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綠茶剩下的茶水能用來洗臉嗎

時間 2021-10-14 21:55:59

1樓:

你調的那個**可以,如果單是茶水洗臉就不太好,茶水是鹼性的,會使**粗糙。

2樓:巽巽河邊草

我只知道隔夜茶葉水可以使睫毛變長。

3樓:

(1)殺菌治腳氣。茶葉裡含有多量的單寧酸,具有強烈的殺菌作用,尤其對致腳氣的絲狀菌特別有效。所以,患腳氣的人,每晚將茶葉煮成濃汁來洗腳,日久便會不治而愈。

不過煮茶洗腳,要持之以恆,短時間內不會有顯著的效果。而且最好用綠茶,經過發酵的紅茶,單寧酸的含量就少得多了。

(2)出門在外,如果不慎摔倒擦破皮或碰撞引起紅腫,一時之間找不到消炎藥水時,不妨利用冷涼茶湯清洗患部,並嚼些茶葉敷在傷處。

如此的處理,不但可防止細菌感染,還可消炎止痛,是野外不可或缺的緊急處理方法之一。

(3)在冰箱裡拿那些泡過的茶葉袋出來敷眼,能減輕眼睛浮腫的現象,至少看上去不顯得那麼憔悴,當然最好是諮詢專業的眼科專家,以確保自己眼睛的安全。

(4)用殘茶葉擦洗有油膩的鍋碗,木、竹桌椅,可使該物品更為光潔。

(5)把殘茶葉曬乾,鋪撒在潮濕處,能夠去潮。

(6 )殘茶葉曬乾後,還可以裝入枕套充當枕芯,枕之非常柔軟。

(7 )把茶葉撒在地毯或路毯上,再用掃帚拂去,茶葉能帶走全部塵土。

(8 )將殘茶葉浸入水中數天後,澆在植物根部,可以促進植物生長。

(9 )殘茶葉還可以餵養剛出的小蠶。

(10)把殘茶葉曬乾,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薰,可消除惡臭,具有驅除蚊繩的功能。

4樓:豔霓兒

可以啊,有消炎去痘的作用.

5樓:

可以哦~有控油收斂的作用呢~

啤酒和綠茶能一起喝嗎,茶水可以和啤酒一起喝嗎?

哆啦a夢是夢想家 不能。茶不能與酒同食,不僅,喝茶的時候切記不能喝酒,喝酒之後也不可立刻就飲茶,由於酒中含有大量酒精,濃茶具有一定興奮心臟提神的作用,酒中的酒精對心血管刺激很大,這時在加上茶對心臟的刺激,讓小小的心臟一下子受到了雙重刺激,興奮性增強的同時,更加重心臟負荷,對心臟非常不健康,因此,茶與...

濾去茶葉的茶水能短期存放嗎

把泡好的茶水濾出,冰鎮以後喝,沒有關係的 但過夜的茶水最好不要喝,會有真菌長出來的,對人身體不好的。在日本和南韓,他們就喜歡把泡好的茶水濾出,冰鎮喝,不過都是當天喝完當天泡的茶,過夜也都倒掉的。建議你喝大麥茶 蒸青茶和抹茶的茶水,冰鎮以後喝,味道很不錯襖!不要喝存放過久的茶水。因為茶水中含有少量蛋白...

白酒和茶水能一起喝嗎,茶和酒能一起喝嗎?

茶和酒單獨飲用肯定是不好的,但是茶酒是新的品類,它是通過發酵轉化產生益生菌群,對人是百益而無害。拔河酒是不能一起喝的,它是有一定的反作用。茶釋放出來的物質和酒是相剋的。可以一起喝,只要不是白酒和啤酒一起,就行。那樣更傷身體 健康 養生 常識 生活 茶酒 酒和茶水混在一起喝會有什麼嚴重後果?酒和茶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