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癢感覺有異物總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時間 2021-10-14 20:27:02

1樓:我素

一:你的咳嗽是屬於外感咳嗽 一般咳嗽分為2種 外感咳嗽和內傷咳嗽 外感咳嗽是風寒 暑濕 燥火等一些外部節氣的變化或者邪氣橫行所造成的 而且常會出現發熱 頭痛 身痛 咳嗽等症狀 二:黃帝內經認為 五臟六腑皆能令人咳 就是五臟六腑都可以成為咳嗽的誘因 如果咳嗽是嘭嘭而喘咳,咳嗽聲很嘹亮的話 是肺咳 一會兒咳一聲 聲音很虛弱的話 有可能是大腸咳或者腎咳嗽 三:

如果咳出來的是黃痰 說明體內還能夠化火 問題還不算特別嚴重 四:過敏性鼻炎從根本上講是乙個肺病的問題 過敏性鼻炎有乙個特別明顯的特徵 就是不斷的打噴嚏 噴嚏從腎來 從鼻子這兒走 所以實際上是調動腎氣 試圖把肺的寒氣驅趕出去的乙個象 原則上 過敏性鼻炎是很好治的 但現在全世界的過敏性鼻炎都沒法醫治 西醫裡沒法** 中醫裡也沒有 五:身上長紅點點表象是吃藥引起的 但根本上是肺部的因素 因為肺主皮毛 六:

在日常飲食上 得注意下列注意事項 多吃冷飲傷肺 也容易加重鼻炎 現在夏天 應當喝常溫的水 茶 或者白開水 對於涼茶要少喝 因為涼茶性寒 如果你是南方人 就更得注意 雖然喝點涼的可以降溫 但身體中的陽氣全部都調到表面了 裡面全是寒的 再喝涼茶這些冷飲到體內繼續寒 那就是屬於寒上加寒 因此我的建議是 夏天可以喝點薑茶 因為越是夏天越要吃點溫熱裡面的東西 而姜正好是趨表走寒地 七:另外的話 可以先去超市或者百貨商店買秋梨膏或雪梨膏 化痰止咳潤肺 那個是中醫學在民間的古方 專門調理肺的 雖不能治本 但能減緩 (是那種口服的 開水沖服 一次9~15克 一日2~3次) 八:具體服藥的話 我的建議是可以找藥師詳細諮詢了解後服藥 或者到中醫師經過六經辨證後在服藥

2樓:蛋涼

咳嗽厲害說明有炎症,需要吃消炎藥和止咳藥,你所說的長紅點遇到過敏源了,咳嗽不可以吃涼性食物會越吃越嚴重,再建議黑豆放入雪梨裡(梨子切開掏空)隔水清蒸,日食三次,連吃一周,可以止咳平喘化痰,咳嗽的時候可以用風油精塗抹喉嚨正中以及兩側,可以緩和咳嗽。採納哦

3樓:梵天雋巧

你所描述的症狀,屬於 梅核氣 (中醫病名) 梅核氣 以咽喉異物感如梅核梗阻,咽之不下,咯之不出,時發時止為主要表現的疾病。 梅核氣在**上分為兩種: 1、 肝鬱氣滯型:

咽喉內有異物感,或如梅核堵塞,吞之不下,吐之不出,甚則感到窒悶難忍,但不礙飲食。患者常精神抑鬱,多慮多疑,並覺胸悶脅脹,善太息,鬱怒,噯氣。舌質淡紅,苔白,脈弦。

治法:疏肝理氣解鬱。 方藥:

半夏厚朴湯加減 處方:法半夏12克,厚朴10克,茯苓15克,香附12克,紫蘇12克,白芍15克,薄荷6克(後下),甘草6克,生薑3片。水煎服。

胸脅苦悶者,加柴胡12克、薤白15克。口幹,舌質偏紅者,加夏枯草12克、杭菊10克。 中成藥可選用 逍遙丸、 丹梔逍遙丸 。

2、脾虛痰聚型 :咽喉內異物感,常覺痰多難咯。或有咳嗽痰白,肢倦,納呆,脘腹脹滿。

舌胖苔白膩,脈滑。 治法:健脾理氣化痰。

二陳湯加減 處方:法半夏12克,陳皮6克,茯苓15克,神曲12克,黨參15克,白朮12克,砂仁6克(後下)。水煎服。

若痰黃舌紅者,加黃芩12克、薄荷6克(後下)。心煩者,加合歡花10克、素馨花10克。 中成藥可選用 四君子丸 、 陳夏六君子丸 、 香砂養胃丸

喉嚨裡有白色異物,為什麼喉嚨總感覺有異物?

民生醫院 咽喉炎的症狀 喉炎是耳鼻咽喉科的常見病,多發病,其 較複雜,上有一定難度,所以預防占有重要地位。主要方法是 1 注意勞逸結合,防止受冷,急性期應臥床休息。2 經常接觸粉塵或化學氣體者,應戴口罩 面罩等防護措施。3 平時多飲淡鹽開水,吃易消化的食物,保持大便通暢。4 避免煙 酒 辛辣 過冷 ...

喉嚨有異物感我咳嗽咳不出來,感覺喉嚨有異物感是怎麼回事

健康答疑爆 總感覺喉嚨有異物感,咳不出又嚥不下?該如何緩解 成都仁品諮詢 嗓子有白痰要考慮是咽喉炎,尤其是過敏性咽喉炎的病人多數是有白痰,還有就是伴有過敏性鼻炎或者急性鼻炎,這時候分泌物倒流到咽喉,可能也會有白痰刺激。還有一種情況就是胃酸少量反流到咽喉,刺激咽喉形成反流性咽喉炎,也有癢癢 咳嗽有白痰...

喉嚨乾有異物感還咳嗽吃什麼藥好,嗓子乾癢有異物感想咳嗽,吃什麼藥?

喉嚨乾有異物感還咳嗽 吃藥效果不好,因為是藥三分毒,建議食用梨膏的效果比較好。嗓子乾癢有異物感想咳嗽,吃什麼藥?喉嚨癢 乾咳有異物感,晚上咳嗽厲害,吃什麼藥好?慢性咽喉炎常見症狀如吞嚥異物感及乾嘔或咯不盡白痰,痰核,舌根咽喉或頸子部終日腫脹難忍,打呼嚕,或胸口脹悶,或口咽乾燥癢咳嗽,咽部說話乾燥刺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