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圓明園毀滅的讀後感,如何寫圓明園毀滅的讀後感

時間 2022-10-06 06:10:04

1樓:楓落飄雨

是寫給別人看,還是展現自己的觀點呢?我認為首先要自己對圓明園有一定的認識,其次,是作者對圓明園毀滅的一種闡述的理解。你是否同意他的觀點,自己又有怎樣的看法?

每個人的觀點都不同,主要是看自己如何去理解。不要把寫這個東西當成一種負擔,它只是你闡述的自己一種觀點。

此愚見不知能否幫到你。呵呵

2樓:關關

我的建議是:你要知道圓明園被毀壞的原因,黃家園林圓明園被毀,對我們中華名族有什麼影響。我們要從圓明園被毀的事件中明白什麼道理。我們在讀圓明園時有什麼感受。

3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我讀《圓明園的毀滅》之後,心中布滿了對外國侵略者的痛恨,對圓明園這一舉世無雙的皇家園林變為廢墟感到萬分可惜。

圓明園始建於2023年,歷時150年才竣工。傾盡全國物力財力,集無數能工巧匠填湖堆山、精雕細拙,包含有國內外40景,收藏的奇珍異寶和文物書冊無法估量,融匯了各式園林風格,譽為「萬園之園」。

但是,這一座輝煌壯麗的園林卻在短短的時間內被英吉利和法蘭西這兩個強盜野蠻地摧殘了。他們把園內的藝術珍品洗劫一空,為了銷毀罪證,又把圓明園一把大火燒掉,園內火光燭天,三晝夜不熄……大火後,只剩下了13處水源充足,隱蔽的景點。此後,圓明園又遭八國聯軍、惡霸洗劫,最終成為廢墟。

曾經無比輝煌的中國為何會如此落後呢?是因為清**的腐敗**。清**閉關鎖國,不讓外國的科學技術進來,人家都用機器,你還只用人手,生產技術就比人家落後了。

還有英國人從大老遠運鴉片來中國,自己卻不吸。讓我們中國人吸鴉片,他們既賺錢又能毒害我們人民的身體意志。慈禧不但不阻止,連自己也吸上了,好在民族英雄林則徐虎門銷煙。

可是卻被革職。唉!清**不懂開發我國古代的科學技術,盡向洋鬼子買質量差的大炮。

其實,在唐宋時代,就已有了鳥統、突火槍、水雷、地雷、毒氣彈、火箭……**的清**卻不好好利用!

圓明園的毀滅和舊中國的落後時刻警告我們:「振興中華,勿望國恥!」朋友們,讓我們為中華而掘起發奮讀書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概括文章大意 再寫感受 在寫些聯想 抒發感情

如何寫讀後感

從結構上看,一篇讀後感至少要有三個部分的內容組成 一是要介紹原作的篇名內容和特點 二是根據自己的認識對原作的內容和特點進行分析和評價,也就是概括地談談對作品的總體印象 三是讀後的感想和體會。即一是說明的部分,二是要有根據評價作品的部分,三是有感而發,重點在 感 字上。首要的一點是 讀 讀 是感的基礎...

怎麼寫讀後感,如何寫讀後感?

讀後感在讀過一篇文章或一本書之後,把獲得的感受 體會以及受到的教育 啟迪等寫下來,寫成的文章就叫 讀後感 讀後感的基本思路如下 1 簡述原文有關內容。如所讀書 文的篇名 作者 寫作年代,以及原書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部分內容是為了交代感想從何而來,並為後文的議論作好鋪墊。這部分一定要突出乙個 簡 字...

怎樣寫讀後感,如何寫讀後感?

教你讀後感怎麼寫,如何寫好讀後感 不管是寫一篇文章還是一本書的讀後感,你都要仔細閱讀它的內容。希望讀後感寫的有水平,必須要加入很多自己的感受,所以是讀後 感 呢!不能僅僅重複文章裡的詞語和內容,而沒有自己的東西。不知你的情況,是小學生還是成年人?如果是小朋友,你需要首先大量地閱讀,多看好書。才能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