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如何寫這篇作文,如何寫《感受美好》這篇作文

時間 2022-03-17 11: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懂得感受,體會內心深處最柔軟的那部分的情思,一定會感到美好真情實感有了,就一定會寫了

這有一篇范文,是我網上找的,可以參考一下

感受美好 美,是乙個平凡的字眼;美,是生活的縮寫;美,是宇宙的精華;美,無處不在,全在於你的感觀與創造。(一)美,是大自然具體而微的展現。 喜歡草。

那扎根在沙漠的草兒,不畏太陽的暴曬,不懼雨水的遠離,毅然立足於沙漠之中的不毛之地,這種剛強美、個性美,本身不也是一種美好嗎? 喜歡夜。當黑暗開始籠罩大地,你也許會抱怨時間的腳步。

但當你駐足於草叢中,抬頭仰望夜空時,你會發現,夜,竟然是那樣的美,美得柔和,美得靜謐,美得讓你心醉,或許是觸動了你心中的那根心弦吧! 喜歡月。曾記得李白的「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李白那種當月訴情的豪邁,是月兒勾起了他怎樣的情思?

月,依舊灑著它的銀輝,那樣的美,美得讓人想去觸控,不知它是否會知道,每每月圓之夜,總會有個小女孩在默默凝視著它呢? 其實,大自然的美是細微的,只要細心觀察,它也將給你的心靈留下一片永恆的美好。正如某名人所言:

「只要你的心中留下了陽光的指紋,那麼,即使你的周圍最黑暗無邊,你的世界也是明媚而溫暖的。」(二) 人一直生活在別人所創造的美好中。 我是最容易想家的,因為很小我就在校讀寄宿。

每當我想家時,我總會跑到學校的草坪,乙個人在草叢中,默默深思。這時,朋友總會來安慰我,逗我開心,替我分擔憂愁。其實這也是乙份美好!

那種最純潔無瑕的美好!朋友之間那簡單的話語,也會讓你為之心動,存留住心中的美好! 憂愁,是人寄情於思的一種東西,而每當我憂愁時,我總會去溪邊散步,傾聽鳥兒的歌唱,樹葉的交響曲,感受這大自然的美好,讓身心接受大自然的洗禮!

乙個人在學校,大包小包。這時,一雙溫暖的大手總會接過你手中的包袱,讓身體獲得釋放。這就是一種美好——家人的關愛。

其實,美,無處不在。困難與挫折就是一種不平凡的美,這種美能讓你成熟,能讓你不屈不撓,迎難而上。 學會展現美,學會感受美,學會創造美!

這篇作文應該怎麼寫

這篇作文該如何寫,范文

這篇作文該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這是幾年級的題目,如果是小學初中的話,還是比較難的。若是高中題目,尚可。

首先,讀一首詩的時候,應該將詩中的畫面還原。然後思考一下詩人要表達什麼。

下面我們來看這首詩。

這首詩的含義簡介概括如下:詩人將自己,也將普通的民眾比作一朵銀菊。銀菊與光芒萬丈的太陽、與灰牆、與碧空、與巨星相比,自然是無比弱小。

但即使如此,銀菊也有自己的光輝,也有自己的能量。

聯絡本詩的題目「統一」,自然是詩人表達了自己的願望,自己的抱負。即是原本非常弱小的自己(普通民眾),也有自己的力量,也可以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

結合題目。聯想與感悟,即從銀菊,陽光,殘壁,碧空、巨星聯想到現實,把自己比作柔弱的小花,把理想比作大而有形的東西,然後最後一句「至於我,我也在放射光輝」,也是顯出主題,即再小的東西,也能發揮自己的能量,也能為實現自己的抱負而奮鬥。

該篇作文立意應該著重於弱小到偉大之間的聯絡。我不知道你想寫什麼文章,但都應該突出主題。比如原本乙個很普通的人,也有自己的理想,也可以為之不懈奮鬥,向著自己的目標一路前行。

不必拘泥於詩歌題目「統一」,這個題目太大了,寫不了。可以是日常瑣事,也可以以一些出身貧寒但功成名就的人來舉例。

3樓:旁熙華

這首小詩包含「大與小」辯證統一的哲學思想。「太陽」與「銀菊」正是一大一小兩個意象。「太陽」的「大」體現在它有廣闊的背景,「在棕色群山起伏的地平線上」,是一朵「光芒萬丈的鮮花」。

「銀菊」的「小」體現在它有「野草叢」「殘破的牆」這樣的生存環境,它只能「怯生生地放射著天真潔白的圓光」。這樣的對比,可以看出二者的差距很大,但「至於我,我也在放射光輝!」這一驚天動地的心聲,寫出了「銀菊」雖「小」但志向遠大,這是全詩的關鍵所在,也是要重點思考的地方。

這「小」蘊含著「大」,「小」只是相對的,「大」也是相對的。「大」與「小」是辯證統一的。思考到這一步就可以聯絡自己的學習生活的一些鮮活素材構思行文。

你可以寫一篇記敘文,寫某個小人物做出的大事件。你也可以就生活中的小與大的現象發表自己的看法,寫一篇立意高遠的議**。你也可以寫一篇寓言故事,揭示「大」與「小」的辯證關係。

總之只要言之有物,切合題意就完全可以寫一篇上乘的佳作。

如何寫科幻作文,如何寫好科幻作文

構思的話主要還是從日常生活寫起吧。雖說是科幻,但不要編的太離譜,畢業初中生的知識面有限,如果編的太厲害,要麼四不像,要麼編的像童話或神話。就以日常常見的素材來,比如電子電器啊,生物技術啊,地球,外星啊,宇宙飛船什麼的,當然文筆好的話,可以注重寫描述,把科幻當成乙個背景。如何寫好科幻作文 其實寫作的真...

初二作文該如何寫,如何寫初二作文

私塾知識君 做好五步 主要 寫作無憂。第一步 多讀優秀習作範例,多讀課外書。優秀作文讀多了,就會體會到優秀作品是怎麼寫出來的,漸漸地就在實際習作當中會去模仿,模仿多了就會超越。如八年級下冊應用文體裁多,如第一單元的仿寫 第二單元的說明文 第三單元的學寫讀後感 第四單元的演講稿 第五單元的遊記。這些體...

如何寫簡歷,如何寫簡歷

有針對性,突出自己的優勢並與企業的要求相匹配,其他的條件不能改變去伯小樂答題提高自己的能力也可以。你是否投了簡歷卻沒有回應?如何寫簡歷 100 既然你已經選擇了這個行業,又有相關證書,建議你先把這個證掃瞄放進你的簡歷中,形象說你自己適合這個專業。其次,在簡歷中展示出你應聘這個崗位的特點在哪,例如,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