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對人體健康的影響,環境對人的健康有影響嗎?

時間 2021-08-30 10:14:47

1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的室內環境應孩是:在滿足工作和生活基本要求的基礎上,突出健康要素。以健康為理念,滿足居住者的生理、心理和社會多層次的需求j營造健康、安全、舒適謝。

室內環境,使居住者身心處手良好狀態。

居住環境直接影響居住者的健康狀況。大量事實證明,目前許多居住者處於亞健康狀態,如頭暈腦脹、易疲勞、肺部疾病、腹瀉、過敏、空調病和肥胖症等都與居住環境有關。更為嚴重的是,居室內有害氣體和有毒物質過多還能誘發血液病和癌症等。

健康是指在身體上、精神上和社會上完全處於良好狀態,健康居住環境就應該讓居住者在工作和生活的各個方面都處於健康狀態。因此,健康居住環境如溫度、溼度、通風換氣:噪聲、光照和空氣質量,以及平面空間佈局、私密保護、視野景觀、感官色彩和建築裝修裝飾材料的選擇等等,都能達到迴歸自然、營造健隸和增進人際關係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身心健康!!!!

呼吸道,腸道,視網膜......

總之環境好,精神都清爽!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3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的4大要素 合理的睡眠 適當的運動 充足的睡眠 均衡的營養(營養的最高境界是均衡)

4樓:匿名使用者

範圍太大了

家居環境還是公共環境還是噪音啊,大氣啊,水啊

具體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大氣汙染---讓人患呼吸道疾病

環境對人的健康有影響嗎?

6樓:靖澎時遊

人類活動會影響環境,有時人類活動對氣候有著直接和不容質疑的影響,例如:灌溉就會改變當地的溼度,有時的影響則不那麼明顯。現代科學研究傾向於認為在最近幾十年內,人類的活動致使全球氣溫迅速上升。

因此人類應該儘量減少對氣候影響的活動並設法消除已經造成的惡果。

其中人類對氣候影響最大的因素,是因為燃燒化石燃料,製造水泥,排放了大量的co2和飄塵,此外還有土地利用、臭氧層破壞、畜牧業和農業活動

、森林砍伐等,都會對氣候有不同範圍的影響,併成為氣候變遷的因素。

人類在生產和生活過程中有意識或無意識地對氣候產生的影響,包括改變大氣成分和水汽含量,向大氣釋放熱量,以及改變下墊面的物理特性和生物學特性等所產生的氣候效果。

人類活動對大氣成分的影響

工業生產和人類生活消耗的燃料,農作物殘梗、森林和草原的焚燒,以及過度放牧和盲目開荒等,使大量二氧化碳等氣體和氣溶膠傾入大氣,導致大氣組成的不斷變化。

氣溶膠每年進入大氣的氣溶膠,大約有十幾億噸到二十億噸。由於氣溶膠的沉降速度較小,可聚集在環繞源地約1000公里的範圍內達數天之久,影響著大氣的輻射過程。但其氣候效果尚未弄清。

早期的研究比較強調氣溶膠的散射作用,認為氣溶膠增多使太陽輻射返回太空的部分加大,造成地球降溫。20世紀60年代的研究,發現還要考慮地面反射率的作用,當地面反射率大時,氣溶膠的增加可能使地面的反射率變小,使地-氣系統的溫度升高,例如雪面(反射率大)上空的煙塵會使雪面增溫,而水面(反射率小)上空的煙塵可使水面降溫。

二氧化碳

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對太陽輻射的可見光部分幾乎是透明的,而對地面射出的長波輻射的某些波段,尤其是15微米附近的波譜區卻有很強的吸收能力。這就減少了地面的熱量耗散,使低層大氣和地面增溫(溫室效應)。隨著化石燃料(石油、煤、天然氣)使用的不斷增加,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也不斷增加,這種增溫效應將越來越強烈。

根據對未來能源使用的估計,用各種模式計算的結果,到2023年,二氧化碳含量可能增加25%,溫度可升高0.5~2°c。若二氧化碳含量增加一倍,則全球平均增溫可能達

0.5~3°c,且北緯50°以北的大氣低層,增溫的幅度還要大些,極區則很可能是上述數字的

3倍。雖然這些模式中未充分考慮大氣的反饋作用,但大氣中二氧化碳含量的增加而導致的增溫效應,是確信無疑的。

二氧化碳主要靠植物和海洋來吸收。在一定的光和水的條件下,二氧化碳含量的增加,可促使植物的光合作用加強,從而調整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海洋裡二氧化碳含量約為大氣的60倍,海洋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對大氣中二氧化碳的含量也有一定的影響。

所以,對今後大氣中二氧化碳增加的趨勢尚需進行更多的分析才能得到更確切的估計。

人類活動向大氣釋放熱量

人類在生產和生活過程中向大氣釋放廢熱,城鎮約佔釋放總量的

2/3。雖然釋放的熱量同地面對太陽輻射的淨收入相比,所佔份額很小,但此熱量將隨著人口和生產的增長而增加,因此它對氣候的影響仍值得注意。

人類改變下墊面

幾千年來,人們不斷地改變著下墊面的狀況,影響了地球表面的水、熱條件和反射率,從而影響氣候。如果在半乾旱地區過度放牧、對森林和草原的過度採伐和開墾等,將引起水土流失,土壤沙化,導致局地氣候惡化。地面的反射率和水分迴圈的改變,還可能影響大區域的氣候。

當下墊面改變的範圍很大,如達到100萬平方公里時,其後果更不容忽視。此外,水汽、四氯化碳、甲烷、氮氧化物等痕量氣體以及平流層汙染對氣候的影響,都是值得注意的。

環境汙染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對人體健康的危害 人需要呼吸空氣以維持生命。一個成年人每天呼吸大約2萬多次,吸入空氣達15~20立方米。因此,被汙染了的空氣對人體健康有直接的影響。

大氣汙染物對人體的危害是多方面的,表現為呼吸系統受損、生理機能障礙、消化系統紊亂、神經系統異常、智力下降、致癌、致殘。人們把這個災難的煙霧稱為"殺人的煙霧"。大氣中汙染物的濃度很高時,會造成急性汙染中毒,或使病狀惡化,甚至在幾天內奪去幾千人的生命。

其實,即使大氣中汙染物濃度不高,但人體成年累月呼吸這種汙染了的空氣,也會引起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肺氣腫及肺癌等疾病。 環境汙染與癌症 大量研究資料表明,環境汙染是導致癌症發生的一個極其重要的原因,依靠全社會的力量,採取綜合措施、有效地治理環境汙染,是癌症綜合預防措施的重要組成部分。

環境汙染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具有哪些特徵?

8樓:青山綠水愛好者

影響人體健康的汙染物種類雖多,但作用於人體健康有其共同特徵:(1)作用物件廣泛。環境汙染影響範圍大,涉及地區、人口多。

(2)低劑量長期性。環境汙染中汙染物濃度均較低,而接觸者持續24小時生活於汙染環境中而不僅僅是8小時工作時間。(3)作用多樣性。

汙染物在環境中的種類很複雜,它們具有各種不同的生物學效應,因此汙染物作用於人體所產生的危害有區域性和全身、特異性和非特異性、遠期危害和近期效應等各種影響。(4)環境因素的複雜性。環境汙染中不是單一因素存在,往往是多種因素同時作用於人體。

(5)研究目標的長遠性。環境保護的目的是保障居民健康,延長壽命,而不只是研究有毒或無毒、急性中毒或慢性中毒,也不能只研究眼前存在的環境汙染,還要考慮它的遠期危害。

9樓:等未來

這個嘛環境汙染對人的傷害是很大的呢,會讓人生病不舒服呢,所以嘛還是一定要注意環境對自己有也是別人負責呢

10樓:阿瞭解

這個最直接的應該是我們的呼吸道感染的病越來越多,我們生活在城市中就會有這種感覺,每天那麼多煙霧,呼吸不是很舒服,每天的灰塵也很多。

11樓:惠芷藍

環境汙染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具有侵略性的不可逆性。特徵。

12樓:

需長期作用才能造成危害。因此,對人群健康影響時間長,需要長期觀察。複雜性:

既有多種因素影響,又可能又多種汙染物的聯合作用的影響。多樣性:環境汙染物對人體的危害可有遠期作用,又有全身作用,既可有近期作用,又可有遠期作用。

13樓:

咳嗽最嚴重 然後就是染上很多疾病 甚至更可怕的

14樓:讀菊

對人體的呼吸道感染,肺部感染等

15樓:人生也就這樣過去了

(1)急性危害:汙染物在短期內濃度很高,或者幾種汙染物聯合進入人體可以對人體造成急性危害。

(2)慢性危害:慢性危害主要指小劑量的汙染物持續的作用於人體產生的危害。如大氣汙染對呼吸道慢性炎症發病率的影響等。

(3)遠期危害:環境汙染對人體的危害,一般是經過一段較長的潛伏期後才表現出來,如環境因素的致癌作用等。

社會環境對人健康的影響,對健康影響的社會因素有哪些

社會環境對人的健康影響是最大的。社會環境對人體健康有很大影響。對健康影響的社會因素有哪些 環境對人的健康有影響嗎?社會環境對健康的影響有哪些 影響健康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主要有環境因素 生物因素 生活方式因素。1 環境因素環境對人類健康影響極大,無論是自然環境還是社會環境,社會環境對人體的健康有哪些影...

環境對人影響的名言和事例,關於“環境影響人”的名人名言 5

冬夏 這樣的家庭不是墳墓,而是比墳墓更糟的東西 一座修道院。在這個冷冰冰的環境中,他用沒有愛情的眼光打量著他們的妻子 他懷著劇痛注意到她的思想的狹隘,表現在她頭髮緊貼著低矯而微凹的額角 他發現她的端正的臉上有一種刻板和固執的表情,使他過了不久就憎恨起以前他被迷惑住的偽裝的溫柔。在不同的環境中,人類的...

環境對人影響的句子,關於「環境影響人」的名人名言

跑馬的漢子 環境決定著人們的語言 宗教 修養 習慣 意識形態和行為性質。環境永遠不會十全十美,消極的人受環境控制,積極的人卻控制環境。人創造環境,同樣環境也創造人。這樣的家庭不是墳墓,而是比墳墓更糟的東西 一座修道院。在這個冷冰冰的環境中,他用沒有愛情的眼光打量著他們的妻子 他懷著劇痛注意到她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