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途跋涉的意思是什麼,長途跋涉中的跋涉是什麼意思和詞語的意思

時間 2021-09-13 21:09:39

1樓:少先隊o大隊長

翻山越嶺、趟水過河。指遠距離的翻山渡水。形容路途遙遠,行路辛苦。

拼音cháng tú bá shè

英語:a long journey to be made on foot;a long and arduous journey;a long and hard journey;a long trek

長途:形容詞,路途遠的;遠距離。 跋:翻越。 跋涉: 翻山越嶺、趟水過河。指路途遙遠,翻山渡水。這項運動非常辛苦。

例句估計他們經過長途跋涉後必然感到飢餓,因此給他們準備了吃的。

十四日戊申,皇帝一路長途跋涉,迴鑾京城,準備冬至祭天大典。

他長途跋涉竟只得到這麼一點報酬,由此可以推測他不耐煩的程度。

為了你的健康著想這樣長途跋涉,難道你不擔心嗎?

這是他在漫漫其修遠的長途跋涉中的跫音。

由於經過長途跋涉他們必定飢餓,人們為他們擺好了食品。

有的人甚至為了喝他的湯不惜長途跋涉,不過他們都能滿意而歸。

貝雷爾傑斯特羅麻木地猜想這場長途跋涉很快就要結束了。

旅途順利嗎?長途跋涉一定很勞累了吧。

由於他矢力求深造,他長途跋涉到甘丹寺。

貝雷爾?傑斯特羅麻木地猜想這場長途跋涉很快就要結束了。

疲倦但不知不覺長途跋涉沒痛楚期待著相擁的你我。

也正是這樣的長途跋涉增加了信天翁碰上捕魚船的機率。

許多申請人將不再需要長途跋涉去申請簽證和支付旅費及住宿費。

他肩槓揹包,渾身塵土,好象是經過長途跋涉似的。

他的腳上纏著破布,布上浸透著長途跋涉留下的鮮血。

從甘道夫給我們的長途跋涉到現在已經13個月了。

孩子們都希望結束這次長途跋涉,可是還沒有結束

2樓:鍾離客

長途跋涉[cháng tú bá shè]

長途跋涉,漢語成語,讀音為cháng tú bá shè,指遠距離的翻山渡水,形容路途遙遠,行路辛苦。出自清·錢彩《說岳全傳》。

3樓:最好的幸福

跋涉:翻山越嶺、趟水過河。指遠距離的翻山渡水。形容路途遙遠,行路辛苦。

如有幫助請給好評,先謝謝了

長途跋涉中的跋涉是什麼意思和詞語的意思

4樓:sunny柔石

長途跋涉中的跋涉

是:翻山越嶺、趟水過河。

長途跋涉指遠距離的翻山渡水。形

回容路途遙遠,行路辛

答苦。長途跋涉:[ cháng tú bá shè ]詳細解釋

【解釋】:跋:翻山越嶺。涉:步行過水 。

2. 【出自】:清·錢彩《說岳全傳》第六十六回:“嶽夫人道:‘……怎敢勞姐長途跋涉,決難從命。’”

3.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賓語;指遠距離奔走1、經過長途跋涉,我們已經到達目的地。

2、孩子們都希望結束這次長途跋涉,可是還沒有結束。

3、我和妹妹長途跋涉去旅遊,雖然累得汗流浹背,但是妹妹卻在看到風景時眉開眼笑。

4、經過幾個小時的長途跋涉,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

5、為了你的健康著想這樣長途跋涉,難道你不擔心嗎?

5樓:王雷

跋涉(拼音:bá shè)

[釋義] 形容路程異常艱苦,也可以比喻事業方面的艱辛。版[語出] 《左傳——襄公二十八權年》:“跋涉山川,蒙犯霜露”。

長途跋涉cháng tú bá shè

[釋義] 跋涉:翻山越嶺、趟水過河。指遠距離的翻山渡水。形容路途遙遠,行路辛苦。

[語出] 清·錢採《說岳全傳》第66回:“妾身身犯國法,理所當然,怎敢勞賢姐長途跋涉?決難從命。”

[近義] 跋山涉水

6樓:劉清悠悠

形容路途遙遠,行路辛苦。

長途跋涉什麼意思?(近義詞解釋法)一個回答。

7樓:

跋山涉水也有長途跋涉的意思,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

8樓:鹹魚__也有夢想

近義詞解釋:

翻山越嶺

9樓:678張連喜

成語有不遠萬里、跋山涉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

長途跋涉是一個成語,其漢語釋義為:指路途遙遠,翻山渡水。

根據其義,其近義詞主要有:跋山涉水、涉海登山 、千里迢迢、跋山涉川、翻山越嶺、不遠萬里。

以上,望樓主採納,謝謝!

長途跋涉的反義詞,長途跋涉什麼意思 近義詞解釋法 一個回答。

反義詞 寸步不行 成語 長途跋涉 拼音 ch ng t b sh 解釋 跋涉 翻山越嶺 趟水過河。指遠距離的翻山渡水。形容路途遙遠,行路辛苦。舉例造句 我背痛腰痠,真像經過了長途跋涉似的,我倦得厲害。巴金 沉默集 附錄三 拼音 ctbs 近義詞 跋山涉水 眭傲繁俊爽 長途跋涉 近義詞 跋山涉水 千里...

跋涉的意思是什麼,長途跋涉中的跋涉是什麼意思和詞語的意思

瀛洲煙雨 跋涉的意思是 旅途艱苦 跋涉 b sh 詳細解釋 1.登山涉水。謂旅途艱苦。詩 鄘風 載馳 大夫跋涉,我心則憂。毛 傳 草行曰跋,水行曰涉。2.謂涉足於泥水之中艱難行走。董必武 挽沉驪英女士 詩 勤劬如老農,跋涉於泥田。周振甫 注 指下田。3.猶言勞累麻煩。明 屠隆 考槃餘事 造搥白紙法 ...

用長途跋涉造型寫小短文,用長途跋涉造型寫一篇小短文

七落 等待,是一種智慧型 三條毛毛蟲都想去對岸採食花蜜,其中的兩只怕錯過時機,就按照各自的計畫行動,結果雙雙落難而晚於前兩條的第三條毛毛蟲卻在 等 中完成了實力的蛻變,長出了翅膀,飛到對岸享受美餐可見,後起步者不一定就是落後的一方,而往往是笑到最後的那乙個。俗話說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對此我不敢苟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