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卷首語(越詳細越好!),如何寫卷首語(越詳細越好!)

時間 2021-09-08 18:27:38

1樓:

提供一些現成的給你,採納與否還請自行斟酌

1時光易逝,歲月流轉,昨日的足跡,已化成歷史的符號,今天的路途還有待我們去開拓。前行的道上,並非總是景色宜人,惠風和暢。但一分辛苦,一分收穫,只要我們及時用奮鬥的鼓點來譜寫人生清麗質美的篇章,就一定能披著希望的晨暉,順利抵達燦爛的遠方。

2陽光暖照,大地呈彩,爽氣拂來,金果滿掛。春的柔情,夏的奔騰,冬的莊重,凝成了這一沉甸甸的秋。開始的收穫,也是行者新的醞釀,達於此時計畫著,積蓄著熱情與能量,朝著新的季節迸發。

3太陽每天都是新的,我們的人生又怎會是重複呢?太陽每天東昇西落是自然規律,然而我們有時看到藍天白雲,有時看到烏雲閃電,有時也經歷風吹雨打,春夏秋冬四時之景皆有不同,才構成了乙個活潑生動,豐富多彩的大千世界。那麼,生活何嘗不是這樣?

當我翻開昨天的日記,那些塵封已久的記憶不是可以活靈活現的浮在我的腦海中,讓我再一次的回味嗎? 「嗯,當時那件事自己是那樣想的,那樣說的,那樣做的。」可以一笑而過,也可以靜靜的思索。

因此,看著當時寫的日記,我們可以去思考,總結,吸取,也可以去計畫,安排,實施。我們可以感受歡樂,幸福,平淡,激情,也可以感受悲傷,痛苦,哀愁,憂鬱,失落。我們可以期待,展望,憧憬;可以後悔,怨恨,自責,等等。

酸甜苦辣,愛恨情仇不也是人生的千姿百態嗎?此一時,彼一時,每分每秒我們的思想都會有不同的觀點,想法。生活每天都是新的。

2樓:

上海是不是就是考試教師資****是v啥困難隨時告訴考不過的考試

3樓:技術咯咯咯

時光易逝,歲月流轉,昨日的足跡,已化成歷史的符號,今天的路途還有待我們去開拓。前行的道上,並非總是景色宜人,惠風和暢。但一分辛苦,一分收穫,只要我們及時用奮鬥的鼓點來譜寫人生清麗質美的篇章,就一定能披著希望的晨暉,順利抵達燦爛的遠方

4樓:匿名使用者

卷首語就是扣題,要很鮮明的點出你寫的東西是幹什麼用的。

以員工日誌為例:

首先你要在卷首語裡點明你這本東西是什麼,主要記錄了些什麼,然後為什麼出這本東西。

比如慶祝10周年,就可以開頭點明,逢xx十年慶典,回顧這10周年來,(公司發展程度如何),這些發展都是與員工的辛勤奉獻離不開的,藉此機會出版員工日誌,主要包含了xx內容,為了xx目的。

其中具體內容自己斟酌了,卷首語不用字數很多,100-200字足夠,關鍵是要點出你後面員工日誌是為什麼製作,主要內容,以及通過製作要達到什麼目的即可。

卷首語怎麼寫

5樓:罒卷耳

6樓:山慧興睿範

寫卷首語不必拘謹,可以是對這本社刊的總結(概括內容、吸引讀者),也可以是摘抄的哲理故事、名人文章(就和《讀者》一樣),總之要求只有兩個:一是貼近群體,也就是貼近你們初中學生,符合你們的閱讀品位和興趣。二是有亮點,因為這是開卷第一篇文章,要讓人能讀得下去,要有趣味。

只要符合這兩點,什麼文章都行。

如何寫簡歷,如何寫簡歷

有針對性,突出自己的優勢並與企業的要求相匹配,其他的條件不能改變去伯小樂答題提高自己的能力也可以。你是否投了簡歷卻沒有回應?如何寫簡歷 100 既然你已經選擇了這個行業,又有相關證書,建議你先把這個證掃瞄放進你的簡歷中,形象說你自己適合這個專業。其次,在簡歷中展示出你應聘這個崗位的特點在哪,例如,游...

如何寫愛情藏頭詩,如何寫藏頭詩?

渾初翠 愛這一回說不清,情之所至誰人明?藏在心裡與誰聽?頭回講出難安靜,詩詞歌賦也未靈。 姑蘇夜鍾 詩句共四句。古體的詩歌。後兩句打頭字分別為心和 肝。前兩句的打頭字分別是你寶貝的名字或暱稱的兩個字!比如郭靖寫這首詩 舉例 四詩句的打頭字,就是 1,蓉,2,兒,3,心,4肝。每句後面的內容,你就自己...

如何寫文化考察,如何寫文化考察

內容來自使用者 楊佩熔 xx生物科技發展 上海 赴新疆xx集團訪問活動方案 一 初擬日程 9月18日 在楊凌集中召開經營工作會議 9月19日出發前往新疆伊犁 9月20日 21日在冠通集團進行訪問對接 9月22日黃董事長 張興老師等領導返程 技術團隊由陳燎老師牽頭,開展具體工作,落實雙方合作事項。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