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脂肪肝怎麼辦,體檢發現輕度脂肪肝,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04 09:10:05

1樓:浙江衛健科技****

應對輕度脂肪肝之方法一:注意飲食健康。避免高油高熱量的食物的攝入。

特別是對於動物內臟一定要忌口了。動物內臟類食物是脂肪肝的大敵,不能只圖一時口腹之慾,大快朵頤而無形中損害了健康。已經得了輕度脂肪肝就應該飲食清淡,多進食蔬菜水果,少吃肥膩的肉類,粗細糧搭配,達到營養健康的標準。

應對輕度脂肪肝之方法二:多喝茶。茶是自苦以來就一直傳承下來的養生的佳品。

患有輕度脂肪肝的人可以依據自己的身體情況和不同的季節選擇相應的茶品。茶葉中的茶多酚可以消除體內的多餘油脂,有些許消脂**的作用,所以對於僅僅是輕度脂肪肝的人來說,養成良好的飲茶習慣,是大有裨益的。

應對輕度脂肪肝之方法三:經常喝弱鹼性水,一般愛吃油膩。大魚大肉的人最容易得脂肪肝,愛食肉者往往呈酸性體質,而弱鹼性水可以使體內的酸鹼度達到平衡,降低體內的膽固醇含量。

所以,輕度脂肪肝應當注意下,您原來不良的飲食習慣後,「水」您是否喝對了呢?

應對輕度脂肪肝之方法四:讓運動成為您生活的一部分。得了輕度脂肪肝多運動健身對於其恢復健康是效果顯著的。

但是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健身計畫並且能持之以恆的堅持按計畫實行是考驗乙個人的耐力的。為了健康,下決心開始制定健身計畫並實施吧。

應對輕度脂肪肝之方法五:養肝護肝的保健品。對於許多人用了口口相傳的好口碑的養肝護肝保健品可以嘗試少量服用,保健品不是藥,也許不會像藥一樣立竿見影,但是它的***也小,可以少量嘗試。

但要注意一定是親身體驗過的朋友推薦才行,不隨意相信任何傳銷,要有基本的判斷能力。正確選擇正規廠商的正規保健品,要擦亮眼睛不要被輕易忽悠了。

應對輕度脂肪肝之方法六:切忌暴怒。怒傷肝,中醫上有句話叫肝鬱氣滯,怒從氣中生,久而久之,使肝臟的氣血不通暢,損傷肝臟的健康,各種肝病就隨之而來了。

所以保持良好平和的心態很重要。也是讓您遠離脂肪肝的必要條件之一。

2樓:楊博士飲食營養

飲食控制+有氧+力量

3樓:賴袟粵

脂肪肝可以多吃一些降脂食物搭配德浦的幹維槺茶 ,可以及時代謝脂肪。降脂食物有芋頭、粗糧、菜花、香菇、黑木耳、青菜等。

注意飲食清淡平和,營養豐富均衡,少吃油膩,油炸辛辣食物,絕對禁酒,低脂低糖低鹽飲食。

1.不能吃動物內臟。動物內臟屬高膽固醇食物,所以脂肪肝患者不宜食用豬肝、雞肝以及其他類動物內臟。

2.不能吃豬肥肉。據有關資料顯示-每100克豬肥肉中脂肪的含量高達90.8克,所以豬肥肉是一種富含高動物性脂肪的食物,因此脂肪肝患者應禁止食用或盡量少食豬肥肉。

4樓:慧瑩養生情報

有脂肪肝的,2味藥材煮水泡腳,化濁降脂,讓肝臟更健康!

5樓:

輕度單純性脂肪肝可採用非藥物**的方法,如控制飲食、適當運動。根據患者自身情況的不同,採取相應的運動方法,以減輕體重、使體內脂肪消耗。若**為飲酒過度,應戒酒。

若輕度脂肪肝發生轉氨酶公升高,此時則轉變為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需服用藥物,如保肝藥物,抗肝臟炎症藥物。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重慶同濟肝病科

體檢發現輕度脂肪肝,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脂肪肝應積極在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上進行調整。緩解脂肪肝可以喝能降脂的幹維康茶,每天2袋,簡單方便。對於存在肥胖的患者需要積極**,控制熱量的攝入,增加能量的消耗,配合適量的運動,減輕體重。

有嗜酒習慣的患者需要及時糾正,嚴格控制酒精攝入的頻次與量,能戒除的最好。緩解脂肪肝可以喝能降脂的幹維康茶,每天2袋,簡單方便。

現在,大家都普遍喜歡吃肉類等高脂食物;加上常熬夜、應酬多,常喝酒,讓不少朋友得了脂肪肝。

與肝硬化、肝癌比起來,脂肪肝看似不是什麼大病,不過卻發展下去卻也有肝硬化、腹水的可能,著實令人煩惱。所以咱們還是要預防為先,在出現脂肪肝的時候,及早干預,以免惡化,那麼怎麼確認咱們有脂肪肝了呢?

一般來說,有脂肪肝後,我們體內會出現以下六大症狀。

1.胃口不好

主要表現為食慾下降,厭油膩,看到食物沒有過去那種食指大動的感覺。雖然有一段時間沒有進食,但卻沒有進食的慾望,整個人食慾不振,胃口不好,覺得疲勞對其他事情沒有什麼興趣,這與脂肪肝導致的脂肪堆積有關。所以,如果最近過著酒肉生活,出現這種情況,就要留意了,以防脂肪肝發生。

2.胃部不適

主要是覺得胃部隱隱作痛,看見食物覺得噁心、反胃,有時候會嘔吐。這種情況多是脂肪肝帶來的肝損傷造成的,部分人可能還會有厭食、腹痛、腹脹等症狀。

3.蜘蛛痣

肝損傷時,體內的雌激素滅活就受到抑制,從而容易產生各種血管痣,蜘蛛痣就是其中一種。蜘蛛痣多見於胸前,手臂等,具有壓之褪色的特徵。造成肝損傷的疾病很多,所以說出現蜘蛛痣並不代表一定有脂肪肝,脂肪肝有時候也不一定會出蜘蛛痣,需要我們仔細進行鑑別。

4.肝臟腫大

肝腫大是脂肪肝,最常見的表現。由於肝臟腫大,牽拉包膜,多數會伴隨疼痛,這也是患者就診的主要原因。一般情況下,脂肪肝的肝臟腫大不是很明顯,很難通過體檢查到,不過影像卻能十分明晰的顯示。

5.性徵異常

由於脂肪肝導致雌激素滅活下降,從而造成一些性徵異常,出現第二性徵的改變。男生主要表現為乳房發育,女性可能會出現閉經、月經過多,以及體重改變等相關表現。

6.維生素缺乏

一般來說,輕度脂肪肝會伴有各種維生素缺乏症狀,多數會出現舌炎,以及唇炎、角化過度等症狀。通過補補足維生素相應的症狀會減輕,通過運動減輕脂肪肝後症狀也會消失。

7樓:匿名使用者

輕度脂肪肝多無臨床症狀。僅有疲乏感,而多數脂肪肝患者較胖。脂肪肝病人多於體檢時偶然發現。

中、重度脂肪肝有類似慢性肝炎的表現,可有食慾不振、疲倦乏力、噁心、嘔吐、肝區或右上腹隱痛等。出現這樣的情況建議日常可以喝乾惟康茶,能減輕肝上脂肪。

一、飲食要均衡,合理搭配

脂肪肝患者的飲食控制必不可少,日常飲食中應注意:①少吃過甜、過油和油炸食品:過多的醣類(如糖果、巧克力、奶油等)、脂肪(肥肉、燉湯、動物內臟、紅肉等)和油炸食品的攝入會引起脂肪堆積,增加肥胖和脂肪肝的發病風險,應注意避免;②限制飲酒:

酒精是脂肪肝的重要危險因素,不加節制的酗酒會引發脂肪肝,甚至發展為酒精性肝炎、肝硬化等,我們最好戒酒,如飲酒,應適量;③少吃精製穀物:精製穀物(如麵包、麵條、公尺飯等)缺乏膳食纖維,尤其是血糖異常的病人更應注意,建議適當增加粗糧、全麥製品等來替代;④飲食要均衡,適當增加高纖維、高蛋白、低熱量食物如新鮮蔬菜、白肉、水果等的攝入。

二、適當運動,避免久坐,

我們要盡量改掉久坐不動的習慣,運動有助於脂肪肝患者的恢復,如暴走媽媽割肝救子中就是運動後脂肪肝恢復才行的肝移植術。推薦進行中、高強度的運動,如跑步、游泳、騎車等,應循序漸進。

三、控制體重、**

控制體重、**有助於改善胰島素抵抗,可預防或逆轉脂肪肝變性。

四、保持良好的心態,規律作息和飲食

心態對病情恢復也必不可少,心情好做事才有動力。同時我們飲食、作息要規律,不然會增加脂肪肝、肥胖的風險,三餐要定時定量、按時休息、避免熬夜。

8樓:洋洋洋洋

脂肪肝患者可以多吃些粗纖維的食物,將機體代謝率提高,從而改善脂肪肝的程度。常見的食物有豆製品、枸杞、山楂、綠茶、胡蘿蔔。豆製品可以降低血血清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及甘油三酯。

枸杞中含有的有效成分甜茶鹼能防止肝臟內過多的脂肪貯存。山楂能增強酶的作用,促進食物消化,有利於膽固醇的轉化。胡蘿蔔含有的胡蘿蔔素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減少體內脂肪的積存。

脂肪肝要引起注意,可以服用幹惟康茶幫助徹底消除脂肪肝,注意調整飲食結構。

脂肪肝患者還可定期做一些舒緩運動,但也不要做強度太大的運動,每天可以慢跑,進行一些拉伸。同時也要戒菸戒酒,早睡早起,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切記不能進食辛辣油膩的食物。

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對**脂肪肝有很大的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肝是由於人體對脂肪代謝功能降低,導致肝細胞脂肪堆積,進而肝臟組織脂肪化的情況。脂肪肝一般有食慾不振,飲食噯氣、納呆、反酸等,還會有輕度浮腫等,健甘適的護肝片可以清理肝上脂肪,有脂肪肝不能吃的東西如下:

1.不能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如洋蔥、蒜、姜、辣椒、胡椒、咖哩和酒類等;少用肉湯、雞湯、魚湯等含氮浸出物高的食物。

2.不能吃高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按標準體重計算每公斤體重每天可給脂肪0.5~0.8克,宜選用植物油或含長鏈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如魚類等;

3.不能吃動物內臟。動物內臟屬高膽固醇食物,所以脂肪肝不宜食用豬肝、雞肝以及其他類動物內臟。不能吃蛋黃、蟹黃:蛋黃、蟹黃亦屬高膽固醇食物

10樓:循蠙惶

脂肪肝是乙個可逆性疾病、全身性疾病在肝臟的一種病理表現,如果早期就發現的話,就要及時的進行住院**,及時的針對**及時的綜合**,肝內病變在進一步演變為肝硬化以前仍可得到逆轉。可以選擇稈惟槺.茶,然後就是綜合注意一下幾點:

1.要吃低脂食物,不要吃動物油和油炸食品,定量少吃植物油,每天植物油要控制在家裡磁勺2勺最適量。低脂食物有很多:如各種水果蔬菜,脫脂牛奶,魚等。

2.要吃低糖食物,不能吃含糖量很高的食物,比如巧克力,糖果等因為糖和脂肪都是供給我們能量的,吃多了會加重肝臟負擔。低糖食物有很多:

如蔬菜(苦瓜和生菜.),還有些水果(櫻桃和橙子)等。

3.要吃低膽固醇食物:不要吃或少吃雞皮動物內臟(動物內臟和雞皮的膽固醇很高),雞蛋(雞蛋裡的蛋黃膽固醇也很高)吃多了會加重肝臟的負擔。

所以要適當的吃低膽固醇食物。如大豆、各種蔬菜、胡蘿蔔。

4.要吃優質蛋白食物:少吃那些紅肉,如牛肉、羊肉、豬肉,多吃白肉,如魚蝦,海鮮類食物。

11樓:須心宗德業

你好,根據你所提的問題,可以使用強肝膠囊(奧皇)清熱利濕、補脾養血、益氣解鬱。用於慢性肝炎、早期肝硬化病、脂肪肝、中毒性肝炎等。希望能幫到您!祝您身體健康!

12樓:

患有脂肪肝要查明引起的**,通常引起的原因有脂肪攝入過多、長期飲酒、缺乏鍛鍊等,故脂肪肝的**重在去除**、控制飲食、增加運動、降低體重,配合藥物調理,效果是很明顯的,建議服用硒麥芽五味子片,降脂保肝,改善肝功能,有效促進肝細胞脂質代謝,並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含糖量低的水果;注意飲食的多樣化,平衡機體營養,做到粗細雜糧合理搭配。

輕度脂肪肝如何治療,輕度脂肪肝怎麼治療好一些??

患上脂肪肝如何調理?把握 4原則 降內臟脂肪,加速 飲食控制 有氧 力量 防治脂肪肝首先我們要知道脂肪肝是怎麼回事有多大的危害,然後改變不良飲食和生活習慣上,補充足夠的蛋白質,來修復肝細胞,從而遠離脂肪肝。輕度單純性脂肪肝可採用非藥物 的方法,如控制飲食 適當運動。根據患者自身情況的不同,採取相應的...

脂肪肝轉氨酶高該怎麼辦,脂肪肝並且轉氨酶高怎麼辦? 5

御阪 脂肪肝是肝臟障礙性疾病,早期並不會引發脂肪肝轉氨酶高,當出現轉氨酶升高的時候,就說明肝細胞損傷,病情可能已經比較嚴重。但是脂肪肝形成的原因不同,導致脂肪肝肝細胞損傷的原因也是不一樣的。轉氨酶是衡量肝功能是否正常的重要指標,它的升降是肝功能變化的直接顯示。其實,轉氨酶高並不能都認為是脂肪肝這種疾...

得了脂肪肝怎麼辦啊,要怎麼治療

楊博士飲食營養 飲食控制 有氧 力量 慧瑩養生情報 有脂肪肝的,2味藥材煮水泡腳,化濁降脂,讓肝臟更健康 名醫 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 綜合內科 莊平 副主任醫師 脂肪肝如何 脂肪肝早防早治是關鍵。可以通過注意飲食 加強運動等手段,減少脂肪的攝入,消耗並排出肝臟中多餘的脂肪。喝 生氏金蟲草 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