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在睡夢中好象胃裡反酸了,今天早上在睡夢中好象胃裡反酸了。 15

時間 2021-10-26 00:13:47

1樓:歲月留情

是胃酸過多的症狀之一也就是胃酸逆流!

☆常吃夜宵 易致胃酸倒流

不少現代人都有吃霄夜的習慣,睡前熱熱乎乎的粥粉面更是霄夜的好選擇,滿足口腹之慾後,又有飽肚感。然而,經常於睡前進食,不但會影響消化,更會導致胃酸倒流,原以為只有發達國家的人才會得的病,已經成為了我們當中的一種現代都市病了,對身體健康造成莫大的傷害。醫生表示,胃酸倒流的症狀不容輕視。

如果每星期出現一次胃痛、胃灼熱或胃酸倒流等症狀的人,罹患食道腺癌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將近8倍。

一旦診斷有胃食道逆流症時該如何處理呢?醫生建議,預防勝於**,要減少胃酸倒流的情況,糾正不好的個人習慣是最好的措施,病情嚴重時最好去看醫生。要做到:

(1)體重過重會引起腹壓增加,加重胃酸倒流。

(2)避免睡前吃東西。胃酸倒流的病症可通過改變生活習慣來改善,如睡覺前兩個小時不要吃東西,睡覺時墊高頭部。

(3)飲食控制不喝含咖啡因成分的飲料,如咖啡、茶葉。儘量避免攝取太油膩、太甜的食物,如巧克力、蛋糕。因為這類飲食會讓下食道括約肌的壓力降低,增加胃酸的逆流。

此外也要儘量避免喝帶有酸味的果汁,如檸檬汁、番茄汁。因為這些酸的飲料會刺激發炎的食道,加重胸口灼熱感及胸痛。在短時間內要改變吃夜霄的習慣可能有些困難,因此醫生建議,蘇打餅等屬低脂及易消化食物,是代替高脂肥膩霄夜的不錯選擇。

睡前喝點鮮奶不但可以防肚餓,且能幫助入睡,也是不錯的選擇。

(4)酒精、吸菸都是加重胃酸倒流的因素之一,要儘量避免。

(5)避免穿太緊的內衣。

(6)睡覺時將枕頭墊高至合適位置,避免右側臥姿

長期的胃酸逆流可引起食道糜爛、潰瘍,甚至食道狹窄或食道癌,所以絕對不可輕忽此疾病。 有胃酸逆流困擾者,應接受胃鏡檢查,以排除食道的腫瘤,並評估食道發炎的嚴重性。但是有一半的胃酸逆流病人,內視鏡檢查是正常的,即沒有糜爛、潰瘍及腫瘤等現象。

**胃酸逆流比**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更需要較長的時間,至少要長達四至五月以上的**,所以病人需有更大的耐心。患者除了藥物控制外,調整生活方式很重要,若飲食及生活作息不正常,則難以**。因此,建議患者三餐定量,不可過飽,睡前三小時不可吃東西,避免太酸、太油、太辣的食物,同時更應該戒酒、減輕體重,避免穿著過緊的衣物(尤其是皮帶),若晚上睡眠會被胃酸干擾時,可將枕頭墊高,避免右側躺臥。

另外,目前患者若透過胃鏡檢查發現有食道糜爛性病變者,則健保局可給付特效藥(質子幫蒲結抗劑)的**,且時間已延長為四個月到一年,患者可多利用腸胃科門診以得到更完善的**。

參考資料:http://www.39.net/healthy/ysg/bjwq/105917.html

2樓:吹散迷霧夢之師

這種夢是一種生理反映的夢,其實適當的**會達到如期的效果,但是不科學地**將影響身體的健康.你蔬菜類食多了,胃酸也相應增多,所以這是一種生理反應的夢.

3樓:服從棵可粗紡

吃了太苦又不易消化的東西,以後不要用這東西**了,**應該增加基礎代謝率,適當增加蛋白質攝入,適當減少熱量攝入,而不是人為地叫你厭食,誰發明這種缺德的辦法。

胃反酸怎麼辦

4樓:微

怎樣避免胃泛酸

日常生活中,有些人胸部常出現“燒心”,感到有一股“酸氣”從口腔湧出,非常難受,這種現象在醫學上通常稱為“泛酸”。

中醫會客廳的專家告訴您,胃泛酸是一種常見的消化道症狀,並非都是胃有毛病。當胃酸過多時,酸性分泌物會刺激胃粘膜,引起泛酸,讓人有燒心的感覺。造成胃酸過多和泛酸的原因很多,主要有兩種:

(1)生理性泛酸。當精神緊張、過度疲勞、情緒不佳時,大腦皮質功能紊亂,不能很好地管轄胃酸分泌的神經,促使胃酸分泌增多;飲食不當,如過甜、過鹹、過辣、過酸、過冷、過燙的食物都可刺激胃酸分泌增加;而某些粗糧、紅薯、馬鈴薯等含多量澱粉、糖、酸等,會刺激胃產生大量胃酸,況且不易消化的食物,剩餘的糖分在胃腸道里發酵,也要誘發泛酸。此外,某些藥物,如阿司匹林、利血平、保泰鬆等,也可刺激胃酸分泌增多。

(2)病理性泛酸。慢性胃炎、胃或十二指腸潰瘍病等,可促使胃酸增多,常常出現泛酸。

可以說,幾乎每個人都會遇到胃泛酸的情況。大多數人認為,胃泛酸就是有點“燒心”,過一段時間就能好,無須多加註意。但中醫會客廳提醒您,胃泛酸可能是一種偶然發生的現象,但是如果這種現象的持續時間很長,則可能變成醫學上所說的胃食管迴流病。

儘管這種疾病可**,但前提是有這種消化道疾病的患者自己首先必須重視。

胃食管迴流病指的是胃酸朝著錯誤的方向流動,即當食道與胃之間的那扇門未能關好時,胃酸會返流回食道。當人們患上胃食管迴流病以後,如不及時**,可以發展成為慢性病,引起更為嚴重的併發症,如潰瘍、食道黏膜出血、食道變窄,甚至引發食道癌等。

防治泛酸,首先要戒菸酒,每餐不要吃得過飽,特別是在睡前;患者應少吃多餐,選擇合適的睡姿;睡傾斜床(頭側的床腳用物墊起15釐米至20釐米)可大大減少夜間胃內容物返流;不要穿太緊的內衣;頻發患者不要參加重體力勞動等。一旦出現泛酸,特別是胃內容物倒流到口腔,應立即用清水漱口,並即飲些開水,儘可能縮短胃酸等強腐蝕劑與食管的接觸時間。即使夜間因泛酸醒來,也應這樣做。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還是胃酸分泌過多的緣故,建議你口服胃動力藥物+奧美拉唑+硫糖鋁片,注意飲食,少吃甜,辣涼食物.

引起胃酸分泌增加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與遺傳有關的體質因素。 (2)胃粘膜壁細胞長期遭受刺激、興奮,如:

①副交感神經長時間興奮而持續產生乙醯膽鹼。②胃泌素細胞(g細胞)分泌胃沁素過高,如g細胞對h+(氫離子)的抑制作用反應遲鈍;胃竇部粘膜接觸蛋白質分解產物,胃竇部膨脹等所致的胃沁素增多。 (3)壁細胞的反應性增高或總數增多。

即使壁細胞總數正常,也可因高胃酸分泌損傷粘膜。 (4)十二指腸粘膜釋放某些激素的功能減退時,也可導致胃酸及胃泌素的分泌增高。

由此可見,胃粘膜壁細胞總體的增多,神經內分泌功能紊亂是引起胃酸分泌增加的主要因素,也是十二指腸潰瘍形成的基礎。

養胃1、從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最好給自己設定一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這同時會對睡眠時間產生影響,因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必須要改,並不是說晚上吃夜宵可以彌補過來的,因為人的生物鐘雖然可以前後移動,但總是在一定範圍內,不可能產生太大的差別。如果不相信的話,可以去查一下相關人體生物鐘的資料。

2、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

食物以軟、鬆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入睡前兩三個小時都最好不要吃東西,否則容易影響入睡,如果覺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3、胃病的人應該戒菸、酒、咖啡、濃茶、碳酸性飲品(汽水)、酸辣等刺激性食物,這些都是最傷胃的。胃的脾性喜燥惡寒,因而冷飲和雪糕也必須要戒,食物以熱為好,這對於任何人都是一個考驗,特別是酷暑時節。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

牛奶可以形成一層胃的保護膜,每天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牛奶,在吃東西,是再好不過的。多喝水,特別是熱水,因為人在大部分情況下會把缺水誤認為是飢餓。 4、豆奶雖好,但為寒性,不能取代牛奶。

5、饅頭可以養胃,不妨試試作為主食。 6、其他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是人體不能缺乏的,所以應該足量。但最好煮得軟一點再吃,這樣胃會好受一點。

菜和果皮的纖維比較多,可以適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對多吃。 7、有胃病的人飯後不宜運動,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開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對消化比較好,總之,餐後不宜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也可以先服用奧美拉唑或是法莫替丁看看,不過主要是平時應該注意:

1·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飲食規律,少食多餐、吃容易消化的軟食.避免吃生、冷、硬、粗糙、油膩、含纖維過多的食物.切忌暴飲暴食.

2·吃飯時要細嚼慢嚥,這樣有助於消化吸收,從而減輕胃的負擔.

3·應忌飲濃茶、咖啡、酒類等;少吃容易產生脹氣的食物,如土豆、紅薯、洋蔥、煮黃豆等.戒菸,勿食辛辣刺激性強的食物.避免長期進食過熱、過酸及燻烤的食物.

同時還應避免長期服用對胃粘膜有刺激的藥物,特別是阿司匹林.保太鬆、消炎痛、強的鬆等.

4·注意勞逸結合,生活規律,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避免緊張、焦慮、憂鬱.

7樓:詮釋

希望可以幫到你: 所有的胃病很難治,吃藥打針只能暫時緩解,都不能解決問題,告訴你一個方法非常管用: 差點做胃切除手術的患者就用以下方法治好了,以此法治好過嚴重胃病患者幾十例. 1、定時定量,建議你把早餐的時間定為七點半,中餐時間定為十二點,晚餐時間定為十八點,這個時間 吃飯儘量不要超過三分鐘。

2、先養好胃的辦法,用胡蘿蔔粒煲粥,固定一個數量吃三天,三天後等人感到非常有精神再調整進食量 ,在養胃期間除了一日三餐外其它時間不能吃任何食物、水果、飲水或其它飲料。 3、如果現在很嚴重,吃飯都有問題的話,不用怕,先用煲爛的粥定時喝,吐了也不怕,堅持按時間和以上方 法,三餐後就會好轉,先以這種方法使用,第四餐後明顯好轉,第六餐後進入正常,可以吃胃舒平或胃仙u,按說明書服用三次。 4、如有喝水習慣的人應在吃飯時一次定量喝,其它時間不能隨便喝水,不能吃任何水果和食物,更不能喝任 何飲料。

5、以上方法一週後人會很精神,感覺沒病好了一樣,但是千萬要小心千萬不可亂食。如有效再給你一個** 胃病的方法。

大人睡夢中壓死孩子犯法嗎

法律盾甲 如果構成意外事件則不負擔刑事責任,如果是過失導致孩子死亡則應承擔刑事責任 刑法上的所謂意外事件,是指行為人雖然造成了客觀上的損害結果,但不是出於故意或過失,而是由於無法預見的原因所引起,這在刑法理論上被稱為意外事件。我國 刑法 第16條規定 行為人在客觀上雖然造成了損害結果,但是不是出於故...

男朋友睡夢中說愛別人,我該分手嗎

夢裡說愛別人,但說不准這些夢裡的情況並不能說當真,感情的事在於兩人真誠的相信有什麼說什麼,如果沒有愛情的經歷是不行,真正要明白到底是不是真愛才對。偶爾睡夢中說愛別人,這種情況下,等他醒了之後,你要問清楚他之前是不是他跟他以前的愛人有過一些嗯什麼事情,然後本來他們兩個是相愛的,然後因為一些事情迫不得已...

歌詞中有幾句就是笑貝快快睡夢中這首歌叫

臺灣盛合快遞 小寶貝快快睡 演唱 魔喉石頭 小寶貝快快睡 夢中會有我相隨 陪你笑陪你累 有我相依偎 小寶貝快快睡 你會夢到我幾回 有我在夢最美 夢醒也安慰 花兒隨流水 日頭抱春歸 粉面含笑微不露 嘴角銜顆相思淚 山間鳥徘徊 彩霞伴雙飛 驚鴻一蔑莫後退 離開也讓春風醉 看濛濛的睡眼 有誰值得你留戀 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