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榨汁機怎麼做菠菜汁,如何榨菠菜汁

時間 2021-10-15 00:19:47

1樓:

1、先將菠菜清洗乾淨,切碎

2、放至不鏽鋼容器中搗爛

3、加入少許鹽,靜置一會

4、用乾淨紗布包住菠菜,將菠菜汁擠出。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蘿蔔素和鐵,也是維生素b6、葉酸、鐵和鉀的極佳**。其中豐富的鐵對缺鐵性貧血有改善作用,能令人面色紅潤,光彩照人,因此被推崇為養顏佳品。菠菜葉中含有鉻和一種類胰島素樣物質,其作用與胰島素非常相似,能使血糖保持穩定。

豐富的b族維生素含量使其能夠防止口角炎、夜盲症等維生素缺乏症的發生。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如維生素e和硒元素,具有抗衰老、促進細胞增殖作用,既能啟用大腦功能,又可增強青春活力,有助於防止大腦的老化,防止老年痴呆症。哈佛大學的一項研究還發現,每週食用2~4次菠菜的中老年人,因攝入了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可降低患視網膜退化的危險,從而保護視力。

2樓:執著者

建議可以切碎後用布包住以後放在碗裡或者長筒型的容器裡用擀麵杖往裡錘,這樣即使有汁濺出來也不會弄得到處都是,而且到時候擠汁直接拿著布擠就好了

3樓:常州

完全可以哦!把菠菜洗淨切成末,放在盆裡搗爛,再用紗布把菜汁擠出來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焯熟後剁碎,裝在紗布裡擰

菠菜汁如何手工榨取沒有紗布也沒有榨汁機?

5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汁如果手工榨汁,首先用刀把菠菜切成碎段,然後用刀側碎用手抓擠,這樣菠菜汁就會被擠壓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手工榨取,又沒有紗布等過濾的工具,那比較難,比較浪費。

就是把菠菜切成一段一段的,用刀面拍扁,然後用手抓著擠。

人力有限,這樣肯定就是很浪費了。

如何手工提取菠菜汁(不用手擠,沒有榨汁機)

7樓:小丶小灬

手工提取菠菜汁來的方法簡單

源可以概括為bai:

將菠菜煮熟後,用du紗布等將熟菠菜zhi包dao裹起來,擠出菠菜汁。

材料準備如下:

菠菜紗布

具體方法如下:

菠菜幾顆在清水內泡20分鐘後洗淨。

把菜根切掉後切成段。

鍋內倒入適量水把菠菜倒入鍋內。

水開後燒一分鐘,然後把水倒掉,等於給菠菜焯一下水。

在鍋內倒入少許水燒開後,把焯好水的菠菜倒入煮2分鐘。

煮熟,用涼水沖涼,之後包在紗布裡擠壓,就出綠色菠菜汁。

8樓:太好太好聽人話

用料:菠菜

來 菠菜汁的做法 1.菠菜幾顆自在清水內泡20分鐘後洗淨。 2.

把菜根切掉後切成段。 3.鍋內倒入適量水把菠菜倒入鍋內。

4.水開後燒一分鐘,然後把水倒掉,等於給菠菜焯一下水。 5.

在鍋內倒入少許水燒開後,把焯好水的菠菜倒入煮2分鐘。 6.煮

榨汁機\手工,菠菜

用料:菠菜 菠菜汁的做法 1.菠菜幾顆在清水內泡20分鐘後洗淨。

2.把菜根切掉後切成段。 3.

鍋內倒入適量水把菠菜倒入鍋內。 4.水開後燒一分鐘,然後把水倒掉,等於給菠菜焯一下水。

5.在鍋內倒入少許水燒開後,把焯好水的菠菜倒入煮2分鐘。 6.煮

如何榨菠菜汁

9樓:麼麼球

將菠菜擇洗乾淨,

在開水中焯一下水,撈出瀝水,

切成小段,

將菠菜放專入攪拌機中,加入適量的屬溫開水一起打勻,過濾出汁液就可以了.

清新的菠菜汁!

菠蘿汁,是一種用菠蘿和鹽一塊調製而成的一種用於清熱解渴等療效的飲品。根據加的輔料不同具有不同的功效。菠蘿果實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

醣類,碳水化合物,有機酸,氨基酸,尼機酸,蛋白質,脂肪及維他命abcg;核黃酸,胡蘿蔔素,硫氨素,膳食纖維;無機成分如:鐵,鎂,鉀,鈉,鈣,磷等。在食肉類或油膩食物後,吃些菠蘿對身體大有好處。

因此,菠蘿咕老肉、菠蘿牛肉還是可以放心吃的菜餚。

10樓:等風亦等你的貝

第一步:備齊原料

(菠菜和水)

第二步:將菠菜和水放入榨汁機裡面榨

內汁第三步:過濾容

然後一杯鮮嫩可口的菠菜汁就做好啦。

11樓:116貝貝愛

一、菠菜去根洗淨bai,鍋內煮du

開水將菠菜燙一分zhi

鐘後撈出。

二、加少dao許鹽攪拌均勻,

版切碎。

三、用紗布包住菠菜碎權,用力擠出水分。菠菜汁就完成了。

1.菠菜具有補血止血,利五臟,通血脈,止渴潤腸,滋陰平肝,助消化的功效,主治高血壓,頭痛,目眩,風火赤眼,糖尿病,便秘等病症。菠菜除了以鮮菜食用外,還可脫水製乾和速凍。

2.通腸導便,防治痔瘡。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纖維,具有促進腸道蠕動的作用,利於排便,且能促進胰腺分泌,幫助消化。對於痔瘡、慢性胰腺炎、便秘、肛裂等病症有**作用。

3.促進生長發育,增強抗病能力。菠菜中所含的胡蘿蔔素,在人體內轉變成維生素a,能維護正常視力和上皮細胞的健康,增加預防傳染病的能力,促進兒童生長發育。

12樓:濛濛然然歲月

榨菠菜來汁需要4個步驟。

【材料自】

菠菜、鹽

【做法步驟】

1、菠菜洗淨,過開水(水中放鹽)然後放入菠菜過水,快速夾起放入冷水中降溫(這樣可確保即除去了草酸,又能保證菠菜的顏色)

2、將過了水的菠菜放入榨汁機中開始榨汁。

3、將榨好的菠菜汁,用濾網進行過濾。

4、去掉濾渣,一杯菠菜汁就做好。

注意事項:

1、菠菜洗淨後需用開水稍焯一會以去掉草酸,然後才可進行榨汁步驟。

2、菠菜,直接榨汁。想要出彩的顏色,必須要用榨汁機,而非需要加水的那種攪拌機。一旦加了水,稀釋了蔬菜汁的濃度,榨出來的顏色自然就淺了。

一款適合上班族人群喝的營養果蔬汁,營養健康,製作簡單。

【材料】

蘋果半個、胡蘿蔔半根、菠菜1小把、芹菜1根(三人份)。

【做法】

1、蘋果洗淨去皮、去核,胡蘿蔔洗淨,切成小條;

2、菠菜焯熟後切段;

3、芹菜洗淨切段;

4、依次放入榨汁機榨汁,最後加入一小匙蜂蜜調味。

蘋果有保護心臟的功能,芹菜是降壓降脂高手,胡蘿蔔素對眼睛大有益處,菠菜是身體的清潔大師,營養豐富的果蔬們通力合作,能迅速補充一天的精力和體力的損耗。

13樓:愛健健康康

菠菜汁怎麼做?一分鐘學會自製菠菜汁,6個月以上的寶寶輔食跟我學!

14樓:凹凸小田螺

主料:菠菜來60g。

輔自料:清水120ml。

做法1.菠菜用淡鹽水浸泡3分鐘後清洗乾淨。

2.控水後切段備用。

3.放入攪拌杯中,少量加入一點清水。

4.插電工作,按點動鍵2-3下即可。

5.取一塊乾淨紗布蓋在杯子上過濾一下菜渣。

6.菠菜汁就榨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km,plopkio

用榨汁機做蔬菜汁例如菠菜汁事先菠菜用蒸麼

我是花生公尺 純菠菜汁其實不好喝的,我用的nuc原汁機,號稱榨出的是原汁原味,恩,感覺確實原汁原味,就是太原汁原味了,所以很不好喝,需要加蘋果啥的調味。菠菜不用蒸,洗乾淨後生菠菜直接扔進去榨汁就行。 碎月留辛 你好,用榨汁機做菠菜汁是可以的,但是菠菜在使用之前最好出一下水,就是用開水燙一下,因為菠菜...

怎麼用果汁機榨橙汁,如何用榨汁機榨橙子汁!

夢中雨滿羅蘭玉 用料 橙子 大個 1個 檸檬半個 蜂蜜適量 純淨水1000毫公升鮮榨橙汁的做法 1 準備好所需食材 2 將橙子洗淨後切開剝去外皮 3 然後改切成小塊裝盤備用 4 檸檬對半切開擠出檸檬汁,檸檬汁的多少根據個人口味新增,不放也可以5 將切好的橙子倒入果汁機的攪拌杯內 6 接著放入檸檬汁 ...

菠菜汁綠色餃子怎麼做如何做好,菠菜汁和面,要想讓面更綠,怎麼做才是對的?

菠菜汁綠色餃子 所需食材 菠菜 麵粉 豬肉 大蔥 醬油等調料。做法 1 菠菜洗淨,放榨汁機榨出汁 2 麵粉和菠菜汁和成光滑的麵糰,蓋上蓋子醒一醒 3 豬肉洗淨切碎,大蔥去皮洗淨切,放在容器裡放入醬油等調料做成餃子餡 調料自由發揮 4 麵糰分成均勻的劑子,擀成麵皮,餃子皮上放上餃子餡包成餃子 具體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