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一段時間後不運動了會變胖嗎,以前愛運動停止10天不運動會變胖嗎??

時間 2021-10-14 23:58:14

1樓:初心不改

正常來說,人體之所以會變胖,是因為攝入的能量不能全部被消耗,而被人體囤積了起來轉化為了我們討厭的脂肪。

人體一旦開始運動,就會消耗能量,運動之所以能達到**的作用,其實就是因為在運動的過程中消耗掉了身體儲存的脂肪能量,但是長期的運動,**到一定程度後,我們為了滿足身體需求,會相應的增加飲食,一段時間後,為了能保持能量的平衡,我們會形成乙個均衡的飲食+運動的模式。

而這之後,如果一旦停止運動,而飲食習慣又不能及時調整的話,就會很容易發胖。所以,運動後真正導致變胖的並不是不運動了,而是不運動後攝入的熱量還是那麼多,但是消耗的熱量總額降低了,攝入的熱量大於消耗的熱量,然後就胖了。

因此,想要長期運動後不變胖,就要注意控制自己的飲食習慣,減少攝入的熱量,當然,也要適當的保持一定量的運動啊,畢竟對身體健康更好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原來運動量大的話,不運動了會變胖的可能;如果慢慢減少運動,然後飲食方面也比運動期間吃的少可以不變胖。

以前愛運動停止10天不運動會變胖嗎??

長時間不鍛鍊,肌肉會變成肥肉嗎?

3樓:四顧無人燈下黑

長期不運動,身上的肌肉的確會變得不明顯,肥肉也會增加,但是並不是肌肉直接變成肥肉。一般來說練出來的肌肉沒有那麼容易消失,肌肉主要組成是蛋白質,而蛋白質雖然可以作為能量的**,但在正常情況下一般先消耗醣類,再消耗脂肪,然後最後才是蛋白質。所以那些因為**而控制飲食到極致甚至絕食的人,是會損害到身體的。

在肌肉沒有變小的情況下,身體看上去還是沒有肌肉的原因就是因為身上的脂肪增多,掩蓋了肌肉。那些想要健身增肌的人,一般還要進行減脂的有氧運動,因為光進行力量訓練是沒辦法顯示出肌肉的,只有把脂肪也減掉才能事半功倍。

一般人變胖都是因為吃的很好,但是卻不怎麼去運動。這就導致人體內無法消耗吃下去的醣類,其中的一部分就會轉化為脂肪堆積在皮下各個位置,從而導致肥胖。其實在人的體內三大營養物質:

醣類、蛋白質、脂肪都是可以相互轉化的,蛋白質是人體重要組織比如臟器,肌肉的組成部分;醣類是人體最重要,最直接的功能物質;脂肪是人體儲存能量最多的物質。

為了防止鍛鍊出來的肌肉變成肥肉,我們又不不想像之前一樣那麼累地去健身,我們可以進行適當的規劃。注意自己一天攝入了多少的食物,根據自己生活中的經驗,如果說比平時要多,那就要進行適當的鍛鍊,可以去散步或者跑步,總之做一些消耗能量的事情。如果這一天裡面沒有吃太多,那就只需要適當地運動一下就行了。

4樓:呆啊凱

1、長時間不鍛鍊,肌肉會變成肥肉嗎?

肌肉會有點萎縮,沒有那麼飽滿,但是絕對不可能變成肥肉。肌肉主要由肌纖維構成。許多肌纖維集合在一起,外麵包著疏鬆結締組織的膜,成為肌束,很多肌束再被結締組織包在一起,成為1塊肌肉。

而肥肉大多就是油脂,也就是脂肪。脂肪是過剩營養的堆積,存在於**與肌肉之間。肌肉是人體乙個重要組織,每個正常人都有639塊,所以不可能混為一談!

還可以看看下面這張圖。

2、肌肉強的人,就算睡覺也能**?

相對脂肪,肌肉不佔體積,多長幾斤肌肉,非但不影響體型,還能使手臂、大腿和腹部更加有線條和彈性。肌肉多了,能大大提高基礎代謝率,過剩的營養會被肌肉消耗,不易堆積成脂肪,因此提高基礎代謝量的乙個最常見且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增加肌肉。

若你能把肥肉減去3000克、肌肉增加3000克,總體重不變,不但體型改善很大,且每天日常活動還能多消耗300卡路里熱量(1碗公尺飯);即便睡一整天覺,也比從前多消耗幾十卡路里。每天跟別人吃同樣的食物,做同樣的事,卻能很快將熱量代謝掉,猶如24小時不間斷**,是否夢寐以求?

3、新陳代謝是什麼?跟減脂什麼關係?

首先,咱們來簡單了解一下什麼是基礎代謝率:指人體為維持生命的所有器官所需要的最低能量需要。通俗點理解就是,就算你躺著不動,人體都會自動消耗能量以維持。

正常生命活動。我們在**的時候經常被灌輸到乙個概念就是,提高基礎代謝。因為提高了基礎代謝率,那麼人體就會自動消耗更多的能量來維持正常生命活動,變成我們所說的易瘦體質。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肌肉變成肥肉,是肌肉萎縮緯度變小,缺乏運動導致脂肪堆積,從而看起來是變胖。

因為脂肪覆蓋了肌肉,同時肌肉也有小幅度的縮小。

減脂增肌則正相反,增加肌肉緯度,減少脂肪含量,從而獲得矯健身姿。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看到一些運動員退役後往往很快就開始「發福」,就擔心自己一旦停止運動,肌肉就會變成脂肪。其實這種擔心完全是沒必要的。這些運動員之所以變胖的原因很簡單,他們退役後不再像以前那樣,為了在運動場上競爭角逐而每天進行大運動量的訓練,原先很發達的肌肉組織漸慚萎縮變小了。

但是他們還和以前吃得一樣多,攝入的熱量大大超過了消耗的熱量,大量的脂肪迅速堆積起來。所以很快就胖起來了。◎肌肉與脂肪之間是不會相互轉化的事實上,肌肉與脂肪之間是不會相互轉化的。

運動專家指出,把脂肪變成肌肉或肌肉變成脂肪都是不可能的。因為這是人體中兩種截然不同的組織——一種是純脂肪組織,另一種是不含脂肪的組織。國外著名養生專家多納·理查德森·尤爾說:

「這種情況是不會發生的。肌肉是肌肉,脂肪是脂肪。這兩者之間不會相互轉化。

」因為肌肉是一種較為密集的物質,而脂肪則比較密實。即使你停止運動,肌肉只會變得有些鬆弛或萎縮,但不會轉化成脂肪。反過來也不會成立。

任何一項體育運動也不會使脂肪轉化為肌肉。◎把你的肌肉練透擁有勻稱協調的肌肉,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事情。在健身時很多人以為,把身體的每個肌肉群都鍛鍊一遍,肌肉就會全面增長。

其實恰恰相反,每個普通健身者鍛鍊的時間都在1個小時左右,如果他們想把身體的每個部位都鍛鍊一遍的話,分配到身體每個部位的鍛鍊時間並沒有多少,一般也就有十幾甚至幾分鐘。這樣使得單個肌肉或肌肉群剛好有些疲勞,鍛鍊就停止了,根本達不到鍛鍊的效果。一般情況下,人體肌肉是通過超負荷的刺激及適當的休息補償而變得發達起來的。

無論你是想增加肌肉塊還是增加肌肉的耐力,都需要在鍛鍊中把每一塊肌肉練得透徹。如果你只是乙個剛剛參加健身鍛鍊的健美者,在進行健身時你可以把身體分為幾個組合進行鍛鍊,每次乙個大肌肉群加上乙個小肌肉群,把每個肌肉群都練到位。當然,自己要合理安排時間,只要讓肌肉得到足夠的休息和營養補充,並且每次都能練透就可以了。

7樓:春夏秋冬

肌肉和脂肪(肥肉)是不會互相轉換的,不管你鍛鍊多長時間或者是多長時間不鍛鍊。

肌肉的生長,眾所周知肌肉是由肌纖維組成,肌纖維的數量是固定的,只是通過系統的鍛鍊與休息,對肌纖維破壞再修復之後,肌纖維的橫斷面積會增加,所以給我們的感覺就是肌肉生長了。

但我們停止鍛鍊一段時間後,肌肉是怎麼沒的呢?第一,我們在停止鍛鍊一段時間後,肌肉沒有了破壞與修復,肌肉會停止增長。第二,停止鍛鍊後我們身體整體的代謝會降低,肌肉是很耗費能量的,對我們身體來說反而是一種負擔,所以身體會減少肌肉的含量。

脂肪的生長,脂肪就是我們攝入的能量消耗不掉就會有一部分的能量以脂肪的形式儲存在我們身體裡。

脂肪的消失,脂肪是如何消失的呢?這就要說到我們身體的供能系統,當我們進行身體活動的時候,這三個供能系統會根據不同的運動方式用不同的比例來給身體功能,脂肪也是當中乙個供能系統的主要(原料),所以我們運動就會消耗脂肪。

8樓:變啦

肌肉是人體乙個重要組織,每個正常人都有639塊;脂肪是過剩營養的堆積,主要在**與肌肉之間(可參看豬肉),猶如「穿」在體表。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物質,就像雞蛋黃跟雞蛋白,你覺得蛋黃會變成蛋白嗎?當然不可能!

所以請放100個心,長時間不鍛鍊,肌肉可能會鬆弛,但絕不會變成肥肉。若想肌肉恢復彈性,只需繼續鍛鍊就ok了。

9樓:眭佑問謹

當然人會胖了,但是關鍵你還得注意飲食和運動。我以前也是一身肌肉,現在胖了很多,但是還能看的過去了。這些變化跟我運動量急劇下降有很大的關係。

建議你還是間歇性的鍛鍊,這樣對身體好也能保持體形。你如果說肌肉會不會變成脂肪,那是不會的:)只是長時間不鍛鍊,你的肌肉的狀態會下降,體力和韌性不如從前的。

10樓:情海孤鴻

肌肉不會減少,但脂肪增加了,脂肪把肌肉蓋住了,所以從表面上看就是肥肉了。長期不健身就會如此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你多久不鍛鍊肌肉永遠是肌肉。脂肪會因為你的長時間不鍛鍊可能增長。但是兩者不會轉換。

更多的能用肉眼看到的是皮下脂肪,肌肉裡也會包裹了一些脂肪但是隨著你長時間不斷的鍛鍊就會減少。表現是減少了身體的慣性和身體的控制能力。

希望對你有幫助,希望採納!

12樓:胡牧之

當然不可能!所以請放100個心,長時間不鍛鍊,肌肉可能會鬆弛,但絕不會變成肥肉。若想肌肉恢復彈性,只需繼續鍛鍊就ok了!

肌肉是人體乙個重要組織,每個正常人都有639塊;脂肪是過剩營養的堆積,主要在**與肌肉之間(可參看豬肉),猶如「穿」在體表。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物質,就像雞蛋黃跟雞蛋白,你覺得蛋黃會變成蛋白嗎?

13樓:青影君君君

不會的肌肉是人體乙個重要組織,每個正常人都有639塊;脂肪是過剩營養的堆積,主要在**與肌肉之間(可參看豬肉),猶如「穿」在體表。這其實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物質

脂肪是甘油和脂肪酸組成的物質,肌肉主要由肌細胞和結締組織組成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

脂肪不會因為我們進行增肌訓練而變成肌肉,肌肉也不會因為我們偷懶而變成脂肪。

在自然健康的人群體內,脂肪會因為能量過剩而堆積在體內,也會因為熱量的虧空而被身體利用後消失。肌肉因為運動的刺激而生長,因為停練或者年齡的增加而慢慢被消減。脂肪和肌肉各自實現各自的生理功能,完成各自的代謝過程,像個鄰居一樣。

為什麼我運動一段時間後覺得腿變粗了

數字愛茜茜 運動不會是肌肉膨大,但是會促進肌肉的生長,比如拿腹肌做例子,你沒練之前可能覺得腹部鬆鬆垮垮的,但練一段時間之後,你會覺得腹部有些結實有些硬了,這就是腹肌的生長。腿部也一樣,你沒運動之前,腿部會比較鬆,運動過後,腿部就會比較結實。就會讓你感覺好像腿粗了似的。但實際上不是變粗,是變結實了。別...

一段時間不戴耳釘會堵住嗎,一段時間不戴耳釘會堵住嗎??

南巷如也 應該是堵住了,不過沒有長死就沒事。幾天不戴分泌物堵住了耳洞,用力多捏捏耳洞,多試幾次就能戴進去的,一般是2周左右裡面出現一些雜質,半年可以完全長死,由於人的體質不同也有些出入,你可以帶帶銀飾。剛打的耳洞半年內應該多戴純金或純銀的飾品,這樣耳洞不容易長住,但是一段時間不戴就要清理一下所打耳洞...

為什麼健美操運動鍛鍊一段時間後突然停止,體重會反彈

健美揲就是這樣,建議去練形體芭蕾 芭蕾形體 汗水中塑造麴線 摘自 星空放送 網五一節塑身專版 也許你從未想過,芭蕾也會成為大眾健身的時尚。試想一下吧,當你坐在計算機和寫字檯前感到肩酸背疼脖子發梗時,當你和形形色色的客戶軟磨硬泡心身疲憊時,當你埋頭書本,兩眼發酸,大腦麻木時,如果有 有明亮的鏡子,有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