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有鈣化點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1:01:10

1樓:渠靈卉

一般為單個鈣化灶,右肝多於左肝。人體肝臟有鈣化灶的情況比較多見,形成原因多種多樣,主要與肝內膽管結石(最常見)、肝內慢性炎症或創傷、腫瘤、肝臟外傷、肝膿腫、肝結核、血管瘤、肉芽腫、先天原因等有關,另外,患原蟲、肝吸蟲、寄生蟲病之後會繼發形成鈣化灶。

單純鈣化灶往往是以往疾病留下的痕跡,並無明顯症狀,對身體沒有傷害,無需特殊**。單純的肝內鈣化一般不會引起疼痛,如確診為肝內膽結石,肝區疼痛是肝內膽管結石的常見症狀。但不少醫院容易把肝內鈣化灶誤認為肝內膽管結石。

胃和十二指腸疾病同樣會引起右上腹疼痛。

肝膽管結石臨床表現頗不一致,主要取決於結石阻塞部位、程度和有無繼發膽道感染。臨床上需和下列疾病相鑑別:

1)肝內鈣化灶及肝組織區域性壞死後的纖維化瘢痕

隨b超檢查技術在各級醫院的普及和開展,不少健康人群查體時發現肝內有類似結石的強回聲團及聲影,不少人誤認為患了肝內膽管結石。其實肝內的鈣化灶和肝組織區域性壞死的纖維化瘢痕可呈現與結石相似的強回聲團及聲影,但一般不引起肝膽管擴張。而結石在阻塞部位以上的小膽管有擴張,而且結石的強回聲團具有沿左右肝管走向分佈的特點。

2)病毒性肝炎

該病可表現右上腹脹痛不適、黃疸,故易誤認為膽石症。但血液檢查可發現谷丙轉氨酶明顯升高,b超檢查肝內外膽管無擴張,膽管內無結石性強回聲,故鑑別並無困難。

3)肝膿腫本病有類似肝膽管結石的上腹部疼痛、發熱等症狀。

2樓:及月朗

專家表示:人體肝上有鈣化點的情況比較多見,形成原因是多種多樣的,主要與血管瘤、肝臟外傷、肝結核、肝膿腫、肉芽腫有關,另外患原蟲、肝吸蟲、寄生蟲等病之後會繼發形成鈣化灶。單純鈣化灶往往是由於以往疾病留下的痕跡,並無明顯症狀,對身體沒有傷害,無需特殊**。

但是鈣化灶很容易和其它一些病症相混淆,特別是和肝內膽道結石相混淆,一定要認真鑑別。所以對於肝上有鈣化點患者一定要到正規大型醫院檢查、都需要及時進行**,才能夠更健康地享受生活。

3樓:若詩_亍

建議:肝內有鈣化點可能是肝內膽管壁部分鈣化.它的原因多由於炎症、結核等引起,也可能是肝內鈣化灶及肝組織區域性壞死後的纖維化瘢痕。

它與肝內膽管結石一個最重要的鑑別,隨b超檢查技術在各級醫院的普及和開展,不少健康人群查體時發現肝內有類似結石的強回聲團及聲影,不少人誤認為患了肝內膽管結石。其實肝內的鈣化灶和肝組織區域性壞死的纖維化瘢痕可呈現與結石相似的強回聲團及聲影,但一般不引起肝膽管擴張。而結石在阻塞部位以上的小膽管有擴張,而且結石的強回聲團具有沿左右肝管走向分佈的特點。

還要綜合其它的檢測結果才能作出明確的診斷,建議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

前列腺鈣化怎麼辦,前列腺鈣化怎麼辦

西安武警 醫院 你好,出現前列腺鈣化或結石必須 鈣化會發展成結石,引發出各種症狀,有的患者症狀長期消除不 了,要做全面檢查,看是否有結石鈣化,不 結石鈣化難以徹底 前列腺病.中醫學認為前列腺結石,鈣化,囊腫與前列腺炎發病原因一致,都是氣血瘀滯,下焦濕熱引發.上需要採用楊立華教授發明的 清利濕熱與活血...

乳房有鈣化點是怎麼形成的,乳房有鈣化點一定是癌症嗎

一般乳腺內出現小點狀鈣化也就是說小的鈣化點是由於長期的乳腺增生導致的纖維化。由於密度較正常組織高很多所以在影象上顯示為小的 手打不易,僅供參考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為了你的身體健康著想,請盡量多休息 正常飲食 適當運動 戒掉不良生活習慣 健康才是人生最大的財富 乳房有鈣化點一定是癌症嗎 你描述的鈣化不...

肝血虛怎麼辦,肝血虛怎麼辦?應該怎麼調理?

跟我一樣的,玩電腦多了,一方面熬夜肝血虛,一方面缺乏維生素a。所以吃杞菊地黃丸吧,堅持吃三個月以上,另外多吃胡蘿蔔等深黃色的水果蔬菜補充胡蘿蔔素 可以轉變成維生素a的 乙個星期你就會沒有眼乾澀等感覺了,後面的都是鞏固療效的。你好 這種情況不能隨便做這類的判斷的,沒有提供一下具體的症狀看一下,應該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