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女生生理期,存在哪些誤解,如果乙個女生告訴你她的生理期 這代表著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20 03:22:3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乙個女生告訴你自己的生理期的話,就說明這個女生對你很有安全感,對你很放心,這樣相互之間就會有愛慕之情,放心的感覺,就會產生愛情。

2樓:榆憶

脾氣不好,你讓著她一點。

叔叔我們不約。

腰疼肚子疼,要你關心她。

主要是喜歡你

3樓:有點小思緒

如果你是女的 那麼你們是閨密 或者好姐們 如果你是男的 那麼她喜歡你 很簡單

4樓:sherry2015的家

也可能什麼意思都沒有,怕到時候遮遮掩掩解釋麻煩而已...尤其有時候男生還不明白

女生生理期時候需要注意什麼?

5樓:小朵崽

教你姨媽期間的正常護理措施

6樓:奔跑的好小伙

你好,朋友,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

乙個是注意保暖。不能凍著,

二是注意飲食,不要吃一些辛辣的食物,

三是注意勞累,不要太累了,

如有不足,可以繼續追問,如果滿意請採納,謝謝,

7樓:西西美女

您好,幫您是俺最大的榮幸

1.生理期期間盡量不要洗頭:洗完頭一定要立即吹乾。生理期期間,可中午洗頭。

2.生理期期間要注意保暖:也就是少吹冷氣囉,冷氣開著,在冷氣房裡還是要多穿件衣服。

3.忌喝冷飲:這已經是很基本常識了,千萬不要違背,不要拿自己的美麗開玩笑,喝冰水會讓汙血無法順利排出,留在身體裡對身體絕對有害。

試試看以下飲料,可以讓生理期更舒適,桂圓紅棗茶、養生茶、貞味丹參、紅糖薑水、黃耆枸杞茶、玫瑰花茶(尤其如果會經痛,可以喝點玫瑰花茶)。

4.吃點甜食:生理期間吃巧克力、蛋糕,因為生理期吃一點甜食可以幫助汙血代謝。

5.拒絕疲勞:充分休息很重要,過於勞累會導致經期延長或是失血過多。

6.不要太情緒化:據說女孩子生理期時很自然地情緒就會不好,但是也不要縱容自己亂發脾氣,因為發脾氣會對擾亂經期,也很傷肝臟喔。

7.忌盆浴:因為生理期子宮口比較張開,同樣地也較為容易受到汙染,所以洗澡最好採淋浴。

8.生理期宜食:生理期剛來幾天可以多吃點麻油豬肝,幫助廢血排出。

後幾天可以吃麻油腰花。此外麻油炒蛋加九層塔也是不錯的生理期食品。紅豆湯、桂圓湯、八寶粥都是好點心喔,還有酒釀煮蛋也很好。

生理期後期,可以考慮喝一點生化湯(經期喝的,不是坐月子喝的生化湯,問中藥房就知道),可以讓身體髒血徹底排乾淨。

身體裡髒血若不排出乾淨,長期累積很容易造成子宮內膜炎、肝病、紅斑性狼瘡等疾病。為什麼女生比男生不容易得肝病呢?據說就是因為每月的經血將身體中的毒素洩乾淨了,所以比較不容易得肝病。

9.生理期後的調養:吃四物湯囉!在經期來時喝四物湯是錯誤的,要等到髒血都排除後再喝四物湯補血才有效果,否則就白補了。四物湯煮時可以放點排骨或雞肉,最好加點公尺酒。

10.臉部清潔工作要做好:生理期間因為毛孔比較張開,很容易長痘痘,臉部清潔工作要做好,生理期間洗頭因為造成血液迴圈不好,也容易長痘與粉刺。

8樓:匿名使用者

生理期不能喝茶的,另外就是不要吃辣椒類的刺激性食物,這些食物屬於寒涼性的食物,會加重身體疼痛的情況。

自己生理期經常痛經,吃的金巢安,痛經減輕很多。

9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生理期注意事情首先不要坐劇烈運動和工作多注意休息合理安排時間和生活多多出去呼吸空氣,多吃新鮮的蔬菜不要吃辣椒刺激性食物對女孩生理期不好更要是注意自己的衛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月經期我們每個月要有一次經期,那麼經期月經血下瀉,我們女性常注意的應該有以下幾個方面。第一點,我們要注意經期的衛生,經期呢,因為血液是細菌最好的

培養基因,所以說女性在月經期的時候,也要注意**的清潔這是重要的一點,然後衛生巾要勤換,避免激發感染。另外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說,月經期盡量避免**,因為**的情況下,男性**相對是鹼性環境,那麼會造成

感染的機會增加,所以這是注意衛生的問題。第二點,月經期,因為我們是講中醫講,學則寒則凝則熱則行,所以說月經期還是盡量以溫通為主,那麼月經期不要過於著涼,我們要注意保暖,尤其是夏至的保暖,中醫歷來講寒從腳下公升,所以說我們經期的保暖顯得異常的重要,要不然很多女孩子由於過涼了,或者是過食寒涼的食物,或者是冒雨涉水了經常會出現

痛經的表現。第三點,月經期的飲食要注意,剛才說了月經期乙個是保暖,那麼飲食上過食寒涼,像海鮮、冷飲這些冰冷的食物要少吃。另外呢,因為月經期每次要一定的失血,這種失血是短期內可以自然恢復的。

那麼我們月經期的飲食一定要注意經常吃一些有營養的,富含蛋白質的,然後能夠鐵元素補充量充足的這樣的食物,比如說多吃一些肉類、魚類,新鮮的

蔬菜、水果這樣的食物,但是注意食物一定是溫通的,就是一定是溫的,不要吃寒涼的食物,還有月經期運動,我們講,月經期經血下瀉,如果你運動的過於劇烈,造成氣血的流失過多,也有可能造成氣耗過多,造成氣不攝血,會照成月經量多。甚至如果月經期過於激烈的運動,在西醫上講也會造成一些經血逆流的現象,可能會激發一些

子宮內膜異位症

,月經期我們從乙個衛生的角度,注意保暖,以及飲食上,以及運動幾個方面常規要注意的一些注意事項。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直面色萎黃,月經也不多,喝超微調經中藥飲方是中藥茶,氣色好很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間一定要注意保暖防寒,另外可以喝點調經養顏的超微調經中藥飲方,補充氣血,挺好的。

13樓:僧澄藩書雁

注意保暖,尤其是腹部不宜受涼。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不要劇烈運動,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保持心情愉快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1.搞好月經衛生:首先,注意月經衛生,不要洗澡,每天要清洗***,一人一盆特別的。內衣應該在太陽下曬乾並在穿之前熨燙。衛生紙***,可以避免感染。

2.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月經期間不要喝冰水,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多吃高蛋白物質。可以吃些巧克力或紅糖水來調節情緒。不要吃太酸或太辣的東西。

3.避免**:月經期間,不要去公共游泳池游泳,不要吹冷空氣,不要感冒,不要洗頭,避免**。

4. 保持快樂心情:注意在月經期間保持快樂心情,可以適當散步。

5、女性在經期前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面含有的成分都是含有植物雌性激素較高的,可以很好的調節內分泌,對女性身體有很好的改善。

15樓:晉漠練以松

其實說起來也簡單:

1、不要著涼,不要吃生冷的東西,不要用涼水。

2、不要吃刺激的食物。

3、如果有痛經或者不舒服,喝些熬好的薑糖水,一定要趁熱。

4、盡量煲些湯,補下氣血。(氣血是女人最重要的東西)5、注意腹部的保暖。

6、注意休息和睡眠。

7、有些地方說經期不可以洗腳,其實這是迷信的說法,科學上講不通,經期可以照常洗腳洗頭,只是一定要注意不要著涼、吹風就好了。

16樓:琦育掌靈波

保暖,忌冷水。營養,

17樓:渠振鍾離傲冬

忌辣忌海鮮,注意衛生…………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理期間能吃泡麵嘛?

19樓:匿名使用者

月前或月事初期,由於受黃體期的雄性荷爾蒙影響,不論**和毛髮,油分都較平日分泌多,所以這時的護膚程式和用品就要變少了! 平衡油脂分泌既然油分多,潔膚用品最好有去除油脂分泌作用,而由於t字位較多油,在t-zone位可多塗一層平衡油脂分泌的精華素。 營養水分吸油,不少人有用水噴麵習慣,若你只是非常日子較油而不欲多花錢,上街時可先用吸油面紙吸收多餘油分,後再噴上營養水分。

用溫和洗頭水洗頭除了**外,毛髮的毛囊亦會分泌較多油脂,所以這段期間最好用溫和洗頭水,天天洗頭,若油分仍然多,可試試在清洗後用1茶匙鹽按摩頭皮,然後再用溫水清洗乾淨,亦有去油作用! 月事來時**最易受細菌感染生病,所以此段期間的清潔護理十分重要。 淋浴勿浸浴。

為保持清潔,行經時最好一天洗澡兩次,並用溫水清洗。期間亦不宜浸浴,因浸浴易令汙水進入**以致滋生細菌。 用酸性潔膚液。

平日女性的**酸鹼(ph)值約為3至5,略酸的**,有效防止細菌生長。但行經期間**會偏鹼性,此時應用酸鹼度較低(約3.5)的潔膚液 大概有20%~30%的女性,在月經來臨前,肌膚都要出現問題,粗糙、粉刺、暗瘡,膚色暗晦是最普遍的現象。

所以,有人說,這幾天是肌膚的危難期。怎樣度過危難,要看你對經期肌膚的特點了解多少,照顧如何。 在經期前一兩天,由於受體內荷爾蒙的影響,不論是**還是頭髮,皮脂腺的分泌都 會比較旺盛,導致油脂過多,頭油較重,肌膚失去透明感,而且容易長粉刺。

所以此時的潔膚用品最好有去油的作用。在油脂較多的 t 字部位可多塗一層平衡油脂分泌的精華素,或在經期前乙個星期讓醫生開些小劑量的藥物,以調整荷爾蒙的平衡。 月經期不要使用高營養護膚品 月經期前後及排卵期前後,是肌膚變化最敏感的時期。

因此,最好不要使用刺激性或營養性過高的保養品,為安全起見,甚至可以使用敏感性肌膚使用的護膚品。 清淡妝掩蓋臉上倦容 在月經期,大部分人氣色會較差,或者會出現臉色暗沉或浮腫現象。這幾天應該讓肌膚充分休息,盡可能不化妝。

如果一定需要化妝,最好使用具有護膚作用的化妝品,清掃淡妝,掩蓋不好的氣色。化妝時應該使用一些粉紅色、粉橘色等色調,讓臉色變得紅潤, 而不要使用冷豔冷酷的冷色調。 經期結束之後的10天肌膚吸收營養最快 在月經週期結束之後的10天中,是體內雌性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時期,也是肌膚新陳代謝最快速、吸收營養最好的時候。

因此不妨抓緊這10天,給予肌膚更深層的滋潤,恢復肌膚自然的活力與光彩。尤其是成熟膚質的**細胞再生能力已減弱,更需要使用刺激彈力纖維生成的特殊保養品來保養。 月經期應吃清淡、味平富含營養的物質,不宜吃刺激性強的辛辣食物,也不宜抽菸、喝酒,以免刺激血管擴張,引起月經提前和經量過多。

月經期應吃新鮮、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宜吃生、冷、難以消化的食物。因月經期如吃生冷食物,一則有礙消化,二則易損傷人體陽氣,導致經血執行不暢,造成經血過少,甚至出現痛經、閉經等。 月經期還應多吃些潤腸通便的食物,如新鮮蔬菜、水果、花生仁、核桃仁,芝麻仁及油、蜂蜜等,同時也應多喝水,以幫助消化,使大便通暢。

因為月經期易出現大便乾結不通,以致引起盆腔和下半身充血。 月經來潮的前一周的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富營養。可以多吃豆類、魚類等高蛋白食物,並增加綠葉蔬菜,水果,也要多飲水,以保持大便通暢,減少骨盆充血。

月經來潮初期時,女性常會感到腰痛、不思飲食,這時不妨多吃一些開胃、易消化的食物,如棗、麵條、薏公尺粥等。 月經期要吃營養豐富、容易消化的食物,以利於營養物質的補充,多飲水、多吃蔬菜,可以保持大便通暢,這樣也可以減少盆腔充血。 月經期會損失一部分血液。

因此,月經後期需要多補充含蛋白及鐵鉀鈉鈣鎂的食物,如肉、動物肝、蛋、奶等。 女性在月經期間,應注意以下事項,可減少經前症狀的發生。 女性在月經來潮前應忌食鹹食。

因為鹹食會使體內的鹽分和水分貯量增多,在月經來潮之前,孕激素增多,易於出現水腫、頭痛等現象。月經來潮前10天開始吃低鹽食物,就不會出現上述症狀。 有不少喜歡喝含氣飲料的女性,在月經期會出現疲乏無力和精神不振的現象,這是鐵質缺乏的表現。

因為汽水等飲料大多含有磷酸鹽,同體內鐵質產生化學反應,使鐵質難以吸收。此外,多飲汽水會因汽水中碳酸氫鈉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殺菌作用,並且影響食慾。 月經來潮前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和辣椒之類,還要少吃肥肉、動物油和甜食。

辛辣生冷的食物有刺激性,容易引起盆腔血管收縮而引起經血量過少甚至突然停止。另外,菸酒等刺激性物質對月經也會有一定影響。如果不注意避免這些不良刺激,長此以往,會發生痛經或月經紊亂。

男生問女生生理期,男生能問女生生理期嗎?

0所欲 也算關心吧,畢竟不一起,問問也是好的!你不好意思可以換話題,好好交流,甚至是可以直白的說出來,重要的是別糾結,你想越多,對感情越不好,這點小糾結一點點的聚集起來就是大問題了! 關心你唄 沒上過床的話就是關心你怕你疼 上過的話 可能也有計算下安全期的問題 泣芙吉春 咳咳,應該是好奇吧,或者是像...

女生生理期,女生經期怎麼算

不是病,月經有時就是無規律的!不要害怕,實在不行去醫院看看!不是病,但你上月個沒來我就不知道了 建議你最好去醫院看看。檢查一下!女生經期怎麼算 月經是乙個婦女在正常生理週期中子宮內膜和血週期性脫落的過程。月經受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影響,在卵泡發育初期時,雌激素伴隨卵泡發育而分泌,形成早期月經。在月經中期...

男生問我生理期,什麼意思呀,男生問女生生理期是什麼意思?

要麼就是關心你,要麼就是有什麼非份之想,好好注意一下。不要到時吃虧了後悔。不過距我多年來的經驗。一般來說男人是不太會因為關心你問這個。一定有什麼目的。要小心。 關心你嘍,在那時候多幫幫你,注意別讓你運動,別碰涼水,在給你帶紅糖水。九點九九成成對你有意思了 浩浩浩子 想在適當的時候表現一下他很關心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