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草吃多了有什麼害處,吃橄欖(甘草欖)有什麼壞處和好處?

時間 2021-10-14 20:56:30

1樓:o木蘭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甘草主要含甘草甜素,可水解成甘草次酸。甘草次酸的化學結構和作用都類似於腎上腺皮質激素。臨床證實,長期服用激素可以引起血壓公升高等。

因此,甘草雖然屬於天然植物,相對比較安全,但長期濫服甘草的話,還是會產生全身浮腫、血鈉濃度增高等現象。長期的水腫加重了心臟和血管的負擔,加上高濃度鈉離子對血管壁的損害,最終導致高血壓發生。過量食用甘草還可能對消化系統和腎臟帶來危害。

事實上,古代本草學家就指出過,甘草有「小毒」,一次使用量不宜過多.

2樓:酆德波辛

複方感冒片、感冒靈沖劑、複方撲熱息痛、克感敏片、複方茶鹼片,複方甘草片、止咳糖漿等等都含有興奮劑

是藥就不可沒病也吃。藥是軍隊,不得以而興師。所以常喝甘草不好。對身體有影響的。

3樓:草晞澤輝

甘草吃多了脾氣不濡。造成脾的消化功能異常,導致造血公升津不足,會造成無力,消化不良。

4樓:無上大天尊

甘草用多了會造成水腫、瀦滯溜證。

吃橄欖(甘草欖)有什麼壞處和好處?

5樓:向上攀爬的

吃橄欖並沒有壞處。脾胃虛寒及大便秘結者慎服。

吃橄欖的好處:

1、橄欖營養豐富,果肉內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c以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是蘋果的10倍,梨、桃的5倍,含鈣量也很高,且易被人體吸收,尤適於女性、兒童食用。

2、冬春季節,每日嚼食兩三枚鮮橄欖,可防止上呼吸道感染,故民間有「冬春橄欖賽人參」之譽。

3、橄欖味甘酸,性平,人脾、胃、肺經,有清熱解毒、利咽化痰、生津止渴、除煩醒酒之功,適用於咽喉腫痛、煩渴、咳嗽痰血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民諺雲:「一顆青果兩頭尖,皮又脆來味又鮮,開頭吃起有點苦,慢慢方知回味甜。」把橄欖的滋味特點說得十分貼切。

鮮橄欖皮肉細嫩,清香適口,有較豐富的營養萬分。據分析,它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種維生素和鈣、磷、鐵等微量元素。其中,鮮橄欖的含鈣量在水果家族中名列前茅,每100克果肉含鈣204毫克,比香蕉、蘋果、柿子、桃子多20倍;維生素c的含量也是蘋果的10倍,是梨、桃的5倍。

在我國,隆冬臘月氣候異常乾燥,如常食點橄欖,有生吞活剝潤喉之功。橄欖除供人鮮食外,還可加工製成各種蜜餞果品,如拷扁橄欖、和順甜欖、香草橄欖等,頗受消費者的歡迎。此外,橄欖的核殼可煉製活性炭,核仁可以榨油。

橄欖,既是佳果,又為良藥。橄欖是傳統的中藥材,是藥用食物之一。 中醫素來稱橄欖為「肺胃之果」。

據諸多的醫藥文獻資料記載,橄欖的果實、白欖根、橄欖仁都能入藥用。橄欖味甘澀酸,性平。入肺、胃經,具有清肺、利咽、生津、解毒等功效,適宜來**咽喉腫痛、煩渴、咳嗽**、菌痢等症,解河豚毒及酒毒。

白欖根具有清咽、解毒之功,適宜**咽喉腫痛、腳氣、筋骨疼痛等症。橄欖核適宜**胃痛、疝氣、腸風下血等症。橄欖仁有潤燥、解酒毒之功。

橄欖露,是橄欖果實的蒸餾液,具有清肺、利咽、生津止渴等作用,適宜**咽喉腫痛、咳嗽痰中帶血、瀉痢、煩渴、解酒毒及河豚魚中毒等。此外,橄欖核又可以療魚積、化魚鯁;燒核研末服用科學家可以治便血、尿血及淋漓不止。中醫偏方「青龍白虎湯」,即取橄欖5枚、白蘿蔔125克,煮湯飲服,可治流感、白喉等症。

近年來研究發現,鮮橄欖汁還有解除煤氣中毒的功效。

甘草有哪些功效?甘草有什麼功效

甘草根入藥由來已久,在 神農本草經 中,甘草被列為120種 上經 藥物之一,有堅筋骨 長肌肉 解毒 久服輕身延年等功效。尤其是甘草的解毒作用,在我國古代醫藥界和民間都備受青睞,認為它可治72種乳石毒,解1200種草木毒,被尊為 藥中國老 一些劇毒藥物,如鉤吻 相思子 烏頭 砒霜等中毒,民間的解毒藥方...

山楂吃多了有什麼害處嗎,花甲吃多了,有害處嗎?

拱桂枝利嬋 專家指出,山楂的作用首先是消食,在民間一直有用山楂消積食 促消化的傳統。傳統中醫理論認為,面 吃多了 消食用麥芽,公尺 吃多了 消食用稻芽,肉 吃多了 消食用山楂。山楂具有很強的助消化功能,所以患胃病的人一般不宜空腹喝山楂茶,特別是胃酸過多 胃炎 胃潰瘍 反流性胃炎 反流性食管炎患者不適...

糖果吃多了有什麼害處,糖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貓九尾 糖果易胖,是易發胖的食物之一。而且容易蛀牙。糖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科學闢謠 我們常說的碳水化合物又被稱為糖類,是人體主要能量 包括單糖 雙糖和其他複雜碳水化合物等,幾乎所有食物裡都有碳水化合物。而網傳文章中所指的糖,其實應該是指新增糖,即在食品生產和製備過程中被新增到食品中的糖和糖漿,主要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