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腫瘤中藥有那些

時間 2021-09-13 21:47:01

1樓:健十**官方客服

吃海參多肽。

海參多肽裡邊有一種成分叫做海參皂甙,海參皂甙對來腫瘤的術後和放化療後有很好的輔助**作用。海參皂甙,在 海參的體壁、內臟和腺體等組織中含量很高。海回參皂甙是一種抗毒劑,能抑制某些癌細胞的生長,同時具有很強的源抗黴菌作用。

海參中所含的硒,能抑制癌細胞及血管的生長,具有明顯知的抗癌作用。海參對抗癌有明顯療效,對惡性腫瘤的生長、轉移具有答顯著抑制作用。

三七可以抗癌。

現代研究證明三七所含成分當中的人參皂甙rd有增強免疫功能,可以抑制癌細來胞成長。而其中的人參皂甙rh2促進癌細胞轉化為非癌細胞。所以三七自對癌症是有效果的。

三七的抗癌作用在臨床早有應用,在日本,把三七當作抗癌的聖品稱為「三七人參」。三七之所以具有抗癌的作用,與其出色的造血功能有著直接的原因。

三七皂甙rd能使培養的腫瘤細胞92%受到抑制,rd對培養的瘤細胞也有明顯抑百製作用。皂甙rhl可抑制小鼠黑色素瘤(b16)的生長,使癌細胞再分化誘導逆轉成度非癌細胞。另外三七中的多醣體在體內能明顯抑制小鼠肉瘤-180。

三七總皂甙可提高小鼠巨噬細胞吞噬功能和體液免疫功能。三七中對免疫功能有影響的成分主要是三七總皂甙和三七多醣。此外,三七水浸液能縮短家兔凝血時間,並使血小板數增加而知有止血作用;對大鼠實驗性關節炎道有明顯的預防和**作用。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台,道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三七總皂甙可提高小鼠巨噬細胞吞噬功能和體液免疫功能。

三七中對免疫功能有影響的成分主要是三七總皂甙和三七多醣。此外,三七水浸液能縮短家兔凝血時間,並使血小板數增加而知有止血作用;對大鼠實驗性關節炎道有明顯的預防和**作用。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台,道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2樓:鍾靈毓秀

抗腫瘤的中草藥可以分為以下幾大類:第一類,清熱利濕解毒類。白花蛇舌草、半枝蓮、紫花地丁、天葵子、金銀花、貓人參、三葉青、三海螺、蓽薢、水楊梅、香茶菜、冬凌草、白茅根、白毛藤、金錢草、垂盆草、車前子、龍葵、赤小豆、鳳尾草。

第二類,軟堅散結類。半夏、鱉甲、川貝母、海藻、黃藥子、僵蠶、生牡蠣、夏枯草。第三類,理氣破瘀活血類。

金錢白花蛇、赤芍藥、蜈蚣、穿山甲、莪朮、蒲黃、三

七、八月扎。第四類,其他。槐角、地榆、薄荷、代赭石、靈芝、人工牛黃等。如果患了腫瘤還是到醫院看醫生診治,不要自己在家裡胡亂吃藥,以免耽誤**使病情加重。

3樓:年騫仕

抗腫瘤藥物(anti-tumor drug)為**腫瘤疾病的一類藥物。簡單說來有化療藥物、生物製劑。近年來,分子腫瘤學、分子藥理學的發展使腫瘤本質正在逐步闡明;大規模快速篩選、組合化學、基因工程等先進技術的發明和應用加速了藥物開發程序;抗腫瘤藥物的研究與開發已進入乙個嶄新的時代。

中文名抗腫瘤藥物

型別化療藥物

屬性藥品

用途抗腫瘤

一、抗腫瘤藥物簡介

抗腫瘤藥物(anti-tumor drug)為**腫瘤疾病的一類藥物。近年來,分子腫瘤學、分子藥理學的發展使腫瘤本質正在逐步闡明;大規模快速篩選、組合化學、基因工程等先進技術的發明和應用加速了藥物開發程序;抗腫瘤藥物的研究與開發已進入乙個嶄新的時代。當今抗腫瘤藥物的發展戰略有以下幾點:

(1)以佔惡性腫瘤90%以上的實體瘤為主攻物件;(2)從天然產物中尋找活性成分;(3)針對腫瘤發生發展的機制,尋找新的分子作用靶點(酶、受體、基因等);(4)大規模快速篩選(high-through put screening);(5)新技術的匯入和應用:組合化學、結構生物學、計算機輔助設計、基因工程、dna晶元、藥物基因組學(功能基因組學與藥理學結合)等。[

4樓:湘雅博愛腫瘤科

病情分析:抗腫瘤中藥要聽醫生的使用,有包括紫杉醇、巴卡亭ⅲ、生物鹼、紅豆杉多醣、紫杉黃酮等抗癌藥物等。緩解痛苦,延長生命,防止**轉移。

5樓:由蘿馬佳寧樂

你好,抗腫瘤的中藥有建議你用蟲草、豬苓、明黨參、桑寄生、青陽參、香菇、紅豆蔻、桑白皮、杜仲、降香、茯苓、白朮、八月札、知母、片薑黃、制南星、山萸肉、木瓜、仙茅、制半夏、補骨脂、獨活、石菖蒲、仙鶴草

6樓:匿名使用者

望茵茸含有多酚類物質例如槲皮素和硒微量元素。

望茵茸中的硒元素和槲皮素有著防ai和抗溜以及抗腫liu的作用,能抑制襄組織的增生。

阻止癌細胞轉移,誘導癌細胞凋亡。

望茵茸的藥效成分價值超過所有的抗癌物品。

7樓:baby檸檬不檬

抗腫瘤的中草藥主要有以下幾類,第一類,清熱利濕解毒類,比如白花蛇舌草,半枝,蓮子,紫花地丁,天葵,金銀花,貓人參,水楊梅,冬凌草,金錢草,車前子,龍葵,鳳尾草等等。第二類,類軟堅散結類,比如半夏,鱉甲,川貝母,海藻,黃藥子等。第三類,理氣破月類,比如次芍藥,穿山甲等等。

第四類,主要是有環礁,地榆和人工牛黃,靈芝等等,這些中草藥都是可以抗腫瘤的。

8樓:廣州復大諮詢

中醫也能抗癌嗎?是的!不僅僅是西醫器械可以抗癌,中醫也可以,如果你不明白的話,下面會詳細介紹給你。

抗腫瘤中藥有兩種:一種是現代技術從中藥中提取和半合成的活性成分,如長春花鹼、紫杉醇、頭孢他啶、喜樹鹼、香菇多醣和靈芝多醣。

治癌中草藥有哪些,抗腫瘤的中草藥有哪些

客家美食坊 常用於惡性腫瘤的扶正祛邪方藥 何任教授不僅掌握傳統中藥的性味功效,而且經常吸取現代醫學研究中藥的新知識。他常給我們介紹說 補脾 益氣藥有四君子湯 紅棗 黃花 苡仁等,補血養陰藥有當 歸 雞血藤 丹蔘 天冬 麥冬 沙蔘等 補腎有地黃 杜仲 川斷 六昧地黃九等,均視病情而選擇。抗癌祛邪藥如貓...

治腫瘤的中藥,治療腫瘤的中藥

中醫與放療 化療相結合。腫瘤病人大多要接受化療或放療,其目的是清除體內潛在的轉移病灶,或是消減體內正在增加或蔓延的腫瘤細胞,但放化療也給病人帶來了極大的痛苦。我們看到,很多腫瘤病人因為放化療的不良反應而放棄或中斷 而中醫中藥 不僅可以改善放化療引起的乏力 汗出 食慾下降等各種症狀,而且還可以解決目前...

抗過敏的中藥有那些,抗過敏的中藥有哪些

1.荊芥 有發汗解表,宣毒透疹,和血止血作用,用於風疹癢疹 疹出不透 瘡瘍等。與防風配伍時為祛風止癢方劑的基礎,可用於風疹 瘙癢等證,常與蛇床子 土茯苓 蟬蛻等配合使用。本品可促使 血液迴圈加強,有輕微的解熱鎮痛作用。可促進 感染性疾病的癒合與病損組織的吸收。2 防風 有散寒解標,勝濕止痛,祛風止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