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朋友們的幫助 我男朋友的爺爺是肝癌,四十多歲就去世了,爸爸是肝硬化,31歲去世,我男朋友會遺傳嗎

時間 2021-06-20 10:16:33

1樓:

你好,我來為您回答,不會的!

癌症的**90%是外因性的,遺傳在腫瘤的**中所佔的分量極小。除由多發性大腸息肉症演變而來的結腸癌,著色性幹皮病演變成的**癌等外,其他的癌症多被認為與遺傳因素無明確關係。對於那些有數人同時或先或後患肝癌的家庭來說,也許共同的生活條件,比如共同接觸了某種致癌物質的因素要比遺傳因素重要得多。

換句話說,肝癌雖不會遺傳,但有一定的家庭聚集傾向。在一個曾經發生過肝癌病人家庭中的成員,應該警惕此病。

肝癌何以有一定的家庭聚集傾向呢目前多數學者認為:

1、乙型肝炎病毒的垂直傳播:遭受乙肝病毒感染併成為長期病毒攜帶者的母親,在分娩時或分娩後可能將病毒傳染給新生兒。由於新生兒免疫功能尚未健全,不能有效地清除病毒而形成持續感染,以致發生慢性肝炎、肝硬化,最後演變為肝癌。

2、乙型肝炎病毒的水平傳播:肝炎病人的家庭成員接觸極為密切,如有一個感染乙肝病毒,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殃及其他人。

3、一家人之間飲食習慣、生活方式等也基本相同,大家接觸致癌因素的機會也基本相等。

一家中多人患癌還有另一種解釋。其基本觀點是,任何癌症都是細胞的基因發生兩次突變的結果。散發的非家庭性癌病人,這兩次變化都發生在出生之後。

而有家庭傾向的癌症病人,在母親懷孕前,就已經受到這致癌因素的攻擊。他們出生時,體內的細胞已有一種容易發生癌的改變,出生後只要再遭受一次致癌因素的打擊,就有可能發生癌症,因此患癌的機會比一般人大一些。這就是有名的“兩次打擊理論”。

以上無論哪一種解釋,都說明肝癌主要是外界因素所致。所以,已有肝癌病人的家庭,其他成員沒必要過多考慮肝癌遺傳性,更不要影響到子女的婚姻問題。

五點預防措施

根據我國大量流行病學調查,在20世紀70年代提出的“改水、防黴、防肝炎”或者稱為“管水、管糧、防肝炎”的七字方針,不僅初見成效,且已成為我國肝癌一級預防的特色。在過去的一二十年中,一些肝癌高發地區,採取一級預防措施,肝癌發病率和死亡率均明顯下降。二級預防可概括為“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

**預防就是臨床積極**。

他們認為預防肝癌要從以下幾點著手:

一是要預防肝炎,使用肝炎疫苗預防肝炎從而預防肝癌已成為預防肝癌極有希望的途徑之一,不僅小孩生下來要注射乙肝疫苗,成年人沒有注射過乙肝疫苗的、沒有得過肝炎的也可以注射乙肝疫苗。但估計需幾十年時間才能見到效果。除注射乙肝疫苗外,還需注意其他傳播途徑的控制,如飲食、手術、輸血、注射、鍼灸和理髮等。

肝癌的發病原因之一是由病毒引起的,要預防乙肝病毒還要從飲食衛生、生活習慣著手。要勤洗手,分餐。值得注意的一點是有肝炎者不能當廚師。

二是不能吃發黴的、糊了的食物,這類食物含有黃麴黴素,這種物質致癌。吃發黴的食物也容易引發肝癌。還有免淘米,王建璋教授說,“我覺得就不一定好,在塑料袋裡如果遇到高溫,糧食裡的溫度高,水分大於16%,就會發黴。

發黴的食物一定要晾乾,例如:玉米、花生、花生油、花生醬等是容易發黴的食物,這些食物要注意保管。”

三是飲水衛生不要汙染,有化學物質飲用水容易讓人長癌。自來水也不一定乾淨,5層以上的高樓樓頂有水箱,水箱應有專人清潔,最好進行二次消毒,水箱的箱體也應使用不會汙染水的化學物質。

四是適當補硒。針對低硒人群採用富硒酵母、硒多糖、富硒鹽補充硒元素,提高血硒水平。

五是減少亞硝胺攝入以及戒菸,戒酒。吸菸、喝酒也對脂肪肝不好,喝葡萄酒、啤酒、少量的酒可以活血化淤,其實並不是這樣的,酒精對人的身體有害。胃裡的胃粘膜對人體有保護作用,酒精能夠把胃粘膜消化掉,胃的細胞受傷,食物中的有毒物質就容易被胃吸收。

這樣就容易引起酒精性的肝炎,降低肝臟的免疫功能及全身的免疫功能,損害肝臟的解毒功能。這就是為什麼喝酒的人解毒功能差,易引起酒精性的肝硬化,一部分肝硬化會轉變為肝癌。

2樓:驚聽西樓

你應該先去確定一下你男朋友有沒有肝炎,有的話就很不保險,肝炎一旦得上,屬終生攜帶性疾病,不會痊癒,只能是控制在非傳染期。中國是肝炎大國,肝炎病人十分常見,也不用十分懼怕。肝炎非傳染期,可以和正常人一樣生活;如果在傳染期,就要注意隔離,飲食用物要和家人分開,用後消毒。

男性患者比女性患者麻煩一些,牽扯到生活方式等問題,如果不是十分小心注意保養,確實是不容易長壽,三四十去世很常見。

3樓:上海新科肝病科

首先,肝癌一定不會遺傳的。導致癌症的主要原因是外界因素,但是也要注意,因為一家人之間飲食習慣、生活方式等也基本相同,大家接觸致癌因素的機會也基本相等。

所以沒必要過多考慮肝癌遺傳性,但是在一個曾經發生過肝癌病人家庭中的成員,應該警惕此病。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幸專

機率有還是沒有?有多大?我想誰也不知道!看命吧!自己選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概率很小,不過根據個人體質,說不好,最好是去檢查下

6樓:滄海一聲笑

有這個紀律的,自己做主吧!

7樓:甜煬包袋

建議你的男友去醫院檢查一下吧,然後再決定你們的事。

朋友們,我需要你們的幫助,真的,朋友們,我需要你們的幫助,真的

或許你現在真的很憂鬱,需要乙個斬釘截鐵的答案,從我的思索路線,我想你還是放開他吧,他還有個爸爸要 他是不可能放棄他爸爸的,而這樣會給你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困難,以後我想你們也會為這個事情一直吵架的,或許你不在乎這點,但畢竟誰都希望自己的生活很安定 而放開他,他很可能嫁個某個老闆,並不是每個老闆都是好色...

跟男朋友出去和他的朋友們吃飯喝酒,男朋友不挨著我坐,讓我去挨著其他女生坐。有同款男友嗎

小小豬 這應該沒什麼問題,男朋友和朋友們在一起玩的開心暫時不在你身邊,說明他是一個愛面子的人,不喜歡在朋友面前兒女情長 昆吾採夢 你這個情況很多的,男人在一起喝酒,就怕自己的女朋友勸阻了不能盡心,所以一般都讓自己的女朋友一起玩,而幾個男的可以盡興喝酒聊天。假如你不願意這樣的安排,可以與男友直說,並明...

男朋友叫我和他的朋友們吃飯,該不該去

此學生有禮了 你早晚要出去見你男朋友的朋友呀。早早去也好早接觸。男人帶你出去,還不是面子上有光啊。你要為你男人爭光的。 你男友想把你介紹給他的朋友,想讓你慢慢進入他的生活,所以不去會辜負他的意願。建議還是去,女朋友嘛總要給男朋友面子的,之後也是你們一個新的開始 你遲早都是要見他的朋友圈子的,她帶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