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菌劑和殺蟲劑施藥後多久可以澆水

時間 2021-09-18 14:12:49

1樓:英雄多少無奈

農作物病蟲害是難以避免的問題,殺蟲劑、殺菌劑等農藥也就成了農作物上經常使用的藥劑,但是用殺菌劑灌根前為什麼不宜進行澆水呢?

一是因為作物的根部病害已經發生,若澆水,病菌會隨流水進行傳播,造成更多死棵。二是因為澆水容易導致土壤透氣性下降,根部缺氧,產生漚根,抗逆性降低,使病原菌更容易浸染。另外,澆水後再進行灌根,藥液更難下滲,用藥過多還容易使土壤透氣性更差,易造成作物漚根,加劇死棵發生,所以在灌根前不宜進行澆水。

用殺菌劑灌根後不宜立即澆水。灌根後立即澆水,會使土壤中的藥液很快稀釋,殺菌防病效果降低。因此,在使用殺菌劑灌根後的幾天內儘量不要澆水。

在使用殺菌劑灌根後,作物一旦出現萎蔫、黃化、停止生長等藥害症狀時,可以澆水進行補救,以免造成較大損失。

補救措施:一是迅速澆水1次,以稀釋土壤中藥液濃度;二是及時用生根劑或愛多收或雲大120噴淋加灌根,利於緩解藥害、恢復植株長勢。

2樓:少歐

你好,農作物噴灑農藥後,要間隔四個小時才能澆水,因為作物葉面完全吸收藥液需要四個小時,所以要等待四小時後才能澆水。

殺菌劑與殺蟲劑能否可混用?

3樓:小丸子滛

幾種農藥混合使用,可取長補短,收到好效果。但是,混合不當,會降低藥效,造成浪費。殺蟲劑可分為植物性殺蟲劑、微生物殺蟲劑、無機殺蟲劑和有機殺蟲劑。

每個類別還可以分。如有機殺蟲劑分有人工合成的有機殺蟲劑,如敵百蟲、敵敵畏等。按化學組成不同又可分為有機氯殺蟲劑、有機磷殺蟲劑、有機氮殺蟲劑、擬除蟲菊脂殺蟲劑等。

殺菌劑可分為保護劑、**劑、剷除劑。按耒源可分為無機殺菌劑、有機合成殺菌劑、農用抗菌素、植物性殺菌素。簡單地問殺蟲劑和殺菌劑能混用嗎的問題,是很難答覆的。

如殺蟲的敵百蟲可以和殺菌的退菌特、代森類、福美類混合使用,而殺蟲的樂果、敵敵畏就不能與殺菌的石硫合劑、波爾多液、石灰等混用。要具體到藥物的成分、特性,混合後能否產生化學反應生成有毒的、無效的其它物質。(代靈)

殺蟲劑多久下雨才有效殺菌劑下雨了,有效嗎

4樓:我愛蘭梅竹菊

殺蟲劑噴完之後一般要5-6個小時,才能被農作物吸收,所以在此之前都是有效果的,如果遇到颳風下雨,會有部分影響,藥效沒有那麼強了,有些比較好的劑型,因為助劑的原因,能讓作物3-4個小時就吸收,但建議如果5個小時內下雨了,需要重新噴灑。

在炎熱季節上午9: 00和下午4: 00之後的晴天噴灑效果更好,因為早上9:

00之後露水乾燥,溫度不太高,病蟲害活躍,所以此時噴灑效果最好。下午4點以後,夜間害蟲頻繁活動。此時噴灑農藥可以有效殺滅害蟲。

5樓:北京麥爾化工

一般要5-6個小時,才能被作物吸收,有些比較好的劑型,因為助劑的原因,能讓作物3-4個小時就吸收,但建議如果5個小時內下雨了,需要重新噴灑。

一般殺菌性和殺蟲性農藥在施藥多長時間發揮作用?大約多少小時

6樓:匿名使用者

殺菌劑藥效快的表現出來需要半天左右(看到效果),整體效果一般都要好幾天後才能下結論。

殺蟲劑效果快的(針對小的害蟲)1-2小時(看到效果),慢的需要1-2天,還存在持效期問題。

7樓:中國農滿憶

殺菌劑時間比較久,大概在2—3天,殺蟲劑分觸殺和胃毒兩種,觸殺型是害蟲接觸到農藥後就能見效,胃毒型要害蟲吃下帶有農藥的植物且消化後起效。

8樓:匿名使用者

殺菌和殺蟲農藥一般都是即時發揮作用,但病菌和害蟲死亡會根據個體耐受能力而有差別,害蟲完全死亡會在半小時至6小時之間,病菌時間會長些。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殺菌劑兩天以後發揮作用;殺蟲劑看農藥種類,觸殺劑如菊酯類,當時噴上就見效,半天(4-6小時)時間可以致死90以上。胃毒的如殺蟎劑、殺蟲的樂果等三天後(72小時)可看出效果。

10樓:tomorrow_夢想

大多數都是在24小時內。

殺蟲劑如何配置,殺蟲劑 怎麼使用

殺蟲劑的有效使用 殺蟲劑是保持苗圃或者溫室植物健康的一個重要因素。何時或者何地使用殺蟲劑是非常關鍵的。在防治植物蟲害上往往要花費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如果錯誤地使用殺蟲劑,就會造成很大的資金浪費。首先,我們應該先了解如何安全使用殺蟲劑。殺蟲劑的更新換代往往是很快的,新的殺蟲劑產品不斷地受種植者青睞,與此...

桃樹上最好的殺菌劑用什麼殺菌劑?

你好,春季開始預防時期建議使用生物低毒農藥,安全性高,醫養結合,配上葉面肥定期使用,推薦奧力克靚果安300倍 沃豐素600倍噴霧展葉期三遍,階段加上大蒜油,也可以復配其他殺菌劑,針對桃樹流膠病,黃葉病疑難病害效果特別明顯。桃樹進行追肥的肥料需要的鉀肥比較多,特別是在進行結果的時候,果實的需求量最大,...

殺蟲劑的種類,常見殺蟲劑有哪些種類

中國農業出版社 殺蟲劑的種類很多,對害蟲的作用各不相同,按其作用方式可分為以下幾類。1 胃毒劑 通過害蟲的消化系統進入蟲體,使其中毒死亡的藥劑,主要用來防治以咀嚼式口器咬食 啃食 蛀食的害蟲。2 觸殺劑 同過接觸害蟲表皮或滲入蟲體,使其中毒死亡的藥劑,如溴氰菊酯等。3 內吸劑 通過植物的葉 莖 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