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好的環境下生活對身體有影響嗎

時間 2021-10-15 00:02:14

1樓:私理主宰

不良的環境對人體當然是有害的。它不僅會影響你的身體,還會影響你的心理。如果你很看中健康的話,就到環境比較好的地方去。

如果你實在需要進入乙個環境不太好的地方,那你平時就多注意鍛鍊。服裝設計一般環境不會很差,相信找到乙個沒問題的地方,是很容易的。

2樓:落著的秋

如果是什麼輻射性腐蝕性的或別的化工公司就不能去了,對人的身體尤其是女士傷害很大。一般的企業沒有。

3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吧,物質的危害身體,精神的危害心靈。都有害。粉塵加甲醛 都有害。

環境對人的健康有影響嗎?

4樓:靖澎時遊

人類活動會影響環境,有時人類活動對氣候有著直接和不容質疑的影響,例如:灌溉就會改變當地的濕度,有時的影響則不那麼明顯。現代科學研究傾向於認為在最近幾十年內,人類的活動致使全球氣溫迅速上公升。

因此人類應該儘量減少對氣候影響的活動並設法消除已經造成的惡果。

其中人類對氣候影響最大的因素,是因為燃燒化石燃料,製造水泥,排放了大量的co2和飄塵,此外還有土地利用、臭氧層破壞、畜牧業和農業活動

、森林砍伐等,都會對氣候有不同範圍的影響,並成為氣候變遷的因素。

人類在生產和生活過程中有意識或無意識地對氣候產生的影響,包括改變大氣成分和水汽含量,向大氣釋放熱量,以及改變下墊面的物理特性和生物學特性等所產生的氣候效果。

人類活動對大氣成分的影響

工業生產和人類生活消耗的燃料,農作物殘梗、森林和草原的焚燒,以及過度放牧和盲目開荒等,使大量二氧化碳等氣體和氣溶膠傾入大氣,導致大氣組成的不斷變化。

氣溶膠每年進入大氣的氣溶膠,大約有十幾億噸到二十億噸。由於氣溶膠的沉降速度較小,可聚集在環繞源地約1000公里的範圍內達數天之久,影響著大氣的輻射過程。但其氣候效果尚未弄清。

早期的研究比較強調氣溶膠的散射作用,認為氣溶膠增多使太陽輻射返回太空的部分加大,造成地球降溫。20世紀60年代的研究,發現還要考慮地面反射率的作用,當地面反射率大時,氣溶膠的增加可能使地面的反射率變小,使地-氣系統的溫度公升高,例如雪面(反射率大)上空的煙塵會使雪面增溫,而水面(反射率小)上空的煙塵可使水面降溫。

二氧化碳

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對太陽輻射的可見光部分幾乎是透明的,而對地面射出的長波輻射的某些波段,尤其是15微公尺附近的波譜區卻有很強的吸收能力。這就減少了地面的熱量耗散,使低層大氣和地面增溫(溫室效應)。隨著化石燃料(石油、煤、天然氣)使用的不斷增加,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也不斷增加,這種增溫效應將越來越強烈。

根據對未來能源使用的估計,用各種模式計算的結果,到2023年,二氧化碳含量可能增加25%,溫度可公升高0.5~2°c。若二氧化碳含量增加一倍,則全球平均增溫可能達

0.5~3°c,且北緯50°以北的大氣低層,增溫的幅度還要大些,極區則很可能是上述數字的

3倍。雖然這些模式中未充分考慮大氣的反饋作用,但大氣中二氧化碳含量的增加而導致的增溫效應,是確信無疑的。

二氧化碳主要靠植物和海洋來吸收。在一定的光和水的條件下,二氧化碳含量的增加,可促使植物的光合作用加強,從而調整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海洋裡二氧化碳含量約為大氣的60倍,海洋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對大氣中二氧化碳的含量也有一定的影響。

所以,對今後大氣中二氧化碳增加的趨勢尚需進行更多的分析才能得到更確切的估計。

人類活動向大氣釋放熱量

人類在生產和生活過程中向大氣釋放廢熱,城鎮約佔釋放總量的

2/3。雖然釋放的熱量同地面對太陽輻射的淨收入相比,所佔份額很小,但此熱量將隨著人口和生產的增長而增加,因此它對氣候的影響仍值得注意。

人類改變下墊面

幾千年來,人們不斷地改變著下墊面的狀況,影響了地球表面的水、熱條件和反射率,從而影響氣候。如果在半乾旱地區過度放牧、對森林和草原的過度採伐和開墾等,將引起水土流失,土壤沙化,導致局地氣候惡化。地面的反射率和水分迴圈的改變,還可能影響大區域的氣候。

當下墊面改變的範圍很大,如達到100萬平方公里時,其後果更不容忽視。此外,水汽、四氯化碳、甲烷、氮氧化物等痕量氣體以及平流層汙染對氣候的影響,都是值得注意的。

環境對人體健康的影響,環境對人的健康有影響嗎?

健康的室內環境應孩是 在滿足工作和生活基本要求的基礎上,突出健康要素。以健康為理念,滿足居住者的生理 心理和社會多層次的需求j營造健康 安全 舒適謝。室內環境,使居住者身心處手良好狀態。居住環境直接影響居住者的健康狀況。大量事實證明,目前許多居住者處於亞健康狀態,如頭暈腦脹 易疲勞 肺部疾病 腹瀉 ...

蜘蛛在什麼樣的環境下生活,蜘蛛的生活環境是怎樣的?

手機使用者 大概 一般在牆壁的三角彎處。我只是四年級小學生. wangsaghdbw 蜘蛛的生活環境是怎樣的? 蜘蛛的生活 環境bai是 蜘蛛的生du活環境是 陰暗潮溼zhi 的環境中,因為蜘蛛具有 dao怕光的習回性。介紹 答蜘蛛是節肢動物門,蛛形綱,蜘蛛目,所有種的通稱。除南極洲以外,全世界分佈...

長期生活在潮濕的環境裡是不是對身體不好?對呼吸系統不好

對呼吸道和 還有肺部都不好,長期生活在潮濕的環境對人有什麼影響 還有濕疹類 病和自身的抵抗力呀,長期下去,健康會下降,建議早換早好,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1 長久居住在潮濕的屋子裡,對身體有哪些影響?1 呼吸道感染 首先黴菌和細菌的滋生需要乙個溫暖潮濕的生存環境,乙個陰暗潮濕的房間等於說就是黴菌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