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一吃雞蛋就胃痛,為什麼吃雞蛋會胃疼

時間 2021-10-14 22:34:15

1樓:五蘊六塵

胃痛可能有若干因素,但大多數是由胃酸反流引起的。也就是原本待在胃內的液體逆流入食道。這些消化液中含有氫氯酸(鹽酸),這是工業上用來清潔金屬的腐蝕性物質。

儘管胃有保護膜,以免受胃酸侵蝕,然而.食道卻缺乏此保護層。因此,當胃酸逆流人食道時,會引起灼熱,有時嚴重到你以為是心臟病發作。

引起胃痛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大吃大喝,但這並不是唯一原因。有些人並未暴飲暴食,但也患胃痛。其實,胃痙攣就和食物沒有一點關係,它絕大多數起因於精神原因,生氣、精神緊張、壓力過大等都可能引起胃絞痛。

不論什麼原因,大家都希望儘快平息痛楚,下面是一些有益的建議,如果你能認真採納,相信對你的胃會大有裨益。

家庭**措施

●勿暴飲暴食

當胃內食物過多時,胃酸會被迫進入食道。胃內食物愈多,被擠入食道的胃 酸愈多。胃痛的原因可能許多,但對那些偶爾患胃痛的人,多半是因為吃太多且吃太快。

●勿平躺

當你覺得不舒服時,可能想躺下來休息,切勿!保持直立狀態,使胃酸較容易待在胃內。當你不得已要躺下來時,例如睡覺,最好將頭部勢高10—15釐米左右,可利用石塊支撐床腳或放在床墊下,加高枕頭的效果不好。

如此使睡眠時略呈傾斜狀,以避免胃痛**。

●服用藥物

藥房裡賣的制酸劑,對偶爾發和胃痛的人,可以快速地緩解不適。藥房裡賣的各式幫助消化的成藥,大多是安全又有效。專家經常推薦的制酸劑,大多是氫氧化鎂及氫氧化鋁的混合物。

前者易引起便祕,後者會產生下痢,兩者結合,恰好中和彼此的***。雖然混合這兩種成分鮮少***,但連續服用超過一個半月,並不妥當。因為制酸劑的效果很強,以致於可能掩蓋更嚴重的問題。

專家認為,液態的制酸劑雖不如片劑形式方便,但通常比較有效。

●勿睡前吃晚餐

千萬勿在睡前2小時內吃晚餐。飽腹加上地心引力,將促進胃酸反流入食道。

●消除生活壓力

壓力是胃痛的一大禍首。學習一些鬆弛身心的方法,可以使體內失去平衡的化學作用,再度恢復平衡。

●**腰部若脂肪堆積過量,將壓迫胃,結果使胃液向食道流。另外,鬆開腰帶能紆解胃灼熱,可以改穿吊帶褲。

●注意某些藥物

有一些醫生開的藥方可能會加重胃灼熱,包括一些興奮劑及鎮定劑。如果你正患胃灼熱,且正服用某種醫生藥方,應請醫生評估是否妥當。

▲烏賊骨90克,貝母30克,甘草30克。將三味藥共研成粉即可。每日口服3次,每次4克。本方適用於胃痛、吐酸水、**等。

▲蒲公英120克(炒焦),紅糖27克。將兩味共研成粉末即成。每日3次,每次9克。本方適用於胃熱痛。

▲肉豆蔻6克,砂仁6克,廣木香3克,公丁香3克。將上述的藥共研細末即成。每日服兩次(早晚飯前服),每次服2克(加入紅糖6克)。本方適用於遇寒必犯的胃痛。

▲陳皮9克,元胡20克。將二藥用醋炒,研成粉末即成。每日3次,每次服2克。本方主治胃痛及胃酸過多症。

▲甘草12克,陳皮20克。將二味研末。每日服兩次,每次服2克。本方主治胃痛。

2樓:邵添別雅詩

是否對雞蛋過敏啊。

另外胃在中線偏左,肝膽偏右,因為雞蛋,特別是炒雞蛋能增加膽囊收縮,要有膽囊炎的人就會疼痛

3樓:何皎孔音儀

胃不好以後少吃點

等胃好了

在吃好好養好自己胃。

別吃那麼多麻辣燙。

4樓:

有可能是膽囊炎,膽囊炎忌食雞蛋,有胃痛的感覺

5樓:卜晨時雅麗

吃雞蛋就胃痛的原因有以下幾個:

1、可能是對雞蛋耐受不良導致胃痙攣;

2、有膽道結石可能,建議清淡飲食,禁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休息及保暖,必要時做胃鏡檢查及上腹部b超檢查;

3、可能是由於胃炎或膽囊炎引起的,可以去正規醫院的消化內科就診,做肝膽彩超。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中上腹,還是右上腹痛?

為什麼吃雞蛋會胃疼

7樓:那拉德皮鸞

胃疼,說明胃有問題,而胃疼方面是膽囊炎導致的。將紫花楛菜洗一遍,放在鍋裡煮,燒開倒出來再加紅糖,飯後吃(趁熱吃),一天三次,七天左右見效。

8樓:萬妃公冶寄波

可能是得了膽道疾病吧。因為吃雞蛋後,會刺激膽囊分泌膽汁,如果你患有膽汁反流性胃炎,就會出現疼痛現象。

9樓:麥樹枝馮庚

胃是消化蛋白質的

而雞蛋含蛋白質較多

少吃高蛋白的食物

但也需要吃一點

不然身體會垮的

胃不好還是吃比較淡一點的食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消化器官對膽固醇有排斥。下次吃雞蛋的時候,只吃蛋青,不要吃蛋黃試試看。應該就沒有問題了。

11樓:就是沒毛病

如果是脹痛、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有可能是膽囊炎之類的

12樓:三文魚

有的人會過敏,或者正好胃不舒服。

吃雞蛋為什麼會胃痛?

13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質含量過高了 你的胃不能負荷 可吃一些酵母片或儘量一次不要吃過多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

還有 蛋黃是高膽固醇食物 我不同意樓上觀點 蛋清可以吃 蛋黃不可多食 像老人吃雞蛋都最好吃去黃的雞蛋有益身體健康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雞蛋中含有很多蛋白質,試問一下,你是否喝純牛奶也是如此?或說會反胃之類?或者根本喝不下?如果是,那證明你的胃確實不能承受大量蛋白質的消化.

15樓:網眼

同意樓上的說法,你應該是有蛋白質消化障礙,應該在平常生活中避免食用含大量蛋清的食品,吃蛋黃不會出現這種現象。

16樓:郯梓維鄂婷

你可能是膽襄方面發生了問題,所以吃雞蛋會胃疼.因為雞蛋裡面的膽固醇是不易消化的.建議你去正規醫院做個膽襄檢查.以解決你的疾患.

17樓:岑軒左彭

因為你本身就消化不好

胃部裡面的酸液少

而雞蛋是鹼性大的食物

使得胃部負擔大

你的胃就給你找麻煩了

18樓:鄲易巫長逸

那不是雞蛋的事,是你有膽囊炎吧,膽囊炎病人一吃雞蛋就疼,我母親就是不能吃雞蛋,而且雞肉也不能吃

19樓:喻奕仲代雙

雞蛋吃太多不助於消化

20樓:但獻中飛柏

你可能是膽囊炎。不能吃雞蛋,一吃就發作。

21樓:龍楚六綺夢

有可能是膽囊炎,膽囊炎忌食雞蛋,有胃痛的感覺

22樓:卜晨時雅麗

這跟雞蛋

本身沒關係的

體質問題

一吃雞蛋就拉肚子是為什麼,為什麼我一吃洋蔥就拉肚子?

根據上述的情況,有可能是自己的體質的問題,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在這種情況下,有必要消除一些胃腸功能障礙。消除膽結石等也是必要的。還需要根據具體的檢查結果進行相應的檢查 分析和處理。根據你的描述,吃蛋黃會引起腹瀉並伴有腹痛。這種情況有兩個可能的原因 第一,慢性膽汁或胰腺炎,其中膽汁和胰腺分泌不足以消化...

為什麼我一吃蝦就胃痛,一吃東西就胃痛怎麼辦

人對蝦體內的蛋白質可產生過敏,蝦蛋白質屬於食物蛋白,對蝦過敏者,食入蝦後,則引起胃腸道過敏反應,而出現胃痛的症狀。建議以後不要吃蝦,注意觀察,進一步尋找有無其他原因。一吃東西就胃痛怎麼辦 一吃東西就胃痛是不是自己的胃著涼了或是有慢性胃炎呀,建議你去醫院裡仔細的查查 怎知紅絲錯千重,路同歸不同,踏雪尋...

為什麼一吃西瓜就拉肚子呢,為啥我一吃西瓜就拉肚子?

西瓜營養豐富,中醫認為,西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熱解暑 除煩止渴 利小便等功效,因此是夏季的最佳水果。但是吃西瓜時,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問題。一 不要吃得過多,否則傷脾胃,引起咽喉炎。西瓜是生冷之品,吃多了易傷脾胃,所以,脾胃虛寒 消化不良 大便滑洩者少食為宜,多食會腹脹 腹瀉 食慾下降,還會積寒助溼,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