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意思 2 囫圇吞棗的意思 3 死讀書的意思 4 只讀一本書的意思

時間 2021-10-16 07:33:16

1樓:怒吼

4句話可理解為

1.讀書要持之以恆。

2.讀書要細細品讀。

3.讀書要多思考。

4.讀書要博覽群書

2樓:珍子思密達

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做事不能堅持

囫吞棗 做事情不認真 不細心

死讀書 做事不靈活 死腦筋

3樓:檢討

1,表示沒毅力沒恆心,做事斷斷續續

2,囫圇:整個兒。把棗整個嚥下去,不加咀嚼,不辨滋味。比喻對事物不加分析思考。

3,只看書,認為只有書中說的才是對的,知識沒有聯絡實際,不能活學活用4,只聽一家之言,兼聽則明,偏聽則暗

4樓:匿名使用者

1 沒長性 散漫 2 整個吃不細嚼,比喻不仔細分析事情 3 知識不結合實際情況 教條 4 知識面窄

5樓:青眼問花

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比喻對學習、工作沒有恆心,經常中斷,不能長期堅持。

囫圇吞棗:囫圇:整個兒。把棗整個嚥下去,不加咀嚼,不辨滋味。比喻對事物不加分析思考。

死讀書是說只知道讀書,不去實踐,有時候也指拘泥於書本,不知道變通。

只讀一本書一般指不能全面看問題,只認某個死道理或見識有限。

說說對下面幾條"讀書切忌"的理解1.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2.囫圇吞棗 3.不要讀死書 4.不要只讀一本書

6樓:藍色卷書

1.讀書要抄

持之以恆。

2.讀書要細細品讀。

3.讀書要多思考。

4.讀書要博覽群書。

1.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理解:讀書不長久,不持之以恆.

2.囫圇吞棗.

理解:讀書雜亂,不深入理解.

3.不要讀死書.

理解:不要只為讀書而讀書,要能運用到生活上,要活學活用.

4.不要只讀一本書.

理解:學習的知識面要廣,要多,要深.不能只在一本書上掉死,要仔細觀察生活,多翻閱一些好書,有用的書,要多讀書才能在社會上立足.

1持之以恆,有韌性

2要認真思考,仔細品位

3要活學或用,觸類旁通

4讀書要博覽群書,不要只讀自己喜歡的那一類這四條分別從多層次多角度概括了讀書的不良習慣和做法。

第一條是說讀書不能三心二意,要持之以恆,要一心一意;第二條說讀書要認真仔細,不能一目十行,馬馬虎虎;第三天是說讀書要用心用腦,要邊思考邊讀書,即學而時習之;第四條是說要多讀書,要博覽群書,正所謂讀書破萬卷,否則就學不到更多有用的知識。

如果牢記上面四點“讀書切忌”,確實會對學習有很大幫助。

7樓:手機使用者

這句話從三個方面說明了讀書所需注意點:

1.不要“囫圇吞棗”

也就是說讀書要讀透,不要如專囫圇吞棗般不加分屬析思考地籠統接受2.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這很顯然,讀書要堅持,不能半途而廢,要有恆心3.不要只讀一種書

這是說要廣泛涉獵,讀各種各樣的書,豐富自己的知識網路結構,可以博採眾長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四條分別從多層次多角度概括了讀書的不良習慣和做法。

第一條是說讀書不能三迴心二意答,要持之以恆,要一心一意;第二條說讀書要認真仔細,不能一目十行,馬馬虎虎;第三天是說讀書要用心用腦,要邊思考邊讀書,即學而時習之;第四條是說要多讀書,要博覽群書,正所謂讀書破萬卷,否則就學不到更多有用的知識。

如果牢記上面四點“讀書切忌”,確實會對學習有很大幫助。

9樓:火マ影

1.三天打魚,兩天晒

抄網.理解

:讀書不長久,不持之以恆.

2.囫圇吞棗.

理解:讀書雜亂,不深入理解.

3.不要讀死書.

理解:不要只為讀書而讀書,要能運用到生活上,要活學活用.

4.不要只讀一本書.

理解:學習的知識面要廣,要多,要深.不能只在一本書上掉死,要仔細觀察生活,多翻閱一些好書,有用的書,要多讀書才能在社會上立足.

10樓:夢想飛悅

1.讀書要持之以。

2.讀書要細細品讀。

3.讀書要用心用腦,要邊思考邊讀書,即學而時習之。

4.學習的知識面要廣,要多,要深.不能只在一本書上掉死,要仔細觀察生活,多翻閱一些好書,有用的書,要多讀書才能在社會上立足.

希望它能對你有很大幫助。

11樓:海底13次元

1持之以恆,有韌性

2要認真思考,仔細品位

3要活學或用,觸類旁通

4讀書要博覽群書,不要只讀自己喜歡的那一類

讀書切忌的理解: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囫圇吞棗、讀死書、只讀種書

12樓:鬆尾鬧略

囫圇吞bai棗:不咀嚼,不理解的意

du義,這是模糊zhi的,似懂非

dao懂不打算繼續探索的內意思。

讀書:容是不是靈活運用知識,不能舉一反三

三天打魚,兩天晒網:讀書沒有恆心和毅力,學習,人小時,玩兩個小時,沒有一個理性的,有計劃的學習策略。

1,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晒網。2,不要囫圇吞棗。3,不要讀死書。4,不要只讀一種書。

13樓:abcd百合天使

1.讀書貴在堅持

2.讀書要細細品味

3.讀了書要會運用

4.讀書要有多種選擇

14樓:rex國王

1 讀書要堅持

2 讀書要有選擇性

3 要靈活讀書

4 要多讀書

15樓:匿名使用者

1.我們讀書是一bai

件要持之以恆的事,du要堅zhi持下去,不可半途而費。dao2.讀書是要多內思考的,容讀書時要多思

考,不要一味求快。

3.讀書的目的是要獲取知識,並要學會應用,不能只停留在書本上的理論。

4.要多讀一些書,可以開拓視野,增加知識面。

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是什麼意思?

16樓:annie彌耶

本意指漁民打一天魚後晒一天網,以此重複。現在用於比喻對學習、工作等不認真、不能堅持的態度。

17樓:我心如風

比喻對學習、工作沒有恆心,經常中斷,不能長期堅持

18樓:百度使用者

無恆心,無毅力,做事堅持不下來

19樓:ealy陳

形容做事不能堅持,三心二意!

20樓:哈嘍凱蒂哦

就是遇事不能夠堅持,沒毅力,偷懶

解釋 ⒈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⒉囫圇吞棗。 ⒊不要只讀一種書。 解釋,並造句 巍然屹立

21樓:嶺下人民

比喻對學習、工作沒有恆心,經常中斷,沒有長期堅持。

囫圇吞棗:本義是指把棗整個吞下。比喻籠統地接受,不加分析、甄別,不求甚解。

意思要廣泛讀取各種風格,各個領域的書籍,才能開卷有益,開闊眼界,增長見識

造句:1 人民英雄紀念碑巍然屹立在天安門廣場。

2 他的修養和學識使他有可能居高臨下的選拔人才

請你結合你的讀書實際,說說你對下面幾條“讀書切忌”的理解。

22樓:匿名使用者

1.三天打魚,兩bai天晒網:比

du喻對學習、工作沒有恆zhi

中斷,不能長期堅持。

2.囫圇

版吞棗:比喻對權事務(書本知識)不加分析思考。

3.讀死書:死讀書本﹐不聯絡實際。

4.只讀一種書 :意思要廣泛讀取各種風格,各個領域的書籍,才能開卷有益,開闊眼界,增長見識,不要只讀

一種型別的書,結果只能是管中窺豹。

23樓:匿名使用者

1.讀書要堅持,不能三分鐘熱度

2.不能在學習上食而不化,不加分析思考地什麼都接受。

3.不能只是好讀書,不求甚解。

4.知識是互通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太依賴參考書

不喜歡動腦筋,有事就問人

沒有自己**的精神

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什麼意思

25樓:y丶

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意思是對學習、工作沒有恆心,經常中斷,不能長期堅持。

1、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九回:“因此也假說來上學,不過三日打魚,兩日晒網。”白話文釋義:所以假設來上學,沒有恆心,不能長期堅持”。

2、具體含義:做每件事都有自己的正確方式,不能照搬,也不能蠻幹,更不能偷懶。“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是貶義詞。

擴充套件資料

近義詞:一曝十寒。

1、一曝十寒

拼音:yī pù shí hán。

釋義:比喻勤奮的時候少,懈怠的時候多,沒有恆心。

出處:出自《孟子·告子上》:“雖有天下易生之物也,一日暴之,十日寒之,未有能生者也。”意思是:即使有天下最容易生長的東西,(如果)晒它一天,凍它十天,沒有能生長的。

反義詞:持之以恆。

2、持之以恆

拼音:chí zhī yǐ héng。

釋義:持:堅持;恆:恆心。長久堅持下去。

出處:清·曾國藩《家訓喻紀澤》:“爾之短處,在言語欠鈍訥,舉止欠端重,看書不能深入,而作文不能崢嶸。

若能從此三事上下一番苦功,進之以猛,持之以恆,不過一二年,自爾精進而不覺。”意思是:你的缺點,在於不會說話,行為舉止不夠嚴謹,看書不夠深入,寫文章不夠鮮明。

如能在說話、做事、求學三件事上多下功夫,堅持訓練,一兩年之內,便會有讓自己意想不到的進步。

2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認為是:三天之中,一天是打魚,兩天晒網。

比喻對學習、工作沒有恆心,經常中斷,不能長期堅持,不能堅持不懈打一天魚,晒兩天網,形容做事不認真、三心二意,不夠持之以恆【歇後語】不務正業望採納

27樓:匿名使用者

對學習、工作沒有恆心,經常中斷,不能長期堅持,不能堅持不懈

28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做事會偷懶,無法持之以恆

29樓:零雪屠珺琪

比喻學習或工作缺乏恆心,時常中斷,不能堅持不懈

30樓:匿名使用者

fhyujoihtjboijigkjgiorurjhrijhnrgjiojgtjvosofkmkl;fiuhgihbiohntiqo08urjqhjqi**gruqhrbqnsggsg

"讀書切忌"的理解(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31樓:匿名使用者

死讀書,讀死書,讀書是為了增長知識和見聞,明是非,懂道理,但正確的道理卻不一定適合自己,道理有很多,如現今腳下的路一樣,通過讀書找到適合自己的路,是最明智的選擇。

32樓:匿名使用者

是問“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嗎?

[釋義] 比喻學習或做事沒有恆心;經常中斷。不能堅持。

[語出] 《紅樓夢》第九回:“(薛蟠)因此也假說來上學;不過三日打魚;兩日晒網。”

[正音] 晒;不能讀作“sài”。

[辨形] 晒;不能寫作“灑”。

[近義] 一暴十寒

[反義] 堅持不懈 鍥而不捨

[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分句。

[結構] 複句式。

[辨析] ~和“一暴十寒”都比喻辦事沒有恆心;常可通用。但~多用作口語;“一暴十寒”多用作書面語。

33樓:百度使用者

比喻學習或做事沒有恆心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在學習上那樣的話就學不好

35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要堅持,不能半途而廢,要有恆心

失眠了,我21歲沒工作過,經常三天打魚兩天曬網,而且我很幼稚思維和行為像13 14歲的孩子一樣,跟

只要生活中能發現和享受樂趣,工作中能和別人正常溝通 處理好職責內的事務就可以,沒必要去追究心理上如何。心理年齡 本來就不是乙個嚴謹的科學概念。乙個人有率真的性格,或者有顆童真的心,往往也是容易被大家接受與喜歡的,不一定就是壞事。要是有哪些方面的事情不知道該怎麼做,或者做的不好,多觀察,多虛心向別人學...

3天打魚2天晒網是什麼意思,是兩天打魚三天晒網還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這個成語,好像是貶義的成份多一些,說它 比喻學習 或工作缺乏恆心,時常中斷,不能堅持不懈。不專心,不投入的意思,三心二意吧。不過 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在某種程度上是正確的。詞 目 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發 音 s n ti n d y li ng ti n sh i w ng 釋 ...

“三天打魚”的下一句是什麼

都在搶我的名字 三天打魚 的下一句是兩天晒網。1 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s n ti n d y li ng ti n sh i w ng 比喻對學習 工作沒有恆心,經常中斷,不能長期堅持。2 出自 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九回 因此也假說來上學,不過三日打魚,兩日晒網。3 造句 體育鍛煉要每天堅持,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