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新車輪胎跑高速一側壞了兩個,然後我換了兩個,想把一側的新的換到前面,需要做4輪定位嗎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丹語夢

前輪爆胎了,你真是一個幸運的司機,前輪爆胎是一個非常極其危險的事情,下次記住上高速之前,要嚴格檢查自己的車輛輪胎,輪胎的胎紋低於1.5毫米,就該更換輪胎了,為什麼呢?

保胎以後更換新輪胎,要去做動平衡跟四輪定位,因為在爆胎的過程當中,輪轂接觸地面。

前面的輪胎壞了一條,你的車都用了兩年多,如果更換新的輪胎,兩條輪胎的胎紋不一致,而且不是同一品牌,就連周長都不一致了,對於開車的體驗上來講,會非常的不協調,如果不更換兩條輪胎,也一定會出現一些你想不到的問題?

第一,磨損不平衡的輪胎胎紋,會使車輛一邊高一邊低,形成了車的另外一種磨損,有可能會導致輪胎的偏磨,或者微微的吃胎的現象。

第二,加速的時候,減速的時候,方向盤極為不穩定,因為輪胎的胎紋一邊高一邊低,因為前驅的車輛,需要用兩條前面的輪胎,來驅動車輛,這個時候一邊高一邊低,方向肯定是偏的,肯定會朝一邊偏離,當然並不僅僅僅是加速,會出現方向偏離這樣的情況。

還有就是剎車的時候,如果在城市開車,沒有任何問題,在高速上開車,剎車的時候就會出現一邊倒,這是非常危險的一種訊號。

第三,另外一條輪胎磨損加速,同時也會導致更多的危險情況,上面說了,在城市開車無所謂,在高速上開車,增加另外一條輪胎爆胎的危險,所以要更換輪胎,就要換個全套的,前面兩條輪胎至少應該一起,把它換了就行了。

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不需要做的,但更換輪胎需要做輪胎動平衡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輪胎以後最好做一下4輪定位,同時做一下動平衡。

新車換了個輪胎會有影響嗎?

4樓:化工儀表交流

沒有bai,輪胎屬於正常易損du件,壞了自然需要zhi更換。

更換輪胎時要dao記住同一輛汽車上

回不能混答用種類不同,型號不同,胎體結構不同的輪胎,同一軸上的輪胎更要防止混用,如果要更換一邊輪胎,另一邊也要同時更換。輪胎的選用與車輛效能是緊密關聯的,有人用寬闊輪胎更換原車胎以為更安全,但在發動機和汽車重量不變的情況下改用過闊的輪胎會使輪胎的抓地力不夠,在潮溼路面行駛便可能打滑反而不安全。對於跑高速公路的轎車更應對輪胎倍加留意,要時常檢查輪胎有無損傷,氣壓是否合乎標準,因為汽車在公路上高速執行一旦爆胎,整輛汽車就會瞬間產生強大的偏轉力矩,駕駛者是無法控制汽車方向的,極可能會發生車毀人亡的事故,因此對輪胎的質量和選用萬萬不可輕視。

家用汽車一個輪胎爆了,只換一個輪胎對以後的行駛有影響嗎?

5樓:可愛的我覺得就覺得

會不會有影響完全取決於一個因素,就是原來三條老的輪胎的磨損程度與新輪胎的差別有多大。如果我們的車子開了5、6萬公里,輪胎的花紋幾乎磨的很薄了,你想想,如果新輪胎的花紋厚度是7mm,舊胎的磨了後的花紋是2mm的話,中間差了5mm,相當於你開著的車子一邊高一邊低,這對行車是一定會有影響的。

首先,是開車的時候,低速行車的話,跑偏不會太明顯,如果高速行駛中的話,這種跑偏現象就比較明顯,尤其是把新輪胎在前輪的情況下。

除了開車會有影響外,對車子影響比較大的還有剎車,主要是體現在這麼幾種情況下。

第一,就是當我們在高速下急剎車的時候,車子跑偏現象就比較嚴重。這時候,你需要提高警惕,把好方向盤去調整方向。

另外,由於摩擦力不均衡,也會造成車子的esp工作不正常。因為esp系統預設認為四條輪胎的摩擦力是相同的。那在緊急剎車,啟動esp後,那這個時候esp工作,發現有一條輪胎的摩擦力跟其他三條不同,對四個輪胎的剎車分配力就要重新計算,那這樣就很容易造成esp的工作出現異常。

6樓:阿狸妙招

車子一個輪胎壞了,要同時換一對嗎?有些新手不懂,別再做錯了

7樓:如來神掌

當我們在高速下急剎車的時候,車子跑偏現象就比較嚴重。這時候,你需要提高警惕,把好方向盤去調整方向。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影響,首先爆胎的輪胎換下來了,沒啥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可以說對以後的行駛影響不大。只是四隻輪胎的磨損度有些不平衡,若放到前驅動輪上,兩個輪上的驅動力稍微有些不均。但也沒什麼影響。

10樓:崛起的男神

開車的時候,低速行車的話,跑偏不會太明顯,如果高速行駛中的話,這種跑偏現象就比較明顯,尤其是把新輪胎在前輪的情況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啦,因為新舊輪胎摩擦力不一樣,抓地力也不相同。特別是在高速運轉的時候,遇到緊急剎車,方向會偏向另一側,造成危險。要就同時換兩個輪胎,另一個輪胎可以做備用。

12樓:葬花吃人

太有影響了,建議不要一個一個的換輪胎,換輪胎都是2個2個的換!!!

如果你只換一個輪胎,車兩側的新輪胎和舊輪胎的摩擦係數和抓地力不一樣,在緊急剎車的時候容易側滑而失去方向!!!

13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爆了,可以換內外胎,只要跟之前的規格一樣就好。換整個輪胎,那要兩對一起換。除非去找4s店,找原廠的輪胎。

因為輪轂不一樣,對車子傷害,還影響安全。車胎爆了,汽車維修店,都會搞定。不一定要整個輪胎都換了。

只要輪轂不是變形,只要把內胎換掉就好了。

14樓:oo小糖豆

要換就兩個兩個的換,前胎爆了就把兩個前胎全換了!

15樓:釗萌

最安全的方式,最更換兩個。這樣比較平衡,對高速剎車,雨天行駛的安全性要好的多

16樓:

不上高速沒啥影響,儘量買一樣的輪胎。

17樓:月落屋樑

只要不超速行駛,就不會有什麼問題

18樓:允藝

汽車輪胎壞了可以只換一隻。

輪胎是在各種車輛或機械上裝配的接地滾動的圓環形彈性橡膠製品。通常安裝在金屬輪輞上,能支承車身,緩衝外界衝擊,實現與路面的接觸並保證車輛的行駛效能。

輪胎常在複雜和苛刻的條件下使用,它在行駛時承受著各種變形、負荷、力以及高低溫作用,因此必須具有較高的承載效能、牽引效能、緩衝效能。同時,還要求具備高耐磨性和耐屈撓性,以及低的滾動阻力與生熱性。世界耗用橡膠量的一半用於輪胎生產,可見輪胎耗用橡膠的能力

車子開了大概多久需要更換全部輪胎了?

19樓:

輪胎是否需要更換,取決於輪胎實際的使用情況和輪胎年限。

最簡單的方法是幣快速判斷">通過一元硬幣快速判斷。將硬幣放在輪胎的凹槽內,當硬幣背面的花能完全露出時,說明輪胎已經磨損到該更換了。

其實,輪胎生產時已經設定了衡量磨損程度的標記,通過輪胎磨損標記就可以判斷是否該更換了。磨損標記在胎面花紋溝內1.6mm處。

當磨損達到標記時,輪胎的抓地效能明顯降低,制動距離明顯增加,此時必須更換輪胎。

當準備更換新的輪胎時,最省心方式是選擇原廠配備的輪胎品牌和型號,如果準備更換其他的品牌,一定要看好輪胎上相關的引數輪胎上這些數字代表的含義,挑選適合自己的輪胎。

最後 祝你一路平安~

20樓:發兔冷知識

一輛汽車輪胎的好壞,關乎到我們用車是否安全,說到這,可能很多人會好奇對於家用轎車來說,輪胎一般多久更換一次會比較好些呢?接下來就給大家分析分析。

21樓:sky小呆呆

一般在輪胎花紋吃掉一半時大家就開始換輪胎。

並且由於幾年下來,橡膠的彈性開始變弱,所以,為了200%的安全於是基本上開始換胎。綜合考慮,私家車的換胎時間還有一個指標就是紮了多少個洞。

假如扎過3個以上,也應該換輪胎了,特別是側壁受傷的輪胎。真正要磨到十幾萬公里輪胎,私家車基本上也要報廢了。

所有的輪胎胎面溝槽底部都設定了一個磨損標誌,一般轎車輪胎的磨損標誌高度是1.6mm,載重輪胎是2.4mm。

另外輪胎的使用壽命其實是與汽車的使用環境有很大關係的,比如說氣候、汽車行駛及停車環境、以及車主的駕車習慣等都會影響到汽車輪胎的使用壽命。

2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根據輪胎的保質期:輪胎的側壁上會有四位數字標明輪胎的製造日期,前兩位代表週數,後兩位代表年份。輪胎的使用一般不要超過3年,里程不超過6萬公里。

雖然稍稍超過年限和里程也無礙大局,但冬季的低溫和夏季的雨水會使輪胎的溼地抓地力和乾地操控性“捉襟見肘”。多關注側壁:隨著輪胎橡膠逐漸老化,輪胎側壁會出現深紋。

但只要輪胎側壁未受撞擊、簾線未斷裂,就可繼續使用。輪胎側壁上的三角形標誌可以幫助車主在胎冠的溝槽找到一個突起,可以確定輪胎的實際磨損極限,那個數值應該大於1.6毫米。

23樓:30秒懂車

家用車跑多少公里必須更換輪胎?

2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的輪胎更換週期】

汽車輪胎的使用壽命為四年或八萬公里,以先到為準。如果有破損,超過5處,則需要提前更換,如果側面有破損,1處即需要更換。如果經常走路況不太好的路,輪胎磨損嚴重,需要提前更換。

這就意味著,在輪胎不出現任何問題的情況下(例如補胎次數過多、側面被扎等等),如果輪胎服役時間達到了四年,即便里程數沒有達到八萬公里就要更換,同理,如果沒到四年,但是里程數達到了八萬公里,也建議更換。

即便輪胎看著好好的,建議依然是要更換,因為輪胎原料的主要材質是橡膠,橡膠在長時間放置的情況下就會老化,更何況汽車使用環境經常還會受到風吹日晒呢。輪胎老化後,所帶來的隱患不少,輕則是在正常行駛的情況下會增加油耗,而重則會因為輪胎胎面的牽引力、附著力明顯下降,導致剎車距離增大,溼滑路面容易出現“水漂情況”,如果不及時更換,行車的安全風險會大大增加,出於安全形度考慮,及時更換是非常有必要的。

【輪胎出現以下情況不宜繼續使用】

(1)如果輪胎已經磨損

輪胎上有輪胎胎面磨損指示標記,這些稍微突起的胎面磨損指示標記位於胎面花紋溝槽的底部,高度為1.6毫米(法定的最小溝槽深度)。

如果胎面橡膠花紋塊磨損到與這些突起的標記一樣的高度,應該立即更換輪胎,因為繼續駕駛已經不再安全。

在溼滑路面上使用磨損的輪胎,將發生“水飄現象”,增加駕駛失控的風險。因為在過度磨損的輪胎上,胎面花紋無法將輪胎下方的積水排出,從而會導致車輛失控。

(2)如果輪胎已經受損

撞擊路肩、陷入坑洞或者插入鐵釘都可能會嚴重損傷輪胎。受過損傷的輪胎很可能能夠修復,但只有專業的修理廠才有資格準確地判斷輪胎是否可以修復,或者只能更換新胎。一般側面受損無法修補,為了安全起見,只能更換輪胎。

(3)如果輪胎已經老化

如果發現有胎面變形或明顯龜裂的現象,請立即停止使用這些輪胎,並及時請專業的修理廠進行檢查以判定此輪胎是否可以繼續使用。

(4)如果輪胎已經鼓包

輪胎鼓包是爆胎的高發因素,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非常危險,輪胎出現鼓包應及時更換。

25樓:匿名使用者

4年汽車輪胎的使用壽命為四年或八萬公里,以先到為準。如果有破損,超過5處,則需要提前更換,如果側面有破損,1處即需要更換。如果經常走路況不太好的路,輪胎磨損嚴重,需要提前更換。

即便輪胎看著好好的,建議依然是要更換,因為輪胎原料的主要材質是橡膠,橡膠在長時間放置的情況下就會老化,更何況汽車使用環境經常還會受到風吹日晒呢。輪胎老化後,所帶來的隱患不少,輕則是在正常行駛的情況下會增加油耗。

輪胎上有輪胎胎面磨損指示標記,這些稍微突起的胎面磨損指示標記位於胎面花紋溝槽的底部,高度為1.6毫米(法定的最小溝槽深度)。如果胎面橡膠花紋塊磨損到與這些突起的標記一樣的高度,應該立即更換輪胎,因為繼續駕駛已經不再安全。

汽車輪胎換兩條行嗎,汽車輪胎必須兩個一起換嗎

可以的,根據輪胎的更換原則進行更換就可以。新換的輪胎可以同時放在前輪或者後輪,不要左右新舊不一致就可以,否則抓地力不同,存在安全隱患。輪胎更換原則 1.規格相同 不同規格的輪胎其充氣後外直徑和斷面寬都不一樣,裝在同一車軸上則負荷分布不一樣。2.結構相同 因子午線胎和斜交胎的胎體結構不同,其緩衝效能 ...

汽車輪胎必須換一對嗎,汽車輪胎必須兩個一起換嗎

我叫淇 建議兩個一起換兩邊的輪胎一起換,能保證輪胎花紋的相同,這樣能更好的保證車輛駕駛的平順性。汽車維修工在更換兩邊輪胎時,還會做好動平衡校正,這樣能保證四個輪胎之間的均勻受力!兩邊輪胎一起換,有利於車身分配重量相同,在汽車剎車與轉彎的時候,兩邊相同的輪胎花紋可以保證車輛行駛過程中的安全性,還更利於...

更換輪胎必須一次換兩條嗎,汽車輪胎必須兩個一起換嗎

小智評車 去4s店換輪胎時,輪胎只壞了一條,為啥更換時候要兩條都換呢? 不是必須,是最好一起換二條,這樣一對新的放前面就比較家安全性。 這個首先要看四條輪胎的花紋 如果四條輪胎都磨損嚴重就換四條 前面磨損嚴重換前面 如果一條被撞壞了 其他三條還好 就換一條就好了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