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事無成」的男人,都具備哪三種特徵

時間 2021-08-11 20:27:56

1樓:以情佐酒

乙個男人最重要的品質,就藏在那些看似不重要的小細節裡……

有人住高樓,有人在深溝,有人光萬丈,有人一身鏽……,這個世界上有自出生時就家境殷實的「幸運兒」,也有出生在平凡人家的普通人。可不管出身如何,這都不妨礙我們用自己的努力和拼搏去改變自己後半生的命運。

可在現實生活中,卻有很多人年過半百還在被失敗困擾,他們迷茫失措、無力彷徨,最終一事無成。他們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總會失敗,甚至會把這些失敗歸結為運氣不夠或上天不公。卻不知生活中所有的一切不幸,都只是因為自己在過去做出了錯誤的選擇。

想要改變自己的命運,就要找到自己的軟肋和弱點。那些人到中年,還「一事無成」的男人,80%都具備這3種特徵,中1條就很難翻身。

特徵1:總想逃避,不敢面對

當我們面對生活中的苦難與挫折時,每個人都可以選擇逃避,但卻沒有乙個人能夠逃避自己。那些逃避苦難的人縱然可以得到一時快樂,但最終也會因為逃避而付出更沉重的代價,承擔更大的痛苦。

逃避苦難是一種本能,但生活本就處處充滿了苦難,你在這一處逃避,還會在下一處遇到。人生本就是戰勝苦難的過程,在現實中那些越來越好的人,在面對苦難時都懂得積極面對,這是他們成長、成熟的關鍵,也只有從戰勝苦難那一刻開始,你才會變得更加精明、更加睿智。

特徵2:沒有明確的人生目標

這個世界上的男人大概分兩種,一種有目標,一種沒目標。有目標的人都是在為自己打工,正因為心裡有所規劃,才會調動全部的力量去實現。可那些沒有目標的人,則會時時精神渙散,覺得生活乏味,很難有所成就。

設定合理的目標,可以讓乙個人在工作和生活中變得更加積極向上。從某種意義來說,成功就是乙個目標接乙個目標的實現與替換,這其中所有的意義,不過是為了讓我們成就更好的自己。如果不想自己人生失意,那就要先定下乙個目標,這樣你的人生才有了燈塔、有了方向。

特徵3:不聽旁人建議,自以為是

一事無成的第三個原因就是剛愎自用,一意孤行。在我們制定目標並實現計畫的過程中,一定要懂得適時聽取他人意見。生活中的良師益友可以更好的幫你完善人生規劃,讓你的目標更具有可塑性。

可有些人卻總把別人的勸解當意見,認為所有的建議都是別人在給他「挑刺」,對他不滿,卻不知人非聖賢,沒有哪個人的決定一定是對的。只有你適當聽取旁人的建議,才能站在更客觀地角度看待自己。良師益友的一句建議,有時往往可以起到「撥開雲霧見月明」的效果,千萬別覺得他是在嫉妒你的才華,或者覺得他在嘲笑你。

編者曰:對於一些人來說,失敗只是一生中偶爾的插曲,可對於具備以上3種特徵的男人來說,失敗卻成了他們人生的主旋律。當你的人生面臨失敗時,與其消極抱怨,埋怨上天不公,倒不如先審視自己,發現自己的潛質。

男人的一生,就是不斷挑戰,不斷攀爬的乙個過程,想要活得精彩,那就要改變自己身上的這些致命缺點,後半生自然會越來越好。

2樓:鬱蔥蔥

出了任何事情就會怪罪別人的人,絕對一事無成。要不就是那種做什麼事情都沒結果,虎頭蛇尾的也是一事無成。還有就是做事情之前就退縮了,永遠留在原地的男人,那一定是一事無成的。

3樓:人間山川草木

一事無成的男人,一般都沒有上進心,不肯努力,只是安於現狀;他們脾氣也不會很好,一般愛發火,把脾氣撒在家人身上;一般他們沒有什麼真朋友,一事無成別人會看不起他,不願意和他走得太近。

4樓:你到底敢不敢

一事無成的男人都具備這三種特徵:1.懶惰,懶惰的人是絕對不可能走向成功的2.

總是抱怨總是帶有消極情緒,這種人總是抱怨而不懂得努力,很難成功3.優柔寡斷的男人,做事情總是思前想後容易糾結,很沒有主見,這種人終將一事無成。

5樓:zxping萍

1:總想逃避,不肯面對現實,2:不聽旁人建議,自以為是,3:對生活缺少追求,生活狀態很是頹廢,生活狀態頹廢的人,也很難會有多大的成就,看不到任何希望。

6樓:全能解答老師

第一,沒有上進心。這是很多失敗男人的共同點。第二,總是找藉口。只有失敗的人,才會找藉口。第三,總是抱怨生活。總是覺得自己的生活沒有意義。

7樓:悍明將

(1)經常性的把罪責推給別人,習慣推卸責任。(2)幹什麼事情都半途而廢,習慣性的放棄。(3)特備懶惰,能今天幹完的事情絕對拖到明天。

8樓:億江南春水向東流

對待問題逃避、自以為是、沒有明確目標。對待問題總是選擇逃避,不敢面對;對待事情自以為是,其實是錯誤;沒有乙個明確的奮鬥目標。

乙個沒有本事的男人,一般他都會有哪些特徵

什麼是一事無成的男人,一個男人一事無成怎麼辦?

寫給30歲還一事無成的男人 你窮,因為你沒有野心 馬雲說 在創辦阿里巴巴時,我請了24個朋友來我家商量,我整整講了兩個小時,他們聽得稀裡糊塗,我也講得糊里糊塗。最後說到底怎麼樣?其中 23個人 說算了吧,只有一個在銀行上班的朋友說你可以試試看,不行趕緊逃回來。我想了一個晚上,第二天早上決定還是幹,哪...

三十五歲一事無成,三十五歲的男人一事無成還有救嗎?

擁有做個普通人的勇氣。生命本身就是價值,生活本身就是幸福。沒有必要多優秀,沒有必要多特別。不需要通過比較勝出中,競爭占有來體現你的自我價值,顯示你的幸福。要有勇氣做乙個普通人。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實實做事。認真感受每時的生活,體味每一刻的幸福。世界很簡單,人生很簡單,只是你自己的思想讓它複雜化了。人生...

「一事無成」的前一句是什麼,「三心二意,一事無成」這句諺語是什麼意思?

愛濤 一事無成 y sh w ch ng 連一樣事情也沒有做成。指什麼事情都做不成。出處 唐 白居易 除夜寄微之 鬢毛不覺白毿毿,一事無成百不堪。共惜盛時辭闕下,同嗟除夜在江南。家山泉石尋常憶,世路風波子細諳。老校於君合先退,明年半百又加三。譯文 譯文我的鬢毛不知不覺中已經變得白而細長,想起我至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