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裡,男人的哪「三種話」遠比家暴更傷人

時間 2021-09-08 10:31:40

1樓:以情佐酒

夫妻是最親密的生命伴侶,也是最體貼的知心愛人。很多時候,在外人面前我們常常保持沉默不語,但是回到家裡,面對自己愛人的時候,卻可以暢所欲言。

因為我們面對的是自己最信任和愛惜的那個人,所以有什麼話都不會藏著掖著,願意坦誠相待。

一段好的婚姻生活是離不開語言方面的溝通的,而且有些話之所以能夠說出口,也是因為自己面對的是那個特定的人。

如果夫妻之間早已形同陌路,那麼有些話在男人看來就是多餘的。他心裡不會出現那個念頭,自然也不會說出來。

女人是乙個很敏感的生物,乙個男人對自己的冷漠無情,她是能夠通過語言感受到的。而男人未必能夠意識到自己的態度給妻子帶來的傷害。

所以說,每個人的婚姻裡都有底線,尤其是男人不再對老婆說「三種話」,遠比家暴更傷人。

一、甜言蜜語的話,

例如:我愛你,我這一輩子有你陪在我身邊就心滿意足了

甜言蜜語的情話是感情的滋養品,真心愛你的男人從不吝嗇說出口。

有的男人在看別人談情說愛的時候說出的一些綿綿情話,會肉麻的雞皮疙瘩掉一地。可是輪到自己的時候,他會發現自己也是如此,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以接受。

因為真心的喜歡都是本能的表達,渴望讓對方清楚明白的知道自己的心意,所以無時無刻的不想告訴她「我愛你,我這一輩子有你陪在我的身邊,我就心滿意足了。」

女人有的時候很簡單,她要的不是你給她買各種各樣的奢侈品,她最想得到的是丈夫對自己的愛。當她長期感受不到丈夫對自己的熱烈告白,她的內心是惆悵失落的。

她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已經年老色衰到讓丈夫厭棄了?開始懷疑自己的婚姻是不是已經亮起了紅燈?她會變得患得患失,自己臆想出種種負面的情形來給自己乙個理由。

所以男人在婚姻生活中,不要總是冷著一張臉對待自己的妻子,她愛你,你的所有喜怒哀樂都會牽動著她的心。

或許她表面上看起來安然無恙,實則早已遍體鱗傷。

愛就大聲說出來,每天一句「我愛你」,為婚姻注入幸福的能量。

二、善解人意的話,

例如:親愛的,都是我的錯,我不該讓你感到這麼的傷心

心理學家做過很多次的研究,最終得出來乙個結論「夫妻之間發生爭執的時候,男人愛講道理,而女人在乎的是男人的態度。」

女人和男人的思維在很多時候都是完全不同的,綜藝節目《奇葩說》上辯論選手就曾經說過「當自己和妻子發生爭吵的時候,我還在解釋這個問題發生的原因,一步步的給她分析。

我當時覺得自己的邏輯無比的清晰,我甚至感覺我已經要說服她了,沒想到,她來了一句,你剛剛為什麼吼我?我的問題就迅速的從上乙個轉移到了這裡。」

在女人的思維認知裡,男人說再多的道理都不是她們想要聽的,她最想要的就是在發生爭執的時候,男人能不能遷就自己,為自己退步?

無論孰對孰錯,只要男人說一句「對不起,親愛的,都是我的錯,我不該讓你傷心,請你原諒我吧。」

平復了女人當下的心情,之後男人再做解釋,女人還是會耐心聽的。

如果男人堅決不認錯,那麼女人只會認為這個男人根本不愛我,她的內心是悲憤交加的。

所以男人在面對愛人的時候,身段要軟一點,愛她就讓讓她。

三、責任感的話語,

例如:這點小事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們一起面對

古人說,「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短短的一句話,道盡了夫妻情分的淺薄。

如果女人遇到的是乙個在自己最無助的時候,從不對自己說「這點小事沒什麼大不了,我們一起面對」的男人。

那麼在她看來自己這一生都交付錯了人,她的心是涼的,眼淚也是苦澀的。

其實,對女人而言,自己的丈夫是自己身後強大的依靠。

她更多的時候希望對方能夠在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他能夠挺身而出的保護自己,而不是扔下自己。

婚姻是需要投入濃烈的感情,認真的去經營,才能夠在時間的沉澱下閃耀光芒的。有些話適合放在心裡,有些話必須要勇敢地表達出來。

2樓:的瘦

1、否定和女人的愛情。2、經常挑刺,甚至挑你父母的毛病。3、否定女人的價值。

3樓:玉欣榮

首先,你沒有誰漂亮,沒有誰苗條,老是拿你與其他漂亮女人做比較。 其次說你不會和婆家人處好關係,帶好小孩。最後說你笨的要死,什麼都不會,這樣很傷人自尊。

4樓:甜奶幼

第1種話就是我們離婚吧,這句話看似挺平和的,但是卻比家暴更佳的商人,因為離婚不是一件小事,你們當初結婚的時候就是因為兩個人相愛,兩個人都想要融入到對方的生活當中才去結婚的。

第2種話就是分開吧,我們不合適,這句話真的是非常傷人的,既然不合適,當初為什麼要結婚,遇到事情不解決有一堆矛盾和隔閡,這樣的話永遠都是有一道線的。

第3句話就是我們分床睡吧,這句話是真的很傷人的,可見這個男人已經不愛這個女人了,所以才會說出這種話。

不結婚和嫁錯人哪個更可怕?

5樓:鄧哥談養生

嫁錯人比不結婚更可怕!

「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就是這樣的一句老話,直到今天,還是很有價值的一句老話。男人真的怕入錯了行業,一但入錯了行業賺不到錢是小事,但虛度了光陰、蹉跎了歲月,耽誤了前程。這樣真的很不划算。

也應證了另一句老話」人無遠慮,必有近憂「,今天沒有遠見,明日就會入錯行。

「男怕入錯行」,是多少年後才發現,當初選擇的行業是錯誤的。但是你當初為什麼要選擇這個行業呢?那還是你覺得這個行業在當時是好的行業,比其它的行業強,你才選擇的。

只不過你在這個行業沒有掙到錢,沒有預想的前途而已。事情過了這麼多年,你再想想當初要是選擇了其它的業行應該比現在的這乙個行業好,但是如果你當初選擇了其它行業,同樣也是沒有前途,到現在也是沒有掙到錢的話,你肯定也會說入錯行了。對與錯就是這麼糾結,當時對的以後可能是錯的,當時錯了以後可能還是錯的。

沒有對的時候。

「女怕嫁錯郎」,也是兩個人在一起過起了日子,經過不斷地了解、磨合後,發現當初如意郎君並不是多麼的如意,當初是瞎了眼。女的嫁對人,是頭等大事,她的前途命運、包括生命,都在這一件事情中,遠得不說了,就說近的,那個被自己男人粉碎後,一點一點扔到下水道的女士的事情,想必大家前一段時間都看過報道吧。這一次「女怕嫁錯郎「,是周圍活著的人認為的,而這個女士沒有時間來發現自己嫁對了還是嫁錯了。

不結婚有什麼可怕的,單身貴族這個詞現在很流行,如果你沒有遇到良人來找你,你還單身就可以。

6樓:

這是乙個映象問題:不結婚和結錯婚哪個更可怕?

其實都挺可怕,對於不同的人,後果程度不一樣。

然而人生是開放式結局,沒有標準答案。老話:人生掌握在自己手中。性格即命運。

糊里糊塗、不辨是非、不懂自我負責的人,一生將會麻煩不斷,嚴重者都不能善終,豈止是結婚?

我通過觀察身邊已婚人群的情況來回答:

第一,盡可能走好人生的關鍵節點。

不結婚,即使條件一般,原地踏步,但如果努力踏實做點事,有熱愛生活的本心,有建設自己的意識,那生活品質還是有上公升空間。單身期間,你可以單獨掌控生活,也就單純一些。

結錯婚?是在一項人生的重**擇上出現錯誤,當事人涉及範圍擴大,事態就不一定能如你所願了。

不和諧的婚姻裡是一種折磨。嚴重的長期萎靡不振,失去對生活的激情和希望,其生活品質也會出現倒退。

婚戀的親密關係下,人與人之間沒有足夠的安全距離,傷害和快樂都會被放大。

決定戀愛和結婚前,請務必對自己的思想心態、生活情況進行客觀評價,想清楚自己是否能夠有力承擔。不要談著戀愛還抱怨辛酸疲憊,不要結了婚又嫌棄食之無味。

鄙人十年前就總結過乙個事:上學、就業、結婚,是人生的三個大關鍵節點。結婚是人生的最後乙個關鍵節點,多少事業有成的人,走到這一步卻栽了坑。個人的優秀,並不能意味著婚姻也同樣優秀。

乙個有趣的現象:許多任務作狂就是因為婚姻和家庭方面不和諧而產生的,其本質是補償缺失的掌控感,用來代替安全感,與由內而外發動出來的事業心不是乙個概念。

剛才提到結錯婚是一種折磨。假如你的結婚物件有著習慣性出軌、酗酒、賭博、借高利貸,過度高額消費,甚至吸毒等等情況,請盡快選擇離婚。切勿將自己和家人置身於危險之中。

如果你很想去改造或者是拯救那樣的伴侶,認為是不離不棄的愛情,那麼你的三觀可能同樣存在問題。

說到離婚,這兩字寫起來簡單,做起來的確難。且不說情感上的切割,僅僅是經濟切割,通常都要撕破臉的。如果對方是乙個陰險、暴力、糾纏不清、容易鬧出人命(***人格、人格障礙等心理問題)的型別,後果不堪設想,還別說牽扯到小孩的撫養。

離異後的再嫁再娶已經很有難度了,再帶著小孩的話難度加倍。並不是說離異有小孩的人就沒有權利追求愛情,而是社會大環境改變還需要十分漫長的時間,不是單純靠呼籲和吶喊就能改變的,你可能等不了那一天。

所以無論男女,既是為自己,也是為家人考慮,請務必在婚姻大事面前使用大腦考慮問題,盡可能不要衝動,務必要多了解、多觀察、多溝通,尤其是那些隱藏在背後不容易了解到的資訊。

維持婚姻幸福的關鍵並不在於個人是否優秀,而是相互的缺點,這一點可以參考木桶效應。

衷心勸告大家不要去賭倖存者概率,如果你並沒有考慮清楚怎麼承擔輸掉的後果,又或者並不具備改變現實的能力,那麼請理智,認真為自己負責。切勿自我感動,切勿妄想去拯救誰。談戀愛結婚不是做公益事業,不是英雄主義的時刻,往往在你自以為是的自我感動背後,你的父母也受到了同樣程度的牽連。

第二,辨別是非,自我負責,學會平衡取捨。

幾種型別的人可能會經歷危機:

(一)把結婚的決定寄託於旁人的意見,把經營婚姻的過程讓外人參與。

「我老媽/老爸覺得不好」「我閨蜜看他不舒服」「我朋友和兄弟都不喜歡他」……

於是呢?不管別人說得對不對,自己動搖了,覺得周圍人都那麼說肯定有道理。

出現問題,不是去想怎麼溝通解決,而是四處抱怨訴苦,讓身邊的無關的人插足干涉,往往沒有解決問題,而是加速感情破裂,埋下仇恨。

至於我是誰?我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我想要實現乙個什麼生活?

我該用什麼辦法以及朝什麼方向去努力?我能承擔到什麼程度的風險?該找什麼人?

——自己對這些問題從來沒有思考過。

把人生的重要決定和重大事件聽信於他人,很可能是悲劇的開始。

7樓:歷史中的八卦

這個問題顯而易見的,大部分人都會選,嫁錯人更可怕。

不結婚頂多會孤獨寂寞冷,但是沒有人身安全也沒有精神上的負累,但是嫁錯人的話,往往是精神和身體都非常的匹配,甚至有生命的危險。

我的小姨年輕的時候,是村里一枝花,同年級的學生裡頭就屬他最漂亮,還當過班長、課代表。經常被人接送上下學,而且還送各種禮物。

要知道人年輕的時候沒有多大的見識,往往認為熱烈的感情,是一種愛的表達。殊不知有一種渣男,往往就喜歡用很偏激的方式,來證明自己的愛比如自殘,連續幾天的圍追堵截,造謠對方和自己已經有不當關係等等。

小姨結婚的時候,全家從上到下沒有乙個同意的,因為對方名聲不好,而且家徒四壁。唯一還算拿得出手的,就是同輩人裡還算長得比較順溜。

小姨是含著淚嫁過去的,但是婚後她流的眼淚比結婚那一天還多。連續生了兩個兒子,孕期還得參加地里的勞動,沒有休息的時間和娛樂,想出去找工作,被婆婆打到進醫院。

兒子都結婚了,兒子都生兒子了,一言不合還是被打到進急診。他就是我們全家的反面教材,但誰也救不了他。因為他自己不想擺脫那種生活,這才是最可怕的。

所以我在想,即使單身一輩子,也絕不在錯誤的婚姻裡待一天。

具備哪三種型別的女人更容易出軌,哪五類已婚女人最容易出軌?

情語呢喃 隨著社會的不斷髮展,我們生活中的 太多,人性的弱點也更容易暴露。燈紅酒綠的社會使許多女 連忘返。1.獨守空房的女人 如今,城市婦女受過一定程度的教育,她們中的許多人希望找到一個能夠保證生活無憂的丈夫,然後在家裡做全職妻子。他們甚至比普通白領更美麗,更有吸引力,因為他們不受工作的壓力。女人不...

男人在女人眼中,最「掉價「的是哪三種行為

男人對女人會有評價,女人自然對男人也有評價,所以男人眼中覺得自己帥得掉渣的行為其實在女人這裡一毛不值,尤其是以下幾種,總是斤斤計較,喜歡在背後嚼舌根以及小氣的人。這樣的男人,女人一般是看不起的,因為沒有一點男人大氣紳士的感覺,所以如果你想要成為女人口中紳士成熟的男性,就一定要改掉身上類似的毛病,這樣...

男人最討厭哪三種性格的女人,男人最不喜歡什麼樣的女人?

二孃呀 雖然現在是男多女少的失衡狀態,像我這樣的大齡光棍娶不上媳婦的現象很多,但是我卻沒有到飢不擇食的地步,找媳婦還是很看重對方人品性格的。今天就給大家說說我最不喜歡的三種女生,哪怕是做一輩子的單身汪,也是不會娶的。1,金錢至上的拜金女。如果我有錢,也可以霸氣的拿出張無上限的黑卡讓女生隨便刷。可惜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