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動脈血栓,看什麼科

時間 2021-09-06 12:14:53

1樓:因為愛所以窮

下肢動脈bai血栓的病程進展比較快,而且引du發的臨床後果zhi比較嚴重。如果患者下肢動脈血dao栓診斷明確,必須採取積極有效的**措施,包括:、非手術**,由於患者常常伴有嚴重的心血管疾患,所以即便患者要實行緊急的手術,也應該重視手術前的處理,要改善患者一般情況,減少手術的危險性,常用抗凝以及擴血管藥物對患者進行**,而且**期間必須嚴格地觀察患者的凝血功能,及時的調整用藥劑量或者中止**,防止發生病人出現重要的臟器出血等。

、手術**,如果患者下肢動脈血栓診斷明確,尤其是大中動脈血栓,除非患者的肢體已經發生壞疽,或者患者的肢體有良好的側支迴圈建立,可以維持肢體的存活,在病人全身情況允許的情況下,必須及時的做手術取栓。

2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靜脈血栓症有兩種:一是血栓性靜脈炎,它是指炎症為首發而血栓形成是繼發的;另乙個是靜脈血栓形成,它是指血栓形成為首發現象,靜脈壁的炎症過程是繼發的,以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最常見。老年人不僅發病率高,而且易產生致命性肺栓塞,值得重視。

3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你好,那如果出現下肢動脈血栓的話這個是需要及時通過手術來進行**,這個手術不同醫院**不同並且還需要根據你的動脈血栓具體情況來進行鑑別。這個疾病除了採取手術以外還能夠通過控制血脂的方法來進行**效果是比較不錯的,平時還需要注意,低鹽低脂飲食,不喝酒不抽菸少吃油膩食物。

4樓:血管病川蜀

**方法有很多,建議到正規醫院對症**。下肢靜脈血栓是常見的周圍血管疾病,下肢靜脈血栓導致的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及併發的肺栓塞是病人勞動力及生命安全的一大危險。該病一直在臨床上深受重視。

有時下肢靜脈血栓還可以向心性延伸至下腔靜脈,甚至堵塞腎靜脈而引起腎功能衰竭從而威脅生命。

5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下肢靜脈血栓形屬於血管外科,建議積極到醫院診治,看是否需要安裝靜脈濾網,小心,可能會引起肺栓塞,這個病很嚴重的。 請不要糾結屬於哪一科,因為內科和外科是沒有決然的區分,互有交叉,下肢靜脈血栓要看****,設定不同,但是絕大部分是到外科就診,因為有可能手術取栓或者安裝濾網,所以外科看得多些。到了醫院諮詢一下就可以了

6樓:方子興醫生

人體的各個部位都有動脈存在,人們最熟悉的動脈血栓是心臟和腦血管等。心臟動脈出現血栓後可以出現心肌梗塞,腦血管可以出現腦梗塞。下肢出現血栓後就會出現下肢的缺血性病變。

實際上下肢缺血性病變並不一定是血栓。還有一種長期慢性的動脈硬化閉塞症,血管裡產生了乙個動脈粥樣硬化斑塊,最後逐漸就把下肢血管堵住。

7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溶栓**護理本組病人全部採用尿激酶作為溶栓藥物。為了提高病患區藥物的濃度,我們採用患肢遠端淺表靜脈給藥,靜脈穿刺成功後,抬高患肢15°~30°,以利於藥物向心回流;為了防止藥物由淺表靜脈回流,增加藥物在深靜脈的濃度,可在脛骨中段或股骨中段加止血帶,壓力以阻斷淺表靜脈回流而不影響深靜脈回流為度。

尿激酶用藥雖然安全,但文獻報道有過敏現象。所以用藥時要嚴密觀察。出現過敏現象時除常規給予抗過敏藥物外,還應通知醫生做應急處理。

取栓術患者護理對取栓術患者,臨床護理分為圍手術期護理及術後護理。圍手術期時間較短,除做常規心理護理外,還應做到區域性備皮,術前控制飲食及認真執行術前用藥。術後護理:

注意觀察傷口區域性是否有出血,同時還要認真觀察區域性皮色、皮溫、知覺,若有異常變化及時通知醫生。

下肢動脈血栓能治好嗎,請問一下,下肢動脈血栓怎麼治療,能根治嗎?

下肢動脈血栓的病程進展比較快,而且引發的臨床後果比較嚴重。如果患者下肢動脈血栓診斷明確,必須採取積極有效的 措施,包括 1 非手術 由於患者常常伴有嚴重的心血管疾患,所以即便患者要實行緊急的手術,也應該重視手術前的處理,要改善患者一般情況,減少手術的危險性,常用抗凝以及擴血管藥物對患者進行 而且 期...

動脈血管瘤,頸動脈血管瘤,有什麼危險

動脈瘤是由於動脈壁的病變或損傷,形成動脈壁侷限性或瀰漫性擴張或膨出的表現,以膨脹性 搏動性腫塊為主要表現,可以發生在動脈系統的任何部位,而以肢體主幹動脈 主動脈和頸動脈較為常見。動脈血管瘤,即為動脈瘤,是指動脈壁的區域性損傷或先天性結構缺陷導致的擴張,擴張超過正常血管直徑的50 即稱之為主動脈瘤 毛...

下肢靜脈血栓是什麼病,下肢深靜脈血栓是什麼病

靜脈血栓形成的 為靜脈血流滯緩和血液高凝狀態是兩個主要原因。單一因素尚不能獨立致病,常常是兩個或3個因素的綜合作用造成深靜脈血栓形成。例如產後深靜脈血栓形成發病率高,即是綜合因素所致。產後子宮內胎盤剝離能在短期內迅速止血,不致發生產後大出血,與血液的高凝狀態有密切關係。妊娠時胎盤產生大量雌激素,足月...