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死於肝癌,爺爺的三弟死於肝癌,我父親死於肝癌。都差不多五十歲左右。父親四姊妹,大爺和兩個姑媽都

時間 2021-10-25 05:25:53

1樓:瓦特泰勒

肝癌最常見的症狀有:

一,肝區疼痛,是肝癌最常見的症狀。半數以上有肝區的疼痛,多位持續性脹痛或鈍痛。是因為癌腫生長過快,肝包膜被牽拉所導致。

二,肝大,肝臟呈進行性增大,質地堅硬,表面凹凸不平,常有大小不等的結節,邊緣鈍而不整齊,常有不同程度的壓痛。

三,黃疸,一般出現在肝癌的晚期,多數為阻塞性黃疸,少數為肝細胞性黃疸。

四,肝硬化徵象,在失代償期,肝硬化基礎上,發病者有基礎疾病的臨床表現,如腹水。

五,全身性表現,可以呈進行性消瘦,發熱,食慾不振,乏力,營養不良和惡病質等。如轉移至肺,骨,腦,淋巴結,腹腔等處,也可以產生相應的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沒問題,你就放心吧。我朋友的爺爺就是肝癌晚期,67歲查出來,現在77歲了。一點事沒有。調整好心態,咱不要害怕

3樓:隆冬的深淵

何必擔心那麼多?只要活一天開心一天就好……每年都去體檢一次,沒問題就開開心心的過日子,不要去想那些有的沒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以上資訊分析,肝癌是發生於肝臟的惡性腫瘤,早期症狀並不明顯,晚期主要表現為肝痛、乏力、消瘦、黃疸、腹水等症狀

1、肝癌和其他的惡性腫瘤一樣,是會出現轉移的。2、目前該病的早期手術**、介入**還是比較滿意的,但是中晚期的**則不是很滿意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患上肝癌,就會給家庭帶來巨大的影響。所以對於肝癌的患者來說,擔心的就是肝癌會不會遺傳的問題,那麼肝癌到底會不會遺傳呢? 癌症的**90%是外因性的,遺傳在腫瘤的**中所佔的分量極小。

除由多發性大腸息肉症 演變而來的結腸癌,著色性乾皮病演變成的**癌等外,其他的癌症多被認為與遺傳因素無明確關係。 對於那些有數人同時或先或後患肝癌的家庭來說,也許共同的生活條件,比如共同接觸了某種致癌物質的因素要比遺傳因素重要得多。換句話說,肝癌雖不會遺傳,但有一定的家庭聚集傾向。

在乙個曾經發生過肝癌病人家庭中的成員,應該警惕此病。 人們應該關注肝癌的家族史,尤其是先人有得肝癌的情況,要特別關注自身健康。有肝癌家族史者,以後得到肝癌的機會是沒有肝癌家族史的10倍。

至於為何有些家族容易發生肝癌目前還不太清楚,可能與遺傳因素或共同生活環境有關,真正的原因目前正在研究中。 不過家族性肝癌與B型肝炎有很密切的關係,因為這些家族的肝癌患者在台灣大部份是B型肝炎族群感染者,也就是說家人中很多人都是B型肝炎帶原者,也許是因為B型肝炎再加上遺傳因素或者共同環境因素,才使得肝癌容易在此家族中產生。 肝癌的遺傳性應該引起人們的關注,並且及時做好診斷和預防。

母方B型肝炎通過血液傳染給後代的概率遠大於男方,也就是說,如果母親攜帶B型肝炎病毒,那麼孩子患病的可能性很大,不能說百分之百有,但是幾乎全有。 肝癌有一定的家庭聚集傾向,目前多數學者認為: 1、B型肝炎病毒的垂直傳播:

遭受B肝病毒感染並成為長期病毒攜帶者的母親,在分娩時或分娩後可能將病毒傳染給新生兒。由於新生兒免疫功能尚未健全,不能有效地清除病毒而形成持續感染,以致發生慢性肝炎、肝硬化,後演變為肝癌。 2、B型肝炎病毒的水平傳播:

肝炎病人的家庭成員接觸極為密切,如有乙個感染B肝病毒,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殃及其他人。 3、一家人之間飲食習慣、生活方式等也基本相同,大家接觸致癌因素的機會也基本相等。 一家中多人患癌還有另一種解釋。

其基本觀點是,任何癌症都是細胞的基因發生兩次突變的結果。散發的非家庭性癌病人,這兩次變化都發生在出生之後。而有家庭傾向的癌症病人,在母親懷孕前,就已經受到這致癌因素的攻擊。

他們出生時,體內的細胞已有一種容易發生癌的改變,出生後只要再遭受一次致癌因素的打擊,就有可能發生癌症,因此患癌的機會比一般人大一些。這就是有名的&lquo;兩次打擊理論&rquo;。 以上就是關於肝癌會不會遺傳的介紹,雖然肝癌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大家也不能對肝癌放鬆,要高度重視肝癌,無論哪一種解釋,都說明肝癌主要是外界因素所致。

什麼是家族病史?怎麼分類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查查家族病史有好處

近日,乙個才不過4歲的小男孩被

附二醫呼吸內科診斷出患有哮喘。該

科主任醫師戴元榮介紹,這個孩子屬

於典型的遺傳性哮喘。原來,追溯這

個孩子的家族,他的爺爺患有幾十年

的哮喘病,父親也有哮喘遺傳,母親

又是過敏性體質,下一代患哮喘的幾

率自然非常高。另據了解,在哮喘患者中12歲以下的兒童竟佔到一半,其中有近70%的人係遺傳所致。

市民經常會聽到這樣的疑問,「我父親家族有心腦血管病史,我會不會也跑

不掉?」、「我母親有糖尿病,我會不會得?」、「癌症會不會也有遺傳?」

……如果有家族病史,是否可以及時發現,提前預防呢?

人們一般認為,遺傳病就像接力棒一樣,代代相傳,其實像心腦血管疾病、

癌症、糖尿病等常見的慢性病並非必然遺傳,相比之下,更多疾病是在居住、飲

食等後天環境的影響下逐漸產生的。那麼,哪些常見的疾病有遺傳嗎?有家族病

史的人該怎麼辦?以下,記者特請來醫生針對幾種最具代表性的家族遺傳疾病做

了具體分析和預防:

直腸癌從30歲開始每年做幾次大便常規化驗,檢查大便是否帶血;

糖尿病每年進行血糖化驗,並避免發胖;

心臟病每年進行一次膽固醇化驗,並注意飲食和鍛鍊,戒菸禁酒;

青光眼40歲就應開始檢查,尤其是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的人;

骨質疏鬆症在更年期到來以前,進行骨密度、血鈣或雌激素水平的檢測。

……據市三醫保健科徐科長介紹,有家族遺傳史且患有慢性B肝的病人最好每三

個月做一次檢查,這樣就可以盡早檢視到是否有肝癌發生,進行及早的救治。而

一般40歲以前身體正常就可兩三年體檢一次;40歲以後要根據個人狀況,一般在

這個年齡,生活、工作壓力都會加大,最好要每年體檢一次。

附二醫體檢中心主任陳雪鵬建議,肺部腫瘤疾病家族遺傳史的人群,最好每

年做一次胸片檢查。市二醫血液腫瘤科主任鄭翠萍醫師提醒,35歲以上的人應至

少每年系統體檢一次,特別是有惡性腫瘤家族史的人群,因存在遺傳因素的威

脅,應每年到醫院檢查腫瘤標誌物一次,如做肝癌afp檢查和胃腸道cea檢查,還

有進行影像學檢查等,以保證一旦發現癌前疾病或發現早期癌症,把癌細胞殺死

在萌芽之中。

專家認為,在了解了家族有哪些疾病史之後,就應該要好好注意自身的飲食

及做好定期健康檢查。樹立健康的生活理念,選擇健康的生活方式,及早發現發

病的徵兆,防止病情惡化。

7樓:匿名使用者

家族病史,也就是醫學中常常提到的家族史,是指某一種病的患者的家族成員(較大範圍的家族成員,不僅限於祖孫等直系親屬)中發病情況。

家族病史非為陰性跟陽性。

(1)陰性(即沒有發現同樣病的患者)。臨床上講無家族史。

(2)陽性(指發現有同樣病的息者)。比如:臨床上講糖尿病家族史、高血壓病家族史、遺傳型疾病家族史等。

腫瘤科,是看什麼的

8樓:廣州復大諮詢

腫瘤有的是良性的

,也有的是惡性的,可以生長於身體的不同部位,回不同的患者症狀表現差答異較大,一般良性的腫瘤生長速度會比較慢,惡性的腫瘤則會生長速度比較快,並可以通過其他的途徑出現其他部位的轉移。對於上述部位的腫瘤還需要進一步檢查,明確是否有原發的腫瘤或者轉移性的淋巴結腫大,可以先到頭頸外科或者普外科檢查一下。

9樓:情深意不切

腫瘤是癌症前期症候,一般是慢性病沒有及時解決導致的。

10樓:廣州復大腫瘤醫院

病情分析:目前來

有抗癌、防自癌作用的食物主要有以

下10類:(1)糧食類:黃豆、綠豆、大公尺、玉公尺和小麥等;(2)蔬菜類:

菠菜、韭菜、芹菜、薺菜、大頭菜、花椰菜、甘藍、萵苣、胡蘿蔔、黃瓜、絲瓜、苦瓜、番茄等;(3)水果類:柑橘、山楂、蘋果、杏、梨、獼猴桃等;(4)瓜類:西瓜、甜瓜等;(5)肉、蛋、奶類:

瘦肉、動物肝臟、雞蛋、牛奶、羊奶等;(6)海產品、水產品:海帶、海藻、沙丁魚等;(7)菌類:木耳、香菇、蘑菇、平菇、猴頭菇等;(8)調味品類:

大蒜、生薑、蔥和花椒等;(9)茶:紅茶、綠茶、烏龍茶,比如龍井茶、祁紅、滇紅等;其他:大栆、無花果、蓮子等。

請問腫瘤科都有哪些人屬於醫生? 100

11樓:腫瘤科博士

腫瘤科的醫生有化療和放療醫生。

放療醫生主要做計畫,以及對放療後***進行相應處理,操作放療裝置的是物理師和技工。

放射計量計算,以及治安方案的安排等計畫都是放療醫師做。具體裝置操作有技術人員和物理師進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醫生啊,只是他們所學的專業不同。有的是學的影像專業,比如胸透就是影像學,還有內科、外科、口腔科等,有的學的是臨床醫學,所選專業不同而已。在學校學的時候可能內、外科都會涉及學到一些,但是最終還是要選擇自己的專業的。

你想學醫啊還是...?

13樓:淇凌生活

是醫生,醫學有放射醫學這個專業。

14樓:skip·跳跳

可以算是醫生吧,他們都有行醫執照,只不過是在醫學院上學的時候學的專業不是臨床罷了

15樓:司寇賢柏媼

腫瘤系列化驗400,其中分專案檢查大致乙個專案60-80,針對不同系統,例如針對肝臟

查afp等

需要結合ct,活檢。最好到醫院做個相對詳細的檢查,大致需要1000

腫瘤科醫生出科小結

16樓:四木公子

通過在腫瘤科的學習,我主要學習了:

一、癌症的流行病學研究:我國近20年來癌症呈現年輕化及發病率和死亡率「三線」走高的趨勢。

二、腫瘤的基本概念:癌症是一組全身性疾病,具有異常的形態、代謝和功能,生長旺盛,常呈持續性生長,在各種致瘤因素作用下,區域性組織的細胞異常增生而形成的新生物。腫瘤的現代命名依據其組織**,生物學性質(良性或惡性)及形態學特點,首先表明腫瘤的良性或惡性;其次,標明腫瘤的組織發生**。

腫瘤的良性與惡性鑑別依據主要為有無轉移、浸潤、**。不少良性腫瘤可發生惡變,成為惡性腫瘤。tnm分期意義:

遠處轉移(move) 淋巴結轉移(node) 原發病灶(tumor)ⅰ期:t1-2n0m0;ⅱ期:t3n0m0;ⅲ期:

任何t、n1m0;ⅳ期:任何t、任何n、m1。

三、腫瘤的**:外因:化學因素、物理因素、生物致癌因素;內因:遺傳因素、抑癌基因的失活、神經內分泌系統紊亂、長期免疫力低下等;其它因素:社會因素、個性及精神因素、飲食因素、

四、腫瘤的轉移與**:腫瘤轉移的主要途徑,淋巴道轉移、血行轉移、種植性轉移、直接浸潤。

五、腫瘤的常見症狀:腫瘤的早期典型症狀常不明顯。腫瘤總的規律是症狀不斷進展的。

影像學檢查可以為我們提供腫瘤存在、播散範圍的重要證據,為制定方案及觀察療效提供依據。取得細胞或組織學證據仍然是當前確定腫瘤診斷的主要依據。

六、腫瘤的預防:癌症的**預防:一級預防:

**預防,其目標是防止癌症的發生。二級預防:也叫臨床前預防、「三早」預防,其目標是防止初發疾病的發展。

**預防:也叫臨床(期)預防或**性預防,其目標是防止病情惡化,防止殘疾。

七、腫瘤的檢查:實驗室常規檢查(三大常規、肝功能、腎功能)影像學檢查:x線、b超、ct、mri(磁共振)、pet-ct、ect(骨掃瞄);病理學診斷:

是癌症確診的金標準,方法:穿刺、內鏡、手術等。腫瘤標誌物:

一般1—3個月左右複查一次。內窺鏡診斷:胃鏡、腸鏡、膀胱鏡、支氣管鏡、鼻咽鏡、宮腔鏡。

八、腫瘤的**:腫瘤五大常規**:手術**、化學**、放射**、生物免疫**、中醫輔助**。

及各大**的適應症及各腫瘤的**方案。其它新的**方法:新輔助化療、內分泌**、伽馬刀、x刀、光子刀、熱療、氬氦刀、海扶刀(超聲聚焦)、cik細胞**、介入**、射頻消融(rf)。

其它的你就加你在科室裡學習的一些具體的癌症的**方案吧。

癌症會遺傳嗎 我的老爺爺是死於癌症,我爺爺也是得了癌症,我怕我和爸爸也是?不會能遺傳吧

不能單純說遺傳的問題,癌症對外不會傳染,癌症自身可以傳染那個叫擴散。最早發現癌症可能與遺傳有關的證據來自於流行病學,早期的調查發現,在上一輩或同胞親屬中有癌症患者的人中,癌症的發病率較沒有這種家族歷史的人更高一些。此後,更在一些多發性內分泌腫瘤的的家族中發現,其後代成員中有大得多的發生同類腫瘤的機會...

急求朋友們的幫助 我男朋友的爺爺是肝癌,四十多歲就去世了,爸爸是肝硬化,31歲去世,我男朋友會遺傳嗎

你好,我來為您回答,不會的!癌症的 90 是外因性的,遺傳在腫瘤的 中所佔的分量極小。除由多發性大腸息肉症演變而來的結腸癌,著色性幹皮病演變成的 癌等外,其他的癌症多被認為與遺傳因素無明確關係。對於那些有數人同時或先或後患肝癌的家庭來說,也許共同的生活條件,比如共同接觸了某種致癌物質的因素要比遺傳因...

《三國演義》死於地方的是(人物),三笑一哭

丨小艮兄丶灬 落鳳坡 龐統 麥城 關羽 白帝城 劉備 五丈原 諸葛亮 閬中 張飛 曹操在三國演義裡有三笑三哭 其中三笑出自華容道 一笑為狂妄的笑,笑的是周與諸葛智謀不足,結果引出趙雲.二笑為無奈的笑,想掩飾頭一笑的尷尬,結果引出.張飛.三笑為絕忘的笑,以為自己已經脫離了險境,結果引出關羽.一哭是哭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