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原因經常熬夜到1點然後睡覺到早上9點睡眠足夠8小時了但就是經常熬夜請問這樣對身體有壞嗎

時間 2021-10-14 20:3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壞,因為晚上23點到1點是最佳修復身體時間,建議23點前睡覺

2樓:肖醫生

要身體健康 10點左右睡眠是機體恢復最好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是慢性自殺啊,還是早睡早起,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才好。年輕的時候不注意,等老了身體就容易出問題了。

4樓:季召冰封的記憶

當然不好了,人的睡眠期應該是一天的晚上1點到三點這個時間段休息作用最大

5樓:王洋

雖然生物鐘調整了 看似挺規律 不過和養生要求的生物鐘 有些時差

6樓:王自讓

這樣做對身體危害很大。中醫經絡理論講晚上11點到1點是膽經活躍的時令,膽經是主營人身代謝的經絡。而且,只有在熟睡狀態下才能發揮作用。因此,正常的睡眠一定要在11點前入睡。

睡覺晚的話,即使睡眠時間達到8個小時,也達不到正常睡眠的作用,常見的問題是頭腦昏沉,精神不夠集中,**沒有光澤,或者有色斑等。

如果必須熬夜,建議常吃大早、山藥、當歸、黃芪、枸杞等。睡前如能喝一碗溫熱小公尺粥,也會有不小的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1、記憶力下降;建議23:00之前就要進入夢鄉

2、容易上火;這個要看體質

3、俗話早睡早起身體棒,就是在23:00之前睡足8小時,7點起。而且必須吃早飯。

早飯時間一般在9點之前,這是對胃最好的照顧;晚上超過21點最好不要再吃東西,因為這是給胃增加負擔。長期如此,各種胃的問題就會出現。

8樓:大秘書

堅信好習慣成就好生活,帶你進入中醫世界。

怎麼算熬夜?我每天凌晨一1點睡覺,早上9點起床,睡眠8個小時算熬夜嗎?

9樓:雪中家園

熬夜的定義是夜晚不睡覺,稱為熬夜,他與睡眠時間的長短沒有關係,比如說晚上一晚上不睡,白天你睡一天,他也叫熬夜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算是熬夜,過了晚上十一點睡都屬於晚睡是無法彌補回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八個小時不能算你睡眠不錯,但是熬到晚上1:00睡,早上九點起,這也算是一種變相的熬夜。

12樓:封吾等為妃

算熬夜,一般情況下超過晚上十一點入睡就算熬夜了。

13樓:法眼一恵

算吧,熬夜更多的是說明睡覺時間晚,不是說具體睡眠時間

14樓:life陌路不逢

這個爭議比較大,復有製人說算有人說不算,各種bai科學家說,有的du人說只要你能長zhi期保持這個睡dao

眠時間,就不算熬夜,也有人說人只需要睡6個半小時就夠了,還有人說器官十一點就要開始休息排毒,不睡覺就不能排。但是我覺得吧,這個要看你自己,你每天這個時間點睡的話有沒有覺得不舒服,臉色差不差,如果你覺得挺好挺舒服的話就不用改。每天保持這個時間就好了。

我每天熬夜到兩三點,但是睡眠保證了8小時的,這樣還會有危害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講,「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覺補。」,從這也可以看出睡覺的重要性人要順應自然的規律,跟著太陽走,即天醒我醒,天睡我睡,養成早睡早起的生活習慣,這樣身體自然也就會更健康。

熬夜,熬的不是夜,而是生命」。我們還應該聽過這樣一句話,「晚上不睡是耗傷陽氣,早上不起叫**陽氣」。可是現在的人還是我行我素,把熬夜當成了年輕人的本錢。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呢,人要遵循自然規律,早睡早起才會身體好,如果每天都熬夜,體內的內分泌都會失調的,就算第二天補充了睡眠也沒有正常睡眠重要,再說白天身體內的器官要提供能量,晚上它們也要好好休息,如果得不到有效的休息時間,它們也會出問題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23-1點:子時,膽經最旺,是骨髓造血,膽經運作時間,膽汁推陳出新。膽為中正之官,五臟六腑取決於膽。

所以,人要在子時之前睡覺,膽方能完成代謝。凡是在子時前1~2小時入睡者,早晨醒來後,頭腦清晰、氣色紅潤。1-3點:

丑時,肝經最旺。肝藏血,肝血推陳出新,要肝臟發揮解毒、造血功能,人體就需要在這個時候休息,讓「血歸於肝」,如果這個時候喝酒、玩樂,肝臟不能完成其各種功能,時間長了必將影響健康。

18樓:盍拋治前

最上面的23:00~07:00的八小時睡眠,是標準睡眠。

而如果延遲到凌晨04:00才睡,哪怕睡到中午十二點保證八小時睡眠,也已經是一種病——睡相延遲症(dsps)了。輕的會影響精神狀態,重的甚至會致使狂躁症——這種疾病使人的情緒搖擺於極度高漲(或者易怒,或二者都有)和悲傷失望之間,在這兩種狀態之間會存在一丟丟情緒正常的時間。

在美國,有兩百萬以上的人受到雙相情感障礙的困擾,對患者及他們的配偶、家庭成員、朋友和雇主帶來極大的痛苦和破壞性。如果不但睡得晚還睡得少,還有可能造成生物鐘紊亂,隨之而來的是各種生理或心理性疾病。

19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不大。只是生物鐘夜間1-3點是肝臟清理血液的時間,這項工作不能很好完成。

20樓:功夫

第1回 甄士隱夢幻識通靈 賈雨村風塵懷閨秀 第2回 賈夫人仙逝揚州城 冷子興演說榮國府第3回 託內兄如海薦西賓 接外孫賈母惜孤女 第4回 薄命女偏逢薄命郎 葫蘆僧判斷葫蘆案

經常熬夜到一點鐘睡覺有什麼後果

21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熬夜易胃bai

潰瘍,有些人原du本一向

zhi身體健康,但在連續熬夜數晚dao後,突然第二天起版

床會權覺得很疲勞,一閉眼就想睡覺,而且會腰痠背痛,但一到晚上精神又好起來!別以為這是小事!根據中醫的看法,是因過勞而造成體內器官陰陽失調,就是體內器官起內訌,互相打架,最後造成器官衰竭而死。

睡眠是身體進行自我調整的時刻,你侵略它的時間,它便侵略你的健康,希望過勞致死的事件可以不再發生。

晚上9-11點為免疫系統(淋巴)排毒時間,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

晚間11-凌晨1點,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

凌晨1-3點,膽的排毒,亦同。

凌晨3-5點,肺的排毒。此即為何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因排毒動作已走到肺;不應用止咳藥,以免抑制廢積物的排除。

凌晨5-7點,大腸的排毒,應上廁所排便。

早上7-9點,小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應吃早餐。療病者最好早吃,在6點半前,養生者在7點半前,不吃早餐者應改變習慣,即使拖到9、10點吃都比不吃好。

半夜至凌晨4點為脊椎造血時段,必須熟睡,不宜熬夜。

22樓:匿名使用者

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導致神經衰弱、健忘、失眠,精神萎靡不振,面色萎黃,神疲乏力,細胞老化,導致機體生物鐘紊亂,縮短身體壽命,等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不足7-8小時人會變笨 **不好 眼袋 黑眼圈 長痘

24樓:流亡書生命

熬夜超過凌晨一點容易傷肝

25樓:玉姐姐

免疫力下降容易生病,沒有精神

26樓:隆湖開發區

精神不好,身體機能紊亂

經常熬夜會猝死嗎?我每天2點睡覺,但是白天10點起床,我的睡眠時間每天大概有8小時,有事嗎? 5

27樓:夙逸

每天能有8小時睡眠時間應該很好了,休息充足了,如果你心臟沒毛病的話不會猝死。當然如果你害怕猝死的話就把睡眠時間調整一下,早睡早起,另外加強鍛鍊身體,勞逸結合,放鬆心情,應該沒事的。

因為工作原因經常熬夜,有什麼保養方法

問題分析 你好,經常熬夜一般最大的影響是對肝臟的指導意見 你好,現在可以多吃點垂盆草 山豆根 丹參 田基黃 雲芝多醣 豬苓多醣 枸杞多醣 黃芩甙等的護肝食物,還可以用五味子丙素 甘草酸 齊墩果酸 水飛薊素等化學成分的藥物。上述各種中藥成分具有益肝滋腎 解毒祛濕的功效。經常熬夜如何保養 經常熬夜的人可...

因為工作原因經常熬夜,但是白天有充足的時間休息,這樣也算熬夜

只要晚上睡得晚,就算是在熬夜。如果你是長期這種狀態的話,對身體倒是沒有多大影響。生物鐘就在於人們能夠保持乙個睡眠平衡,只要睡眠時間是固定的,而且睡眠時間足夠,就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1 熬夜會帶來哪些損失 在金氏世界紀錄中有一項是熬夜時間,曾經有個外國小夥子連續熬夜十一天,最後只是睡了14個小時,然後...

我因為工作原因1點到2點鐘之間才能睡覺,早上十點起床,請問我這樣會掉頭髮嗎

這個不一定,有時因為心裡煩惱事多會掉頭髮,熬夜反倒不會,這也要看個人的身體素質,而且你說的正是現在很多小年輕的生活情況,都喜歡晚睡晚起。過度勞累,經常熬夜是會的,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建議你不要這麼拼 每天要工作,1點鐘睡覺,10點鐘起床可以嗎?會掉發嗎?會脫髮的,人應該順應自然規律走,違背了自然規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