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壓腿劈叉有什麼器材可以幫助的或有什麼好的辦法能快些呢

時間 2021-10-15 22:12:02

1樓:夢裡落花心事

沒有什麼器材,先熱身,身體都活動開後,再去壓腿,注意,要小心點,不然會拉壞筋。

還有,劈叉的時候不要偷懶,怕痛,要堅持,不然永遠練不好。

2樓:六盤水的孩子

我現在也壓腿,

27歲了,還是可以,

這個不能急的,

在腳下加磚就可以了,這是一招,

第二招呢,我們用繩子也拉過,

第三招就是在窗臺上,把左腿放在窗臺上,右腿往下蹲,第四,是我常用的,睡在床上,把腿分開,自己身體向前引,這一招蠻好使,還有就是雙手抱雙腿,這也行。

這樣也可以拉筋,

但這些都要在活動之前,

還要有一招就是自己下叉,有人幫你支撐後面你的身體,漸漸下叉,應該不難,

希望你早日輕鬆下叉,ok

3樓:叨叨豆豆

教練,讓他坐在你身上,這是目前為止最好的方法

如果你已經超過20歲,就要靠教練幫你 撕叉 了

4樓:天然木子

自己壓腿很容易放棄

找教練吧

5樓:我來求答案

用不著,找個高點的地方就ok

6樓:龍珂

關於柔韌性的修練

一、關於正壓腿

在壓腿的幾種方法裡,正壓腿是基礎,也是習練者感到吃力的方法。初練者常存在以下問題:低頭、彎腰,急於用頭碰腳,胸部和腿之間出現一個大空兒,還有的站不穩,像要後倒似的,甚至出現腿部韌帶受傷。

要解決以上問題,壓腿時可注意以下幾點:

1、規範動作,分步進行

(1)初練時,不宜做強度很大的練習。把腿放在與腰同高的物體上,髖部後坐,臀部要平,支撐腿與地面

垂直,膝部挺直,被壓腿腳尖向上並有意識地向回勾扣,上身用力向前移動,使被壓腿成一直線。腳

尖回勾有利於拉長腿部韌帶、肌腱、肌肉,上身前移可拉長軀幹,特別是脊椎。一條腿壓幾分鐘後,

再換另一腿。幾天之後,腿部肌肉變得柔軟而富有彈性時,可進行下一步。

(2)被壓腿及支撐腿均挺直,雙手按壓被壓腿膝部,收髖使身體儘量向前俯壓,以增強膝關節後之窩肌的

伸展性。

(3)雙手按被壓腿膝部,髖部後坐,上身用力向前下俯壓,試著以腹部貼大腿,此步成後,可進行下一步

練習;(4)雙手由下抱握被壓腿小腿,上身用力向前下俯壓,試著以腹部貼大腿、以胸部貼膝蓋。此步成後,可

進行下一步練習。

(5)被壓腿與支撐腿挺直,雙手搬住腳掌,腹部貼大腿,胸部貼膝蓋,試著以額頭碰腳尖。此步成後,可

進行下一步練習。

(6)雙手搬住腳掌,腹部貼大腿,胸部貼膝蓋,試著用嘴觸腳尖。此步完成後,進行下一步。

(7)雙手搬住腳掌,依上法,用下顎碰腳尖。此步成後,說明正壓腿已成。

只有這樣一步一步地練習,使軀幹與腿部形成一一對應,如腹部與大腿、胸與膝、頭與腳尖依次對應接觸,才可避免軀幹與腿之間出現的空兒。

2、由輕到重,由低到高

壓腿時,身體對腿部韌帶、肌腱、肌肉施加壓力。初練時,用力要輕,當練習一段時間後可逐漸加重壓力;如果一開始就施以重力,也許能堅持一二天,恐怕第三四天連走路也難了。腿放的高度應由低到高。

將腿放至與腰同高,壓到下頜碰到腳尖時,可把腿放在與胸同高的物體上;再練至下頜下碰到腳尖時,可把腿放在與肩同高的物體上,直至把腳放在與頭高的物體上。

3、先拉後壓,由近及遠

初練壓腿,因其腿部韌帶、肌腱、肌肉伸展性差,猛然用力拉長,不僅徒勞無功,還會使韌帶受傷。因此初練時,應先拉長腿部韌帶、肌腱、肌肉及脊椎,然後施以振壓;振壓也要一下一下地進行,不可急於求成。壓腿時還要注意軀幹與腿部的接觸是由近及遠的,軀幹與腿相應部位的接觸順序是:

軀幹:腹部—胸部—頭部腿部:大腿—膝蓋—腳尖,不要一開始就毫無顧忌地用頭硬碰腳尖。

4、要意志堅強,持之以恆

進行腿部柔韌性練習,的確枯燥乏味,尤其是練到一定程度,還會有腿、髖部痠痛的感覺,這是練習者出現的類似長跑運動員一樣的“疲勞期”,此時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有堅強的意志,有苦恆之心,不可停歇。因腿功柔韌素質與腿功其它素質比較起來,容易發展,也容易消退。此時應善於自我調整,適當減輕下壓力度、幅度,減少壓腿時間,或是進行踢腿練習,與壓踢結合等。

只要堅持下去,痠痛的感覺會逐漸消失的,那時你會為自己取得的成績而興奮的。

5、壓前要做好準備活動

練習前,可做一些腰、胯、膝、踝關節、腿部肌肉的準備活動。因為肌肉、韌帶的伸展性與肌肉的溫度有關,通過準備活動,可提高肌肉的溫暖,降低肌肉內部的粘滯性,有利於腿之柔韌性練習。

二、關於正踢腿

踢腿是腿功柔韌性訓練最為重要的一步,它可以鞏固壓腿、劈腿、吊腿的效果,也為實戰腿法訓練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踢腿時常出現的問題有:1、重心不穩,甚至摔倒;2、支撐腿腳跟抬起或支撐腿膝部彎曲;3、彎腰凸背。

解決上述問題,踢腿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起腿要輕

腿將要踢起時,要迅速地將身體重心移到另一腿上,使將要踢起的腿部肌肉放鬆,這樣才會起腿輕,踢腿快如風。為防止摔倒,也可背靠牆或肋木練習。

2、踢時要快

腿由下至上快速向面部擺動,這裡有一個加速的過程。踢時髖部要後坐,腿上擺有寸勁。剛剛練習踢腿時,必須保持動作的規範性,寧可踢得剛過胸也不把支撐腿的腿跟抬起或膝部彎曲,或是彎腰凸背用頭去迎碰腳尖,這些均說明腿的柔韌性訓練不到位,韌帶還沒有拉開。

只要堅持壓踢結合,常練不輟,定會達到腳碰前額的。

3、落腿應穩

初練者往往踢起腿剛落地,就踢另一腿,從而出現出腿笨重、身體歪斜的現象。這是因為踢出的腿剛落地時,身體的重心還在原支撐腿上,腿下落時轉移重心,勢必出現上述現象。正確的做法是等腿落實後,身體重心轉換已畢再踢出另一腿。

其實這樣練習也有利於實戰中連環腿法的應用。

運動要能夠提升能力並避免傷害,熱身與拉筋就好像武俠**裡面的基礎內

功一樣,必須是持之以恆而紮實的;但是,許多人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或

掌握不到要領;未蒙其利,反受其害;因此,為了拉筋可以得到最大的利益

並確保安全,以下的原則是必須遵守的∶

1.在拉筋之前必須先熱身;比如說,利用小跑步使體溫增加,使肌肉與肌腱

處在備戰的狀態,如此拉筋的成效會提高,也可以減少不當拉筋反而受傷

的機會。

2.在拉筋之時不要暫停呼吸;應該很緩慢及深深地呼吸;暫停呼吸,屏氣凝

神,會使負氧債增加,動作不協調,拉筋受傷的機會提高。

3.在運動之前及之後都要拉筋;一般人只記得運動之前要拉筋;而運動後一

身疲倦,便連動都不想動;其實運動之後,雖然肌肉痠痛,可是仍然須再

緩和地作一次拉筋,如此可使肌肉纖維重新調理,恢復疲勞的速度加快,

下一次運動時肌肉的條件也會更好。

4.拉筋的動作要緩慢而溫和,千萬不可猛壓或急壓。拉筋的目地,是在利用

肌肉肌腱的彈性及延伸,刺激肌肉梭神經及肌腱感受小體的神經訊息,而

逐漸地增加伸展的潛力及忍受力。無論是律動式或固定式(連續30秒以上),

只要是緩和的,都有成效;最忌諱平常拉壓不到的筋,為求速成而猛烈地

急壓,或別人施加外力幫忙;只要用力不當,都會反而造成傷害。

5.替換拉筋的肌肉群;對同一個動作,可能有許多肌肉共同組成相同功能的

群體,協同地完成動作;但是這些肌肉,因為解剖位置的不同,可能需要

靠不同地拉筋動作,才能一一地伸展到;除了協同肌,方向作用相反的擷

抗肌也必須對等的拉筋;如果協同肌有拉筋的漏網之魚,在某一些極限動

作便可能登頂不能而受傷;如果擷抗肌沒有一些伸展,則在強烈收縮時失

去平衡,也會使之受傷。

6.拉筋的程度是要到感覺有點"張力"或"酸",但絕對不能到"痛"的程度。有"

張力感"或"酸",是肌肉感覺神經元正確地反應出拉筋的成效;但拉筋到

"痛"的感覺,濱臨受傷的程度便十分接近了。成功的熱身拉筋,是暢快運

動的推進器,也是避免受傷的防護罩;每一個人,必須把握以上的原則,

並建立個人最適合的例行步驟,便之成為習慣;這好像是開車綁安全帶一

樣,不是為了上高速公路才想起,也不是怕警察開罰單才要做;而是為了

自己的安全,一上車便綁安全帶,想運動便熱身拉筋;關鍵都在一念之間

的不存僥倖,並享受其中的樂趣;如此,快樂與安全,皆在其中矣。

良好的柔韌性不會妨礙生長,而且有利於生長。保護骨骼肌肉,有效預防傷病。

柔韌的訓練,不可能一點苦都不吃。否則根本練不出來。做好吃苦的準備,採用科學的方法,保持一顆平常心,一定可以做到。

祝成功!

參考資料:http://post.baidu.com/f?kw=%ce%e4%ca%f5

壓腿、下腰、劈叉的好處和壞處

7樓:太虛人遨遊

好處:1、鍛鍊腿部韌帶的伸展能力,塑造美好的腿型。

2、增加身體柔韌性

壞處:1、鍛鍊方法不得當的話就會拉傷肌肉或韌帶。

2、有的人的腿肚會越練越粗壯以至影響腿的曲線。

擴充套件資料

壓腿、劈叉的注意事項:

1.在拉筋之前必須先熱身;比如說,利用小跑步使體溫增加,使肌肉與肌腱處在備戰的狀態,如此拉筋的成效會提高,也可以減少不當拉筋反而受傷的機會。

2.在拉筋之時不要暫停呼吸;應該很緩慢及深深地呼吸;暫停呼吸,屏氣凝神,會使負氧債增加,動作不協調,拉筋受傷的機會提高。

3.拉筋的動作要緩慢而溫和,千萬不可猛壓或急壓。拉筋的目地,是在利用肌肉肌腱的彈性及延伸,刺激肌肉梭神經及肌腱感受小體的神經訊息,而逐漸地增加伸展的潛力及忍受力。

無論是律動式或固定式(連續30秒以上),只要是緩和的,都有成效;最忌諱平常拉壓不到的筋,為求速成而猛烈地急壓,或別人施加外力幫忙;只要用力不當,都會反而造成傷害。

4.替換拉筋的肌肉群;對同一個動作,可能有許多肌肉共同組成相同功能的群體,協同地完成動作。

8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健康源於運動。從校園時代就注意鍛鍊身體,好處無窮。劈叉屬於柔韌性訓練,不僅能夠鍛鍊韌帶,據說適當的劈叉練習對青春期少年長個子也有好處(我立前體屈可以碰地1臂)。

但同時,這項運動需要注意的事項較多,不注意方法就容易拉傷韌帶;嚴重的拉傷甚至會影響孩子身高發育。

下面給你介紹一些壓腿、劈叉的注意事項:

1.在拉筋之前必須先熱身;比如說,利用小跑步使體溫增加,使肌肉與肌腱處在備戰的狀態,如此拉筋的成效會提高,也可以減少不當拉筋反而受傷的機會。

2.在拉筋之時不要暫停呼吸;應該很緩慢及深深地呼吸;暫停呼吸,屏氣凝神,會使負氧債增加,動作不協調,拉筋受傷的機會提高。

3.拉筋的動作要緩慢而溫和,千萬不可猛壓或急壓。拉筋的目地,是在利用肌肉肌腱的彈性及延伸,刺激肌肉梭神經及肌腱感受小體的神經訊息,而逐漸地增加伸展的潛力及忍受力。

無論是律動式或固定式(連續30秒以上),只要是緩和的,都有成效;最忌諱平常拉壓不到的筋,為求速成而猛烈地急壓,或別人施加外力幫忙;只要用力不當,都會反而造成傷害。

4.替換拉筋的肌肉群;對同一個動作,可能有許多肌肉共同組成相同功能的群體,協同地完成動作;

誰知道有什麼好歌,誰知道有什麼好歌

沙洲的 逛棧橋。超級搞笑 牛。方言唱的。強烈推薦 listen to your heart 張學友的都好聽 齊秦 熊天平的也不錯 情人結 張芸京 因為愛情 王菲 陳奕迅 夕路 印小然 苦笑 汪蘇瀧 我發誓我永遠愛你 劉心靈 恆蘇 這個冬天我還在 小峰峰 我們很好 林峰 去年夏天 卡果 情歌沒有告訴你...

誰知道有什麼辦法可以見鬼呢,白天有什麼可以見鬼的方法

你好,你這是心裡出了問題嗎?如果看不到鬼,你就自導自演,扮鬼吧。你好很高興回答這個問題,沒有什麼辦法是可以見鬼的,這個世界上根本就沒有鬼,鬼這個東西就像龍一樣,沒人見過!為什麼這樣想,這個世上本沒有鬼,這都是迷信想法,那有什麼鬼,都是人們想束服人的做法,現在都是新千年了,怎麼還這麼迷信。是先確認,你...

誰知道車可以組什麼詞,字的車,誰知道車可以組什麼詞,三個字的車

汽車,火車,開車,動車,電瓶車,電動車 自行車,擋車工,救護車,通勤車,小客車,列車員,電單車 三個字的成語有什麼,車 馬 車字的三字成語大全 香車麗影 個人認為可以把麗改成利,也寓意做事有效率,其實沒必要是成語,能表達寓意就好,我也很喜歡 車 ju 華廬 車字開頭的成語 車水馬龍 車載斗量 車載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