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幼貓咬了出血了怎麼辦,被家養的小貓咬出血了需要打針嗎

時間 2021-10-20 21:17:30

1樓:小花朵娛樂秀

被貓咪咬出血了怎麼辦呢?

2樓:因果關係

被小貓撓出血了,要用肥皂水沖洗傷口半小時以上,塗以碘伏,再去疾控部門或者能接種疫苗的社群服務中心注射狂犬疫苗。因為貓和狗一樣,體內可以攜帶狂犬病毒,而貓的爪子可能會被其唾液汙染,從而攜帶病毒。如果被撓出血,則**的保護屏障被破壞,狂犬病毒可以通過破損的**進入體內,從而導致發病。

被撓出血後不但要對出血部位的傷口進行積極處理,同時也需要注射狂犬疫苗,因為狂犬病的致死率是100%,為了慎重起見,還是建議注射狂犬疫苗。

3樓:

由於貓和狗容易攜帶狂犬病毒,所以被貓咬傷之後應該立即處理傷口及打狂犬疫苗。這種情況建議在二十四小時內注射狂犬疫苗。應該立即盡量的將血擠出來,用流動的清水和肥皂水交替反覆沖洗傷口,一般需要20分鐘,再用碘伏消毒,不要包紮傷口,然後盡快去疾控中心打狂犬疫苗,在被咬0天(第1天,當天)、3天(第4天,以下類推)、7天、14天、28天各注射狂犬病疫苗1針,共5針。

如果傷口比較深,還要注射破傷風疫苗,打之前要做皮試,如果傷口有感染的情況,適當給予抗生素**。咬傷後注意休息,清淡飲食,觀察有無發熱、頭痛、乏力、驚恐等症狀,一旦有症狀,立即至醫院就診。

被幼貓咬出血,必須要做以下的處理:第

一、傷口必須要嚴格的清洗消毒,一般可以用清水反覆沖洗傷口之後,再用雙氧水、生理鹽水洗乾淨傷口,再塗上碘酊。傷口盡量不要包紮,暴露在空氣當中是最好的。第

二、必須要去醫院注射狂犬疫苗,因為貓的牙齒裡面有可能會藏有狂犬病毒,如果不小心感染了狂犬病毒,誘發了狂犬病的發作,死亡率可以達到99.99%。第

三、如果是傷口很深的情況下,還要必須去醫院注射破傷風抗毒素,預防破傷風桿菌的感染。另外,也可以適當應用抗生素預防其他細菌的感染,常用的頭孢類抗生素、克林黴素、羅紅黴素等等。

4樓:十二生肖之家

當日常生活**現被動物尤其是貓狗咬傷的情況,主要就是要及時預防狂犬病的發生,家養的貓狗可稱為狂犬病毒的無症狀攜帶者,如果人被其攜帶病毒的貓或者狗咬傷,不及時進行有效的處理,會被狂犬病侵害,其後果很嚴重,會危及生命,因為狂犬病現在的醫學尚缺乏**手段,且發病急,發病後病死率為100%,所以要十分警惕貓咬傷,不可以輕易忽視,及時的正確處理是至關重要的,錯誤的**往往會耽誤病情。

注射疫苗後注意事項

1、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蒜、蔥、葡萄、花生、魚、海鮮等,這些都會使機體對疫苗的吸收產生一定的影響,所以一定要嚴記;

2、過冷過熱的食物在注射後一月內也應該限制,如火鍋,冰淇淋等,為了更好的接收疫苗,應當限制攝入;

3、菸酒在注射疫苗後乙個月也應當禁止,特別是酒、有揮發作用,降低藥效,必須禁止。

被家養的小貓咬出血了需要打針嗎

5樓:

被家養的小貓咬出血了需要打狂犬疫苗。被溫血動物抓傷、咬傷都不能掉以輕心,應當要及時到犬傷門診接種狂犬疫苗,達到ⅲ級暴露者還需接種狂犬免疫球蛋白。

狂犬病毒具有中樞神經毒性,以急性腦炎、恐水、畏光、吞嚥困難、狂躁等臨床表現為主要特徵,而且病死率高達100%。一般狂犬病毒存在於動物的唾液腺,若是被咬傷、**或黏膜接觸病獸唾液等,都有機會感染病毒。

6樓:大山里的香味

家養的小貓是需要打針的,最好是要打預防針,現在的貓和狗這些之類的,被咬的話還有老鼠。要是打預防針安全點,現在的話都比較不衛生了,這些小動物帶有很多病菌。

7樓:小寵沈醫生

如果貓咪注射過狂犬疫苗的話,就不需要注射免疫球蛋白了,如果貓咪沒有打的話,被咬破皮或者咬出血的話,建議去醫院,一針的話,差不多60多每個城市每個醫院收費也不一樣,一般都是打三針左右,就是麻煩些,一般在24小時到48小時內注射是有效果的,先趕緊用清水沖洗,然後擦點酒精或者碘伏,盡快去醫院,擔心萬一感染狂犬病毒的話,就沒有特效藥了,打完疫苗的話,也是有半年預防作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被動物咬出血了,最好在24小時內打針,有些小動物身體裡攜帶病菌,很可能會被感染。

被貓咬出血了怎麼辦?

9樓:小花朵娛樂秀

被貓咪咬出血了怎麼辦呢?

被幼貓咬一下手指,傷口很小,流血了,要打疫苗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七樓說的沒那麼嚴重吧,我以前小時候家裡也養貓,也經常和小貓玩作一團,手腳都經常被貓的爪子抓破流血,小貓還用口咬我的手,但都是小傷,根本沒作回事,過幾天就結痂好了,到現在已經過去十多二十年了,也沒什麼事,但我們那時候只聽說過被狗咬才要打狂犬疫苗的,被貓抓傷咬傷並不用打這些疫苗。但現在的社會在不斷的進步,很多環境和物質都發生了變化,現在的人抵抗能力和免疫力都沒以前的好,還是建議樓主去醫院找大夫作解決吧,要治病的錢是省不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這是乙個小概率事件。我是說可以不打。但是你的處理方法不對,應該用鹼性肥皂水反覆沖洗傷口約5分鐘。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說呢~~~有可能因為害怕白白浪費300元也有可能因為300元救你一條小命~~

本人覺得還是打好因為哪怕白白花掉300也買個放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道理應該是誰家養貓誰來負擔這筆費用的,起碼應該打個破傷風的針對你好點。雖然你是學生但也不用不好意思,誰的貓咬了你誰都應該主動來承擔責任的,因為那是公共場所。你也可以打個**問問老師,碰到困難得時候老師還是很會幫助你的,你在校期間老師和學校都是有著個義務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疫苗需要打五針,費用是有些昂貴,我以前被大狼狗咬過就打了五針,不過貓應該沒事,我們宿舍從外面揀了只小貓,我都被挖了無數道了,呵呵~不過不怎麼厲害·還有我們宿舍的一哥們被咬過好幾次,但一次都沒有打過針,我們都害怕他突然發作,其實你要不放心去醫院裡看看就ok了啊

15樓:各式各樣都一樣

這麼少血不用去打狂犬疫苗了。因為你被咬的是家貓不是野貓,帶狂犬病毒的一般是野貓,何況還是剛剛戒奶的小貓 ,又更何況只是出了那麼一點血。所以不用去打狂犬疫苗。

如果你還不相信,你可以到醫院去了解一下,又不用花錢。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打,最典型的病例是乙個女孩被貓咪舔了一下褲子。她媽媽縫褲子咬線頭時候舌頭沾到了貓咪舔到的地方,數個月後母親狂犬病發死亡。目前狂犬病無藥可救,命是自己的,要不要自己想。

17樓:匿名使用者

打狂犬疫苗才100+,怎麼要300+了...

18樓:徐百科

打吧!針劑加上呢個服務費的話300就這個價。

19樓:餘恕民

一定要去打的。

我小時候就有被小狗咬過的經歷,被動物咬後一定要去打。

被老鼠咬出血怎麼辦,被老鼠咬了。出血了,怎麼辦

七妹雜談 被老鼠咬出血了應該怎麼辦? 成績冒汗 病情分析 第一步 沖洗傷口。要馬上用流動的水沖洗傷口,盡可能把病毒沖走,把血擠出去。如果有條件,最好用20 的肥皂水進行沖洗,連續衝上20分鐘 30分鐘。接著用碘酒消毒,再用酒精洗掉碘酒,如此反覆3次。第二步 馬上到當地防疫部門注射疫苗,絕不能拖幾天才...

被家養的貓咬了一口,手指小洞,被家養的貓咬了一口,手指一個小洞

一般情況不會有事,不過如果你不放心,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去打一針狂犬疫苗和兄弟我建議你去打針,不要可憐那幾被貓狗咬後 及時按住 是沒用的. 杉亭 可以不用打的 沒什麼 如果是狗就要打 貓我覺得就不用 我以前小時候也經常被貓咬到呢 沒事的 醫生也說沒事就更不用擔心了呢 沒有必要再去打了 家養的寵物都很健...

腳被貓咬了洞怎麼辦,腳被貓咬了一個洞怎麼辦

1 首先要看咬傷程度,如果沒出血,只是破損表皮,那麼稍微沖洗一下,用滴露或威露士洗手液清洗一下就可以了,還可以在傷口上抹點百多邦或金黴素 紅黴素眼膏。2 如果咬傷出血的話,那麼立即要用大量清水沖洗,同時擠出貓貓留在傷口內的唾液,反覆塗抹鹼性肥皂,反覆沖洗到傷口發白為止,不要怕疼,洗的越深,越徹底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