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和蜂蜜可以一起煮嗎,梨可以和蜂蜜一起吃嗎

時間 2021-10-15 00:17:27

1樓:搞笑wo是認真

可以。我們都知道蜂蜜的營養成分是非常高的,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經常服用蜂蜜可以輔助**很多疾病,而且營養也很容易被人吸收。梨也是營養極其豐富的水果,人們常說冰糖燉雪梨可以**咳嗽。

兩者一起煮湯喝,可以起到清熱潤肺止咳化痰的一些效果,但是不能夠替代藥物**作用,這一點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視。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梨和蜂蜜一起煮,可達到潤肺潤燥的功效,緩解秋燥引起的口乾、口渴、咽乾等症。方法如下:

1、雪梨或蜂蜜適量。

2、將雪梨去皮切碎,搗汁飲服或將其熬膏。

3、加入蜂蜜飲服。

每日數次。清熱生津,適用於熱病傷津口渴或酒後煩渴。五汁飲梨汁、荸薺汁、蘆根汁、藕汁、薑汁各等份。將五汁混勻,涼服或溫服,每日2~3次。醒酒解渴,適用於酒後煩渴、胃脘灼熱。

3樓:阿絲的早安

梨子本身具有清熱效果,能止咳化痰,但是因為它屬於涼性水果,對於一開始就是風寒而引起的咳嗽不具療效,甚至可能會加劇咳嗽情形;不過可以藉由燉煮梨子的方式來轉變它的性質,讓性質轉溫和,就能拿來當作止咳妙方。

加入適當蜂蜜有補助之效,因蜂蜜同屬滋陰之物,國外也曾有研究指出喝蜂蜜止咳效果更勝感冒藥,不過只適用於乾咳無痰,對於感冒的多痰型咳嗽,最好不要碰甜的。

擴充套件資料:

梨和蜂蜜的做法如下:

做法一1.將雪梨洗淨,帶把的一邊切下一小塊做蓋子,挖去果核,注意不要挖透。

2.將雪梨中放入適量蜂蜜,蓋上蓋子,注意蒸制中雪梨會出水,要留出餘量。

3.放入盤子或碗中,然後放入蒸鍋。

4.大火至水開後,小火蒸熟。

做法二1.將雪梨去皮、去核、切塊。

2.將雪梨、清水適量下入鍋中,小火煮熟。

3.倒入容器內,待溫熱後加入冰糖(或蜂蜜),因為超過60度會降低冰糖(或蜂蜜)的營養價值,調勻後即可食用。

功能:潤肺、止咳、生津去燥。

也可以加點泡好的銀耳或者百合一起煮。

烹飪技巧

1、梨是帶皮吃的,所以要反覆清洗乾淨;蜂蜜一次不要放太多。

2、隔水蒸的,所以水位不要太高,蒸架不要太底,以免水開時,蒸鍋水溢入燉盅內。 每次吃50-100克即可,不要吃太多了。

3、做法一是傳統雪梨蜂蜜盅做法,用其它品種梨子也可以,與白蘿蔔蜂蜜盅一樣去燥生津,均適合冬季食用。

4、做法二與做法一功效相似,操作更簡單,蜂蜜後放符合現代營養學的觀點。

4樓:曉龍老師

可以的。二者同食並不會相剋。能夠起到潤肺止咳、潤腸通便、清熱解毒的作用。

蜂蜜和梨同食是不相剋的,同食不但沒有壞處,還有很多好處,但是梨富含膳食纖維,蜂蜜的糖分含量又比較高,所以消化不良和糖尿病患者要少這樣搭配食用。

蜂蜜蒸梨水是將梨去皮去核,加蜂蜜上上籠蒸熟的具有藥效的食品。蒸梨加蜂蜜味道可口,可養陰生津、潤燥止渴。滋潤五臟,口舌乾燥自然很快就會消失。

蜂蜜味甘、性平,入肺、脾、大腸經。有補中潤燥,止痛,解毒的功效;用於體虛、肺燥咳嗽、腸燥便祕、胃脘疼痛、鼻淵、口瘡、湯火燙傷,解烏頭毒。

《本草綱目》:“入藥之功有五,清熱也,補中也,解毒也,潤燥也,止痛也。生則性涼,故能清熱;熟則性溫,故能補中;甘而平和,故能解毒;柔而濡澤,故能潤燥;緩可去急,故能止心腹肌肉瘡瘍之痛;和可致中,故能調和百藥,而與甘草同功”。

蜂蜜蒸梨水常食可補充人體的營養。尤其適宜於肝炎、肺結核、大便祕結、急慢性氣管炎、上呼吸道感染、高血壓、心臟病以及食道癌患者食用。

梨是原產於我國的最重要的水果之一,食療價值非常高,歷來為歷代養生大家所重視,因此被稱之為“百果之宗”。梨生吃去火,熟吃潤五臟。

本來吃梨就有利於腸胃蠕動,促進消化,而蜂蜜極易被人體消化,還能起到潤腸通便的效果,所以便祕的患者可以試試將梨和蜂蜜同食,多食氣色還會有改善。

將梨燉熟帶其稍冷再混入蜂蜜,因為蜂蜜遇到高溫的話,營養會流失,所以蜂蜜不要加熱,蜂蜜和梨同食還能潤肺止咳,但蜂蜜不要加太多,以免造成咽喉的不適。

5樓:看我君臨天下

梨和蜂蜜可以一起煮,具有以下的作用:

1、潤肺止咳

蜂蜜入肺經,有一定的潤肺作用,而梨子中所含的配糖體、單寧酸等成分,具有一定的止咳作用,適合肺熱咳嗽患者食用。

2、清熱去火

梨子偏涼性,可以幫助降低體內的燥熱之氣,緩解身體上火、發熱的不適症狀,適合在炎熱的夏季食用。

3、 潤腸通道

蜂蜜的質感柔滑,本身就具有一定的潤腸效果,而且梨子中所含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幫助食物的消化吸收,有一定的潤腸作用,適用於上火便祕、消化不良的人群食用。

4、生津止渴

梨子中的水分、糖類物質含量豐富,可以緩解口渴煩悶的不適,具有一定的生津止渴作用。

6樓:土豆泥啊泥

梨和蜂蜜是可以一起煮的,梨和蜂蜜是日常中常見的食材,本身也沒有相沖的成分,是可以一起煮的。而且。蜂蜜燉梨對人體健康也有許多好處。

蜂蜜蒸梨水是將梨去皮去核,加蜂蜜上上籠蒸熟的具有藥效的食品。蒸梨加蜂蜜味道可口,可養陰生津、潤燥止渴。滋潤五臟,口舌乾燥自然很快就會消失。

蜂蜜味甘、性平,入肺、脾、大腸經。有補中潤燥,止痛,解毒的功效。

擴充套件資料

蜂蜜梨湯的食用禁忌:

1、不要吃得太多,再好的東西也不能夠吃得太多,會加重腸胃的負擔。再者,建議如果有夜晚經常起夜上洗手間的時候,也不要在晚上吃雪梨,因為雪梨有利尿的作用。

2、蜂蜜中的葡萄糖和果糖屬於單糖,可直接被人體吸收入血,如果一次進食蜂蜜量大,就可使血糖快速上升。長時間過量食用蜂蜜,會導致胰島素分泌不足,易引發糖尿病。

3、空腹喝蜂蜜梨水,易致胃潰瘍蜂蜜梨水屬於甜食,有增加胃酸分泌的作用,胃酸過多對胃粘膜有損傷。長期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體內酸性增加,時間長了就會胃酸過多而得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

7樓:西郊有雨

可以一起煮。

蜂蜜燉雪梨是一道傳統甜品,主要製作材料是雪梨,配料是蜂蜜。雪梨洗淨去核後,通過大火燒開,轉小火蒸制而成 。

做法:將雪梨洗淨,帶把的一邊切下一小塊做蓋子,挖去果核,注意不要挖透;

2.將雪梨中放入適量蜂蜜,蓋上蓋子,注意蒸制中雪梨會出水,要留出餘量;

3.放入盤子或碗中,然後放入蒸鍋,

4.大火至水開後,小火蒸熟.

擴充套件資料

冰糖燉梨做法

食材準備

雪梨、冰糖、水

製作步驟

1、雪梨一個,洗淨,去皮,切去頂部當做蓋子,再借助小刀和勺子挖除中間的核

2、把冰糖放入中間,蓋上蓋子,把處理好的雪梨放入深盤或深碗(蒸好的梨會流出很多甜湯,最好選深一點的容器來蒸),最後放入蒸鍋隔水蒸1個半小時至2個小時,讓梨完全軟化就可以了。

3、覺得挖空梨核麻煩,可以把梨洗淨後去皮去子,切成大塊,放入碗中,加入冰糖,再入蒸鍋蒸軟就可以了。可以用蒸盅或是砂鍋盛梨塊,也可以用電飯煲來蒸

冰糖燉雪梨是是一道傳統的特色甜點小吃。主要食材是雪梨,主要烹飪工藝是燉。梨潤肺清熱,生津止渴,與冰糖同用,增強潤沛止咳作用,可**小兒肺燥咳嗽、乾咳無痰、脣乾咽乾等症。

雪梨可以滋陰潤肺,養胃生津、祛痰止咳,對咽喉有較好的養護作用;而且梨中較多糖類物質和多種維生素,容易被人體吸收。

8樓:大野瘦子

可以。白梨蜂蜜潤肺止咳,清熱化痰,適用於秋燥及肺燥咳嗽,秋季是養肺的最佳時節,多吃梨有很多好處。

由於梨性寒,體質虛寒、寒咳者不宜生吃梨,必須隔水蒸過、煮湯,或與藥材清燉,可使其寒性降低,潤燥清火作用更佳。

9樓:封疆大吏

蜂蜜為中醫常用之藥,性味甘,平,能補中潤燥,滋陰美容,降壓通便.但大便稀薄,梨性味甘,微酸涼,既有營養,又解熱證,可以止咳生津,清心潤喉,降火解暑,可謂夏秋熱病指清涼果品,又可以潤肺,止咳,所以可以在一起煮的。

擴充套件資料蜂蜜蒸梨水可養陰生津、潤燥止渴。滋潤五臟,口舌乾燥自然很快就會消失。蜂蜜味甘、性平,入肺、脾、大腸經。

有補中潤燥,止痛,解毒的功效;用於體虛、肺燥咳嗽、腸燥便祕、胃脘疼痛、鼻淵、口瘡、湯火燙傷,解烏頭毒。

蜂蜜雪梨湯可以**咳嗽,也可以用於氣候乾燥引起的咽喉乾燥,發癢,**乾燥皺裂,口脣乾裂等等,常用本湯還可以有健美容顏,益壽延年之功效。

10樓:舞璇瀅

梨和蜂蜜可以一起煮,有潤肺的作用,以下是蜂蜜蒸梨的做法:

1、將梨洗淨,切掉頂上一點作為蓋子,用小勺把核挖出來。

2、倒入蜂蜜,將梨放上盤子,放入蒸鍋中。

3、蜂蜜受熱不好,蒸15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擴充套件資料四類人不宜服用蜂蜜:

1、肝硬化患者不能喝蜂蜜:

肝硬化患者不能喝蜂蜜,因為會加重肝臟的纖維化。

2、糖尿病人不能服用蜂蜜

每百克蜂蜜碳水化合物中葡萄糖約為35克,果糖40克左右,蔗糖約2克,糊精約1克。葡萄糖和果糖均為單糖,進入腸道後無需消化可直接被吸收入血,使血糖升高,蔗糖和糊精略經水解後即可被吸收,因此,蜂蜜的升血糖作用特別明顯。

3、感冒吃藥不可與蜂蜜同服

如果正在服用退燒藥或含退燒成分的感冒藥,不宜同時服用蜂蜜。很多感冒藥遇到蜂蜜會形成一種複合物,影響機體對其的吸收速率,從而減弱退燒作用。

4、未滿一歲的嬰兒不宜吃蜂蜜

蜂蜜營養豐富,是大眾飲食佳品。許多新媽媽也會在嬰幼兒的輔食中加些蜂蜜來調節口味、增加營養價值。不過專家指出,1歲以內嬰幼兒不適合食用蜂蜜。

梨可以和蜂蜜一起吃嗎

11樓:不加班的設計師

梨和蜂蜜一起吃有什麼好處?

12樓:blackpink_羅捷

梨可以和蜂蜜一起吃,常見的有枸杞雪梨百合蜂蜜湯。

主料:梨1個、百合適量、枸杞適量

調料:蜂蜜適量

做法步驟:

1、雪梨洗淨帶皮切成小塊,處理百合。

2、將雪梨塊、百合放入倒入清水的鍋中,大火煮開。

3、放入洗淨的枸杞,再煮2分鐘。

4、將火關掉,等稍微冷卻後,淋入蜂蜜攪勻即可。

5、成品圖!

13樓:田野牧蜂

可以的,蜂蜜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是很好的天然營養補充劑,可以選擇將梨切小塊蘸蜂蜜食用,也可以將蜂蜜加入梨汁之中飲用。

14樓:進口妃凡蜂蜜

1、蜂蜜和梨不相剋

蜂蜜和梨同食是不相剋的,同食不但沒有壞處,還有很多好處,但是梨富含膳食纖維,蜂蜜的糖分含量又比較高,所以消化不良和糖尿病患者要少這樣搭配食用。

2、蜂蜜和糖能通便

本來吃梨就有利於腸胃蠕動,促進消化,而蜂蜜極易被人體消化,還能起到潤腸通便的效果,所以便祕的患者可以試試將梨和蜂蜜同食,多食氣色還會有改善哦。

3、蜂蜜和梨能止咳

將梨燉熟帶其稍冷再混入蜂蜜,因為蜂蜜遇到高溫的話,營養會流失,所以蜂蜜不要加熱,蜂蜜和梨同食還能潤肺止咳,但蜂蜜不要加太多,以免造成咽喉的不適。

梨能和紅果可以一起煮嗎,梨和大公尺能一起煮嗎

淋漓盡致的 山楂和梨是平時我們經常會吃的兩種水果,山楂是酸甜可口,主要用來開胃的,但是雪梨屬於偏涼的水果,對消腫消炎止咳化痰有著很好的功效,很多人覺得山楂和雪梨是不能一起煮的,因為會對身體有 實際上這兩種食物結合在一起根本不用擔心,還可以搭配上百合銀杏一起煮粥或者是煮湯喝。一 準備兩個梨,洗好去皮,...

梨和桔子能一起煮來吃嗎,煮梨水可以放桔子一起煮嗎?

將微笑送給悲傷 梨和橘子可以一起煮來吃。梨和橘子不煮也可以一起吃。1 在營養成分上,梨含有水分 糖類 纖維素 維生素 以及多種微量元素,而桔子中含有水分 纖維素 維生素 胡蘿蔔素 碳水化合物 礦物質,兩者互不相剋,可以同食。2 但從食物性味方面來說,梨性涼,味甘 酸,而桔子性寒,味酸,同吃性味較偏,...

魚和梨可以一起吃嗎,魚和梨一起吃有何害處

魚和梨可以一起吃的,燉魚的時候可以加進去一些梨,燉出來的魚味道非常好!魚與梨不能一起吃,一起吃有傷魚的鮮美美味道,魚肉比較嫩,一般用酸菜 小蔥 豆瓣 菜油等作為食材。魚和梨一起吃有何害處 梨和魚能一起吃嗎?梨和魚能一起吃,常見的有鯽魚西洋菜胡蘿蔔雪梨湯主料 鯽魚500g 豆瓣菜500g 胡蘿蔔8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