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薑賽砒霜是真的嗎,晚上薑湯賽砒霜嗎?

時間 2021-09-19 00:11:22

1樓:

晚上吃薑賽砒霜不是真的,是一種誇張的說法,但晚上確實不宜多吃薑。

生薑的確適合在早上吃,但晚上吃薑並不意味著吃砒霜。姜含有薑辣素等活性成分,對心臟和血管有一定刺激作用,能使心跳加速、血液迴圈加快,並且能增加神經的興奮性。

姜中所含的姜酚會刺激腸道蠕動,在白天可以增強人體的脾胃功能,但由於夜晚人體處於休眠狀態,這種刺激則會影響睡眠。從這個角度來看,晚上吃薑的確不太好,但“晚上吃薑等於吃砒霜”這樣的說法太過誇張和絕對。

2樓:

晚上吃薑賽砒霜是真的,少量是沒事的。

到了晚上,人體應該是陽氣收斂、陰氣外盛,因此應該多吃清熱、下氣消食的食物,這樣更利於夜間休息,而姜中所含的姜酚會刺激腸道蠕動,白天可以增強脾胃功能,夜晚則可能成了影響睡眠傷及腸道的一大問題;

其次,生薑的辛溫發散作用會影響人們夜間的正常休息,且晚上進食辛溫的生薑還很容易產生內熱,日久出現“上火”的症狀。說其像“砒霜”有些誇張,但確實對睡眠不利。

3樓:粟高

姜中所含的姜酚會刺激腸道蠕動,白天可以增強脾胃功能,夜晚則可能成了影響睡眠傷及腸道的一大問題;其次,生薑的辛溫發散作用會影響人們夜間的正常休息,且晚上進食辛溫的生薑還很容易產生內熱,日久出現“上火”的症狀。

說其像“砒霜”有些誇張,但確實對睡眠不利。故早上吃薑對身體的好處多,夜晚不宜大量食用。但是晚上吃少量的姜,比如把姜當成調料炒菜,並不會給健康帶來危害。

4樓:慈冷玉

晚上吃薑賽砒霜 中醫理論中,可以用陰陽理論解釋,人體的自然生理狀態是早上起來陰氣內斂陽氣外發所以人會睡醒,晚上睡覺相反陽氣內斂陽氣入陰才能睡著。姜本身就是陽性的食物或著說是中藥,其它藥效不提,僅僅陽性或者說四氣五味中的辛,溫熱來講,效果就是助陽的。早上吃了能夠提神,對身體有好處,晚上則影響睡眠,如果陰虛的人吃了還會加重自汗盜汗,更加影響健康。

所以對於姜的服用時間,誇張點就有了“早上吃薑勝蔘湯,晚上吃薑賽砒霜”這種說法。 古人云:“早上吃薑,勝過吃蔘湯;晚上吃薑,等於吃砒霜(早上吃薑有益,晚上吃薑有害)。

” 生薑味辛性溫,含有揮發油,薑辣素,樹脂及澱粉等。姜能增強和加速血液迴圈,刺激胃液分泌,興奮腸胃,促進消化,還有抗菌作用。早上吃一點姜,對健康有利.

但晚上吃,因為姜本來屬熱,會讓人上火,勞命傷身,所以不宜吃。 生薑,它含揮發油,可加速血液迴圈;同時含有薑辣素,具有刺激胃液分泌,興奮腸道,促使消化的功能;生薑還含有姜酚,可減少膽結石的發生。所以它既有利亦有弊,民間也因此留下了"**蘿蔔下床姜"一說,說明姜可吃,但不可多吃。

特別是秋天,最好別吃,因為秋天氣候乾燥,燥氣傷肺,加上再吃辛辣的生薑,更容易傷害肺部,加劇人體失水,乾燥。在古代醫書中也出現這樣的"警示":"一年之內,秋不食姜;一日之內,夜不食姜。

"看來,秋天不食或少食生薑以及其它辛辣的食物,早已引起古人的重視,這是很有道理的 相關專題:什麼是碳酸飲料智齒冠周炎

5樓:爆笑毛毛蟲

早上吃薑賽人蔘,晚上吃薑賽砒霜,這句話是真的嗎?

6樓:丁建邦醫生

晚上吃薑勝砒霜是真的嗎?醫生道出了實情,和你想的可能正好相反

7樓:匿名使用者

姜本身就是陽性的食物或著說是中藥,其它藥效不提,僅僅陽性或者說四氣五味中的辛,溫熱來講,效果就是助陽的。早上吃了能夠提神,對身體有好處,晚上則影響睡眠,如果陰虛的人吃了還會加重自汗盜汗,更加影響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這只是故意說的而已,這不是真實的,晚上也是可以吃薑的

晚上薑湯賽砒霜嗎?

9樓:科學闢謠

俗話說,“早晨薑湯似蔘湯,晚上薑湯賽砒霜”。那麼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經期時晚上喝姜紅糖水可以嗎,經期喝薑湯紅糖水好嗎

護舒寶 嗒嗒嗒,miss護來給親親解疑了哦 紅糖薑水在例假期間或例假後都是可以喝噠。紅糖薑水可以補氣益血 暖胃驅寒,對正在來例假的女性也有緩解姨媽痛的作用呢。不過miss護這裡提醒一下,雖然喝紅糖薑水可以緩解姨媽期的不適,但並不是所有體質的女性都適合,體質偏熱的話喝了有可能會增加經血量的哦,而且要適...

益生菌晚上吃真的有效果嗎,益生菌晚上吃有作用嗎?什麼時候吃最好?

益生菌是通過定殖在人體內,改變宿主某一部位菌群組成的一類對宿主有益的活性微生物。通過調節宿主黏膜與系統免疫功能或通過調節腸道內菌群平衡,促進營養吸收保持腸道健康的作用,從而產生有利於健康作用的單微生物或組成明確的混合微生物 1 中文名益生菌 外文名probiotics 安全性無毒 穩定性穩定性高 特...

吃蜂蜜對睡眠有好處嗎,晚上喝蜂蜜水真的有助睡眠嗎

蜂蜜可以改善睡眠嗎?可以改善睡眠,睡覺前口服1湯匙蜂蜜 加入1杯溫開水內 能夠加快進入夢鄉速度。蜂蜜可以改善晚上睡眠,美國紐約的羅斯福醫療中心曾做過試驗,結果表明睡覺前適當進食蜂蜜有催眠作用,睡前進食蜂蜜的病人,其睡眠時間是不進食蜂蜜的4倍。其中催眠效果最好的食物是熱牛奶加蜂蜜。美國的派克博士把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