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是沒有精神怎麼辦,人沒精神怎麼辦?

時間 2021-09-12 10:52:39

1樓:假裝卟噯伱

早點睡平時多鍛鍊,

慢慢就有精神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擼多了吧....不然一般健康人不可能的

3樓:羊兒

不管是男還是女,老或者少,也不管你個頭是高還是低,相貌一般還是漂亮,精神二字當頭,看起來才會覺得整個人很舒服。我們見過不少人,整日萎靡不振的,耷拉著腦袋,或者眉眼低垂,又或是有氣無力的,總給人一種沒有精神氣的感覺。不管是戀愛還是工作中,或是日常生活中,人的精神是一種氣質,那麼,該如何讓自己看起來更精神一些呢?

如果你整日感覺沒什麼精神,又該怎麼辦呢?聽嘟嘟羊兒和您說:

讓自己著裝利索一些

穿不穿名牌,帶不帶金銀鑽石寶石,但都不會體現出一個人的精神如何,頂多算是否土豪的區別罷了。只有一個穿衣過於邋遢的人,才會給人一種沒有精神的感覺。我們總會這樣形容一個看起來很沒精神的人:

你看ta穿的邋里邋遢的,一點精神氣都沒有。確實如此,讓人看起來利索一些的著裝,能夠反映出一個人的氣質與精氣神。還有些所謂的新新人類,一件衣服穿的稀里嘩啦的,這兒一個補丁那兒一個洞,這裡掛著牌那兒貼著裝飾,雖說看起來”時尚“一些個性一點,但會給人一種不利索髒兮兮的感覺,莫如樣式簡潔一些看起來更加有精神一些。

每天要做好個人衛生

我們身邊總會看到一些人,臉上灰了吧唧的,好像一直有一層灰濛在臉上,有的滿臉泛著油光,給人一種油乎乎黏膩膩的感覺,讓人非常的不舒服,且看起來整個人很髒。一伸手,滿指甲的汙垢。這樣的人就算是穿著名牌帶著滿身的金銀珠寶,也會讓人覺得真是一個髒兮兮的人,和有精神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管你是在什麼的,經商的商人,做企業的老闆,上班的金領藍領白領各種領,亦或是學生,還是退休失業等人員,每天講好你自己的個人衛生非常重要,這不只是身體健康的事情,也關係著你個人的氣質與修養問題。想要讓自己看起來精神一些,那麼記得,最起碼先讓自己乾淨一點。

讓頭髮告別油膩和雜亂

嘟嘟最討厭的就是停水停電不能及時的洗頭髮,不管是長髮還是短髮,頭髮至少兩天洗一次,讓頭髮看起來蓬鬆一些,柔順一點,這樣整個人就會更加的精神一些。有時候嘟嘟感覺不是很舒服,就會趕緊清洗自己的長髮,洗過之後吹乾,輕輕梳理自己的滿頭長髮,會有一種特別輕鬆愜意的感覺。我記得曾有一位女同事問嘟嘟,嘟嘟的頭髮怎麼這麼順滑,微風一吹真有種絲質般的感覺,自己也是長髮,為什麼就沒有那種感覺呢?

嘟嘟真的很想告訴她:你一禮拜不洗一次頭髮,滿頭長髮就像是黏在一起一般了,去哪兒找順滑和絲質般的感覺呢?不但要定時洗頭髮,還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髮型,個頭很矮且非常胖的女人,把頭髮燙成小卷蜷縮在脖子的位置,你覺得,會給人一種很有精神的感覺嗎?

做事情不拖拖拉拉

嘟嘟某些時候是個急性子,不管做什麼,拖拖拉拉的放在那兒就會感覺有好多好多心事,語氣拖著,不如儘快做好,儘快解決好,那樣才會有一份好的心情處理任何事情。不管做什麼事情,工作也好生活中的問題也罷,儘可能的做到今日事今日畢,不要給自己留下那麼多未處理完的尾巴。你可以在單位裡或者朋友間遇到這樣一群人,不管做什麼,都是慢吞吞拖拖拉拉的,一個小時能做好的事情,非要拖拉到兩天後,且會完成的很不”乾淨“。

這樣的人我們總會說:一天天沒個精神,看起來就像是睡不醒似的。

說話方式利索一點

不要彎著腰或駝背

我們可以做個實驗,在照全身照的時候,如果你把腰彎下來,背也馱著,就算你笑的再燦爛,也會給人一種萎靡不頓的感覺,看起來非常沒有精神。可你要是把腰挺直,背也挺直,不說是抬頭挺胸提臀吧,最起碼要做到直溜一些,那麼就算是你沒笑,你也會給人一種特別有精神的感覺,不信你自己試試。我們通常看到辦公室裡,有的同事工作的時候彎腰駝背的坐那兒,會給人一種困得不行或者很沒有精神的感覺,那些腰背挺直的人,就會給人一種很積極向上的感覺。

我想,在一個公司裡,老爸更願意看見的,不會是一個彎腰駝背沒有任何精神的員工吧。

行走時抬起腿腳

嘟嘟在小的時候,家裡人就告訴我,走路的時候一定要抬高腿腳,不要把腳放在地上拖拉著,一走一發出刺啦的拖地聲。有的乾脆腿都抬不起來似的,就像是個患病多年的病人一樣沒有任何精神。我記得在老家的時候,那些老人總會說,你看這個老人,走路拖地那麼大聲音,估計沒有大壽命了。

這或許是隻是偏見,但確實會給人沒精神的感覺。嘟嘟住的地方就有那麼一位老人,夏季關著窗,只要他在屋後走,你就會聽到刺啦刺啦的拖地聲音,年齡並不是特別大,卻總是給人一種暮年病重的感覺。所以請你一定要記得,走路的時候要抬起你的腿腳,不要拖拖拉拉的在地上摩擦摩擦。

不要整日長吁短嘆

太多人總會說嘟嘟,天天美滋滋笑呵呵的,也沒個愁事。我就奇怪了,忍不住反駁:難道遇到煩心事就要掛在臉上?

難道心裡不痛快就要冷著一張臉和長白山似的?誰的一生也不會是順心順意的,何況是我這樣離家千里的小女人。可是愁能解決什麼?

長吁短嘆又能改變什麼?遇到煩心事的時候,試著哈哈一笑,然後想辦法解決就是了。解決好了更好,解決不好那就暫時扔一邊去,該笑就笑,日子還得繼續不是嗎?

不管你經歷了什麼,記得把笑容常掛在臉上。有人還說,把日子笑著過,愁事也沒了,長吁短嘆只會讓你的福氣越來越少呢,親,記住這句話,開始微笑吧,你會給人一種特別的氣質,和越來越精神的狀態呢。

選擇合適自己的服裝

一個人沒有精氣神,也和選擇服裝鞋帽等等有關。嘟嘟給您打個比喻吧。一個女人個頭不高,且身材臃腫,脖子較短腿較粗。

別的身材高挑的人,選擇一件高領的緊身裙,配上一雙高筒靴,略微大卷的長髮披在肩上,會給人一種非常時尚非常有氣質的感覺。而這樣一身衣服被一個身材臃腫個頭特矮的女人穿上,你猜會是什麼感覺?整個脖子會被那件高領群吞沒,胖胖的腿緊緊包裹在靴子裡,整個人看起來滑稽又可笑,且沒有一點有氣質有精神的感覺。

所以說呢,想要讓自己看起來更精神一些,除了平日自己的個人修養與好習慣之外,還要學會為自己挑選合適的衣服鞋帽等等。

有充足的休息時間

很多人無精打采沒精神,其實很睡不醒有關。特別是一些年輕人,白天上一天班,下班後不是喝酒就是唱歌跳舞逛夜店,回到家裡還是蹲在網上打遊戲或者聊天等,一天下來,眼睛都是腫著的。這麼天長地久的下來,誰能受得了?

不管在哪兒,一坐下就要睡著,站著都是彎腰駝背沒力氣的樣子,哪來的精氣神啊。嘟嘟就有這樣的體驗,要是哪天睡眠少了或者睡不好,一整天都是懶懶散散的,做什麼都沒有精神。所以說呢,你先要保證自己的健康,保證自己能夠有個充足的睡眠,再加上一些外貌和外界的注重,整個人就會看起來很精神的了。

人沒精神怎麼辦?

4樓:草莓與喵喵

過於勞累會導致人沒有精神,要多注意休息。

人沒有精神,目前需要檢查一下血常規看看,如果正常,考慮是腎虛引起。

平時多食蔬菜水果,再用補達秀或氯化鉀液等補充鉀。

嚴重時先靜脈補充。

建議到神經內科看看。

平時要多注意運動,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精神也會慢慢恢復,要多做運動。

多喝水,另外注意補充睡眠,不要熬夜。

老是感覺疲勞,沒有精神是怎麼回事?

5樓:城菲弘琴

人的身體健康需要全面的營養,隨便一種維生素缺乏都會讓人不舒服,形成亞健康的狀態。睡眠不好容易疲勞,疲勞狀態下,不但會精神恍惚記憶力下降,還會心慌,這些都是亞健康。建議樓主可以調理下身體,全面的營養可以靠善存來補充,它含a-zn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能滿足人體對維生素的各種需要。

而且是全球500強企業惠氏旗下的,國際品牌,比較讓人放心,可以長期吃。

6樓:由義果雲

有可能工作壓力太大的緣故,這種情況從內條理比較好。樓主可以吃吃看善存,它能補充人體所需的a-zn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全面增強人的精神狀態和抵抗力。

7樓:匿名使用者

亞健康狀態

症狀有:精神緊張,焦慮不安;孤獨自卑,憂鬱苦悶;注意分散,思考膚淺;容易激動,無事自煩;記憶閉塞,熟人忘名;興趣變淡,慾望驟減;懶於 交往,情緒低落;易感疲勞,眼易疲倦;精力下降,動作遲緩;頭昏腦脹,不易復原;久站頭暈,眼花目眩;肢體鬆軟,力不從願;體重減輕,體虛力單;不易入 眠,多夢易醒;晨不願起,晝常打盹。

緩解疲勞膳食調理

“人是有可能被累死的,許多疾病也是‘累’出來的。當人類基本上控制了烈性傳染病之後,因為過度疲勞而導致的體質下降與疾病就成為現代人的首要敵人了“。醫學專家曾這樣說。

科學家曾做過如此試驗:把一條筋疲力盡而酣然入睡的狗的血液輸入另一條狗,居然使後者很快就“疲勞”而熟睡不醒;把一條活潑清醒的狗的血液輸入另一條疲乏入睡的狗,使後者即刻清醒、疲乏頓消。

我國古代早有“積勞成疾”的事例。據統計表明,過度勞累的確可以摧殘健康,使生命早夭。據有關調查發現,中國科學院的不少專家等多因長年疲勞而致英年早逝,其平均壽命只52歲,甚至更低。

如今社會競爭日趨激烈,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勞累”已日益成為普遍現象。人們因忽視其嚴重後果而至釀成大患時,已悔之晚矣。因此,要隨時注意過度疲勞(亞健康狀態)的表現症狀,當您工作、生活中疲乏時要注意勞逸結合,不妨享用抗疲勞藥膳方,或許給您精神放鬆、疲勞頓消的感覺。

天門冬蘿蔔湯

原料:天門冬15g,蘿蔔300g,火腿150g,蔥花5g,精鹽3g,味精、胡椒粉各1g,雞湯500ml。

製作:將天門冬切成2-3mm厚的片,用水約2杯,以中火煎至l杯量時,用布過濾、留汁備用;火腿切成長條形薄片;蘿蔔切絲。鍋內放雞湯500ml,將火腿肉先下鍋煮,煮沸後將蘿蔔絲放入,並將煎好的天門冬藥汁加入,蓋鍋煮沸後,加精鹽調味,再略煮片刻即可。

食前加蔥花、胡椒粉、味精調味,佐餐食。

功效:止咳祛痰,消食輕身,抗疲勞。常食能增強呼吸系統功能,增強精力,消除疲勞。

蓯蓉鮮魚湯

原料:鮮魚肉400g,肉蓯蓉15g,白菜、胡蘿蔔、粉絲、豆腐、醬油、料酒、味精、胡椒粉各適量。

製作:將鮮魚肉切薄片;肉蓯蓉、胡蘿蔔切成小薄片備用。鋁鍋內加水(或火鍋),放人醬油、料酒、精鹽、味精,將魚片、肉蓯蓉、白菜、豆腐、粉絲等一同放入煮熟,再加入胡椒粉調味即成,食魚肉、飲湯。

功效:補腎強精,消除疲勞,調節人體功能。適用於腎精不足,性功能減退等症。

鮮蓮銀耳湯

原料:幹銀耳log,鮮蓮子30g,雞湯1500ml,料酒、精鹽、白糖、味精各適量。

製作:把銀耳發好,放一大碗內,加雞湯 1500ml蒸1小時左右,待銀耳完全蒸透取出,雞湯留置待用。將鮮蓮子剝去青皮和一層嫩白膜,切掉兩頭,捅去心,用水氽後仍用開水浸泡(鮮蓮子略帶脆性,不要泡得很爛);再燒開雞湯,加入料酒、精鹽、味精、白糖,將銀耳、蓮子裝在碗內,注入雞湯即可。

吃蓮子、銀耳,喝湯,每日1次。

功效:滋陰潤肺,補睥安神。適用於心煩失眠,乾咳痰少,口乾咽乾,食少乏力等症。健康人食之能消除疲勞,促進食慾、增強體質。

雙參肉原料:鮮人蔘15g,海蔘150g,瘦豬肉250g,香菇30g,青豌豆、竹筍各60g,味精、香油各適量。

製作:將海蔘發好,切塊;香菇洗淨、切絲;瘦豬肉洗淨,切小塊;竹筍切片。將以上 4料與人蔘、青豌豆一齊放沙鍋內,加清水適量燉煮,以瘦豬肉熟爛為度,加入味精、精鹽、香油即可。

每日吃1~2次,每次適量,每週2劑。

功效:大補氣血,強壯身體,消除疲勞。適用於久病體虛不復,或年老體衰,精神萎靡,身體疲倦等症。

丁香火鍋

原料:丁香6g,蛤蜊肉200g,魚丸loog,墨魚2條,蝦仁loog,雞湯4碗、粉絲、芹菜、凍豆腐、蔥、精鹽、味精、葡萄酒各適量。

製作:將蛤蜊肉、蝦仁洗淨,備用;魚丸切片;墨魚除去腹內雜物,洗淨後在開水鍋裡速燙1遍,然後切成二片;粉絲用熱水泡軟,切成幾段;芹菜切成十段,凍豆腐切成小塊,蔥切小段。將以上各料先各放一半人鍋,湯也加入一半,並可加入適量葡萄酒及少量精鹽,旺火燒5~6分鐘後,即可趁熱吃,邊吃邊加。

佐餐食。

功效:丁香具有強烈的芳香氣味,有興奮強身作用。當身體疲勞時,食丁香火鍋能使人精神振奮,增強全身活力,消除疲勞。

鴿蛋桂圓枸杞湯

原料:鴿蛋5只,桂圓肉log,枸杞log,遠志3g,棗仁3g,當歸6g,白糖適量。

製作:將原料洗淨放人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慢火煮至鴿蛋熟後,放人白糖即可食用。

功效:補腎,養心,安神。鴿蛋性味甘平,含優質蛋白與脂肪,並含少量糖分、多種維生素,易於消化吸收。主要用於腎虛所致的腰膝痠軟,疲乏無力,心悸失眠等症。

杞汁滋補飲

原料:鮮枸杞葉loog,蘋果200g,胡蘿蔔150g,蜂蜜15g,冷開水150ml。

製作:將鮮枸杞葉、蘋果、胡蘿蔔洗淨切片,同放人攪汁機內,加冷開水製成汁,加入蜂蜜調勻即可。每日l劑,可長期飲用。

功效:強身壯陽,美顏,抗疲勞。枸杞葉味甘性平,能補腎益精,清熱明目止渴。在工作過於勞累及運動過量時飲用,能消除睏倦疲勞,恢復元氣,增強健康。

刺五加五味茶

原料:刺五加15g,五味子6g。

製作:將刺五加、五味子同置茶杯內,衝入沸水,加蓋悶15分鐘即可。當茶飲,隨衝隨飲,每日l劑。

功效:補腎強志,養心安神。適用於腰膝痠痛,神疲乏力,失眠健忘,注意力難以集中等症。

現代研究發現,刺五加含有五加苷、左旋芝麻素、多糖等。有較好的抗衰老、抗疲勞及強壯作用。能增強體力或智力,提高工作效率,並具有調節神經系統功用。

此茶配以具有養心益智的五味子,有較好的益智強心,養心安神功效。

狗狗吐了沒精神怎麼辦,狗狗突然沒有精神嘔吐不動怎麼辦?

鏡音雙子 如果僅僅是吐一兩次沒有關係是正常。但是小狗容易吃多,容易得胃腸炎。如果不拉稀的話。我家的 博美 2個月的時候就得過那個病。那個病要死很快的。因為狗狗會脫水。我家的狗狗開始嘔吐到嚴重脫水不過一天。首先,不要給它喂吃的,但是一定要喝水,切記!不然後果很嚴重。開始醫生給它打了一針,強調回去不要餵...

整天沒有精神工作怎麼辦,天天上班沒有精神怎麼辦?

首先早餐是很重要的 這樣的天氣最好是吃熱的其次 還是要靠自己調節,只有真心喜歡這工作法子內心的。就會集中最後多核同事交流緩解情緒 嘻嘻 希望會有改善 艾洛瑪香氛 可以在辦公室內放一瓶能夠提神醒腦的香薰揮發液哦。艾洛瑪品牌店下療系列橙花迷迭香香味可以舒緩頭疼,鎮靜安神 提神醒腦。採用藥用價值高的植物為...

白天上班沒精神怎麼辦,每天上班都沒精神,怎麼辦?

每天上班都沒精神,怎麼辦?如果你女友是事業心很強的女性,沒什麼關係的。只要你充實生活兩個人開心比什麼都好!想的太多了也沒什麼意思。是睡眠不足嗎,如果是就要保障睡眠。如果不是,就是心理原因,對上班產生了消極的態度,要努力去發現自己的長處,然後去發揮,把工作當成興趣,或和在同一崗位上的同事比較,有了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