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使人長壽,飽食讓人生病”,這話有道理嗎,捱餓還有好處

時間 2021-09-16 18:16:28

1樓:雜談鮮事

我覺得這句話有一定的道理,因為人吃的太多就會帶來身體很多其他的反應,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但是這種捱餓也不是說讓人完全不吃飯,而是說適當的控制飲食的數量。

1.捱餓可以讓我們的大腦更清醒,保持更好的精神狀態去應對眼前的工作,因為我們吃了東西之後,絕大多數人都會有一種正常的身體反應,就是吃完飯之後想睡覺,變得比較睏倦,身體感覺沒有太多的活力,做什麼事情都不想動,這就是因為我們吃完飯之後,我們的胃我們的腸道需要更多的氧氣和營養來保證它正常的活動,也就是消化我們的食物,由此我們的大腦供養就受到影響,所以我們的大腦覺得睏倦,我們就想睡覺,這就會影響我們的工作效率。

2.減少膽固醇三高的現象,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它雖然與吸菸喝酒有關係,但是與營養過剩吃的太多也有關係,適當的控制飲食可以降低我們的血糖,降低我們的血脂,減少三高的風險,讓我們的身體更為健康,因為肥胖會帶來很多的伴生綜合症,三高只是最初的一步。

我們古人有一個非常傳統的觀念,到現在我的長輩也仍然在跟我說這些東西,就是人的一生,要吃固定的糧食,當這些糧食都吃完的時候,人的一生也就過去了,雖然這是一個類似於神話傳說一樣的東西,但是我覺得適當的控制也是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實在太胖,對身體沒有絲毫的好處,這種捱餓也不是說完全不讓人吃東西,而是說控制好自己的進食數量。

2樓:番茄健康

飢餓使人長壽,飽食讓人生病!適當的捱餓,這些好處會手到擒來

3樓:小李講情感

還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一直保持著飢餓狀態其實是對人體有好處的,雖然這樣會很不舒服,但像那些三高基本上是不會出現的。

4樓:農家小妹婉兒

這是不科學的話,過度的飢餓會讓人環上腸胃病,能吃能喝反倒養了個強壯的身體。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有一定的道理,因為飢餓會使身體的細胞血液活性加強,吃飽了會讓人產生惰性,稍微挨點餓會有好處,但是一定要注意量。

6樓:tpco明帝

有一定的道理,但也要注意尺度。少食可以降低人們患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病症。

7樓:落

這句話有一定的道理,吃的太飽加重臟器負擔,對身體不好。吃七分飽就好了,也不要捱餓。

8樓:小

有那麼一點點道理,吃得過多了,身體器官就要不停的工作,對它們是很不利的。

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這句話還是有一定道理的,但並不是要讓自己捱餓,只是吃到八分飽即可。

到底是「生命在於運動」,還是「靜止使人長壽」

到底是 生命在於運動 還是 靜止使人長壽 今天總算知道了 到底是 生命在於運動 還是 靜止使人長壽 哪種說比較靠譜 遺傳基因最重要,動或者不動和長壽一毛錢關係都沒有!白樺樹怎麼和楠木相比較?運動的含義也包括有作為,有奉獻。靜止的含義更傾向於心態寧靜,性格沉穩。兩者可能看表面意思有些矛盾,實際表達的意...

什麼能夠使人越來越弱智,什麼樣的人會讓人認為是弱智

根兒來 正常 的智力相對比較穩定,一般不會因客觀事物的改變而發生變化 某些疾病能夠引起智力的改變 所以你說的某種人和事物好像不存在。也可能是沒有理解你指的是哪個方面。 貓咪 樂 對不勞而獲的的渴求 懶惰 惰性 不思考 貪圖享樂 貪念 現在的教育失敗 難道你沒發現現在大多數的年輕人都很弱智嗎? 別人的...

如何使人變得大膽和自信,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勇敢更自信呢?

李卉苒 想要自信就要有一個強大的內心,讓自己的內心變得強大,就不會害怕,懦弱,膽怯。想要強大自己,就要努力去鍛鍊自己,勇於挑戰自我,不斷去嘗試,去創新,不害怕失敗,不在意得失,只有放得開才會容納得更多。我以前就是一個沒有自信的人,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害怕接觸新的東西,不敢直視別人的眼睛,說話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