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可以和茶葉在一起泡著喝嗎,黑枸杞可以和茶葉一起泡嗎 黑枸杞和茶葉一起喝有什麼

時間 2021-10-14 21:55:59

1樓:舒適管家

茶和枸杞不可同飲

綠茶和枸杞都可以分別用開水沖泡飲用,對人體很有益處。有不少人乾脆就把它們放在一起沖泡。但是,綠茶裡所含的大量鞣酸具有收斂吸附的作用,會吸附枸杞中的微量元素,生**體難以吸收的物質。

餐館裡流行的八寶茶中也是既有綠茶又有枸杞,雖然綠茶的量比較少,但也不宜多喝。

附加:枸杞性平、味甘,具有補腎益精、滋陰補血、養肝明目、潤肺止咳的功效,很多保健養生的藥物中都含有枸杞。枸杞含有氨基酸、生物鹼、甜菜鹼、酸漿紅素及多種維生素,還含有多種亞油酸。

給大家提個建議:可以上午喝綠茶,開胃、醒神;下午泡飲枸杞,可以改善體質、有利安眠。

2樓:最愛名字很重要

可以。枸杞:

採收加工:枸杞子:6-11月果實陸續紅熟,要分批採收,迅速將鮮果攤在蘆蔗上,厚不超過3釐米,一般以1.

5釐米為宜,放陰涼處晾至皮皺,然後曝晒至果皮起硬,果肉柔軟時去果柄,再晒乾。枸杞葉:春季至初夏採摘,洗淨,多鮮用。

主要成份:枸杞子含甜菜鹼(betane),阿托品(atropine),天仙子胺(gyoscyamine)。

枸杞多糖:枸杞多糖是一種水溶性多糖,是枸杞中最主要的活性成分,相對分子質量為68-200,成為國內外研究熱點。其中又以枸杞多糖的免疫調節和抗腫瘤作用的研究最多。

現已有很多研究表明枸杞多糖具有促進免疫、抗衰老、抗腫瘤、清除自由基、抗疲勞、抗輻射、保肝、生殖功能保護和改善等作用。[5-7]

甜菜鹼:化學名稱為1-羧基-n,n,n-三甲氨基乙內酯,在化學結構上與氨基酸相似,屬於季胺鹼類物質。甜菜鹼是枸杞果、葉、柄中主要的生物鹼之一。

枸杞對脂質代謝或抗脂肪肝的作用主要是由於所含的甜菜鹼引起的,它在體內起甲基**體的作用。關於枸杞甜菜鹼的研究僅限於國內在含量的測定、提取工藝和對枸杞植物的生理作用(增強耐鹽性)研究方面,關於枸杞甜菜鹼的藥理藥效研究很少。[8-9]

枸杞色素:枸杞色素是存在於枸杞漿果中的各類呈色物質,是枸杞籽的重要生理活性成分。主要包括-胡蘿蔔素、葉黃素和其他有色物質。

枸杞所含有的類胡蘿蔔素則具有非常重要的藥用價值。很多研究已經證明枸杞籽色素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預防和抑制腫瘤及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等作用。胡蘿蔔素是枸杞色素的主要活性成分,具有抗氧化和作為維生素a的合成前體等重要的生理功能。

[10-11]

藥理作用:對免疫功能有影響作用。

性味:枸杞子:甘,平。枸杞葉:苦、甘;性涼。

功能:枸杞子:養肝,滋腎,潤肺。枸杞葉:補虛益精,清熱明目。

茶葉:保健作用

能減低心腦血管發病和死亡風險

據研究報道,日本研究者從2023年起對某地4萬多名40歲至79歲中老年人進行跟蹤調查發現,與一天喝茶不到1杯的人相比,每天喝5杯以上綠茶的男性因腦血管病死亡的平均風險下降了22%,女性下降了31%,其中腦梗塞下降最明顯,男性下降42%,女性下降達62%。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每天喝茶3杯,可降低患心肌梗死風險70%。芬蘭和法國也有研究報告顯示,每天喝茶2~3杯,可降低中風的發病風險。

有降低膽固醇和血壓的作用

香港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喝茶可使血總膽固醇水平下降25%。還有一項研究喝茶與高血壓發病關係的調查發現,不喝茶的人高血壓的發病率為10.55%,常喝茶的人為6.

95%,茶的確有一定的降壓作用。

有助於減小患糖尿病的風險

有研究者對1.7萬名40歲-65歲男女進行長期追蹤觀察發現,一天喝6杯以上綠茶者比一週喝不到1杯者,患糖尿病的風險減少33%。也有資料介紹,用冷開水泡綠茶喝,防治糖尿病的效果更好。

有助於防治早老性痴呆

茶對大腦細胞有保護作用,茶能有效延緩大腦退化,有助於維持大腦血管的健康。最新研究表明,多喝茶可改善記憶力和防止早老性痴呆。

有抗壓力和抗焦慮作用

現代生活工作節奏快、壓力大,常引起焦慮、緊張、煩躁不安、抑鬱等精神心理症狀。綠茶含有茶氨酸,它是一種無鎮靜作用的鬆弛劑,可以幫助大腦增加產生γ波,γ波可幫助控制焦慮情緒,提高注意力,改善精神狀態和總體機能,一般3-4杯綠茶能含有100-200毫克的茶氨酸,這使得綠茶在抗壓力和抗焦慮方面有較好的功效。

能提高免疫力

哈佛大學研究人員研究指出,連續2周每天喝5杯茶的人,其體內會產生大量的抗病毒干擾素,其含量是不喝茶人的10倍,這種可以抵抗感染的蛋白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並有效幫助人體抵禦流感。

能提高殺菌力

2023年5月有一則報道,埃及有學者用“綠茶加抗菌素”試驗了28種病菌。結果發現,綠茶可使抗菌素藥力大增,最高殺菌效率可提高3倍以上,並且,還有降低各種病菌耐藥性的作用。

有****效果

研究者發現,喝茶10年以上者與不喝茶者相比,男性體脂比例約減少20%,女性可減少30%。在品茶中**豈不是件美事!不僅如此,茶還是對**有很好保護作用的美容劑,多喝茶人靚麗。

其他保健作用

茶還能消除疲勞、提神、明目、消食、利尿解毒、防止齲齒、消除口臭,茶還是鹼性飲料,有利於酸性體質的糾正…。[7]

有益成分

茶多酚是茶葉中含量最多的一類可溶性成分,也是茶葉發揮其健康保健功效最主要的物質,最典型的代表是兒茶素(酚),具有抗氧化(消除氧自由基)、抗炎、降低心血管病發病機率、預防癌症、降血脂、減少體脂形成、抗菌、改變腸道菌群生態等多項功效。研究表明,喝下一杯茶半小時後,血中的抗氧化容量(對抗氧自由基的能力)增加41%~48%,並能在高水平狀態持續一個半小時。

茶色素主要包括葉綠素、β-胡蘿蔔素等,具有抗腫癌、延緩衰老以及美容等作用。

茶氨酸能提高大腦功能,增強記憶力和學習能力。對阿爾海默病(老年痴呆症)、帕金森病及自主神經功能紊亂都有預防作用。

茶多糖是一類成分複雜的混合物。茶多糖具有抗輻射、增加白細胞數量、提高免疫力的作用,還能降血糖。民間流傳泡飲粗茶治糖尿病的實踐,主要就是發揮了茶多糖的作用。

υ-氨基丁酸

在天然茶葉中含量不多,但茶葉經加工後其含量大幅增加。υ-氨基丁酸的主要功效是擴張血管使血壓下降,故可輔助**高血壓。它還能改善大腦血液迴圈,增強腦細胞的代謝能力,這有助於腦卒中(中風)、腦動脈硬化後遺症等的****。

[8]只是味道有點怪。

3樓:林子的千奇百怪

回答:可以的

枸杞可以和很多茶葉放在一起泡的,比如枸杞芽茶一般好點的組合,枸杞+枸杞芽茶,枸杞+貢菊,枸杞+綠茶,枸杞+花茶既有枸杞的營養,又有茶葉的味道,兩全其美。

4樓:

指導意見:

枸杞是一種溫補性質的中藥,有滋補肝腎、補血養血的作用。科學研究表明,茶葉裡所含的大量鞣酸具有收斂吸附的作用,還會吸附枸杞中的微量元素,生**體難以吸收的物質。因此,枸杞與茶葉不宜放在一起泡水喝。

5樓:老貓兒我知道

喝綠茶時裡面不要放枸杞:

1.綠茶和枸杞都很有營養,綠茶能清除自由基、延緩衰老、預防癌症,同時降血脂、降血壓,防止心血管疾病,還可以預防感冒、齲齒及消除口臭等枸杞則性平、味甘,具有補腎益精、滋陰補血、養肝明目、潤肺止咳的功效。枸杞含有氨基酸、生物鹼、甜菜鹼、酸漿紅素及多種維生素,還含有多種亞油酸。

2.但是因為綠茶裡的大量鞣酸具有收斂吸附的作用,會吸附枸杞中的微量元素,生**體難以吸收的物質。所以喝綠茶是不要與枸杞一起沖泡。

為了防止相剋,建議這樣安排:上午喝綠茶,可以開胃、醒神;下午泡飲枸杞,可以改善體質、利安眠。

紅茶可以搭配枸杞沖泡,其他的茶,像綠茶,普洱生茶都不適宜與枸杞一起沖泡。

6樓:

可以的,平時會這樣喝的。

黑枸杞可以和茶葉一起泡嗎 黑枸杞和茶葉一起喝有什麼

7樓:九葉藍茶業

可以的。

選擇和黑枸杞作用大致相同的茶葉就可以

絞股藍就和黑枸杞的作用大致相同

他們都是可以滋補的。

此外,絞股藍中含有皁苷

皁苷的諸多功效和黑枸杞也是相近的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

絞股藍需要高溫沖泡。黑枸杞要溫水

所以先沖泡絞股藍,等水溫降下來泡黑枸杞

枸杞和茶葉能一起泡茶喝嗎?

8樓:hnx_至關緊要

枸杞與茶葉不宜放在一起泡水喝。

綠茶之中含有大量的鞣酸,這種物質具有很好的收斂以及吸附的作用,這樣就會導致枸杞之中所含有的微量元素被吸附,這樣人體變得難以吸收。

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最好將兩種分開來食用,可以在上午的時候喝綠茶,起到開胃和提神的效果;下午的時候則是服用枸杞,能夠有效的改善體質,對於一些失眠的情況也有著很好的**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枸杞子泡水喝的禁忌

一.不適合服用的人群

患有高血壓或者是性格比較急躁的人群以及我們日常生活中所說的滿面紅光的人最好少吃,避免出現太補的情況。

二.枸杞一天吃多少對身體最好

健康的成年人最好每天服用的量不要超過二十克左右,這樣是比較理想的。不過如果是想要起到治病的效果,那麼最好也不要超過三十克左右。

想要達到明目的效果,那麼10克左右是比較合理的;如果是想要達到補腎的目的,那麼每天服用15克左右最好;如果是想要達到**的目的,那麼最好每天服用30克左右,這樣能夠起到更好的**效果。

三.枸杞的飲食禁忌

枸杞對於身體效果很好,葉子能夠用來泡茶,果實則是能夠做菜和泡茶,根部則是一種很好的藥材。

在烹飪枸杞子的時候,應該在起鍋之前加入枸杞子,這樣不僅味道更好,同時還能夠有效的避免大量的營養物質流失,所以說,枸杞子比較適合做泡菜以及冷盤。

四.不宜和枸杞一起服用的食物

枸杞的食用禁忌千萬不能夠忘記的一條,這種食物不能和太多的茶性溫熱補品一起服用,常見的就有綠茶、大棗、桂圓以及紅參,否則對於身體健康並沒有好處。

9樓:有點意思si兒

茶葉和枸杞最好分別用開水沖泡飲用

。枸杞和茶葉分開泡來飲用,對人體有很大益處。有的人乾脆就將兩樣東西放在一起泡,方便快捷。

這種做法本身無可厚非,但是放在一起沖泡,茶葉中的鞣酸具有強大的吸附作用,會吸附枸杞中微量元素,生**體難以接受的物質。如果大量飲用枸杞泡茶,對人體也是一種負擔。

因此,如果從健康角度考慮,倒不妨將綠茶和枸杞分開喝。上午喝杯綠茶,開胃、醒神;下午泡飲枸杞,可以改善體質、有利安眠。取枸杞20~30克,開水沖泡,加蓋燜20~30分鐘後,吃泡軟的枸杞,並喝水,宜長期堅持。

枸杞是一味常用的補肝益腎中藥,其色鮮紅,其味香甜。現代分析表明枸杞子含有豐富的枸杞多糖、脂肪、蛋白質、遊離氨基酸、牛磺酸、甜菜鹼、維生素b1、b2、e、c,特別是類胡蘿蔔素含量很高。此外,還含有大量的礦物元素,如鉀、鈉、鈣、鎂、鐵、銅、錳、鋅、硒等,具有延緩衰老、調節機體免疫活性、耐缺氧、補血等作用。

黑枸杞能和紅棗一起泡著喝嗎,黑枸杞可以和紅棗一起吃嗎

不惠利 可以的,紅棗黑枸杞泡茶一起喝有著健脾益胃 補氣養血 補氣安神 緩和藥性 美容養顏等功效。 大名鼎鼎的大蝦 可以的,黑枸杞和紅棗一起泡水喝,有以下作用 1 補血安神作用 黑枸杞和紅棗都可以促進血紅蛋白的生成,可用於防治貧血 體質虛弱 血虛所致的面色萎黃等症狀。2 保肝明目作用 黑枸杞可入肝經,...

黑枸杞能與綠茶一起喝嗎,黑枸杞可以和茶葉一起泡嗎?

默默她狠傷 不可以。綠茶和苟杞都很有營養,綠茶保留了鮮葉的天然物質,含有的茶多酚,兒茶素,葉綠素,咖啡鹼,氨基酸,維生素等營養成分也較多。綠茶中的這些天然營養成份,對防衰老 防癌 抗癌 殺菌 消炎等具有特殊效果。不過,這種看上去健康的搭配,其實卻不太合理。綠茶和枸杞不宜搭配在一起沖泡,因為綠茶裡所含...

紅棗和綠茶可以一起泡著喝嗎,枸杞子和綠茶一起泡著喝可以嗎?

巧逸美祁白 最好不要和綠茶一起喝,兩種性質不一樣,真要和茶一起飲還是用紅茶好了,其實紅棗同元肉一起泡茶更好味道,也夠營養,又溫補! 赤承允宣採 可以這麼喝的 如果你是貧血的,又喜歡喝茶,就必須這麼喝.臺的專家是這麼說的。因為紅棗是補血的 但是如果沒有。建議不要這樣喝。破壞了綠茶的本來味道 牽陽焱樑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