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大學生入黨積極分子應當如何全面把握黨的性質

時間 2021-09-13 17:24:32

1樓:莊生曉夢

黨的性質就是乙個政黨本身所因有的質的規定性和與其它階級的政黨、社會組織、群眾團體質的區別性。這種質的規定性和區別性,從根本上講,就是政黨的階級性。我們黨是按照馬克思列寧主義原則建立的新型的工人階級政黨。

十五大黨章把黨的性質概述為:「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是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

科學地表述了黨的基本性質和黨同人民群眾的關係以及黨的地位和作用。這一簡明扼要的表述,鮮明地概括了黨的階級性和先進性、黨的根本宗旨、黨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中的地位和作用。

領導核心作用

總書記最近在中紀委四次全會上明確指出:「在新的國內外環境中,如何保證我們黨始終保持工人階級先鋒隊性質,始終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始終經得起各種風險和困難的考驗,始終堅強有力地發揮好領導核心作用;

這是面向新世紀加強黨的建設必須進一步解決好的最重大的課題,也是決定社會主義在中國的跨世紀發展中進一步鞏固和充分顯示優越性的根本問題。解決好這個問題,需要從思想、政治、作風、紀律和組織、制度上全面推進黨的建設這個新的偉大工程。」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從黨是「兩個先鋒隊」、「乙個領導核心」、「****」各自的含義上來理解黨的性質。用「兩個先鋒隊」、「乙個領導核心」、「****」來界定黨的性質,是迄今為止對黨的性質最為全面和科學的表述。

在學風建設中,作為入黨積極分子應當如何發揮示範帶頭作用,引導

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類競賽活動,考試不作弊,積極帶動同寢室的人每天上晚自習,把自己的宿舍建設成學習型宿舍。積極幫助同學們解決在學習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努力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向同學們傳授學習心得,互助互愛 學習時事政治的意義 花開花落有幸 第一,開展時事政治教育,培養了學生自主學習 合作學習的能力,培...

確定入黨積極分子情況,如何確定入黨積極分子

本人從事組織發展工作,希望可以幫到你。積極分子考察表是黨組織 支部 在確定入黨積極分子後下發的登記表,前面的基本情況是由積極分子本人填寫,後面是黨小組對該同志列為積極分子的意見 黨支部意見 兩名培養聯絡人的半年考察情況 黨支部半年考察意見等等。樓上的朋友說得不對,當事人的培養聯絡人必須是正式黨員,不...

我是正在實習的大學生,急需入黨積極分子思想彙報。謝謝謝謝

敬愛的黨組織 每年的3月5日,各個地方都會組織學雷鋒活動。學雷鋒活動開展了近四十年,在取得重大成績的同時,人們的認識和行為方面出現了很多誤區。受市場經濟負面效應的影響,有些人思想道德滑坡,人生觀 價值觀發生扭曲,集體觀念淡薄,追求自我價值 注重實惠,急功近利,缺乏遠大理想和堅定信念。因而在新時期弘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