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兩個鼻孔整天交替鼻塞,用中藥能治嗎

時間 2021-09-13 19:37:33

1樓:台江醫院耳鼻喉

你好!你可能屬於慢性單純性鼻炎,鼻甲肥大引起鼻塞,這種情況還是建議你用dnr低溫等離子消融術**,把肥大的鼻甲消融到正常大小,解決鼻腔通氣。至於中藥效果針對你這麼長時間來說可能不是很見效。

你可以試試看看。

有什麼問題可以登陸福州台江醫院**諮詢。位址;福州市五一南路293號。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應該是慢性鼻炎了,用五環牌薄荷通吸入劑試試

3樓:鼻炎知識了解

是藥三分毒,**鼻炎是乙個漫長的過程,長期用藥肯定有***和依賴性。況且鼻炎現在還**不了。暫時症狀的緩解,不代表已經**,鼻炎主要是容易**。

你就用鹽水洗鼻就行,這個方法屬於物理**。但是你得用生理鹽水,咱自己吃的鹽裡含有碘,短期用還行,長期用會碘中毒的。

我自己有過敏性鼻炎,我就在用鹽水洗鼻,我一開始症狀比較明顯,就鼻子老癢還塞,人家和我說需要天天用,現在好點了,我就乙個禮拜用一次,主要是沒有***,我覺得還不錯。因為我覺得用藥對腎不好,這個方法就是洗鼻子唄,沒啥***。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應該是治標不治本啊

長期鼻塞是鼻炎嗎,是左右交替鼻塞

5樓:左青雅

你好,引起鼻塞的原因比較多,臨床上多與過敏性鼻炎,鼻炎,鼻中隔偏曲,鼻竇炎或者是鼻腔腫物有關導致。簡單的描述,無法明確診斷,必須到當地醫院鼻科面診,進行詳細的檢查,並可明確診斷,然後根據檢查結果再採取下一步針對性的**,以免長時間比賽身體缺氧,影響身體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是鼻炎,鼻炎和感冒的區別就是,鼻炎鼻塞會交替,在白天、天熱、勞動或運動時鼻塞減輕,而夜間,靜坐或寒冷時鼻塞加重,鼻塞的另一特點為交替性,如側臥時,居下側之鼻腔阻塞,上側鼻腔通氣良好。當鼻塞時用雙食指的外側來回地搓鼻樑兩側的上下,共搓200下,搓揉到鼻樑有發熱的感覺。用雙食指尖揉動鼻孔兩側的「迎香」穴位,共揉動200下。

「迎香」穴位於鼻翼根部正側方的小凹陷處。用左手的大拇指和食指上下揉動右手的「合谷」穴位200下,再用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上下揉動左手的「合谷」穴位200下。「合谷」穴位於拇指與食指分叉的凹陷處。

,做完上面的按摩可改善鼻炎,配合鼻諾棠噴一段時間鼻炎就好了,搓揉的手法要較重,以能忍受為。

在乙個大碗裡,加入肉末,加入鹽和玉公尺粉,用手或筷子拌勻均勻。然後把肉末像做麵糰一樣,反覆揉壓約10-20次。這個過程會使肉末變粘,而且蒸熟之後比較有嚼勁。

然後把所有的調料(生抽、料酒、芝麻油、鹽、糖、白胡椒粉)和一半的鹹魚(切成小塊)入肉末中,充分攪拌。

將肉末鹹魚放入盤中,用勺子的背面壓實,均勻地鋪上一層薑絲和另一半鹹魚幹。

蒸鍋中注入約1/4的水量,把它燒開。一旦水沸騰之後,把肉末鹹魚擱置在蒸架上。把蓋子蓋上,大火蒸大約10分鐘,直到鹹魚蒸肉餅煮熟為止。

7樓:閭銘

交替塞是鼻粘膜水腫,鼻腔炎。一側塞是鼻吸肉或鼻中隔偏曲。雙塞是鼻甲有問題。再流濃黃鼻涕汙染,可能是鼻竇炎導致。

8樓:匿名使用者

我鼻炎二十多年了,好了

中西醫所有的**,包括民間偏方,我幾乎都做過小白鼠,收效甚微最後還是久病成良醫,自己把自己整好的

1,堅持用鹽水洗鼻子

2,不要讓自己凍著,一定要保暖,(但不能過熱,溫差太大也很不好)。

鼻炎根源是肺氣虛,肺最怕受寒。多吃潤肺養肺食物不會錯3,少吃葷腥油膩刺激辛辣,飲食清淡,不要殺生吃活的,不要殺生吃活的,不要殺生吃活的

——《白話佛法》

4,堅持每天鍛鍊身體半個小時,十五分鐘都是好的5,霧霾天戴口罩,拒絕二手菸,盡量拒絕空氣不好的環境6,如果是過敏性鼻炎(大多數都是)

每天吃復合維生素b族,泛酸(b5),緩釋維c,可以緩解7,每天吃緩釋的天然維c,這個對增強抵抗力很重要很重要,記住是每天鼻炎說到底就是抵抗力差,免疫力差,環境對每個人都是一樣的,人家抵抗力好的就不得

8,節欲,保住腎氣,少看不好的東西,一身正氣對鼻炎是有好處的9,少吃任何寒涼的東西或冷飲,尤其是夏天,水果有營養也要稍微節制……基本上多素少葷,堅持鍛鍊,飲食科學,中西結合保健,作息規律,心情舒暢

七成慢性病都可以好,所有的慢性病都是不健康的習慣造成的最新研究表明,先天的基因遺傳只佔三成,後天的習慣佔七成

9樓:一起

鼻炎都有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不適的。

當鼻塞把把維生素c碾成粉末,然後吸少量入鼻,鼻子就會通氣了。

或者用濃的粗茶加入鹽,以洗滌器洗淨鼻腔,也可以消除鼻塞。

如果出現鼻塞、鼻癢等症狀趕快使用碧諾棠暢安液改善鼻炎。

平時注意多通風,保持空氣新鮮,同時室內不要過於乾燥,應當能夠保持室內一定的濕度。

多運動提高自身免疫力的同時,提公升對不良身體環境的適應性。

感冒時為什麼會鼻塞,而且只有乙個鼻孔不通氣,而且是兩個鼻孔交替不通氣?

10樓:匿名使用者

鼻塞是鼻部常見的區域性症狀。具有鼻塞症狀的疾病較多,絕大部分鼻塞屬於 區域性炎症,表現為交替性或間歇性,同時伴有涕多、嗅覺減退,這些疾病都不很 嚴重,一般可以自行處理;如發現鼻塞伴有涕血、頭痛等症,並進行性加重,應 提高警惕,及時到醫院檢查是否存在鼻腔的腫瘤。

鼻塞的鑑別診斷要點如下:

症狀/可能的病症

出生後即出現鼻塞/鼻部畸形如先天性後鼻孔閉鎖、鼻中隔偏曲

因鼻塞而張口呼吸,睡眠時鼾聲大,說話帶閉塞性鼻音。/增殖體肥大,是兒童期鼻塞的主要原因。

鼻塞為時甚短,伴有鼻癢、打噴嚏、流清水鼻涕甚至發熱等全身症狀。/急性鼻炎即感冒

鼻塞為間歇性和交替性,白天、天熱或運動後減輕,夜間、寒冷或入坐後中重;側臣時下側鼻塞較重,伴有分泌物增多/慢性單純性鼻炎

鼻塞較單純性為重,且呈持續性,不受體位的影響,說話呈閉塞性鼻音。/慢性肥大性鼻炎

鼻腔內有乾燥膿痂而引起鼻塞;或因鼻腔寬大、呼吸氣流減低和鼻粘膜感覺神經萎縮而覺鼻塞,呼出氣體有腥臭味。/慢性萎縮性鼻炎

鼻塞系陣發性,往往突然發作,類似急性鼻炎,但無發熱等全身症狀。/過敏性鼻炎

鼻塞呈持續性,作一般**難以奏效/藥物性鼻炎,如長期應用鼻眼淨、腎上腺素或麻黃素等滴鼻藥

出現病側鼻塞,常有畏寒、發熱、頭痛、鼻竇部脹痛和流膿涕等特殊症狀,鼻竇區域性壓痛甚至紅腫。/急性鼻竇炎

長期單側鼻塞,擤出鼻涕後可減輕,常有頭昏、頭痛、怠倦、思想不集中、記憶力減退等表現。/慢性鼻竇炎

主要表現為漸進性鼻塞,越來越嚴重,最後發展成持續性鼻塞。檢查鼻腔可見息肉。/鼻息肉

多見於兒童,常有異物吸入史,檢查常可發現異物嵌頓部位/鼻腔異物

鼻前庭及鄰近上唇**有紅腫、糜爛、皸裂或結痂/鼻前庭炎

常伴有區域性脹痛、灼熱、紅腫,甚至低熱和全身不適。/鼻前庭癤

呈進行性鼻塞,並伴有鼻出血和頭痛等症狀/懷疑惡性腫瘤,應及早檢查,

伴相應病史或服藥史/全身性疾病如甲狀腺功能減退、糖尿病等。

鼻塞家療5法

嚴寒冬季,室內外溫差大,稍不留意易感冒。外出鍛鍊完,或幹活中間休息,若不及時保暖,也易鼻塞頭疼。現介紹鼻塞家庭**5種。

①煎薰法:將蔥白一小把或將蔥頭(洋蔥)三四個切碎煎湯,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療效都較好。

②填充法:將蔥白搗爛取其汁滲入藥棉內,將藥棉塞進鼻孔,或將大蒜瓣1個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圓 柱形,用薄層棉花或紗布包好塞入鼻孔,效果也不錯。

③側臥按摩法:左側耳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2分鐘,鼻塞可除。

④熱敷法:用熱毛巾敷鼻,或用電吹風對著鼻 孔吹熱風,吹雙側太陽穴、風池穴、大椎穴,鼻塞可解。

⑤變位法:這種方法適用於嬰兒,嬰兒鼻塞時,常哭鬧不停,這時可將嬰兒豎直抱起,很快便能安然入睡。

11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時為什麼會鼻塞?

感冒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感冒後我們多半會感到鼻塞,就是鼻子不通氣。這是為什麼呢?

感冒是一種濾過性病毒引起的傳染病,它主要病變部位在上呼吸道,因而醫學上又稱感冒為「上呼吸道感染」。所謂上呼吸道包括鼻子、咽喉、氣管各部分,是氣體出入人體的必經之路,感冒時最先受到影響的總是呼吸道的第一關——鼻子。

我們人類的鼻子就像一間前後設門的房間,當中有鼻中隔把它分成左右兩間,每間的側壁上又掛著三塊捲曲的鼻甲,這間房子稱為鼻腔。鼻腔前面通過鼻孔與外界接通,後部通向咽部。咽部是鼻子和口腔後方的空腔,是呼吸和吞嚥合用的一條交通要道。

鼻孔裡面長著許多鼻毛,鼻腔表面有一層具有纖毛的、毛細血管極其豐富的粘膜、鼻腔粘膜經常分泌少量粘液,即鼻涕來清潔吸入的空氣。

感冒時,鼻粘膜發炎、安的組織腫脹、毛細血管擴張、分泌物就增多,這樣就使氣體出入受到障礙,鼻子自然就不容易通氣了。就像乙個本來不寬的通道又放滿了東西,出入當然不能通暢了。

可以點按鼻通穴:它於鼻樑兩側突出的高骨處取穴。

可以有效的**。左邊鼻塞按右邊,反之。

12樓:催紙煤和大家好

你這是傷風型的感冒,吃些傷風感冒膠囊加消炎的及病毒靈就會好的。

13樓:這知識好冷

為什麼感冒鼻塞時,總是會有乙個鼻孔不通氣?

兩個鼻子都不通怎麼回事拜託了各位 謝謝

14樓:黑色北漠妖

你這種情況考慮是區域性炎症引起的,比如鼻前庭癤。可以給予消炎藥物控制炎症,並使用碘伏消毒。

15樓:淺傷神甲

鼻塞是指鼻內有東西阻礙呼吸,致空氣流通困難。原因有許多種,像流鼻水或打噴嚏時,感冒時的急性鼻炎、過敏性鼻炎等。若有類似膿狀的鼻水,則可能是蓄膿症。

此外像分隔鼻腔的鼻中隔彎曲症、鼻甲肥厚的肥厚性鼻炎,還有副鼻竇積膿的鼻竇炎等都會造成鼻塞。 鼻塞若成為長期、慢性症狀、則**比較困難,因為鼻塞,所以呼吸改用口,容易造成喉頭炎。另外鼻塞也會使得注意力不集中,造成工作上的障礙。

點鼻藥雖可以緩和鼻塞的症狀,但是容易形成習慣性,症狀因此而加重。 所以最重要的是要改善體質,使自己不易感冒或得鼻炎。平日不吃造成過敏的食物。

一般輕微的鼻塞在家中**就可以獲得改善。 鼻塞家療方法 : ①煎薰法:

將蔥白一小把或將蔥頭(洋蔥)三四個切碎煎湯,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療效都較好。 ②填充法:將蔥白搗爛取其汁滲入藥棉內,將藥棉塞進鼻孔,或將大蒜瓣1個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圓 柱形,用薄層棉花或紗布包好塞入鼻孔,效果也不錯。

③側臥按摩法:左側鼻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2分鐘,鼻塞可除。 ④熱敷法:

用熱毛巾敷鼻,或用電吹風對著鼻孔吹熱風,吹雙側太陽穴、風池穴、大椎穴,鼻塞可解。

記得採納啊

沒感冒而兩個鼻孔輪換鼻塞應該怎麼辦

清舒樂 這是有點鼻炎了。鼻子本身存在鼻週期,而鼻炎會放大鼻週期的效應,所以就會感覺到兩個鼻子交替堵塞的情況。你觀察下平常有沒有鼻涕或者鼻屎,或者鼻腔後面到咽喉處的位置是否有黏黏的東西粘著。有其中一種情況則已經有鼻炎了。上,可以自己調理逐步治好鼻炎。鼻炎消退後,鼻塞的情況就會隨之消失。隨著鼻腔恢復健康...

為什麼感冒了鼻塞,只塞鼻孔,不是塞兩個?為什麼會輪流塞,而不是隻塞一邊呢

豬頭和懶豬 因為世上沒有絕對的公平,不會兩隻鼻孔都塞得一樣嚴重,所以大多數情況下都是一隻塞了,另一隻還可以通氣。我發現也有兩隻一起塞時候啊,難道你沒試過嗎,只是持續時間不長,因為兩隻都塞了你能受得了?肯定想辦法解決。但塞一隻還能湊合,起碼不用張嘴呼吸。 這種現象很多,估計與神經系統有關係,當一類神經...

用描寫秋天的兩個詞語造句,用描寫秋天的兩個四字詞語造句

blackpink 羅捷 以秋高氣爽為例 秋高氣爽是一個漢語成語,讀音為qi g o q shu ng,形容秋天晴空萬里,天氣涼爽。出自 崔氏東山草堂 造句 一 九月的內蒙古草原秋高氣爽,牛羊肥壯。二 在秋高氣爽的日子裡,我和同學們去郊遊.三 時值國慶,秋高氣爽,我們一家人一起去香山旅遊。四 一到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