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石榴對人體有很大的好處,晒乾的石榴皮跟石榴的好處,有哪些不同

時間 2021-09-20 06:10:45

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都是石榴皮都是直接扔掉的,其實石榴皮和石榴是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的,不光有收斂作用還能抗菌。

收斂作用:石榴皮含多含糅質,當它們與粘膜、創面等接觸後,能沉澱或凝固區域性的蛋白質,使在表面形成較為緻密的保護層,有助於區域性創面癒合或保護區域性免受刺激。因為石榴皮中具有大量的蘋果酸和生物鹼,用來煎水服用就具有很好的收斂止瀉的功效,而且還可以起到修護腸粘膜抑制腸道分泌物的產生,還可以減輕腹痛腹脹的症狀。

2、抗菌作用:石榴皮煎劑在試管內對志賀、施氏、福氏和宋內等4鍾痢疾桿菌均有抗菌作用,對志賀作用最強,施氏、福氏次之,對宋內痢疾桿菌作用較差。比較400種中藥對於傷寒桿菌、霍亂弧菌、葡萄球菌等的試管內殺菌力,證明石榴皮抑制傷寒桿菌的作用最強。

此外,體外實驗證明對結核桿菌、大腸桿菌、變形桿菌、綠膿桿菌等多種細茵均有抑制作用。石榴皮水煎液灌服或石榴皮醇提取物腹腔注射,對小鼠燙傷後接種綠膿桿菌模型的體內試驗,無明顯保護作用。

另外,石榴皮煎劑有驅腸蟲作用。可見,石榴皮有很多功效,下次不要扔掉啦!

2樓:排黑爾丁

功效澀腸止瀉,止血,驅蟲。

主治用於久瀉,久痢,便血,脫肛,崩漏,帶下,蟲積腹痛

3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是我們平時很常見的一種水果,石榴皮其實就是石榴外表的表皮,大多數人在吃石榴的時候,基本上都是講石榴皮直接扔掉的

4樓:來自五美景園鬥志昂揚的冬瓜

石榴的營養

1. 廣譜抗菌:石榴皮中含有多種生物鹼,抑菌試驗證實,石榴的醇浸出物及果皮水煎劑,具有廣譜抗菌作用,其對金黃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鏈球菌、霍亂弧菌、痢疾桿菌等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其中對志賀氏痢疾桿菌作用最強,石榴皮水浸劑在試管內對各種**真菌也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石榴皮煎劑還能抑制流感病毒;

2. 收斂,澀腸:石榴味酸,含有生物鹼、熊果酸等,有明顯的收斂作用,能夠澀腸止血,加之其具有良好的抑菌作用,所以是**痢疾、洩瀉、便血及遺精、脫肛等病症的良品;

3. 驅蟲殺蟲:石榴皮以及石榴樹根皮均含有石榴皮鹼,對人體的寄生蟲有麻醉作用,是驅蟲殺蟲的要藥,尤其對絛蟲的殺滅作用更強,可用於**蟲積腹痛、疥癬等;

4. 止血,明目:石榴花性味酸澀而平,若晒乾研末,則具有良好的止血作用,亦能止赤白帶下。石榴花泡水洗眼,尚有明目效能。

5樓:匿名使用者

收斂作用:石榴皮含多含糅質,當它們與粘膜、創面等接觸後,能沉澱或凝固區域性的蛋白質,使在表面形成較為緻密的保護層,有助於區域性創面癒合或保護區域性免受刺激。

6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皮含多含糅質,當它們與粘膜、創面等接觸後,能沉澱或凝固區域性的蛋白質,使在表面形成較為緻密的保護層,有助於區域性創面癒合或保護區域性免受刺激。石榴皮煎劑在試管內對志賀、施氏、福氏和宋內等4鍾痢疾桿菌均有抗菌作用,對志賀作用最強,施氏、福氏次之,對宋內痢疾桿菌作用較差。

7樓:王兄

除了食物,化妝品、香菸煙霧、農藥、化學藥物以及一些清潔劑也是人體接觸亞硝酸鹽的途徑

8樓:

這個時候要沉住氣,定下心來多做些靜功來增加自己的氣血,以儘快度過這個時期。

9樓:mir半

石榴皮煎劑在試管內對志賀、施氏、福氏和宋內等4鍾痢疾桿菌均有抗菌作用,對志賀作用最強,施氏、福氏次之,對宋內痢疾桿菌作用較差。

10樓:哈哈歌兒

創面等接觸後,能沉澱或凝固區域性的蛋白質,使在表面形成較為緻密的保護層,有助於區域性創面癒合或保護區域性免受刺激。

吃石榴有什麼好處?

11樓:零時娛樂

首先,石榴具有美容護膚的功效,這是因為石榴中含有很多礦物質成分,這些成分對於肌膚來說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石榴含有比較多的礦物質是鈣、鎂、鋅等,因為這些物質的含量豐富,那麼通過這些物質,從而改善我們的肌膚,給我們的肌膚提供所需要的營養,從而有助於我們的肌膚明亮柔潤。

其次,不得不說到石榴中的其它營養成分,石榴含有一些抗氧化成分,這對於延緩衰老增強免疫力,增強血管彈性,有著極好的幫助。需要指出的是石榴中所含有的多酚,這個物質是相當好的,這個成分可以抗衰老,還有具有防治癌症的一些作用。如果有些朋友膽固醇比較高,石榴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的作用,石榴對於我們的身體好處是非常多的。

雖然石榴有這麼多的好處,但是我們在吃石榴的時候需要注意一些問題,並不是說石榴營養價值這麼豐富,我們就可以不加節制的吃石榴。其實石榴吃多了,會對人體產生一些影響,可能傷害到我們的身體。比如說這個石榴吃得太多了,可能會發生這樣一個情況,石榴吃多了會上火,這個時候就要注意一下。

還有石榴吃多了,會使牙齒變得發黑,所以說我們在吃完石榴的時候,應該立即漱口。另外一種情況就是石榴含糖量是比較高的,而且具有收斂的作用,這樣對於急性炎症或者有便祕的患者,在吃石榴的時候需要注意,儘量要少吃。石榴中含有一種鞣酸,這些物質會與蛋白質和鈣發生反應,這樣直對於我們的腸道有刺激的作用,所以說在吃富含蛋白質和鈣的食物時,我們就不能再吃石榴。

綜上所述,石榴含有大量的花青素,這些物質對於我改善我們的**或者延緩衰老,有著很大的好處。石榴中的其他一些營養成分,對於我們身體也是有著很好的幫助。但是,常吃石榴也要有一個節制,如果過度食用石榴,反而對於我們身體會造成傷害。

12樓:風生水起測測你的運勢

吃石榴的好處,安胎美容 營養均衡

13樓:義明智

石榴不僅外表好看,營養也很豐富,含有許多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石榴果的維生素c含量比蘋果、梨要高出一二倍。每100克石榴可食部分中含有:

熱量 63(大卡) ,鉀 231(毫克),磷 71(毫克),碳水化合物 18.7(克),鎂 16(毫克),鈣 9(毫克),維生素c 9(毫克),維生素e 4.91(毫克),膳食纖維 4.

8(克),蛋白質 1.4(克),鈉 0.9(毫克),鐵 0.

3(毫克),脂肪 0.2(克),鋅 0.19(毫克),錳 0.

17(毫克),銅 0.14(毫克),維生素b1 0.05(毫克),維生素b2 0.

03(毫克)。

中醫認為石榴性味甘、酸澀、溫,具有殺蟲、收斂、澀腸、止痢等功效。

1、石榴有助於抗菌

石榴對於志賀氏痢疾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鏈球菌、霍亂弧菌、痢疾桿菌等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對各種**真菌也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石榴皮煎劑還能抑制流感病毒。

2、石榴有助於補充營養

石榴含有豐富的水果糖類,優質蛋白等,能補充人體的能量與熱量以及人體缺失的微量元素與營養成分,幫助人體快速恢復,緩解疲勞。

3、石榴有助於美容護膚

石榴有美容護膚的功效,除了直接食用,還可以作為化妝品的原料,最出名的大概就是某國際大牌的紅石榴面霜系列。這是因為紅石榴中含有兩大抗氧化成分,紅石榴多酚與花青素,此外還含有亞麻油酸和多種維生素,這些營養素能幫助肌膚對抗氧化,美白肌膚,同時還能增加**的彈性與潤澤度,所以多吃石榴有美白抗衰老的作用。

4、石榴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

紅石榴中的抗氧化劑水平高,能抵抗炎症與自由基對人體的破壞作用,預防動脈粥樣硬化,預防癌症,效果甚至高於紅葡萄酒。

5、石榴有助於緩解腹瀉痢疾

紅石榴含有生物鹼,熊果酸等物質,有明顯的收斂抑菌的作用,能輔助**痢疾、洩瀉、便血及遺精、脫肛等病症。

6、石榴能幫助預防胎兒腦損傷

石榴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有多子多福的含義,很多老人都喜歡給家裡的孕婦買石榴吃,寓意良好,那麼孕婦吃石榴好嗎?孕婦吃石榴是很好的,研究證明,孕婦在懷孕早期多喝石榴汁能降低胎兒大腦發育受到損傷的機率,還能有效的改善孕早期婦女食慾不振的症狀,幫助加強吸收營養。同時還能幫助保護神經系統,穩定孕婦情緒,緩解孕期抑鬱等問題,但是好食物也不能不注意禁忌,有便祕,容易上火,糖尿病,胃炎,支氣管炎的症狀的孕婦,最好不要吃石榴,因為石榴性溫,糖多,容易加重病情。

14樓:北枝娛樂

石榴有很大的好處,有以下幾方面:1、石榴中富含有維生素c以及b族維生素,有機酸、糖類、蛋白質、脂肪以及鈣、磷、鉀等礦物質,能夠補充人體所缺的微量元素和營養成分,提高機體的免疫力。2、石榴富含有各種酸類,尤其是有機酸、葉酸,對人體具有保健功效,葉酸能夠促進人體的吸收,對改善貧血有一定的幫助。

3、石榴的果實營養豐富,而且葉子和果實都是非常具有價值的,石榴籽具有促消化的作用,經常吃石榴可以改善消化功能。4、石榴的營養成分以及碳水化合物、水分、糖類等,對人體的各項營養都有極大的幫助,所以經常吃石榴對人體的抵抗力、吸收功能、消化功能以及營養成分都有很大好處。

15樓:水亮盛辛

滿意答案好評率:

0%石榴的營養特別豐富,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果實中含有維生素c及b族維生素,有機酸、糖類、蛋白質、脂肪,以及鈣、磷、鉀等礦物質。據分析,石榴果實中含碳水化合物17%,水份79%,糖13~17%,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蘋果高1~2倍,而脂肪、蛋白質的含量較少,果實以品鮮為主。

[編輯本段]【藥用價值】  石榴汁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潰瘍、軟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膽固醇等多種功能。可防止冠心病、高血壓,可達到健胃提神、增強食慾、益壽延年之功效,對飲酒過量者,解酒有奇效。

石榴可謂全身是寶,果皮、根、花皆可入藥。其果皮中含有蘋果酸、鞣質、生物鹼等成分,據有關實驗表明,石榴皮有明顯的抑菌和收斂功能,能使腸黏膜收斂,使腸黏臘的分泌物減少,所以能有效地**腹瀉、痢疾等症,對痢疾桿菌、大腸桿菌有較好的抑制作用。另外,石榴的果皮中含有鹼性物質,有驅蟲功效;石榴花則有止血功能,且石榴花泡水洗眼,還有明目的效果。

16樓:尕軋

可以起到很好的保養美容以及抗老的作用,因為石榴的好處是很多的,並且對身體是有很多的幫助的

17樓:小十一

青花素其實是可以抗癌,防衰老的,常吃石榴的話,我們可以防止自己的容顏變老,也就是防衰老,然後可以保持**的緊緻,對膚色的保持也是非常的好的

18樓:劉加勇醫生

石榴好處多,美容又防癌

19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石榴中含有大量花青素有抗氧化的作用,經常吃石榴可以幫助我們延緩衰老,美容美顏,改善**粗糙乾燥,而且還可以健脾養胃,提神醒腦,降三高。

20樓:來自醉翁亭的葵花子

石榴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有機酸等礦物質,能補充人體缺少的微量元素,可以改善貧血,幫助消化,提高人體的抵抗力。石榴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榨石榴汁,也可以做果凍,做石榴酒,多吃也是有好處的!

吃石榴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吃石榴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石榴的營養特別豐富,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果實中含有維生素c及b族維生素,有機酸 醣類 蛋白質 脂肪,以及鈣 磷 鉀等礦物質。據分析,石榴果實中含碳水化合物17 水份79 糖13 17 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蘋果高1 2倍,而脂肪 蛋白質的含量較少,果實以鮮吃為主,也可製成上等飲料。另外,石榴汁...

吃石榴對人有什麼好處,吃石榴有什麼好處?

醫學新發現 美國研究人員在乙份報告中說,深受人們歡迎的深紅色石榴汁在實驗室裡的試驗器皿中以及老鼠的身上進行試驗研究時發現能夠抵制癌細胞。研究人員在本週的國家科學院學報上發表的研究報告中指出,他們將人類前列腺癌的癌細胞注入老鼠體內,讓老鼠患上前列腺瘤。然後再給它喝石榴汁。經過一段時間的 食療 後,他們...

吃海帶的好處與壞處,吃海帶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來自紫霄巖眸含秋水的蘭果樹 吃海帶有很多好處,例如海帶還富含大量的膳食纖維 不飽和脂肪酸和膠質,他們組合一起能清除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調順腸胃,促進膽固醇的排洩,促進腸道蠕動,有清腸 排毒 防止便祕等 功效。望採納謝謝。 好處 可以 甲狀腺泉腫 壞處 吃多了齁著 郝一足 正常的吃,沒有什麼壞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