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32歲,已經1年沒來月經,有什麼簡單的辦法

時間 2021-09-13 01:53:45

1樓:火焰舞飛揚

月經不調

月經不調是指月經週期、經量、色、質反生異常以及伴隨月經失調出現的全身性病變,是女性中的一種多發病。

月經不調的發病原因是機體正氣不足,抗病能力低下,腎氣虧損,,六淫侵襲;七情太過,飲食不節,營養不良,房勞多產,太胖太瘦,跌撲損傷,機械刺激及全身性疾病等諸多因素使卵巢、體內激素調解功能紊亂,導致衝任空虛,血海不能按期滿溢,行經規律失常而生病。

**月經不調重在調經以治本,準確診斷,因症而異,先病而經不調者,當先治病,病去則經自調。因經不調而生病者,宜先調經,經調則病自愈。傳統醫學辨症施治,應用補腎扶脾,理氣活血法使氣血調和,陰生陽長,脾胃健,精血旺則流自暢。

1:處方:丹蔘20克,當歸、黨蔘、玫瑰花、女貞子、廣木香各15克,赤芍、旱蓮草、延胡、香附各10克,紅花、核桃仁各9克,川軍6克。

隨症加減;經期錯後腹痛加炒茴香10克,元桂6克。經期提前加益母草15克。

用法:水煎,日1劑,服2次

療效:服藥5-7劑,有效率達98.7%

2:處方:紅雞冠花、白雞冠花各9克

用法:水煎,日1劑,月經來潮前6天,日服2次

療效:用藥6天見效

2樓:醫百通

你此病對中醫來說叫“人未老經先斷”。

3樓:

確定沒有懷孕後,你吃點金不換葉子,喝山楂紅糖水喝薑湯,肯定會來。如果這樣還不來你就別心疼檢查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少女如果超過18歲還沒有來月經,或未婚女青年有過正常月經,但已停經3個月以上,都叫閉 經。前者叫原發生閉經,後者叫繼發生閉經。有些少女初潮距第二次月經間隔幾個月,或一兩 年內月經都不規律,兩次月經間隔時間比較長,都不能算閉經。

這是因為她們的***官還沒 有發育成熟、卵巢的功能還不完善,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

引起閉經的原因比較多,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1) 疾病。主要包括消耗性疾病,如重度肺結核、嚴重貧血、營養不良等,特有的內分泌疾 病,如"肥胖生殖無能性營養不良病"等;體內一些內分泌系亂的影響,如腎上腺、甲關腺、胰 腺等功能紊亂。這些原因的影響,都可能不來月經。

但是這幾種情況引起的閉經,只要疾病治 好了,月經也就自然來潮。

(2) 生殖道下段閉鎖。如子宮頸、**、**膜、**等處,有一部分先天性閉鎖,或後天 損傷造成粘連性閉鎖,雖然有月經,但經血不能外流。這種情況稱為隱性或假性閉經。

生殖道 下段閉鎖,經過醫生**,是完全可以**的。

(3) ***官司不健全或發育不良。有的人先天性無卵巢,或卵巢以育不良,或卵巢頎壞, 不能產生雌激素和孕激素,因此子宮內膜不能發生週期性的變化, 也就不會出現子宮內膜脫 落,所以也就沒有月經來潮。也有的先天性無子宮,或子宮內膜發育不良,或子宮內膜損傷, 即使卵巢功能健全,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分泌正常,也不會來月經。

(4) 結核性子宮內膜炎。這是由於結核菌侵入子宮內膜,使子宮內膜發炎,並受到不同程度 的破壞,最後出現瘢痕組織,而造成閉經。因此,得了結核性子宮內膜炎,應該及時**,不 可延誤。

(5) 腦垂體或下丘腦功能不正常。腦垂體能分泌促性腺激素。促性腺激素有調節卵巢功能和 維持月經的作用。

如果腦垂體的功能失調,就會影響促性腺激素的分泌,進面影響卵巢的功能 ,卵巢功能不正常就會引起閉經。另外,下丘腦功能不正常也會引起閉經。引起下丘腦功能失 調的原因很多,如精神刺激、悲傷憂慮、恐懼不安、緊張勞累,以及環境改變、寒冷刺激等。

由下丘腦引起的閉經比較多見。

如果發現閉經,應該及時去醫院,查明**,對症**,一般都會得到滿意效果。不可諱疾忌 醫。否則,閉經時間越久,子宮就會萎縮得越厲害,**效果也就越差。

青春期女性閉經能否**的問題,取決於閉經的原因。例如,青春期繼發性閉經,多數是由環 境改烴、情緒波動和體重變化引起,除去這些**之後,月經都能逐漸恢復。少數因病引起的 閉經,如多囊卵巢綜合徵、甲狀腺功能異常、結核病菌等,經過**後,月經也能恢復。

但是 有些閉經不能**,例如生來沒有子宮、子宮太小或子宮內膜已經因病變受到破壞等原因引起 的閉經,是不能**的。不管哪種情況的閉經,都要檢查清楚。即便對於不能**的閉經,也 要檢查清楚確定對將近來的影響如何。

一般地講,閉經不能**的女性,將來都能結婚,只是 不能生育,在找物件的時候應向對方說清楚,在充分了解與信任的基礎上結婚,即使沒有孩子 ,也會是美滿的。

5樓:

對不起術我直言!!這位姐姐,你是不是性冷淡?

今年49歲了,有子宮肌瘤,月沒來月經了,是不是要絕經了?還是子宮肌瘤影響不來月經的

1,這種情況首先要考慮絕經。2,子宮肌瘤會影響月經,常見症狀就是月經量增大增多,月經淋漓不盡。但是,不會導致不來月經。3,絕經後,子宮萎縮,子宮肌瘤也就會自己消失。您的情況,建議定期複查b超,觀察一下子宮肌瘤的情況就行了。 49,已進入更年絕經期,伴有神情不穩 失眠 潮熱等。肌瘤與更年期無關,隨著絕...

我12歲了,來月經已經1年多了,身高才153cm,我想竄到160cm以上,該怎麼做

小朋友啊,你還真的有點早熟.給你的建議就三點 一 多吃飯,不挑食 二 多運動,尤其是有氧運動,慢跑啊,在單槓上做拉伸,多練柔韌性的運動三 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既不要多也不要少,也就8個小時,但是要保證睡 眠質量 12歲正好是長身高,長身體的時候,你要多做運動。意見建議 平時的時候就是多做運動,跑跑步...

我今年20歲,月沒來月經了,可能是哪些原因呢

排除懷孕的可能,主要原因就是考試多,情緒不穩定引起的,如果女性面臨巨大的壓力,是一件比較糟糕的事情,壓力大會導致女性的精神處於壓抑狀態下,使得精神高度緊張,出現異常,伴隨著月經推遲是比較常見的。方法 1 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有些月經不調患者是因為精神受到挫折或壓力而造成的,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態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