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慢跑(帶走)15公里左右,會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損害

時間 2021-10-14 23:32:31

1樓:易謙吉

首先我問你 你多大年齡 大年齡 建議您打太極 再大 建議您練習靜功 因為心臟跳動是有次數限制的 腎氣也是只會衰弱 不會增長 您要年齡大 要保護腎氣和節約心跳動次數 如果年輕 健康 您就可以

2樓:今夜星光

昨天剛跑了15公里,除了腿軟之外,沒有任何問題

3樓:嘉嘉一定加油

不會很健康的。很棒可以長期堅持下去。

4樓:無關風月

根據每個人的體質和能力相對而言吧。

慢跑的時間取決於慢跑者的訓練程度。對於初學者或是中斷體育運動較長時間的人來說,一開始每次運動最好不要超過10到15分鐘,中間可以有乙個慢走的過程。慢跑時間可以在乙個月內逐步提公升到20分鐘。

慢跑運動的關鍵在於堅持,平均一周需要3次訓練。如果一直堅持下去,4到5年之後可以參加馬拉松。

大多數慢跑者習慣於在早晨訓練,因為跑步後身體所分泌的腦內啡能給人帶來愉悅的感覺,讓一天都有好心情。但是根據專家的建議,一天中跑步的最佳時間在17點到18點之間,因為一天中這個時段人的體溫最高。

5樓:蝕日惡魔

習慣了就好 只要不超出你的承受能力

6樓:手機使用者

沒事的像你這樣說軍人都砸了

7樓:柏昌翰

不會啊,生命在於運動

8樓:雨落千音

每天堅持跑15公里,是一種鍛鍊的方式,鍛鍊肯定是好事情,可以讓我們強身健體,而且可以減少肥胖。但是,鍛鍊的時間可能對人體健康發展與否是有些區別的,長期運動對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反應。如果是老年人這樣天天跑10公里,這是肯定對身體不好的,年輕人也需要區分平時的運動量的大小。

如果習慣了運動的人這樣還可以,但是對於那種沒有怎麼鍛鍊的人來說,每天堅持跑10公里真的是乙個很大的負擔。 由於經常堅持持續十公里的鍛鍊,可能對他們是一件好事,這樣可以繼續挑戰他們自己,讓他們變得更加的強壯,而且可以減少肥胖糖尿病高血壓脂肪肝等疾病。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對這種運動量的運動會慢慢的接受,然後成為很平常的事情,這就意味著他們的身體素質已經到了另外乙個新的高度,這是一件好事。

跑步有益身體健康,也可以鍛鍊自己的身體,增強自己的抵抗力,所以跑步還是有益的。但是,如果跑的時間太長,會消耗自己的體力,也會對自己的膝蓋和腿部不好。跑的時間長了兩條腿的肌肉會緊張,有可能在跑步的期間會肌肉拉傷或者扭傷。

跑步不急於一時,可以一天一天的增加,一天一天的加速,如果急於一時會造成對自己的傷害,所以也是對自己的身體有害的。 其次,跑步可以減少患心臟疾病、中風的危險,降低血壓,還可以幫助減脂,保持體重,又能夠提高肌肉質量,強壯骨骼,防治骨質疏鬆。而且,跑步不僅可以增強體質,還可以減輕日常疲勞,緩解背部疼痛。

在讓你擁有良好的形體,提公升身體形象的同時,可以緩解壓力和焦躁。但是,凡事都有兩面性,跑步也一樣,如果不能掌握好乙個度,那麼,跑步也能夠給人體帶來傷害。

9樓:硱粰豫春貜巳

廣西來賓興賓區橋鞏鄉六村六組覃秀美**號碼

最近在跑步鍛鍊身體,大概兩個月了,之前沒有什麼不適,一天大概15公里,最近幾天突然小腿酸,無法用力

10樓:撕ma特

你這屬於過度勞累,跑的太勤了,可以分開來跑早上7.5下午7.5公里,或者隔天跑今天15公里明天休息後天跑,還有就是跑前跑後的準備運動和拉公升運動要做,跑完晚上泡泡腳洗個熱水澡。

11樓:

跑步以後要學會放鬆腿部肌肉,防止肌肉疲勞關節損傷

每天跑步多少公里合適 每天跑步的最佳時間 ?

12樓:雜談鮮事

不要對跑步有畏懼的心理,你能跑多遠就跑多遠,不是所有人的情況都是一樣的,別人那麼多的意見不能對你的生活造成影響,你選擇了堅持鍛鍊,那就不要想那麼多,做一點總比不做要強,所以不要去比較跑步的路程,自己覺得舒服就好了,自己覺得有意義的東西就堅持下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跑步3-5公里比較合適,能起到鍛鍊身體的作用。健身跑步鍛鍊一般安排在早晨最好,其次是上午7點左右和下午5點左右。中年人由於工作,一般安排在早晨鍛鍊,一是不與工作發生衝突;二是早晨跑步空氣新鮮,新鮮的空氣對呼吸系統有好處。

另外,人經過睡眠,體力得到恢復,但從生理上講人仍然存在一定的抑制狀態。早晨鍛鍊,有利於神經的興奮、振奮精神,促進新陳代謝,對保持充沛的精神和體力投入一天的工作大有好處。

14樓:格雷森的小甜餅

因為每天堅持跑步的話,對膝蓋的磨損特別大,所以說不能天天跑步,可以一天隔一次。

15樓:眾鑫新辰美

因為有的人跑步的姿勢是錯誤的,長期跑步會導致膝蓋磨損甚至受傷,建議每週不超過3次比較合適。

16樓:寶蘭潮靜

根據美國運動醫學會的建議,晚上跑步健身,最好堅持一周3次以上,每次30—60分鐘。運動強度應掌握在「跑步5分鐘後脈搏跳動不超過120次/分,10分鐘後不超過100次/分」的範圍內而且總的里程不超過5公里是最佳的跑步距離。但是,還要根據個人的身體狀況來進行,要量力而行。

17樓:未來

半小時至1小時,每週兩天中斷一次頻率是比較穩的。如果你每天的話,那一天之內就不要第二次了。就一小時即可。

另外前提是你已經適應每天的狀態了。如果是剛開始十分鐘內就出現跑步症候群了,肋下開始難受了,那開頭只能20分鐘以內,並且要每次肋下發作就改走路。直到症狀消失

18樓:老驥

10-15歲男,5公里左右,女3公里左右。15-20歲男大於5公里,女大於3公里。20-45歲以上男8公里,女5公里。

45歲以上,能穩定在5公里就好。每天最佳時間為下午15點-18點,也可以根據自己的生理最佳運動時間,只要天氣狀況好,盡可以避開最熱和最冷時間就好。

19樓:可愛的寶媽

每天跑步多少公里合適,這個是看年齡的,如果你的年紀在40歲以下,而且你的目的是鍛鍊身體的話,那麼五千到一萬步是最合適的,如果40歲以上,就適當的根據自己的身體加減就可以啦,至於跑步最佳時間,一天當中下午五六點鐘是最適合的身體活動時間,,加油!

20樓:

雖然跑步能加速新陳代謝使胃腸蠕動力增強,消化液分泌增多,提高了消化和吸收能力是增肌**者不錯的選擇。但也不是需要天天堅持跑步過量跑步反而影響跑步健身質量如果隨著時間的增長機器計畫損壞。你 再 跑步或者健身後沒有一段時間讓身體休息恢復,就會積勞成疾造。

造成各種健康疾病。

21樓:澤皖山佛

每天跑三公里就可以,15-18分鐘,就可以

每天每天慢跑五公里對身體有什麼好處?五公里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此處一空白 每天堅持慢跑五公里,其實可以促進身體消耗多餘脂肪,有利於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排除體內毒素,提高免疫力。 zhhzhh木 慢跑在生理和心理兩個方面都有極大的好處。在生理方面,慢跑可以加強肺對濁氣的排出,對清氣的吸入,增加血氧飽和度,可以增加心臟的功能,調整血壓,控制改善動脈硬化程度。慢跑也...

每天慢跑10公里對身體有傷害嗎,每天跑10公里,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壞處?

啟航浩之沙健身教學 每天堅持跑10km那是一項長期的長跑專案,每天都堅持跑的話對我們身體還是有很大幫助的,但是凡事有利有弊,在我們獲得很多好處的同時也會有一點害處。但總體來說長期堅持長跑利大於弊,下面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長跑的好處 1 堅持跑10公里,有利於增強身體肌肉的力量和我們的身體素質,提高免疫...

每天慢跑5公里和健走5公里的區別是什麼

獅子侃電影 其實這兩個運動所消耗的時間肯定是不同的。一般慢跑的配速,我們一般都是設定在6分鐘 7分鐘左右,那麼慢跑完5公里之後,花費的時間大概是在30 35分鐘左右,對於時間的消耗還是比較少的。而健步走,如果走得比較快的人群,可能需要行走到8分半 9分之間,走五公里大概要需要40 45分鐘左右,再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