1、存放竹筷儘量選擇乾燥的地方,保持好的通風,容器不要用筒,要不積水又能透氣,最好是籃子那樣那種框。並且要定期清理筷子和筷子盒。

2、平時用完竹筷一定要洗乾淨晾乾,和不常用的筷子分開放,保持竹筷的乾淨,整潔。洗竹筷的時候多拿熱水泡一泡再洗,可以洗完以後放太陽下晒一會,這樣能有效地起到消毒乾燥的作用。

3、如果竹筷已經發黴了,建議可以用水把筷子放在容器里加熱,放入醋煮5分鐘以上,這樣可以有效地去除竹筷上的黴斑。

最後建議,如果竹筷發黴了還是選擇換掉吧,因為就算除乾淨了,也只是表面,內部的細菌還是沒有辦法去除,對人體有害。

竹筷子怎麼才不發黴?

7樓:生活幫手安姐

一招教你深層清潔筷子!

8樓:匿名使用者

1、在鹽水裡泡過就可以了,2、洗完後晾乾再放進筷子壟裡,這樣就行了

9樓:巧趣生活

竹筷子發黴了怎麼辦?學會這一招,筷子的黴斑輕鬆去除掉!

竹筷子煮後水發黃什麼原因有毒嗎,竹筷子用熱水浸泡後水變黃色 筷子還能使用嗎

媽咪真棒 原因 生產竹筷需要用硫磺燻蒸使之變白,將筷子放入熱水中,二氧化硫遇熱水後會進行逆反應,漂白效果消失,筷子就會恢復黃色,所以水也被染黃。這種筷子含鉛 鋅等重金屬,以及硫元素。接觸或用舌頭舔的行為,都有可能導致吸收重金屬。普通筷子在使用3 6個月後,顏色會變深。細菌的長期堆積是發生顏色變化的主...

木筷,竹筷,合金筷,哪種好用啊,請問木質筷子和不鏽鋼筷子哪個更好?

老巫婆你送後 合金筷比較好。竹筷由於竹子本身含水量高 易變質等特點,在加工工序上與一次性木筷有著本質的區別。為了保證竹筷的新鮮和漂亮外觀,在加工中經常會使用到一些食品新增劑,如食品級硫磺和食品級焦亞硫酸鈉等。過量食用這些新增劑會導致竹筷本身的微生物指標和殘留指標過高,給消費者的身體健康帶來危害。合金...

我家筷子發黴了,很難洗掉,怎麼辦啊

紫羅蘭健健康康 最好的辦法是,可浸於淘米水中,再加鹽或鹼擦洗,或用生薑或洋蔥擦幾遍,然後用熱水沖洗刷淨,最後用開水煮15分鐘以上,晾乾,這樣就好了。建議筷子不要用的很久,會導致胃病的幽門螺旋桿菌,而這些細菌大多是通過家庭筷子傳播的,一般3個月換一次為好。 筷子有了異味,可浸於淘米水中,再加鹽或鹼擦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