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水機應該怎樣清洗,多長時間清洗一次比較合適

時間 2021-10-14 21:02:42

1樓:張得帥

一般家庭飲水機使用3-6個月左右就應該進行一次清洗,如果飲水機使用頻率過高,清洗週期還應該更短些。另外,對於長期不清洗的飲水機,即便是換上新水,水質也會在當天被汙染,而且微生物數量也會急劇增加。

清洗飲水機的方法步驟:

去電源插頭,取下水桶,開啟飲水機後面的排汙管口(一般為白色塑料材質的旋鈕),排淨餘水。然後,再開啟冷熱水開關放水。

2.取下“聰明座”(就是飲水機內接觸泉水桶的部分),用酒精棉仔細擦洗飲水機內膽和蓋子的內外側,為下一步消毒做準備。

3.按照去汙泡騰片或消毒劑的說明書配置消毒水(去汙泡騰片和專用消毒劑超市都有賣,**也不貴),匯入飲水機,使消毒水充盈整個腔體,留置10~15分鐘。

4.開啟飲水機的所有開關,包括排汙管和飲水開關,排淨消毒液。

5.用清水連續沖洗飲水機整個腔體(這個過程建議把飲水機搬到衛生間裡,保證水量充沛),開啟所有開關排淨沖洗液體。

2樓:

清洗飲水機步驟:

1、切斷飲水機電源;

2、將5加侖水瓶垂直向下插入機器上部的聰明座,開啟紅色熱水龍頭及藍色冷水水龍頭直至有水放出後關閉水龍頭,再回用雙手捧住瓶身向上取出水瓶;

3、清洗飲水機外部和聰明座;

4、將600ml專用清洗消毒液倒入貯水罐;

5、10分鐘後,開啟紅、綠放水龍頭直至消毒液放完;

6、旋開機器背部或底部放水閥將飲水機內的消毒液排盡;

7、用開水或純淨水反覆答沖洗幾次;

8、旋緊放水閥,消毒滅菌操作程式完成。

飲水機應該怎樣清洗,多長時間清洗一次比較合適

飲水機清洗現在已經成為一種潮流,而北京一純九州是專業做飲水機清洗的。飲水機為空氣壓力原理,取水的同時等量空氣也隨之進入飲水機內部。不僅帶入大量空氣中的灰塵雜質,並且空氣中含有的各種細菌也隨之進入。具專家介紹即使清潔的空氣中也有4000萬個 平方公尺細菌。由於桶裝水中的水都是通過壓力壓到飲水機中乙個盛...

飲水機怎麼清洗,新買的飲水機怎麼清洗?

機內的儲水膽 飲水機如果長時間不消毒或者不清洗,就會導致機內的儲水膽沉積汙垢,滋生大量細菌,甚至滋生紅蟲,嚴重危害人們的身體健康。飲水機內有冷,熱兩個水膽,這兩個水膽除了起到製造出冷熱水的功能外,還有沉澱水中雜質的作用。當我們不斷重複更換桶裝水時卻忽視了飲水機內膽還存有將近1000毫公升的水,久而久...

飲水機淨水桶怎麼清洗

看您的飲水機是立式的還是台式的,如果是台式的,您把水桶摘下來,從超市買飲水機專用除垢劑,一次用一小袋,放入飲水機上面的水槽內,再把冷熱水嘴開啟,用杯子把水接住,放入水槽內,反覆幾次,直至除垢劑完全流入飲水機內,關閉冷熱水嘴,通電加熱,水溫在80度左右,斷電,過兩個小時後,從飲水機底部,有乙個膠塞,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