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洩的概念,排洩和排遺的區別

時間 2021-10-18 05:22:23

1樓:見愁大尊譭譽參半

排洩是指人體排出代謝廢物以及多餘水分無機鹽的過程

2樓:你大孩子的爺爺

排洩是生物體體內的代謝廢物經血液迴圈由相應途徑排除體外的過程。

排洩和排遺的區別

3樓:平平安安奪花魁

1、二者作用系統不一樣。排遺是消化系統作用的一部分,排洩是排洩系統的一部分。

2、經過器官不一樣。排遺是消化器官如胃、小腸(或其他動物類消化腔)等;排洩是排洩器官如腎臟(馬氏管、原腎管、後腎管或其他動物類排洩器官)吸收血液(或體腔液)等。

3、生成的物質不一樣。排遺是未能消化吸收之物,排洩是代謝廢物。

4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排洩和排遺的區別有:

1、本質不一樣:排遺是生物體將食物經口進入如胃、小腸等消化器官消化吸收後,排出不能消化的剩餘廢物的過程,重點在於先消化吸收,再排出,主要表現在排便。排洩把所產生的不能再利用的、過剩的 以及進人人體的各種異物(藥物等) 排出體外的過程,主要表現在排尿。

2、歸屬不一樣:排遺是消化系統作用的一部分,是食物經口而**消化器官如胃、小腸(或其他動物類消化腔)消化吸收後,排除剩餘廢物的過程,它不屬於排洩系統。排洩是排洩系統的一部分,由排洩器官如腎臟(馬氏管、原腎管、後腎管或其他動物類排洩器官)吸收血液(或體腔液)中代謝廢物並排出體外的過程。

3、物件不一:排洩是代謝廢物,排遺是未能消化吸收之物。排洩的物件是細胞代謝廢物,排洩過程一般都是耗能的。

內環境的概念和作用分別是什麼?

5樓:愛的心

細胞在體內直接所處的環境即細胞外液,稱之為內環境。

內環境的作用有以下幾點:

內環境是細胞直接進行新陳代謝的場所,是細胞直接生活的環境。

細胞代謝所需要的氧氣和各種營養物質只能從內環境中攝取,而細胞代謝產生的二氧化碳和代謝終末產物也需要直接排到內環境中,然後通過血液迴圈運輸,由呼吸和排洩器官排出體外。

內環境還是細胞生活與活動的地方

內環境對於細胞的生存及維持細胞的正常生理功能非常重要。

6樓:蟹蟹沒有蟹黃堡

細胞在體內直接所處的環境即細胞外液,稱之為內環境。

作用:多細胞生物的細胞與外界環境進行物質交換的媒介。

內環境是細胞直接進行新陳代謝的場所,是細胞直接生活的環境。細胞代謝所需要的氧氣和各種營養物質只能從內環境中攝取,而細胞代謝產生的二氧化碳和代謝終末產物也需要直接排到內環境中,然後通過血液迴圈運輸,由呼吸和排洩器官排出體外。此外,內環境還是細胞生活與活動的地方。

因此,內環境對於細胞的生存及維持細胞的正常生理功能非常重要。

主要成份

血漿:水約90%,蛋白質約7%~9%,無機鹽1%,以及血液運送的物質(如氧氣、二氧化碳、葡萄糖)和非蛋白質類含氮化合物(如尿素、尿酸、肌酸、肌苷、氨基酸、多肽、膽紅素和氨氣等)等。

所以說,細胞外液本質上是一種鹽溶液,類似於海水。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生命起源於海洋。

組織液、淋巴的成分和含量與血漿相近,但又不完全相同,最主要的差別在於血漿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而組織液和淋巴中蛋白質含量很少。組織液和淋巴的成分最相近。

藥理學蓄積的定義

gdp是什麼意思??

7樓:熱詞替換

gdp就是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縮寫,即是國內生產總值。

8樓:阿離

gdp,英文名cross domestic product,國內生產總值,通常指一年內,該國國境內最終產品和勞務的總值。

是國民經濟核算的核心指標,也是衡量一個國家的總體經濟狀況重要指標,但不適合衡量一個地區或城市的經濟狀況,因為每個城市的生產總值上繳上級或國家的量都不同,所以在每個城市留下的財富就不一樣。

國內生產總值有三種計算方法,即生產法、收入法和支出法。三種方法分別從不同方面反映國內生產總值及其構成,理論上計算結果相同。

人體排洩的渠道有哪些

人體內的代謝廢物和有害物質主要通過4大排洩系統排洩即,大腸 呼吸道 泌尿道排出。這四大排洩排洩系統任一方的功能失常都會加重其他系統的負擔,久而久之就會誘發這些系統的功能障礙和疾病,損害肌體的健康 排洩對人體最重要的意義在於將體內的代謝廢物特別是一些有毒物質排出人體。人體的排洩方式大致有兩種,即排尿和...

簡述膽固醇在體內的生成,轉化和排洩

一 生成 膽固醇主要來自人體自身的合成,食物中的膽固醇是次要補充。如一個70kg體重的成年人,體內大約有膽固醇140g,每日大約更新1g,其中4 5在體內代謝產生,只有1 5需從食物補充。二 轉化 一 轉變為膽汁酸 膽固醇在肝內轉化為膽汁酸是其主要代謝去路。正常 每天合成的膽固醇有40 在肝中轉變為...

烏龜排洩物為白色絮狀的東西正常嗎

正常情況下,喂什麼也不會有白色絮狀bb 大概是腸胃有問題 可以往水裡混點土黴素看看 這得看你喂得是什麼。一般喂一些小魚肉是黑色的,我不知道你喂得什麼。你告訴我 草龜排洩物為白色絮狀 烏龜排洩出很多白色絮狀物怎麼回事 貝克街流浪貓 腸炎的症狀,停食3 5天再喂。 楊 這也排酸?應該和吃的東西有關係,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