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使用家用吸氧機有用嗎

時間 2021-09-13 17:25:33

1樓:峰峰

對於病情不是很嚴重的老年人的作用不是很大。

但吸氧機操作方便,對患有呼吸困難的老年人還是有一定的用處。

家用製氧機簡介

家用製氧機,市面上有多種家用製氧機,由於製氧的原理不同,各家用製氧機的使用特點也就不同。家用製氧機制氧原理有:

1、分子篩原理;

2、高分子富氧膜原理;

3、電解水原理;

4、化學反應制氧原理。

適用人群

製氧機適用於氧療和氧保健的人群:

1、易患缺氧的人群:中老年人、孕婦、長期從事腦力勞動的學生、公司職員、機關幹部等;

2、高原缺氧病症:高原肺水腫、急性高山病、慢性高山病、高原昏迷、高原缺氧症等;

3、體弱多病肌體免疫力差的人群、中暑、煤氣中毒、藥物中毒等;

4、處於代謝亢進狀態下如發燒、抽搐、甲亢以及使用甲狀腺素及胰島素時;

5、使用促腎上腺皮質激素、腎上腺皮質激素、腎上腺素、去甲腎上腺素等;

6、 缺乏維生素e、c及缺乏微量元素硒(清除過多自由基能力減退,抗氧化能力差);

7、 受x線等照射;

8、參加劇烈運動後或過度運動勞累氧供濟不足的人群等;

9、通風不良的公共場所(如電影院、健身房、電腦機房、娛樂場等)內,人多味雜、空氣汙濁;

10、封閉嚴密的汽車、空調房內、地下商場、防空設施、軍用地下指揮場所;

11、工作學習緊張的腦力勞動者及初、高中學生及其他應試備考人群等。

2樓:影子

家中如果有呼吸道疾病的老人的話,給?總之,對於病情不嚴重的老人來說還是沒多大用處。 很多家庭都不免要照顧一兩個生病或者身體虛弱的老人,在這種情況下,老人的日常保健護理就成了家庭成員比較關心的問題。

當有人提出要購買家用吸氧機來使用的時候,也有人提出了反對意見:?看來這個問題爭議比較大,不過,我們仍然需要抱著理性的態度去分析,只有分析清楚了我們才能做出適合自己的選擇。 高先生為了**老爺子的支氣管炎可是費盡了心思,不但花錢讓老爺子進最權威的醫院,同時也四處去打聽有什麼好的支氣管炎的**方法。

最近,老爺子的病情稍微好轉了點也出院回家了。這時,有個好心的親戚說最好購買家用吸氧機去給老人吸氧,不然很容易出危險。高先生有點懷疑的是:?

仔細一想,家用吸氧機的生成原理無非是利用各種化學反應,在這種情況下生成的氧氣真的純淨嗎?我想大多數的消費者都會打一個問號,值得注意的是,老人吸入氧氣如果過量的話也會引起氧氣中毒,嚴重的時候甚至會出現呼吸衰竭甚至危及生命。因此,我覺得消費者在購買家用吸氧機之前必須仔細考慮清楚,因為家用吸氧機對於病情比較嚴重的患者有實質的用處,不過對於病情較輕的患者來說沒多大用處,而且吸入過量同樣會造成不良後果。

所以,家用吸氧機有用嗎這個問題我認為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分析,你要準確判斷清楚你家裡面的老人的病情到底是什麼程度,有沒有必要去使用家用吸氧機,你可以先向主診醫生去問清楚就行。還有,就算要使用家用吸氧機也必須要注意諸多問題,例如患者需要的是低濃度的氧氣還是高濃度的氧氣,判斷清楚之後再進行吸氧就不會發生氧氣中毒。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吸氧機的作用後就會明白老人使用有沒有用了。

要買一個家用的製氧機,給老人用,哪種好啊?

4樓:彈指幾揮間

建議選購壓縮吸附法制氧機,才能保證足夠供氧量和效果。平板膜法制氧機是針對內地標準氣壓、低海拔環境條件開發的,本身設計濃度為30%,考慮到機蕊部件效能受高原環境影響和出氧濃度要同時折算高原低氣壓因素係數,實際出氧濃度將遠遠達不到設計標準,同時非密封式吸氧使消費者實際攝入濃度更低;其他方面,當然選擇大流量,濃度高的,噪音要求在50分貝以下,功耗要小於380w,並要選擇建立了服務點的製氧機產品。

家用製氧機是以空氣作原料,生產氧氣(或液氧)、氮氣(或液氮)和氬、氖-氦、氪-氙等混合氣的一種成套裝置。在一般情況下,由於空氣分離裝置多用來生產氧氣,故人們習慣地稱它為“製氧機”。家庭供氧方式主要包括氧氣瓶、氧氣袋和家用製氧機,而家用製氧機根據工作原理不同可以分為物理製氧和化學制氧兩大類。

5樓:德達康健

判斷一臺製氧機的好壞,主要看以下幾點:

一看:氧氣機是否

能夠長期穩定執行、氧濃度是否穩定。

一臺可以長期穩定執行並且氧濃度穩定的氧氣機,不僅可以保障吸氧人士能夠持續不斷吸氧,獲得更好的吸氧效果,還側面表現出這是一臺高品質氧氣機。

好的氧氣機可以穩定連續執行,同時可以保證氧濃度的穩定性。倘若氧氣機散熱性不好,會導致無法連續開機,也可能可以連續開機但是時間長了所制的氧濃度不穩定,甚至開機十幾個小時後會出現所制的氧氣已經近乎接近空氣,氧濃度大大降低。所以選擇氧氣機時,第一要注意氧氣機執行的穩定性及氧濃度的穩定性。

二看:壓縮機效能

壓縮機是製氧機主要部件之一,好的壓縮機可連續使用時間長,散熱性良好。dedakj採用的是純銅無油壓縮機,保障能24小時連續開機且出氧濃度穩定;

三看:氧氣機的執行聲音

有不少使用氧氣機的吸氧人士到後面慢慢變得越來越不愛吸氧,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太吵了。如果每天吸氧需要十幾個小時的話,長期處於噪音中,不僅使用者不舒服,降低使用者的依從性,從而變得排斥吸氧,家人休息也會受到影響。

所以靜音也是選擇時重要的環節。

dedakj是德國品牌,製氧機核心部件採用法國分子篩,德國四通閥,純銅無油電機,在保障使用壽命的同時確保出氧濃度穩定。

高考前吸氧有用嗎?高考進考場前吸氧有用嗎?

能緩解,但不宜過多次。由於考生在考前學習壓力比較大,常出現頭暈 乏力 失眠 記憶力下降等症狀,這是腦部缺氧的表現。高壓吸氧能有效增加考生腦部氧氣 緩解考生大腦疲勞,可達到減緩壓力的目的,而且對身體和大腦沒有危害。高考前吸氧的利弊。考生不可盲目吸氧,如果患感冒或有鼻竇炎 急性中耳炎 高血壓等則不宜進行...

家庭護理床是否適合老人使用,家用護理床什麼牌子的好?

老年人是適合的 家庭護理床是居家照顧病人的一種床 床頭採用冷軋鋼管,碳化後,打磨去砂,經過酸洗磷化加以靜電粉末噴塗,床腿底部帶有防護塑膠套腳。2.手搖把採用高碳鋼鍍鉻製成,可摺疊,並帶有雙極極限保護裝置,操作輕便自如。3.床面鋼板條式設計,床邊兩側帶有連體護欄,可垂直放下。整體鋼製噴塑。床面背框折起...

家用淨水器有用嗎 O

人類88 的疾病歸咎於不安全用水。中國80 的水域,45 的地下水受到汙染。中國90 以上的城市水源受到嚴重汙染。現在不止水源汙染,水廠的水淨化處理方法一般都是百年前的老方法 絮凝 沉澱 過濾 消毒 四部曲,而且現在的城市輸水管道也一般都是幾十年前的鑄鐵管道,很容易生鏽 發生斷裂,滋生細菌。有些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